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T怪客踢新聞 結果共396筆

  • T怪客踢新聞/小英提早打出王牌

    雖然這只是一次地方選舉蔡英文總統卻將選舉上綱變成捍衛台灣價值與親中勢力的對決。儘管台灣選舉素來都有返璞歸「中」的傳統,也就是不打統獨牌好像就不會選舉,但在一次地方選舉如此鋪天蓋地形容中國網軍、資金、代言人全面介入選戰,倒是空前,可見選情對民進黨有多麼不利。
    2018/11/12 16:51
  •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罵人挑錯了題目

    柯文哲競選連任的對手都很弱,他本來大可打一場非典型選戰,但或許選情的確比預期還吃緊,到了最後關頭,他滿臉怒容語帶憤怒地指控對手公布的經費居然比他少,並且又拿出連勝文四年前向監察院申報的競選費用少於他,「簡直是侮辱台灣人民的智慧!」
    2018/11/11 15:45
  •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高雄不能輸的苦衷

    對民進黨而言,高雄市從可以高枕無憂的大後方,變成岌岌可危的火場,彷彿只在轉瞬之間,而且從黨政系統不計形象與代價力阻韓國瑜的急切來看,民進黨顯然有高雄市絕對不能輸的壓力,這不光是面子問題,而是高雄這塊骨牌一旦倒下,將是民進黨政權以及現行權力結構崩解的開始,後果太嚴重也太難料,黨內沒有人與派系準備好,也沒有誰自認可以獲利,大家當然先齊心協力擋下韓流再說。
    2018/11/10 20:24
  •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也得了這種病

    選舉有輸有贏,民意也是初一十五,如果把時間拉長一點點看,一場選舉的勝負通常都沒那麼大不了,只要勇於面對問題,願反省,速改革,就算跌倒,也能再站起來。
    2018/11/09 15:47
  • T怪客踢新聞/千萬別當這種文化人

    文化人有潔癖,但這種潔癖往往不是他多麼小心保持潔淨,而是不允許別人看出他身上有污點,尤其是絕對不可以講出來。
    2018/11/08 13:04
  • T怪客踢新聞/小野事件整慘柯P

    柯文哲和韓國瑜是短期內可以相互拉抬的人氣天王,兩人也巧妙操作這樣的兩利關係,尤其韓國瑜才剛宣布不參加國民黨要為丁守中造勢的六都市長候選人合體活動,具有柯文哲選舉辦公室總幹事身分的小野,卻在此時高調幫韓的對手陳其邁拉票,如此強烈對照,即使真如柯文哲所稱,小野拍完幫陳宣傳影片後才告知,態度相當曖昧,尤其韓國瑜又強作不介意狀,更令人質疑很愛說政治也要講「人情世故」的柯,何以就是對韓不講「人情世故」?
    2018/11/07 12:01
  • T怪客踢新聞/抹紅北柯南韓 便宜了誰

    「現在一直把柯文哲抹紅,對台灣或者是民進黨發展是好的嗎?」柯文哲提出了一個好問題,民進黨其實很清楚答案,但說不出口。因為,只想到短期甚至眼前的方便,「對台灣或者是民進黨發展是好的嗎」這種未來的事情,留給以後的人去操心吧。
    2018/11/06 14:15
  • T怪客踢新聞/為保高雄 這些人只好犧牲

    這次選舉不僅選情緊繃,而且黨派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對下一階段政情演變更是影響極大,實在很難面面俱到,弱者很容易就遺忘甚或拋棄,這是很無奈的政治現實,而力保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寶座目前顯然已是民進黨最優先目標,其他縣市。
    2018/11/05 15:35
  • T怪客踢新聞/又老又窮是全民惡夢

    高雄市長選戰打到陳其邁必須考慮是否辭去立委現職,可見民進黨的選情有多艱困。陳其邁深耕高雄多年,面對對手韓國瑜主打的「高雄又老又窮」策略,如果不是一味反駁,只想訴諸高雄人的驕傲感,或許這場選舉不會打得這麼辛苦。
    2018/11/03 14:43
  • T怪客踢新聞/監控臉書 很意外嗎

