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山樓 結果共53筆

  • 一堆人不知!百鈔背面「建築物」地點曝光 破萬人驚呼

    百元鈔票正面的圖案是國父孫中山,而鈔票的背面印了一棟建築物,卻有許多人不知道在哪,最近有名網友拿著百元鈔票和一棟建築物拍照,竟然完全吻合,照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直呼「長知識了!」
    2023/08/16 15:31
  • 台電「百對」新人聯婚! 場地毀、午宴改吃便當

    能想像終身大事婚禮沒宴席,還讓到場親友們吃便當嗎?台電每年會舉辦聯合婚禮還會發獎金,今年地點在台北中山樓,沒想到禮拜六結婚禮拜二被告知,午宴場地漏水嚴重取消整桌料理宴客,改1人發1個台鐵便當,台電表示對新人有補償紅包,因為太晚被告知來不及更換場地。
    2020/10/16 20:20
  • 聯合婚禮「午宴吃便當」 台電急滅火:每對補貼2千

    台電將於17日舉辦職工聯合婚禮,屆時將有100對新人在陽明山中山樓結為連理,不過卻有新人日前被通知午宴菜色從桌菜改為「特製台鐵便當」,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台電福利會緊急開會決議,時間與場地不會變更,便當照發,會另外給予每對新人2千元與親友500元的補貼。
    2020/10/15 23:09
  • 不止北京場景! 《北風》北韓場也取景台灣中山樓

    韓國電影《北風》在韓國熱賣12億台幣,片中不少北京場景包括華西街、新竹中央市場都在台灣,特別的是就連重要的北韓場也有台灣味,金正日會客的地點就是擁有52年歷史的古蹟中山樓,還有會客櫃台同樣也在中山樓一樓大廳搭景。
    2018/09/14 20:29
  • 見過金正日的南韓特務 「黑金星」搬上銀幕

    韓片《北風》描述南韓情報員假扮成商人到北韓竊取情報,由於是改編真人真事,在南韓上映後熱賣超過12億台幣,也讓電影中的原型人物,代號黑金星的前職情報員再度成為話題人物。
    2018/08/30 16:48
  • 韓片「北風」台灣取景! 華西街變成王府井

    由韓星朱智勳、黃晸玟主演的電影《北風》今年暑假即將上映,預告曝光後,其實裡頭有不少場景都在台灣拍攝,包括華西街夜市、新竹中央市場、陽明山中山樓、大直飯店等地,劇組去年2月來台拍攝兩週。
    2018/05/20 19:50
  • 「所有古蹟中第一爛」 草山御賓館淪廢墟

    陽明山中山樓旁市定古蹟「草山御賓館」嚴重毀損,但因產權複雜難以修繕,台北市文化局今會勘,決議管理單位台灣省政府1個月內必須提搶修計畫、每月巡視1次、7天內整理文物。
    2017/10/27 16:52
  • 快訊/陽明山中山樓意外!2工人昏迷 無生命跡象

    最新消息,陽明山中山樓傳出意外事件,2名工人進行溫泉井清洗作業,卻遲遲沒有上來,其他工人查看後發現,2工人昏迷,緊急通報消防局,2人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2015/07/20 22:48
  • 戰情室房型有FU? 中山樓拚溫泉飯店

    曾經是威權體制象徵的陽明山中山樓,在國大代表走入歷史後,只有在每年國家青年會議,才稍梢有些人氣,政府幾度想翻修拚觀光都未果,現在財政部想將中山樓轉型為「溫泉觀光飯店」,希望活化周邊園區,屆時如果「順勢」推出以前老蔣小蔣總統秘密休息室,昔日飛彈部署地圖戰情室等「各種特殊房型」,可望增加人氣。
    2014/06/23 13:34
  • 九月政爭/路權白搶了! 國民黨全代會移師台中

    嗆馬團體虎視眈眈,搶著卡位申請台北市通往陽明山的路權,就是因為外傳國民黨打算在11月初,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辦全代會,不過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國民黨十九全代會,打算移師中台灣,地點就在台中梧棲的綜合體育館,雀屏中選的主因,除了空間夠大,交通方便,重要的是,門口四線道大馬路,周遭空間開闊,不利人潮聚集,就算真有「嗆馬團體」激情演出,偌大的空間也會分散群眾力量。
    2013/10/03 18:11
  • 九月政爭/國黨全代會放煙霧彈 嗆馬先搶先贏!

    嗆馬團體搶著申請路權,要上街給馬總統好看,但由於國民黨全代會的時間遲遲沒有定案,路權只能先申請再說,一度傳出國民黨全代會改在10月26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辦,但這2天的路權早就被自稱草山居民的民眾申請走了,勞團全國工人關廠連線從昨天開始漏夜排隊,好不容易搶下11月2日的路權,卻可能是白忙一場,全代會有可能根本不在台北舉辦。
    2013/10/03 13:47
  • 全代會改地點 嗆馬團體緊跟「甩不掉」

    號召群眾9月29日包圍國父紀念館「嗆馬」的關廠工人連線,今天受邀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發表意見,原本主題是要談當年工廠惡性倒閉,積欠勞工資遣費的代償問題,但勞團代表一上台卻先罵國民黨全代會改時間,根本是歹戲拖棚,國民黨全代會不只改期,從9月26日延到11月初,現在開會地點更是從國父紀念館到中山樓,甚至桃園、台中、高雄都有可能,不過嗆馬團體有的打算如影隨形跟緊緊,有的乾脆到總統官邸「散步」嗆聲。
    2013/09/25 13:14
  • 九月政爭/國民黨全代會擬改中山樓 恐成甕中鱉

