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七一 結果共210筆

  • 觀點/2758號決議新突破? 聯合國高層罕見挺台

    聯合國大會9月5日起開議,19日至26日舉行聯大一般性辯論,一年一度的台灣入聯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外交部說明今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主張聯合國一九七一年通過的第二七五八號決議遭到錯誤詮釋,中國無權據此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而聯合國也不應剝奪台灣民眾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觀採訪的權利。
    2023/09/18 14:34
  • NBA/聯盟操縱比賽?前球員憶「被勸完成劇本」:詹姆斯等著呢

    近年來隨著比賽期間哨音的增加,不但拖慢了進度,也讓許多交鋒的觀賞性大大降低,有關於「裁判/聯盟控制了戰局」的說法雖然時有所聞,但終究屬於無從證明的臆測;前球員特納(Evan Turner)回憶起自己年輕時效力於76人,在東區準決賽碰上塞爾提克、並將比賽拖進搶七一役,透露當時陣中老將布蘭德(Elton Brand)一席話暗指應該「打假球」促成更具看頭的東決戰況。
    2023/08/23 15:07
  • 香港七一!五星旗遭燒毀 港重案組追緝1陸男

    連續第四年,香港七一回歸大陸紀念日當天,沒有舉辦如同過往大規模示威遊行,但官方通報,仍出現零星民眾擾亂秩序事件,包括有男子,在鬧區手拿「廢除國安法」標語,而金鐘政府大樓外有五星旗被燒毀,港警初步調查後,正追緝一名大陸籍男子。
    2023/07/02 11:38
  • 香港七一回歸26周年 民進黨嘆: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民進黨表示,三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2023/07/01 10:11
  • 香港主權移交26年 警方高度布防維持治安

    明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6年,警方一如既往在敏感地區高度布防,維持治安;另外,港府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實施3年,是香港穩定繁榮的基石。
    2023/06/30 15:55
  • 香港注定褪色?移民潮加速 亞洲金融中心地位恐不保

    香港剛過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近年來變化極大,根據港府數據顯示,外移人口數不斷攀升,但從大陸移入香港的人口數,也在創新高,外界對於曾是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未來會因為地緣政治發生什麼變化持不同態度。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過去香港之所以有現在僅次於紐約跟倫敦商業或金融中心的位子,是因為過去20年大陸的『改革開放』,讓全世界很多的企業想和大陸有連結的過程裡,選擇了香港,但過去的香港,有一個『公開的法律系』和『友善的商業環境』,近年隨著全球化退位、中美對峙、疫情爆發和通貨膨脹,『區域分化』在所難免,同時,東南亞、東協或印度正在崛起中,所以對跨國企業而言,正渴望有一個可以跨越城市之間差異或克服區域分化的新城市出現。」
    2022/07/05 16:03
  • 「香港故宮」延後開幕 連結中港說好「中國故事」

    因為颱風「芙蓉」攪局,原本要在七一25周年紀念隔天開放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被迫延後一天,3日才開放,這也讓香港故宮在開幕當天得接待兩倍人流。這座耗時四年,投入35億港幣的香港故宮,現有館藏約9百件,大多是北京故宮外借而來;但門票比起有近70萬件文物的台北故宮,以及擁有恢弘建築的北京故宮還要貴。香港民眾則樂見家門口有座博物館,不但七月門票賣了八成,還有人特別穿漢服或宋朝服裝觀展。館方表明,香港故宮不是北京故宮分館,也希望把香港故宮推上國際;但新上任的港府官方,更希望透過香港故宮來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宮成了中港融合的新縮影。
    2022/07/04 19:47
  • 香港政治趨陸化 政府官員討論習近平講話精神

    香港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3日舉行內部會議,在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的帶領下,討論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所提的4點希望。
    2022/07/04 18:37
  • 觀點/香港回歸25週年 一國兩制已成有名無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妻子彭麗媛搭高鐵到深圳再到香港參加七月一號回歸25週年,這是他自從疫情發生後第一次到大陸之外,顯見重要性。但為了安全,只一天來回香港,不過夜。上次席近平訪問香港則是五年前香港慶祝回歸20年。警察背景出身的李家超也剛上任成為的香港特首,爭議性大的林鄭月娥則終於卸任。
    2022/07/04 11:37
  • 港移交25週年!張學友祝福片「少2字」挨轟 官媒急刪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許多藝人都拍攝影片慶祝。而「香港歌神」張學友特地拍片獻上祝福,不過,卻遭部分大陸網友質疑全程未提「2字」,挨轟根本不愛國,批評聲浪四起,讓大陸官媒央視緊急刪除該影片滅火。
    2022/07/03 18:43
  • 港局勢複雜 習七一視察駐港部隊、意義深

    習近平昨天七一活動結束,立刻驅車前往視察香港駐港部隊,畫面到今天央視才公布,雖然這次在香港沒有閱兵,但是習近平把「一國兩制」未來在香港繼續實踐,需要的穩定社會力量,交由駐港部隊。
    2022/07/02 15:41
  • 港慶「七一」偏遇颱風來攪局 習近平:香港亂不起

