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亞硝酸鹽 結果共80筆

  • 吃隔夜菜會食物中毒或致癌?正確加熱保存法,1情況千萬別吃

    食物中毒事件連環燒,醫師提醒某些米飯、麵食重複加熱容易產生毒素,究竟隔夜菜還能吃嗎?隔夜菜會產生亞硝酸鹽致癌?如何正確保隔夜菜?一次看懂。
    2024/03/28 15:55
  • 恐有致癌風險!反覆吃了又吃 專家揭「3種」年菜不能放隔夜

    農曆新年逐漸到了尾聲,許多家庭的年夜菜,幾乎都從除夕夜開始一連吃了好幾天,雖然不浪費食物是一種美德,但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有「3大類」的食物,真的不能一直反覆加熱隔夜吃,不只會產生細菌,還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2024/02/13 14:42
  • 剩菜別加熱!毒理專家示警「出現這毒素」:水煮、水蒸都沒用

    隔夜菜到底對人體有無害、是否會致癌?多年來一直引發討論。毒理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對此明確表示「不建議」,直指食物烹煮後溫度降至70至80度以下時,微生物就開始容易滋生,且細菌滋生後會有「內毒素」,就連微波、水煮、水蒸都無法消滅。
    2023/12/21 14:19
  • 新北市冬至應景食品及火鍋食材抽驗2件不合格

    隨著寒流來襲,冬至是冬季重要節日之一,適合與親朋好友相聚在一起吃火鍋及湯圓,以迎接圓滿豐碩的意象,為保障市民安心品嚐應景食品,衛生局針對轄內傳統市場攤商、餐飲業及超市賣場等場域,抽驗湯圓、各式火鍋料及時令蔬菜,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亞硝酸鹽、順丁烯二酸及順丁烯二酸酐總量、非法添加物及農藥殘留等,共抽驗70件產品,結果計有2件產品不合格。
    2023/12/13 20:00
  • 超多人不知道!香蕉、竹筍「出現1現象」千萬別吃 這情況恐致命

    香蕉有黑斑是黴菌、亞硝酸鹽,所以不能吃?竹筍很毒要少吃?營養師張宜婷表示,香蕉有黑斑是熟成自然現象,但黑斑過多、過度成熟,確實有可能會讓香蕉發霉;至於竹筍出現1現象真的不能吃,以免吃下高毒性的氰酸。
    2023/12/11 12:13
  • 不只菸酒檳榔!食道癌9成為男性 「2常見食物」也危險

    演唱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主題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千葉湧介,4月公開自己罹患食道癌一事,全面停工接受治療,沒想到11月26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5歲。根據我國國健署統計,每年食道癌新增個案約2700人,其中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至70歲,除了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外,喜歡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食物,也是罹患食道癌的危險因子。所以若有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等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3/12/07 10:48
  • 嘴唇發紫送醫!31歲男急性中毒竟是「1家常菜」惹禍 嚴重恐致死

    冬天到來,不少人會開始醃鹹菜,不過這看似平凡無奇的家常菜食用時可要特別小心,一不注意很可能產生致命風險。中國大陸杭州市日前接收一位嘔吐且冒冷汗的病人,而造成此原因的罪魁禍首正是「醃鹹菜」。
    2023/11/22 21:08
  • 吃香腸火腿等一級致癌物的解毒劑 是吃「這東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了料理香腸的小秘訣。她建議,烹調香腸時不要直接使用油煎,而是將香腸煮至水滾,然後切片再煎炒,她指出不需要再額外添加油,因為香腸會釋放出自身的油脂,並迅速散發出美味的香氣。同樣地,火腿和培根也可以水煮熟後再微煎,也無需再放油。
    2023/09/30 22:20
  • 烤肉地雷搭配!香腸+養樂多會致癌?專家闢謠:對人體負擔不大

    一直以來烤肉時都流傳著一個食物禁忌,就是吃香腸不能配養樂多,甚至連培根、熱狗類的食材都一同被歸類為「地雷搭配」,對此營養師黃品瑄則表示,目前食藥署規定亞硝酸鹽的使用量是非常少的,跟乳酸飲料一起食用其實對人體不太會造成負擔。
    2023/08/03 05:10
  • 4類蔬菜別反覆加熱「包隔天便當」!醫:恐易生致癌危險因子