    國安局長證實,為了瞭解民意,國安局的確針對臉書等公開社群進行情資蒐集,包括影響國家安全、詆毀國家元首、擾亂社會安定、扭曲政府政策等則是情蒐重點。這種事情其實各國情治部門都在做,但國安局長彭勝竹太「老實」,說得太白,但是情蒐的四項重點又太過抽象,幾乎可以漫天撒網,再加上轉促會「東廠」事件記憶猶新,很多人當然憂心台灣又回到威權時期,反應十分惡劣,蔡總統不得不連忙澄清,在自己臉書上發表意見,誰都無權干涉,更不會受到監控,她領導的政府,不會違法限制人民的自由,過去諸如監聽國會的濫權作為,也不容再發生。
    2018/11/02 14:25
  • T怪客踢新聞/選舉選到頭殼壞去

    韓國瑜才因為說了如果當選高雄市長,將禁止政治意識形態的請願與抗議,結果引來強烈批判,迫使他只得改口無權禁止,是道德勸說。沒想到,韓國瑜還在忙著修補這個自己挖的洞,丁守中居然也往洞裡跳,完全贊同韓國瑜所言,彷彿唯恐國民黨身上的法西斯、戒嚴、威權色彩不夠鮮明。丁、韓這種選舉法,簡直像是自殺,就算可以討好極端保守的選民,卻會嚇跑中間選民,此舉不但令人懷疑他們的智商,也令人懷疑他們是否理解民主與言論自由的基本價值?如果理解,為了選票竟然可以如此輕易背棄,又是怎樣等級的政治人物?
    2018/11/01 15:24
  • T怪客踢新聞/打敗韓國瑜要靠國民黨

    韓國瑜聲勢高漲,本來根本不把他放在眼裡的綠營,現在動員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對他展開圍剿,用力之猛前所未見,有些作為甚至接近不入流,堂堂執政黨在自己地盤居然以不計形象到這個地步,可見選情有多險峻。但這種打法放在當前不滿意民進黨執政的社會氛圍中,效果大概只及於鞏固民進黨基本盤選票,對於中間選民甚或淺綠選民,比較難發生結構性影響。
    2018/10/31 14:24
  • T怪客踢新聞/韓國瑜邱議瑩 誰比較高明

    選舉需要英雄與偶像,可是一旦進入盲目崇拜和是非不分狀態,無論是英雄還是偶像,很快就會開始飄飄然,於是以小錯始,以大錯終,完成養、套、殺的循環。
    2018/10/29 14:51
  • T怪客踢新聞/韓國瑜危機升高

    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是一場空前激烈,甚至頗為瘋狂的選戰,黃大洲、陳水扁、趙少康,分別代表國民黨、民進黨、新黨參選,黃相對弱勢,阿扁與趙則都是具有群眾魅力的候選人,兩人打得難分難解,選民也高度動員,雙方情緒激昂,許多人在自己的車上、辦公桌上插著自己力挺的候選人旗幟,陌生人路上相遇會比出候選人號次相互打氣或嗆聲,趙的支持者尤其外顯,造勢場合萬頭鑽動,許多人認定趙將會勝選,那股氣勢絲毫不遜於目前當紅的韓國瑜,但開票結果卻是陳水扁勝出。
    2018/10/27 20:04
  •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寶劍出鞘

    終於,民進黨還是回到自己最擅長選舉手法,要在不到一個月後將投票的這次選舉力挽狂瀾。至於這招靈不靈,對於民將黨的2020中央政權保衛戰成敗,將有決定性影響。
    2018/10/26 16:44
  • T怪客踢新聞/鐵路局高幹蠢爆了

    鐵路局高層幹了一件超級蠢事,太急著想要給長官與社會一個交代,也太急著想要把普悠瑪翻車慘劇的責任歸諸於列車駕駛,但是語多矛盾,手法笨拙,漏洞百出,欠缺同理心,引起各方對列車司機員的同情,結果鐵路局明明也是錯亂政策的受害者,反而變成政治犧牲品,必須承擔起事故所有的責任和罵名,其中些是罪有應得,有些則是代人受過,但現在遭亂棍圍攻,想說道理也沒人要聽了。
    2018/10/25 14:36
  • T怪客踢新聞/除了司機員 這些人也有責任

    別說總統、院長、部長、立委這些等級的大官大概不知道已經多少年沒搭過火車,就連經濟條件稍微過得去一點的中產階級,出遠門也多半是高鐵、飛機或開車,火車是一種階級色彩很明顯的交通工具,很少有幸得到政治高層和社會菁英關注,除了在發生像普悠瑪號出軌翻覆造成18人死亡,187人輕重傷這種災難的時候。
    2018/10/24 12:41
  • T怪客踢新聞/11月選後的台灣會很熱鬧