    國民黨全代會延期,外傳可能改在10月26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辦;消息一出,抗議團體也趕忙申請路權,要讓國民黨想逃也逃不掉,原本國民黨以為中山樓很安全,但沒考量到入口只有一處,假使抗議群眾匯集,就會形成甕中鱉,但國民黨到底何時舉辦全代會,時間完全保密,加上遊行申請路權至少要7天前,緊急狀況也要3天,如果突然公布,反馬團體恐怕來不及申請,一場全代會雙方諜對諜。
    2013/09/24 19:40
  • 九月政爭/中山樓 威權時代宮廷鬥爭主戰場

    政爭當頭,國民黨決定將19全會延後,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傳出國民黨準備把會場改到陽明山中山樓,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是1988年以來,國民黨第一次回到中山樓開全會,而中山樓本身有濃厚的威權時代象徵意義,它是民主化前國民黨宮廷鬥爭的主戰場,也是歷屆國民大會政治交鋒的角力中心。
    2013/09/24 17:32
  • 7/1溫泉法上路! 馬槽業者面臨關門

    緩衝10年的溫泉法7月1日起,將對業者開罰並且逼迫停業,由於雙北遭到波及的溫泉業者還有超過一半沒有合法,雙北政府都特別破例,正在申請的先不開罰,沒通過才會處罰;但還有4家像是馬槽和中山樓的業者,由於位在「特別景觀保護區」,無法特別通融,最多恐被罰30萬元和勒令停業。
    2013/06/29 19:27
  • 陽明山建渡假中心 國軍獨享惹爭議

    國防部又引發爭議!軍方計畫將陽明山中山樓附近,2萬5千坪土地改建成為國軍專屬的渡假娛樂中心,惹來立委嘲諷根本是「飽暖思淫慾」,本應該全民共享的資源,卻執意要獨享;而國防部解釋,青邨是要當作講習訓練中心之用,而非俱樂部和休閒中心,未來也會開放民間、政府機關使用。
    2009/12/04 11:36
  • 〈快訊〉國防部獨享2萬坪青邨 綠批思淫慾

    傳出國防部打算把陽明山中山樓附近的「青邨」,改建為國軍官兵使用的「休閒娛樂中心」,消息一出,綠委痛批國防部正事不幹、「飽暖思淫慾」。
    2009/12/04 10:45
  • 薔蜜秋颱/陽明山瞬風14級 薔蜜強過辛樂克

    薔蜜颱風風勢強勁,陽明山鞍部氣象站,今天中午一度測到瞬間14級強陣風,山間沿途不少樹枝折斷,連中山樓的鐵門都被吹得扭曲變形;氣象站表示,薔蜜的威力已經打破辛樂克的紀錄,我們的記者體重60公斤,採訪過程中,都差點被風吹跑。
    2008/09/28 19:51
  • 攬陸客! 中山樓「蔣公套房」曝光

    招攬大陸觀光客,40多年從未開放的陽明山中山樓2樓元首休息區,即將首次曝光,不但開放最機密的起居室、浴室,就連極機密的兵棋室,也通通開放,只不過當年寫的「匪軍」地圖,現在陸客觀光不免有些尷尬,館方考慮在旁邊加註解釋,但原本免費參觀,因應開放維護,未來可能得收門票。
    2008/07/25 19:13
  • 遊覽墜谷/竹東直銷商 每人投保2百萬意外險

    這場車禍意外,死傷的乘客,都是美商嘉康利公司的員工,24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辦活動,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晚間嘉康利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意外死傷相當遺憾,並且對罹難死者,先提出每人100萬元的撫卹金。
    2007/06/24 23:43
  • 遊覽墜谷/美商嘉康利公司 發生遊覽車翻覆

    根據TVBS所掌握的最新消息,這一輛出事的遊覽車,上頭所坐的就是美商嘉康利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這個嘉康利公司是屬於直銷公司,而今天正好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會員大會,包括首席執行長來台主持,還表揚台灣區總監級以上的會員。 而為了吸引會員前往,不但到的人有參加禮品,現場更舉辦摸彩大會。不過沒想到傍晚6點結束的活動,竟然在仰德大道上,發生意外狀況。
    2007/06/24 20:09
  • 卸下威權面紗 中山樓首度開放

    一提到陽明山中山樓,外界很容易聯想到過去的國民大會以及威權體制,不過隨著廢國大,披著神秘面紗的中山樓,也在今年春節假期,首度正式對外開放,上陽明山賞花的民眾又多了一個參觀景點。
    2007/02/21 12:15
  • 教師獎全身紅合照 總統尷尬

    928教師節,陳總統照例在陽明山中山樓表揚教師貢獻獎得主。不過現場衣服顏色,似乎特別敏感。有老師一身紅和總統合照,讓他很尷尬,還有領獎人刻意紅襯衫打著紅領帶,表達政治理念。不過現場卻突然出現一名3歲半的幼童,大喊總統加油,讓陳總統笑得很開心。
    2006/09/28 18:29
  • 928頒獎 老師特地穿紅色嗆扁

    928教師節,陳總統照例在陽明山中山樓表揚教師貢獻獎得主,到底該穿什麼顏色,顯得特別敏感,有老師特別穿上紅衣表達理念,但尷尬的是,負責接待的中壢家商學生,一身紅衣,看來就像是去倒扁靜坐場合。
    2006/09/28 11:57
  • 中山樓大門憲兵 踩空溺斃溫泉涵洞

    陽明山上下,發生一起溺斃意外,一名在陽明山中山樓站崗的憲兵,臨時被指派監督包商施工,過程中疑似不慎踩空,摔到溫泉涵洞內,全身燙傷當場溺斃,軍方否認部隊有疏失,承諾全力善後。
    2005/12/04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