    準備隔天便當注意!不少家庭,會將前一天吃剩的蔬菜作為隔天便當菜,對此,中醫師余雅雯點名有4種含有硝酸鹽的蔬菜經長時間置放與再加熱的過程分解出亞硝酸鹽,是4大癌症危險因子。
    2023/05/09 15:32
  • 便當族注意!這些「隔夜蔬菜」加熱易致癌 快改吃2類保命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會把晚餐的青菜打包,當作明天中午便當的配菜。中醫師指出,菜葉類的蔬菜經過反覆加熱,容易生出致癌因子「亞硝酸鹽」,想帶健康又適合的便當菜,可以選擇根莖類與夾豆類,還能達到多元攝取,遠離隱性飢餓的機會。
    2023/04/27 14:50
  • 男吃過年剩菜「消化道大出血」!醫警告1類食物別留隔夜

    你還在吃過年的剩菜嗎?近日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因為吃了剩餘的年菜,導致消化道大出血,所幸搶救及時,沒有釀成生命危險,不過醫師就提醒,若有剩下的年菜,千萬不要保留「這1類」,以免造成健康安危。
    2023/01/27 19:04
  • 女自榨「減肥汁」喝不完!冰3天再飲缺氧險死 醫曝關鍵

    中國大陸一名30歲女子,為了要減肥,於是就將西洋芹與黃瓜打成「減肥汁」,不過一時喝不完,於是就將之冰在冰箱,豈料3天後拿出來飲用之後,竟出現嚴重缺氧、呼吸困難的情形,送醫之後才發現是「亞硝酸鹽中毒」,醫師為其進行洗胃等治療後才轉好,並脫險出院。
    2022/10/02 05:40
  • 「排毒水果」最厲害前5名!農委會:清除亞硝酸鹽就吃它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太好,加上不少人喜歡吃香腸、培根、火腿、肉乾等加工肉製品,這些添加亞硝酸鹽的加工肉品,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致癌黑名單,想吃愛吃的人,想讓毒素排出,其實可以多吃「解毒水果」!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分所針對29種水果取樣,結果發現,排毒最強的水果是「芭樂」,只要1顆芭樂就能分解18條香腸的毒素!
    2022/06/09 15:20
  • 愛孫肝不好!嬤煮「蛤蜊湯」幫補身 竟引發敗血症身亡

    71歲資深藝人蔡頭日前驚傳罹患肝癌,平時從日常作息或是飲食都可能對肝造成損壞。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節目分享,過去曾有同屆醫師本身肝不好,阿嬤得知孫子肝虛弱後,特別撈了新鮮蛤蜊煮湯給孫子補身,沒想到同事喝下後卻再也沒有回來上班,因為蛤蜊的細菌跑進他的肝裡,引發敗血症身亡。
    2021/12/08 13:04
  • 加工肉品致癌?亞硝酸鹽劑量是關鍵 專家:適量吃風險低

    加工食品聞之色變  亞硝酸鹽劑量成隱憂 聽到「加工食品」,民眾往往直覺認為「不健康」、「有致癌風險」,因此大多抱持「少碰為妙」的態度;加上近年來健康飲食風氣興盛,更多人轉而選擇無添加化學物質的「原型食物」。不過,市面上販售的食品大多經過加工處理,難道每一種都不健康嗎?攝取多少份量才會達到致癌風險?
    2021/11/27 10:32
  • 誤信喝奶粉會火氣大 家長用「蔬菜水」泡奶寶寶中毒險死

