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京都大學 結果共46筆

  • 太空垃圾爆量!逾1億碎片 日本首開發木造人造衛星

    國際太空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歐美,日本、中國大陸和印度也相繼送火箭和衛星上太空,導致太空垃圾也越來越多,日本有創投企業研發清除太空垃圾技術;京都大學也聯手住友林業,開發可分解的木造人造衛星,是世界上第一個對環境友善的人造衛星。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歷時十年開發出的新型火箭H3,歷經一年前的失敗,終於順利升空。
    2024/02/20 19:55
  • 京都大學畢業生扮成澤倫斯基 釣出烏克蘭高官獻上祝福

    3月是日本的畢業季,京都大學24日舉辦了畢業典禮,許多畢業生依照傳統COSPLAY入場。其中一名男子裝扮成烏克蘭澤倫斯基,遭到媒體大肆報導後受到矚目,就連烏克蘭內務部長顧問安東(Anton Gerashchenko),也在推特分享他的照片,並祝賀他畢業。
    2023/03/27 09:55
  • 地震將能預測?京都大學從「慢地震」尋地牛

    在311強震後,日本各界對地震展開澈底研究,以應對極可能隨時發生的「南海海槽地震」。京都大學選擇美洲的地震好發國墨西哥,花了8年時間研究「慢地震」,發現在慢地震後,鄰近區域就會出現大地震;認為可從慢地震推敲巨大地震發生機率,在未來針對大地震做出判斷與警告。
    2023/03/02 19:58
  • 京都大學「64521」公式 順序不變竟能倒數32天

    每個人在小學上數學課時,老師都有教過「加減乘除」的計算,最近在日本京都大學校門口外,有民眾看到一個有趣倒數看板。上面刊登一組「64521」的數字,在這組數字不改變順序的情況下,竟然可以連續倒數32天,結果真有高手把所有算式列出來,讓網友們笑稱,「倒數也能搞那麼複雜!?」
    2022/10/28 05:47
  • 傳染力更強 變異株「BA.2.75」恐成日本主流毒株

    BA.5入侵後,日本第7波疫情不斷延燒,上週新增確診數在全球居冠。但京都大學教授表示,BA.5恐怕會被傳染力更強的「BA.2.75」取代,成為日本主要病毒株。他也從現在的案例推測,「BA.2.75」可能已經在東京開始流行。
    2022/07/28 17:00
  • 喵星人都聽得懂?日研究:貓咪能分辨「室友貓」的名字

    別以為喵星人聽不懂人話!京都大學等研究團隊近日在週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刊登的研究指出,貓咪其實能夠分辨家中其他「貓室友」的名字。聽到名字時,腦中甚至還會浮現對方的長相。
    2022/04/24 16:04
  • 日學者:普欽恐發動「二戰規模」軍事侵略 狀況岌岌可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邁入第11天,由於戰火仍不見趨緩,許多專家也著手分析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的目的和未來動向。日本京都大學藤井聰教授就指出,俄羅斯可能會發動更大規模軍事侵略,狀況岌岌可危。
    2022/03/06 14:12
  • 日人妻借精高學歷!發生十次關係 懷孕驚覺受騙棄養孩子

    日本東京一名30多歲人妻上網尋覓「捐精者」,她列出幾點要求,包括高學歷、單身、日本人,然而她在與一名「京都大學畢業的日籍黃金單身漢」發生10次性關係終於順利懷孕後,才赫然發現對方謊報學歷、已經結婚,還是一名中國籍,讓她氣得將孩子棄養,並提告求償日幣3.2億元(約台幣7762萬元)。
    2022/01/14 15:03
  • 日女瞞尪找小鮮肉捐精懷孕 得知是陸男怒求償3.3億

    許多夫妻結婚後若是遲遲無法懷孕,大多會找其他方式,像是利用人工受孕或借精等。日本東京一名30多歲人妻想要懷孕,在隱瞞丈夫前提下就上網找尋捐精者,原以為對方找到一名高學歷日本男子,兩人發生關係後女方真的懷孕並產下女嬰,事後卻發現對方是個大陸籍,人妻氣得告上法院,向對方求償3.3億日幣(約7920萬新台幣)。
    2022/01/10 17:07
  • 日本分析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 恐原始病毒1.78倍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日本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表示,根據分析,在印度被確認的Delta變異病毒株傳染力,可能是原始病毒株的1.78倍。
    2021/06/10 15:58
  • 京都大學研究 日本振興國旅方案恐造成確診增加

    日本京都大學研究指出,日本去年7月起實施振興國旅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同時期與旅行相關的武漢肺炎確診者增加,這可能是Go To Travel方案實施初期的影響。
    2021/01/25 18:16
  • 卸任後9度赴日 「親日家」李登輝每訪必轟動

    提起李登輝,我們很難不說他和日本的關係。除了曾在日本京都大學深造外,李登輝在卸任之後,更造訪日本多達九次!包括有「日本三景」稱號的松島奧之細道,還有備受爭議的靖國神社,李登輝腳步所及,幾乎都會引起轟動。
    2020/07/31 12:41
  • 抓緊你身邊的肥宅!大學型男曝「入學前後對比照」

