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亂葬崗 結果共82筆

  • 金馬專訪/萬芳亂葬崗連哭17次 親曝成「受難者家屬」心境

    女星萬芳憑電影《五月雪》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片中她飾演失去父兄的女子小英,為尋找親人屍骨,自此在「513時空」中囚困了49年。日前萬芳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了拍攝《五月雪》的點滴,坦言最困難的是語言上的問題。
    2023/11/11 11:47
  • 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還原大馬513事件種族衝突

    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講述馬來西亞史上的種族血腥衝突「513事件」,造成當時大量華人死亡,許多人至今連遺體在哪都不知道。導演張吉安十多年來固定來到513事件的亂葬崗,採訪受害者家屬,產出這部結合史實的電影;因為議題太過敏感,無法在馬來西亞上映。而台灣演員萬芳,在片中飾演受害者家屬,和馬來西亞國寶級女星蔡寶珠有精彩對手戲,讓觀眾回到1969年見證這場血腥殺戮。
    2023/11/10 19:53
  • 2023金馬影展開幕!《五月雪》導演張吉安喊:不好看都可以罵我

    2023金馬影展今(9)日開幕,雙開幕片之一的電影《五月雪》,導演張吉安帶著演員群萬芳、鄭人碩、蔡寶珠、俞宏榮都一起出席,導演張吉安在受訪時表示:「這部電影是一波三折的電影,要拍出來不容易,發現亂葬崗,故事從亂葬崗開始,這是一個歷史題材的作品,能成為金馬60的開幕片,真的是莫大的榮幸。」另外,他也向影迷喊話:「如果看不懂、不好看都可以罵我,罵才會進步,但希望溫柔一點啦!」
    2023/11/09 18:44
  • 馬國影壇一哥成「513事件」冤死受難者 屍首埋亂葬崗

    電影《五月雪》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9項大獎,並榮膺本屆金馬影展的開幕片。其中「新加坡影壇一哥」俞宏榮也在片中演出,馬來西亞血染暴動「513事件」的冤死受難者,片中一場他與妻子(陳俐杏 飾演)在廟中為兒女發生爭執的戲,俞宏榮精湛任性的演出,瞬間引領觀眾進入那個依然男尊女卑的大馬70年代時空。
    2023/11/06 18:03
  • 加薩無名屍埋亂葬崗 父為家人戴手環:讓我能認得兒女

    以巴衝突情勢緊張,以色列對加薩地區展開空襲、圍困,導致當地平民死傷慘重,生活及醫療物資缺乏;由於遺體數量太多,大量無名屍直接被掩埋在亂葬崗中,被用編號替代其名字。為了能認出遇難的親人,加薩人正開始為家人戴上手環,一位父親埃爾達巴說:「如果發生了什麼事,這樣我就能認出他們了」。
    2023/10/26 10:50
  • 公司請吃月餅!「亂葬崗」驚人照瘋傳 員工笑了:真的手慢無

    今(2023)年中秋節落在9月29日,不少公司貼心的給員工們發放月餅禮盒或禮金,一起慶祝14年難得一遇的「真正滿月」;然而,卻有網友告狀公司非常摳門,宣稱茶水間放置月餅請大家吃,怎料月餅的真面目卻慘不忍睹,員工們根本不知如何下手。照片曝光後讓網友跌破眼鏡。
    2023/09/30 15:59
  • 「家人遺體已腐爛」 利比亞災民求官員尋屍

    歷經世紀洪災的利比亞,災後第八天,倖存者鏡頭前懇求官員,帶重機具開挖已經腐爛的家人遺體,有災民整個家族48人下落不明,悲喊要上帝懲罰,導致大壩潰堤的負責人,無人機也曝光一處萬人塚,至少3千具遺體無力安置,而亂葬崗不僅汙染水源也增加了傳染病風險。
    2023/09/18 14:51
  • 海嘯級洪水重創利比亞!遺體多到挖亂葬坑 衛星照曝慘況

    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近日遭大型地中海風暴侵襲,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2座水壩潰堤,洪水傾瀉而出夷平建築物,目前已超過5千死,1萬人下落不明,是北非地區逾半世紀來的最慘洪患。由於醫院太平間人滿為患,許多遺體只能置於室外、集體埋葬成亂葬崗。最新衛星對比照曝光了災後慘況,原本綠意盎然的街區已淪為一片土黃殘瓦。
    2023/09/13 16:32
  • 陸爆「大規模屠狗」!亂棍打死屍堆滿車 當局認捕殺:威脅安危

