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九州 結果共1,032筆

  • 【國際+簡單說】高麗菜田變晶片廠! 台積電為何選擇落腳熊本?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熊本了!農業城鎮的高麗菜田變身高科技晶片廠,台積電赴日設廠的計畫從2022年開始啟動,今年2月舉辦開幕典禮,預計年底就要量產,這對於辦事一向是慢郎中的日本政府而言,可以說是一個不小的突破,而且之後可能還要再蓋熊本二廠、三廠。
    3小時前
  • 火柱沖天!鹿兒島發電廠火災爆炸4人受傷 延燒12小時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昨(27日)晚間發生火警,位於鹿兒島伊佐市的一座太陽能發電廠內發生火災,在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確認狀況時又發生爆炸,導致4名前往救火的消防員受傷,目擊民眾驚恐表示,在附近可以聽見轟隆巨大聲響,火勢延燒超過12個小時。
    1天前
  • 日本櫻花開了!高知最早開花 東京「染井吉野櫻」滿開時間曝

    日本高知的染井吉野櫻於今(23)日宣布開花,時隔6年為日本櫻花季揭開序幕。日媒指出,日本九州至關東地區各地的櫻花,預計於下週開始陸續開花。東京的開花日預估為3月25日,開花日的7至10日後就會迎來滿開。
    2024/03/23 18:08
  • 日本養護中心驚傳命案 兩翁疑互砍「割喉、切腹」倒血泊喪命

    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一間老人養護中心驚傳命案。該設施職員今(23)日清晨通報警方,稱有兩位住客倒在房內沒有呼吸心跳,脖子與腹部的傷口大量出血。據了解,兩人都是70多歲的男性,在同一房間內被發現死亡。警方從現場狀況判斷這是一起殺人事件,懷疑兩人發生糾紛後互砍,正在調查兩人的死因與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
    2024/03/23 14:15
  • 日本熊本鬧區驚傳砍人!3女被刺傷 傷者拿染血菜刀大喊救命

    日本NHK電視台、RKK熊本放送等日媒報導,九州熊本市中央區的市中心街道,於今(22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15分突然發生刺傷攻擊事件,已知有3名20多歲的年輕女性被利器刺傷,已被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救治,並無大礙。熊本警方於上午10時左右在附近依殺人未遂嫌疑逮捕一名20多歲男性嫌犯,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詳細狀況。
    2024/03/22 10:28
  • 日航空公司搞烏龍 接駁車遲到34人沒登機險親眼看飛機跑掉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今(11日)上午發生一起烏龍事件,日本電視台報導,總部設於九州的空之子航空(Solaseed Air)一架由羽田機場飛往九州熊本的航班,在登機途中,因為有34名旅客搭乘的接駁公車遲到,結果班機就在旅客未全部登機的情況下直接出發了,直到飛機準備進入跑道時才發現此狀況,趕緊折返載客。
    2024/03/11 13:46
  •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退役變餐廳 黃牛搶車票炒百倍價

    日本超人氣動漫《鬼滅之刃》的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中的「無限列車」原型是位於日本九州、一台歷史悠久的「SL人吉」觀光列車,一直以來深受眾多鐵道迷愛戴,在劇場版電影播出後,也成為許多《鬼滅之刃》鐵粉必朝聖的列車。「SL人吉」列車將在3月退役,令日本粉絲相當不捨,此後SL人吉列車將變身為餐廳,在列車行駛的最後一段時間,卻有黃牛哄抬車票價格,甚至有一張要價15萬日圓(約新台幣3.2萬元)的車票,被炒到幾乎是原價的上百倍,相當離譜。
    2024/02/29 13:48
  • 模擬離島奪回行動 美日鐵拳演習劍指中國

    美軍陸戰隊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動員,一共約2000名官兵,25日到3月17日在九州和沖繩,舉行鐵拳奪島聯合演習,
    2024/02/26 14:52
  • 牽動日半導體10年發展!台積電熊本廠今開幕 三廠可能落角處曝