    今天(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大早,再度從深圳搭乘高鐵到香港參加儀式。不過因為颱風來攪局,戶外的升旗儀式,習近平沒有參加,只參加室內的慶祝活動。在30分鐘的演說中,習近平提到「愛國者治港」,並且說,香港不能亂,而且亂不起。CNN分析認為,新特首李家超,將淪為習近平的打手。
    2022/07/01 22:23
  • 習近平訪香港發表演說 港人噴:民主不曾開始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罕見訪問香港,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有人認為他的致詞內容「安定人心」,也有人覺得他「痴心妄想」。
    2022/07/01 21:59
  • 港「七一」25年 習近平吹響「二次回歸」號角

    香港主權移交北京今天滿25年,當年決定香港命運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寫明「50年不變」只走到一半,「一國兩制」是否仍存在,已成大問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香港特首就職典禮的演說上重申「愛國者治港」,改變香港原本的自治,讓整場七一猶如「二次回歸」。習近平還高喊「一國兩制」大成功,要堅持不變。但北京認知的「一國兩制」與國際社會明顯不同,英國首相強森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批評北京撕毀承諾,破壞香港的公民社會與基本自由。美國CNN分析,習近平在此時嚴控香港,是為了展現在共黨中的絕對領導地位,為接下來第三任期延任做好準備。
    2022/07/01 19:54
  • 習近平視察駐港部隊 港警「Yes,Sir」不再!變解放軍「知道,長官」

    香港主權移交、中共解放軍也進駐25年,習近平在參加特首就職典禮後,視察駐港部隊總部,但跟以往不同的是,中共領導人,首度沒有在七一前閱兵。
    2022/07/01 18:52
  • 結束2天不足24小時香港行 習高鐵返陸

    香港七一活動結束,有別於五年前,習近平抵港,當時有發生小規模遊行活動,今天(7/1)的香港則是一片平靜,台上習近平大讚香港的一國兩制,獲得舉世公認的成功,看在外媒眼中,卻是政治肅清。
    2022/07/01 18:45
  • 深港一體?習近平訪港當日返深圳下榻

    習近平6/30下午訪香港,晚間回到深圳過夜,7/1又再赴港參加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就職典禮,特殊的行程安排引起討論,有人分析,恐怕是為了親自體現「港深一體化」發展理念。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為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時隔5年後,再次與夫人彭麗媛在七一前夕搭高鐵訪港。習近平在高鐵站內發表了約3分鐘談話,重申一國兩制是可以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的好制度。同一天行程還包括接見香港主要官員與商界人士,晚上回到深圳過夜,7/1再前往香港參與主權移交25周年的慶祝活動。」
    2022/07/01 16:51
  •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 朱立倫:極權政府不可能延續

    香港回歸25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一個極權、威權的政府,從來不可能延續多久,人民追求自由的心,也不可能永遠箝制。願終有一日,人們不是紀念香港回歸任何政權,而是歡慶香港終於回歸自由。
    2022/07/01 16:33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七一不見民眾上街遊行只有維穩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由2003年開始「民陣」每年都舉辦七一遊行,2019年港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破紀錄55萬人上街。但因香港國安法箝制,七一已沒有市民發聲的機會,只有政府維穩。
    2022/07/01 16:02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習近平結束旋風式訪港乘高鐵離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一天半訪港行程,今天下午約1時在西九高鐵站乘高鐵離開。習近平這次訪港是他2年多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出境,但訪港行程大幅縮減,並且沒有在香港過夜。
    2022/07/01 15:36
  • 七一活動!港陸海空維安嚴 全市禁無人機

    香港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為了習近平兩天的到訪,香港維安超級嚴格,不僅警力近3萬人,是五年前的兩倍,全香港還禁止無人機飛行,習近平抵達的西九龍高鐵站,關閉至今天下午兩點。
    2022/07/01 14:24
  • 習近平訪香港 全程與官員保持距離提高保安規格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起訪問香港,這是他自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新聞鏡頭中可見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都與港府官員保持距離,未見習近平與官員握手,並提高了保安規格。
    2022/07/01 13:48
  • 習近平南下慶七一 安徽染疫猛增港澳疫情燒不停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南下慶七一,中港澳疫情加劇。中國媒體報導,安徽省感染者猛增。雖然習近平叮囑港澳特首毫不放鬆防控疫情,但香港仍連兩天新增病例破2千,澳門這波累計已達572例。
    2022/07/01 13:39
  • 巨變下的香港新聞環境 牆裡牆外仍有疾風勁草

    深夜10時,海外港媒「同文」總編輯阿木和記者跨國合作,完成了十多名記者因「保安理由」被禁採訪香港七一慶典的報導。新聞環境惡化下,「同文」嘗試從海外記錄香港的蛻變。
    2022/07/01 13:18
  • 香港七一/李家超就任特首:將貫徹一國兩制 港人治港

    香港於今(1)日迎來主權移交25週年。香港特區政府上午10點左右舉行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和慶祝主權移交的活動。李家超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正式宣誓就任。他逐一細數香港過去的成就和歷經的困難,並強調會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2022/07/01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