    解放軍機艦從今年六月以來已暫停繞台演練,但美國在台海的軍事示威最近卻相對升高,這段期間不僅戰艦已至少兩度公開通過台灣海峽,就連美國在亞太最重要盟友澳洲的軍艦也不遠千里穿越台海,至於號稱11月間將在這個區域進行的美軍演習,無論到時候是否真的舉行,也無論規模大小,當美方放出這樣的訊息,本身就已經是種姿態-美國回來了,不管北京有多不高興,也不管共軍是否已暫停對台灣秀肌肉。
    2018/10/23 19:50
  •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嚴重得罪美國

    柯文哲說,在美中對抗關係中,台灣只是架上的一個商品,台灣不能高估自己,要提高自己的價值。柯文哲這話如果沒錯,由他嘴裡說出來也大有問題,因為美中都不能容忍,台灣作為一個商品,居然還想自抬身價要在美中對抗過程中爭取定價權。
    2018/10/20 13:28
  •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還來得及自救

    假如其他選區都讓民進黨稱心如願,高雄市也還是民進黨拿下,但贏得驚險吃力,台北市、新北市市長寶座則分別由柯文哲、侯友宜獲勝,民進黨表面上固然可以暫時鬆口氣,但心中難道不該七上八下,趕快想想自己的兩岸政策路線是否已經有崩盤危機,如果還想2020總統大選連任延續政權, 就必須立刻調整,時間已經不多。
    2018/10/19 17:09
  • T怪客踢新聞/誰出的餿主意

    幾個月前,當民進黨決定要提名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後,柯文哲為了拉攏綠營選票,針對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向獨派表達「拍謝」之意,沒想到民調數字反而驟降十幾趴,嚇得他再也不敢玩這種兩面討好的伎倆,以免落得兩面挨耳光。
    2018/10/18 12:06
  • T怪客踢新聞/高雄之戰 全台得利

    年底六都市長選戰,台北、新北、台南,情勢堪稱底定,不必浪費時間多看;桃園,根本感覺不出有戰可言;台中,兩軍打法老派,激烈卻沒太大看頭,於是,整場選戰的重心南漂至高雄,誰也沒料到,清水竟然煮出麻辣鍋,陸空大戰煙硝四起,不到選票最後開出,沒人敢料勝負,就算選票開完,也還有許多故事可說,這場陳韓之戰,必定會成為經典,往後各政黨和候選人也會從中學到許多借鏡和警惕。
    2018/10/17 17:58
  •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老得真快

    民進黨是年輕的政黨,也是年輕人的政黨,但這些都要變成是「曾經」了。從這次選舉過程來看,國民黨如果個八旬老人,民進黨也年逾60了,兩者儘管年歲仍有差別,但在年輕世代眼中,一樣都是老字當頭。
    2018/10/16 15:30
  • T怪客踢新聞/不要忽視蔡總統說這些話

    在美中對立升高的格局下,兩個大國除了經貿大戰,軍事對峙也比過去針鋒相對.使台海情勢最近更形敏感,美軍號稱要在台海演習,國軍戰備演練也明顯強化,但是如果回想不到一年前美國總統川普還用多麼激烈火爆言辭和北韓對嗆,最近卻又不嫌肉麻地說,他和金正恩「戀愛了(fell in love)!」由此可見,川普的政策可以彈性、多變到多麼超乎尋常的地步,美中關係固然有結構性矛盾,卻也極大的策略調整空間,雙方的目標都不是要決一死戰,而是在尋找取得自己的最大利益,或最小損失的解決矛盾方法,雖然不能完全排除擦槍走火可能,但歷史上兩個大國之間爆發真正危險衝突的機率,向來小於一大一小,或是兩小之間對抗的風險,美中問題亦是如是觀。
    2018/10/15 15:40
  • T怪客踢新聞/該怕韓國瑜的是國民黨

    這次六都選舉中,最有看頭也最有趣的顯然是高雄市長戰,更精確的說,是韓國瑜的單口相聲。韓國瑜憑藉著個人特質,使得原本被認為投票只是程序的一場無聊透頂選舉,變成吸引全國目光的政治勵志故事,國民黨居然在南部彷彿挖到石油了,藍營支持者興奮異常,但是如果仔細想想,韓國瑜聲勢越高,愈發顯示國民黨危機重重,韓國瑜的崛起,不是國民黨反攻的衝鋒號角,而是喧囂但悲涼的輓歌。
    2018/10/14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