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中國人大 結果共283筆

  • 習近平喝完「這杯」臉皺一團超痛苦? 外媒捕捉詭異畫面引熱議

    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順利落幕,不過有外媒捕捉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罕見畫面,只見他在開會時端起放在座位前的茶杯,沒想到喝了1口後面露痛苦神情、似乎很不舒服,習近平皺眉的照片後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猜測究竟是發生何事。
    2024/03/14 11:08
  • 確立習近平核心!總理記者會取消 港媒:不排除李強提出

    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結束後取消總理記者會,有港媒分析,不排除這是總理李強主動提出,目的是強化「兩個確立」(確立習核心、確立習思想)。
    2024/03/12 11:05
  • 兩會閉幕習近平弱化總理 《金融時報》:陸無「第二號人物」

    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今(11)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年罕見不召開記者會,未來幾年也不會舉行,引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的揣測。《金融時報》分析,取消「總理記者會」這釋出的重大訊息是,中國只有一號人物習近平,沒有二號人物。
    2024/03/11 11:32
  • 中國兩會/唱衰中國將反噬自身 王毅外長記者會10大金句一次看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記者會上,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熱點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4/03/07 15:25
  • 轟美「手段花樣翻新」 王毅:一門心思打壓終害自己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在記者會表示,去年「拜習會」後中美關係確實改善,但美方的對中國的錯誤認知仍在延續,打壓中國的手段不斷花樣翻新。他呼籲美國別說一套、做一套,別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如果一門心思打壓中國,最終必將害了自己。
    2024/03/07 14:33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 陸兩會記者會7日上午登場 王毅將受訪談外交政策

    據中國人大網3月6日公告,明日(3月7日)上午10時將於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外交主題記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出席,並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4/03/06 22:56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陸委會挨批未做因應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工作報告中,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有立委今(6)追問此事,批陸委會沒有就時事作因應,非常嚴重不是好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僅回,現在無法做論斷,「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2024/03/06 12:09
  • 觀點/大陸兩會總理記者會取消 透露出甚麼訊息?

    大陸全國兩會開幕第一天,驚爆總理記者會被取消了!這事讓人極感意外,但細想也不意外。
    2024/03/05 15:05
  • 很重要講7次!大陸兩會預算報告狂提「過緊日子」:能省就要省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7次「過緊日子」,強調「能省的錢一定要省」,防止鋪張浪費,切實把財政資金用在刀刃上,用出實效來。
    2024/03/05 14:01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陸總理李強喊堅持一中「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 外交部:老調重彈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開幕,總理李強談及兩岸議題,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對此,外交部今日回應,都是老調重彈,任何扭曲台灣主權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2024/03/05 11:51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羞辱李強?中國兩會取消總理記者會 評論指總理地位降低

    中國今年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打破30餘年慣例。旅美中國學者胡平認為,這意味著總理地位降低,以及「兩會」開放性降低;鄧聿文則說,這是「公開羞怒李強」。
    2024/03/04 15:09
  • 陸兩會罕見取消閉幕「總理記者會」 未來恐怕也不會再有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即將在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稍早會前的記者會上,大會發言人婁勤儉回答現場媒體,關於會議議程與人大工作等問題。其中他指出,本次會議落幕後,將不會仿效過往,舉行總理記者會,未來如無「特別規劃或需求」,兩會都不再規劃總理記者會。
    2024/03/04 13:44
  • 兩會將登場!適逢520前夕+金門漁船事件 涉台談話恐趨強硬?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天(4日)召開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由於適逢520台灣新政府上任前夕,加上金門漁船事件發酵,大陸是否將發布涉台議題,以及對台態度立場是否愈來愈強硬,外界預期,兩會可能將釋出對台政策走向的風向球。
    2024/03/03 13:44
  • 中國大陸兩會3月4日登場 2特點藏2轉折

    北京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即將在3月4日、5日登場,但在政治局會議前,本次北京兩會籌備期中已現低調籌備、行動前移兩大特點,還隱伏了兩個重要轉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有港媒分析,這次的兩會似乎呈現『兩大特點』跟『兩大轉折』,兩大特點指的是『低調的籌備』,因為以往各大官媒會在兩會前夕開始預熱,並造勢各種相關報導,或專家、學者會透過論壇會獻策和總結相關可能的焦點話題,但這次明顯非常的低調,再來就是『行動前移』,指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召開的政府工作會議,提前到一月下旬,甚至有些重要的會議就在春節前後陸續召開,這兩大特點港媒認為,就是因為現在中國大陸經濟是進到改革開放之後,第二嚴重困難的時期,內部的經濟下滑超過預期之外,且對外關係也不佳的情形,導致讓大陸想要唱響光明論都非常困難,故低調的籌備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2024/02/29 15:59
  • 中國修訂《保守國家秘密法》覆蓋範圍擴大 外企風險增

    國安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治國方針的重要一部分,而中國27日通過的新版保密法,也提及習近平的「總體國家安全觀」主張,讓外界更憂慮北京對資訊的牢牢掌握。專家又怎麼看?
    2024/02/28 13:06
  • 陸前外長秦剛還活著?官方公布「辭人大代表職」 網:人到底在哪

    中國大陸前外長秦剛去年6月離奇消失,並被免去外長職務,外界盛傳他因涉嫌向西方洩漏軍事機密,被中共高層肅清而死;然而中國官媒今(27)日報導,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且人大委員會決議接受請辭,間接駁回他的死亡傳聞。
    2024/02/27 18:19
  • 大陸兩會3月初登場!北京維安升級 郵件需經「2次安檢」

    中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即將在3月初召開,北京步入「兩會時間」。中國國家郵政局今天發布通知指出,從2月26日起至兩會會議閉幕,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將進行「二次安檢」,否則不得投遞。
    2024/02/23 15:44
  • 不肖中國人大秀鈔票扮誘餌詐騙 大馬人海外工作淪「豬仔」 

    馬來西亞頻傳海外工作遭詐騙,救援組織最新案例顯示,6名獲救「豬仔」從寮國旅館外出購買民生物品,遭詐團抓回痛毆,而被害人認識一個多月的中國人則扮演引誘入彀角色。
    2024/01/22 17:01
  • 中共火箭軍貪腐案往上燒?9高階將領無預警被拔人大代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晚公告,決定罷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共軍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此舉進一步證實此前盛傳以火箭軍為主的軍備貪腐大案。
    2023/12/29 23:17
  • 懸缺逾2個月!陸新任國防部長揭曉 前海軍司令董軍接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今天決定,任命前海軍司令員董軍為新任中國國防部長,接替前任的李尚福,隨後並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生效。在李尚福10月24日被免職後,中國國防部長職位已懸缺了2個多月。
    2023/12/29 20:32
  • 香港設「愛國主義教育小組」 特首:明年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後,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宣布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同時也表示明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特區政府憲制責任,會於明年內提案。
    2023/10/25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