    「只要沒關起來的,不管是家養的狗、還是流浪狗,都被打死了…」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恐怖事件,當地一處村落幾乎所有的狗狗都被不明人士殺害,後車廂更形成「狗狗亂葬崗」,牠們有些奄奄一息、微弱喘息著,有些血流不止、全身傷慘死。針對此大規模殺狗行為,幕後操控者隨後被挖出,為當地政府特意安排的捕殺組織,事後還大肆宣揚,都是為了村民們好!
    2023/08/11 18:03
  • 蘇丹驚見「至少87人亂葬崗」!聯合國:當地準軍事組織暴行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HCR)13日表示在東非蘇丹發現一個亂葬崗,且恐怕有包含「馬薩利特族」(Masalits)在內的至少87人被埋在此處,並提到目前掌握的可靠消息指出當地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是始作俑者。
    2023/07/13 17:40
  • 防死後復活!亂葬崗出土450具「吸血鬼遺骸」 詭異死狀曝光

    作為恐怖科幻電影的常見元素,吸血鬼在很多時代背景下,都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都市傳說;波蘭東北部一處亂葬崗,近日出土多達450具「被封印」的吸血鬼遺骸,除了下葬的姿勢相當怪異之外,被迫身首分離、嘴裡咬的硬幣的死狀也驗證專家猜想,因為這正是19世紀的歐洲人,用來防止吸血鬼「死而復生」的儀式葬法之一。
    2023/06/13 08:13
  • 散步人間蒸發!網紅爆失聯3週 尋獲已成「亂葬崗腐屍」

    墨西哥驚傳一起恐怖兇案,當地一名網紅在被家人通報失聯3週後,被人發現陳屍於路邊荒地,警方更在死者身邊又發現了6具身分不明的遺體,由於經受風吹日曬影響,現場的7具屍體都已經嚴重腐爛,因此在耗時近一週的時間陸續確認死者身分後,警方也正接手調查案件細節。
    2023/05/19 09:58
  • 肯亞邪教餓死才能「與耶穌相會」 遺體爆增至201具

    東非肯亞一個名為「佳音國際教會」(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的邪教團體,日前被踢爆、鼓吹煽動其信徒挨餓致死,因為唯有這樣才能「與耶穌相會」,結果導致大量成年與未成年信徒死亡。《半島電視台》報導,在相關嫌犯陸續被捕後,肯亞警方陸續在該教會所在地的亂葬崗內,挖掘出愈來愈多具遺體,13日新增通報22起、讓該案受害人數上升至201人。
    2023/05/14 09:48
  • 新屋內藏墓碑!他入厝疑「住宅是公墓」傻眼:44年前就死了

    新買的房子內發現墓碑是種什麼體驗?國外網友發文透露,自己在整理新房的過程中,意外在瓦礫堆中發現一塊墓碑,而墓碑上記載的死者資料雖然清楚,但他也不打算去找死者的家屬來處理此事,同時透露打算就這樣將墓碑留在原地。不過該事件並非近日發生,而是舊事再被網友翻出引起熱議。
    2023/04/20 10:56
  • 高雄大寮槍擊1死1重傷 主嫌「黑仔」驚傳自戕陳屍墓園

    高雄大寮昨(29)日發生一起駭人槍擊案,起因疑似是毒品買賣糾紛,警方掌握主嫌身分,一名綽號「黑仔」的男子疑似想獨吞毒品利益,因此朝2名被害人開槍,釀1死1重傷,結果今(30)日「黑仔」被人發現自戕陳屍在大寮墓園亂葬崗,警方進行採證中。
    2022/12/30 15:40
  • 看夜景慘被網友「丟包亂葬崗」!小黃來載吐1句話 他嚇收驚

    現今交友軟體盛行,許多人渴望透過APP找到真愛,但也因此容易被不肖人士鑽漏洞。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與交友軟體上認識的男生約看夜景,對方表示會開車載他,雙方碰面後,原PO卻發現車上還有3位男性,他雖覺得奇怪,但車上的人皆展現友善態度,讓他放下戒心,殊不知竟慘被丟包到公墓山區,所幸順利叫到計程車載他下山,司機也意外表示,原PO所處的地方是亂葬崗,連當地人都不敢過來。
    2022/12/04 05:55
  • 英國廢棄百貨改建酒吧 施工過程中驚見300具人骨