    大陸四川成都婦幼醫院,日前有兩名新生兒被送來急救,經過檢查發現,這兩名嬰兒都出現嚴重亞硝酸鹽中毒現象。事後詢問得知,家長誤以為讓寶寶喝奶粉「會上火」,聽聞蔬菜湯可以降火,因此就熬煮給孩子吃。對此醫師提醒,這對於血容量低的嬰兒而言根本是「劇毒」。
    2021/10/01 04:53
  • 蟬聯15年第一!遵守飲食5重點 防止「這癌症」找上門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已連續15年蟬聯第1名,死亡率則為第3名,營養師楊斯涵表示,大腸癌與飲食及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民眾除了可從食物中預防大腸癌發生,也要注意致癌的危險因子,如不可逆的年齡、抽菸、飲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另外也要減少攝取紅肉加工品及高脂飲食,由於這兩類的食物,容易導致自由基及亞硝酸鹽的產生,增加次級膽酸(大腸致癌物)產生,民眾須要多加注意。另外也提醒,一周食用紅肉盡量少於9至14份(約等於每天不超過2份),不妨以豆類、白肉、海鮮取代,才能「腸保健康」。
    2021/08/23 15:29
  • 泡菜、鹹魚別吃太多!醫生曝罹癌機率高7倍

    不少人吃飯的習慣,會配上泡菜、醬瓜、鹹魚等醃漬食物;不過,台大醫師就提醒,從小就愛吃醃漬食物的人,成年後罹患鼻咽癌機率大增7倍。
    2021/04/28 15:41
  • 你的孩子吃什麼/「粉」飾太平舌尖真相! 直擊一口湯82添加物

    你的孩子,究竟吃了什麼?我們常被化學添加物慣壞、越吃越重口味了嗎?必要的食品添加物是不加就有食安問題的,像是香腸,不加食用亞硝酸鹽,就會滋生肉毒桿菌:夏天吃冰淇淋如果沒有乳化劑、穩定劑,冰淇淋容易溶化;不過如果是堆疊精煉的人工美味呢?
    2021/03/20 22:16
  • 陸5歲女童吃自家製泡菜 「嘴唇指甲發紫」醫驚:中毒了

    大陸浙江一名5歲女童吃了自家醃製2週的泡菜後,隨即出現嘴唇、指甲發紫的情況,被醫師診斷為典型的亞硝酸鹽中毒,所幸經過治療後,女童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
    2021/03/01 22:37
  • 過年隔夜菜吃多恐致癌?營養師籲「3菜色」要小心

    每到過年期間,許多家庭都會準備豐盛的飯菜邀請親友同聚,但吃不完的剩菜剩飯該如何處理呢?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只要放置時間超過8小時就算「隔夜菜」,站在營養健康的角度,放在室溫下的剩飯菜最好5、6個小時就吃完,若在冰箱放太久、未充分加熱就直接食用,恐導致食物中毒或常見致病菌等污染。況且蔬菜裡的水溶性維生素B群、維生素C怕高溫,炒第一次已損失30%以上,再加熱含量就更少,更別說會導致亞硝酸鹽這種致癌物的產生。
    2021/02/12 12:10
  • 香腸加多多會致癌? 他「爽嗑整盒」一回神臉綠

    這下該怎麼辦?一名男子開心買來便當和乳酸飲料來飽餐一頓,沒想到吃完後才發現飯菜中竟有條香腸,頓時讓他想起一則網路傳聞,指出此物若與乳酸飲料同時下肚嚴重恐會致癌,嚇得他立刻求救。針對此事,食藥署也表示若是其中「1條件」沒達到,民眾也不必過度擔心。
    2021/01/15 20:39
  • 注意!頸部出現腫塊、耳朵悶塞、痰中帶血絲 恐罹患這個「癌」醫師警告 

    提到鼻咽癌,一般早期無自覺症狀,只有少數人有鼻塞、鼻流涕帶血,單側頭耳朵出現悶塞等症狀,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鼻咽癌的風險因素,在飲食方面尤其亞洲地區,北非和北冰洋地區的居民,吃醃漬蔬菜、鹹魚和鹹肉較為普遍,內含致癌物亞硝酸鹽,可能導致鼻咽癌發生率,目前臺灣平均每年約有1500多人為鼻咽癌新增個案,要如何提高警覺,帶您來看!
    2020/09/04 23:07
  • 31歲壯男吃隔夜菜中毒 急性腎衰竭害失明半身癱瘓

    許多人在家中煮飯時,有時候煮的量一多,就會容易產生剩菜。而這些吃不完的,通常都會放到冰箱保存,隔天再加熱食用。大陸一名31歲的壯年男子,3年前某日因吃了隔夜菜,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儘管事後急救保住一命,但卻從此失明和癱瘓,令人不勝唏噓。
    2020/08/28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