    台積電熊本廠將於24日開幕,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表示,日本挾半導體產業上游優勢,計劃重塑半導體新未來,台積電熊本廠將牽動日本未來10年半導體產業發展。
    2024/02/24 08:44
  • 日本「九州晶片聚落」開先鋒 台積電擬熊本再設二廠

    台積電熊本廠將在24日開幕,廠區所在的小鎮「菊陽町」,人口才4萬多人,現在移入的台灣員工加眷屬,就有750人,當地的超市,開始出現「小台灣」的影子。有台積電設廠加持,日本九州晶片聚落的夢想,再度點燃,傳出日本要加碼補助,讓台積電再蓋熊本二廠。
    2024/02/23 22:21
  • 台積電設廠 熊本工商領袖:迎接明治維新以來的黎明

    台積電將於24日舉行熊本廠開幕典禮,熊本工商界領袖久我彰登表示,熊本正迎接明治維新以來的黎明,是大好機會,100多年前,熊本是九州的要衝,有「熊本鎮台」一詞,後來被福岡取代,但現在熊本因台積電設廠,取回要衝位置。
    2024/02/23 06:45
  • 看好台積擴「熊本廠」需求 長榮、華航增九州航班

    台積電到熊本設廠,不只帶動周遭房市.經濟,就連台灣飛熊本航班也增加,不只星宇天天飛,長榮、華航飛福岡每周航班也變多。達人分分析,航線太單一很難,也要靠外溢的旅客量,補足旅運量。達人也分析,雖然已經過完年,但日本賞櫻機票還是貴,以傳統航空來說,漲幅大約有3到4成。
    2024/02/19 12:56
  • 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噴發 橘紅火柱沖天、噴煙近5千公尺 

    日本九州鹿兒島的人氣景點「櫻島火山」於當地時間2月14日晚間6點半左右噴發,南岳山頂的火山口噴煙高度更達到約5000公尺,當局呼籲民眾注意火山口附近約2公里的範圍可能發生噴石、火山碎屑流的現象,還可觀察到從櫻島火山口噴出了橘紅色的火柱,所幸目前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4/02/16 15:47
  • 沖繩就「台海戰」辦撤退演習 12萬人六天疏散九州

    日本針對「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在沖繩展開撤退演練。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沖繩12萬居民,最快六天就能全部疏散到日本九州跟山口縣。另外即將登場的美菲「肩並肩」軍演,傳出菲律賓將距離蘭嶼只有98公里的雅米島,列入軍演地點。
    2024/01/31 19:05
  •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 日本慎防「警報級大雪」

    入冬最強寒流不只來襲台灣,也報到日本。北海道、日本海沿岸、九州都下起大雪,日本氣象廳特別提醒留意「警報級大雪」。石川縣的元旦7.6強震後,受到惡劣天氣持續影響,災區各項重建難以進行。民生基礎建設功能不完全,重創地方特色產業;觀光業遭受衝擊,初步估算,約有2.6萬人取消旅館訂房,損失超過5億日圓。
    2024/01/24 19:52
  • 寒流冰封東北亞!風暴襲英國 客機狂風中驚險降落

    今天全台冷颼颼,但不只我國,整個東北亞都急凍。受寒流影響,南韓首爾今晨低溫只有零下12度,江原道地區體感溫度更掉到零下33.5度,首爾今年更首度發佈「結冰警報」。至於日本從北海道到九州地區,今天開始也會降雪,最高積雪量,可能達到1公尺,災區低溫會降到零度左右,氣象廳緊急召開記者會,示警全民做好抗寒準備。
    2024/01/23 13:51
  • 開箱全球第一家「史努比茶屋」!超萌甜點、限定周邊史努比粉必訪

    史努比粉還不快衝!全球、也是全日本第一家「史努比茶屋」就在九州由布院。由布院的史努比茶屋人氣超級高,不到中午就會客滿,茶屋不但提供超萌餐點,用餐環境也是被滿滿的史努比所包圍~享用完了餐點別急著走,千萬不要忘了去周邊商品店逛逛,這裡有許多史努比的限定商品等你帶回家!趕快跟著食尚部落客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2024/01/23 11:22
  • 搭超豪華郵輪「榮耀號」玩日韓!7大亮點速看 月底前訂現省5千