    英國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哈弗福德韋斯特(Haverfordwest)的一群工人,近日在進行廢棄百貨改建工程時,意外在地底下發現一座「300多具遺骸」的亂葬崗,其中更有超過一半是孩子。考古學家分析,這些人骨應是來15世紀的一場戰爭,透過馬厩、閱覽室、醫院,推估當地原先是600年前的基督教修道院。
    2022/10/26 15:36
  • 《TVBS國際+談全球》烏俄戰再現亂葬崗!金正恩抗議美韓軍演又射彈

    烏俄戰最後會用什麼形式畫下句點呢?最近俄國任命烏克蘭佔領區官員舉行入俄公投、總統普欽發布局部動員令,讓人回想起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的情節,但近期烏克蘭發現恐怖亂葬崗激起民眾怒火,再加上聯合國秘書長和普欽談話後感到不樂觀,雙方停火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2022/09/27 19:00
  • 伊久姆挖出436具遺體九成遭虐 UN:俄戰爭罪確鑿

    烏克蘭派出鑑識人員,進入震驚國際的伊久姆亂葬崗蒐證,總共挖出436具遺體,絕大多數生前都遭受虐待。聯合國介入調查後也認定,俄羅斯犯下戰爭罪證據確鑿。俄羅斯自家人也因為動員令,逃難潮持續湧入邊境,不過芬蘭卻打算拒絕入境,只有德國願意提供政治庇護。
    2022/09/24 17:57
  • 烏收復城市 又見大墳場.刑求室 俄流行天后公開反戰

    烏克蘭奪回遭俄軍占領長達5個月的伊久姆市,又發現了一個大型墳場,至少埋葬440具遺體,其中大多為平民和一些烏國士兵。俄軍也在占領城市設地下牢房和刑求室,許多遺體上都有遭刑求的痕跡。俄羅斯的兵力捉襟見肘,軍方乾脆開宣傳車在大街上招募軍人,一個月薪水約合9萬3千元台幣,是俄國平均薪資的3倍。俄國反戰聲浪越來越大,擁有超過3百萬粉絲的歌壇流行天后也公開反戰,影響力不容小覷。
    2022/09/19 19:56
  • 伊久姆樹林藏亂葬崗 發現逾10間俄軍刑求密室

    烏克蘭軍隊大舉收復東北部哈爾科夫地區之後,在伊久姆外圍的樹林中,發現了大規模的墓地,胡亂埋葬死去的烏克蘭士兵跟百姓,其中還包括兒童,而且很多遺體上都有遭受刑求的痕跡;此外烏克蘭當局還在多地發現俄軍設立的刑求審問密室,都是俄軍殘暴對待平民百姓的證據。
    2022/09/18 21:39
  • 收復土地驚見受虐遺體亂葬崗 澤倫斯基怒斥:俄國是殺人犯

    烏克蘭軍隊從俄羅斯手中奪回烏東城鎮伊久姆(Izyum)後發現一處亂葬崗,引發國際嘩然。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昨(17)日呼籲成立一個國際戰爭罪法庭,專門調查相關罪行。
    2022/09/18 10:21
  • 聯大破例讓烏克蘭預錄發言 西方譴責俄軍「凌虐暴行」

    聯合國投票通過,將破例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預錄影片方式,在下週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與此同時,烏東城鎮伊久姆發現亂葬崗,死者生前疑遭俄軍凌虐,西方領袖紛紛譴責。
    2022/09/17 22:40
  • 「布查大屠殺」翻版! 烏奪回伊久姆再發現亂葬崗

    烏克蘭在哈爾科夫反攻奏捷,重新奪回失土後發現,俄軍在倉皇之下撤退,不只武器帶不走,俄軍的遺體也被丟棄一地。另外剛剛被收復的伊久姆,森林發現一處亂葬崗,估計有440位平民、士兵,被埋在這裡,而且有遭虐待痕跡,疑似俄軍又進行一次大屠殺。
    2022/09/16 22:17
  • 疑俄軍撤退大屠殺 伊久姆亂葬崗埋440遺體

    烏克蘭收復哈爾科夫失土,CNN記者進入剛剛被收復的小鎮,當地居民對於重回烏克蘭掌控,反應兩極化。另外在剛剛收復的伊久姆,又發現亂葬崗,多達440具遺體被集體掩埋,疑似俄軍撤退時,又展開大屠殺。
    2022/09/16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