    最近一位日本京都大學畢業生分享畢業照,開心表示從法律系畢業了!不過看到他發文附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當場傻眼,只見4年前的他,入學時儼然是個「肥宅」,不過寒窗苦讀4年後,竟變成回頭率超高的「高學歷型男」。
    2020/03/28 17:33
  • 長崎沉沒「橫島」之謎 過往如小規模軍艦島

    201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九州長崎縣的軍艦島,因獨特廢墟景象,吸引不少觀光客,而其實長崎沿海,也有幾座小島當年同樣是煤礦島,其中一座叫「橫島」,島上最多曾住700多人,但煤礦封山,成了無人島後,50多年前小島開始往下沉,現在海面上只剩下岩礁,到底這座島嶼為什麼會沒入海水,日本京都大學的團隊開始進行調查。
    2019/09/23 20:04
  • 京都大學創世界首例 帕金森症移植手術

    日本iPS細胞再生醫療,再跨出一大步,這回是應用在腦部。京都大學研究團隊,用儲備的iPS細胞,製造出神經細胞,然後移植到帕金森氏症患者腦部,創世界iPS細胞帕金森移植手術第一例。接下來,慶應大學也將針對脊髓損傷患者,進行移植手術,讓不少飽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很是期待。
    2018/11/14 19:50
  • 快訊/全球首例! 日團隊用幹細胞治療帕金森氏症

    插播最新消息!日本京都大學稍早宣布,他們已經使用人類的誘導多能幹細胞,也就是俗稱的IPS細胞,製作成神經細胞,並且移植到帕金森氏症病患的腦內,完全求全首例的臨床實驗。京都大學表示,手術過後患者身體狀況一切正常,未來將花2年時間觀察;一旦手術成功,就等於為治療帕金森氏症找到解方。
    2018/11/09 15:29
  • 屁孩不認真上課 新創「瓶蓋棒球」風靡日本

    日本一名大學生日野湧也小時候趁著老師不注意,成功將瓶蓋丟進垃圾桶,迷上這股成就感的他日後持續精進「球技」,還在就讀的京都大學開創了「丟瓶蓋俱樂部」,這項運動目前也陸續推廣到日本其他所大學。
    2018/10/15 17:28
  • 2018諾貝爾醫學獎 頒給美日免疫學家

    今年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首次頒給癌症治療領域。美國德州大學教授艾利森,及日本京都大學教授本庶佑,共同獲獎,兩人的研究都顛覆過去癌症治療常識,不是強化身體免疫,而是發現癌細胞如何避免免疫細胞攻擊機制,反向操作治療,也確立免疫療法成為癌症治療的第四種方法。
    2018/10/02 19:50
  • 創21世紀免疫醫學 諾獎得主本庶佑解放免疫系統的煞車

    諾貝爾醫學獎今(1日)揭曉,日本京都大學教授本庶佑和美國免疫學家艾利森共同獲頒這項殊榮。曾來台演說的本庶佑是第5位摘下諾貝爾醫學獎桂冠的日本人,他得知獲獎後表示很開心。
    2018/10/02 03:09
  • 日本再生醫療 iPS細胞對抗帕金森氏症

    日本帕金森氏症患者大約有15萬人,台灣則超過四萬人。日本京都大學研究小組,將使用iPS細胞治療帕金森氏症,成為全球首例。這次臨床實驗,將用京都大學儲備的iPS細胞製造出神經細胞,之後再把約五百萬個細胞注射到患者腦部,京大預定今年內進行第一例臨床實驗,之後再觀察兩年,確保移植細胞不會轉化為癌細胞,若臨床實驗成功,日本藥廠就會接手繼續開發。
    2018/07/31 19:50
  • iPS細胞治帕金森氏症 日本可望創全球首例

    日本京都大學醫師擬以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製成神經細胞,移植到帕金森氏症患者腦內,這項臨床實驗計畫獲得日本政府批准,可望是全球首例。
    2018/07/30 13:32
  • 京都大學iPS研究所論文造假 諾貝爾獎得主出面道歉

    日本名校京都大學昨(22)日表示,該校iPS細胞研究所一名助教論文被抓到造假,曾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得所長山中伸彌出面道歉,並表示考慮會辭掉所長職務。
    2018/01/23 18:35
  • 猴子實驗已經成功! 用iPS細胞治療帕金森症

    iPS細胞的萬用性再次獲得證實!京都大學腦神經外科教授,成功利用iPS細胞改善了11隻猴子的帕金森氏症症狀,他們希望最快在明年就開始進行醫療手術,幫助患者擺脫帕金森氏症的困擾。
    2017/09/01 21:28
  • 從貝殼找殺菌秘方 「生牛」料理可望復活

    從生啤酒到生巧克力,甚至是生和果子和生魚片,在日本人心中,存在著「生」就代表新鮮美味的固定觀念。不過前幾年,日本人愛吃的生牛肉料理,因為大腸桿菌超標,引發衛生問題,現在京都大學的研究團隊,找出殺菌方法,要讓生牛肉可以重新搬上餐桌。
    2017/03/26 16:46
  • 京都大學附屬醫院火警 傳出爆炸2嗆傷

    日本京都大學附屬醫院發生火警,現場更傳出爆炸聲響,火勢已由消防隊控制,有2人因為嗆傷送醫。
    2016/07/01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