    亞洲最大噸位的豪華郵輪「榮耀號」,1/16從基隆港啟航,為2024的冬季航班打響第一砲!這艘船除了停靠沖繩和宮古島,還有韓國濟州島、日本九州等遊程,1月底前報名的早鳥折5,000元!搭郵輪不用走到腿斷、托運行李又沒上限,超適合全家一起吃喝玩樂買個夠!小編也實際上船體驗,帶大家搶先看這座海上宮殿多豪華~
    2024/01/23 10:14
  • 赴日注意!日本各地恐下「警報級大雪」 影響時間範圍曝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勢洶洶,日本國土交通部與氣象廳今天(22日)下午緊急舉行記者會,宣布23日至25日,包括能登半島地震災區在內,東日本與西日本的日本海沿岸區域,可能會降下「警報級大雪」。過去鮮少降雪的東海地區與九州南部平地區域也可能出現積雪,呼籲民眾注意。
    2024/01/22 18:14
  • 日幼稚園接駁車遭吊車追撞 車窗破裂倒路邊還撞電桿嚇壞師生

    日本媒體大分放送報導,日本九州大分縣大分市今(17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追撞事故,在大分市的縣道上,一輛幼稚園接駁車遭另一輛吊車追撞,造成接駁車翻倒、撞上電線桿,車上8名幼稚園學童、1名幼稚園老師和接駁車司機,共10人受傷,其中有7人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
    2024/01/17 18:07
  • 台灣若有事12萬人得疏散 日本將設研究小組擬「沖繩離島避難計畫」 

    日本政府與沖繩縣去(2023)年3月擔憂「台灣有事」曾進行紙上兵推,討論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讓約12萬居民和觀光客迅速前往九州各縣避難的途徑與方法。為了制定具體避難計畫,日本內閣官房預計於2024年4月起設置一支新的專門研究小組。
    2024/01/13 10:47
  • 煩!搭捷星被取消 旅客:打20通、逾2個月不退費

    有旅客買捷星航空機票,從日本名古屋要飛九州,但起飛前4小時才被告知航班取消。事後追討退費,打給客服超過20通電話。從去年11月到現在都還沒拿到錢。捷星航空表示需要1天時間才能回應,也有達人說,廉航若出狀況,確實少退現金。
    2024/01/10 20:31
  • 快訊/福岡機場出事!泰越捷機長沒照塔台指示走 誤闖死路

    日本媒體《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廉航泰越捷航空一架從泰國曼谷出發飛機在日本時間10日上午8時45分降落福岡機場時,在塔台人員下達指示後,飛機卻朝著與塔台指揮的不同路線行駛,結果誤闖進一條無法通行的死路,結果飛機動彈不得,也無法掉頭,只能出動拖車移動飛機。所幸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福岡機場事務所消息,沒有人員因此受傷,對於其他的航班也未造成影響。
    2024/01/10 14:48
  • 強震、撞機、大火、地鐵砍人!日本連四日災難連連

    日本邁入2024年,連續四天都不平靜。元旦當天,石川規模7.6強震,隔一天,羽田機場發生重大撞機意外。一月三日,日本北九州商店街大火,晚間東京還發生地鐵隨機砍人事件。週四剛回來上班的日本人,感嘆過年假期這幾天,真的是多災多難。
    2024/01/04 22:16
  • 日本地震、撞機、殺人連環爆!上班族今收假苦澀嘆:惡夢般的新年

    日本在2024年的開始可謂多災多難,接連發生石川縣能登半島7.6強震、羽田機場日航、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事故、北九州商店街大火、秋葉原車站隨機砍人案,許多台灣民眾也表達同情。新年假期結束,日本大多數企業和機構今(4日)起恢復上班,社會上卻陷入一片愁雲慘霧,有收假的通勤上班族接受TBS電視台訪問時對此表示:「感到很心痛」、「宛如惡夢般的新年假期」。
    2024/01/04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