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EPA 結果共53筆

  • Taiwan, U.S. schools honored for eco-education efforts

    The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MOENW) has recognized 59 Taiwanese and American eco-friendly schools for their successful integration of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practices. This year’s tally of green flag certifications, which signify a long-term commitment to sustainability, is the highest on record. Taoyuan had the most certified schools with six. The green flag certificates symbolize the extensive efforts and dedication to fostering sustainable principles and active engagement within the school environment. The "Taiwan-American Eco-School Partnership Program," jointly promoted by the MOENW and the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 since 2014, aims to cultivate student autonomy in participating i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discussions and decision-making.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joined the effort in 2021. The MOENW is dedicated to aligning Taiwan’s eco-friendly schools with global standards and increasing the number of schools participating in eco-friendly programs.
    2023/12/20 21:51
  • Taiwan, NASA set up Asia Pacific AERONET Calibration Center

    The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MOENV) has established the Asia Pacific AERONET Calibration and Training Center (APAC) in collaboration with NASA. The center, located at the Lulin Atmospheric Background Station, aims to improve air quality monitoring data and contribute to climate change research. The project, co-run by the EPA, CWA, and TASA, will aid regional smog control and carbon reduction strategies, as well as elevate Taiwan’s global standing. The center will enhance Taiwanese scholars’ confidence in data mastery, research quality, and expert talent, increasing Taiwan’s international competitiveness and benefiting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The calibration center is expected to enhance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strengthen Southeast Asian countries’ capacity to use and analyze data. The data produced by AERONET will directly or indirectly contribute to global air quality and climate change research, highlighting Taiwan’s sustainable responsibility and proactive participation in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2023/11/03 21:22
  • 淡菜不是菜!營養價值「不輸深海魚」 改善貧血還能增肌減脂

    法式餐廳的常客「淡菜」,有個別名叫做「貽貝」,富含DHA及EPA,不只料理方式非常方便,還有許多功效,營養價值完全不輸深海魚。
    2023/04/28 05:00
  • Tesla 3款「新Model 3」曝! 售價131萬起

    特斯拉(Tesla)的Model 3 是該車廠首款大眾化純電動車,2017年推出後經過多次改良,近日2023款的外型、續航力等數據已在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上曝光,續航方面與2022款基本一致,在美售價42990美元(約131萬新台幣)起跳。
    2023/03/30 11:14
  • 吃魚真的會聰明!「這種魚」營養最高 DHA提升免疫又抗老

    長輩總說吃魚會變聰明,原來是真的?因為魚肉的脂肪中含有很棒的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和DHA、EPA,DHA不僅能幫助孩子腦部及視力發育,還可以延緩成年人腦部的視力退化;EPA則能抗發炎、預防血栓形成,更可以保護心血管、降低慢性病風險,所以其實不只小孩要吃魚,當覺得需要補充魚油時,營養師建議不如直接吃魚。
    2023/03/14 05:30
  • 防動脈硬化!烏魚子護心血管 「1煮法」有效降膽固醇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3/01/23 12:32
  • Hotels in Taiwan aim to become more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Since July 2022, 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has discouraged Taiwan’s hotel industry to provide one-time usage amenities and items.
    2023/01/17 19:18
  • 魚油怎麼選?一圖看懂DHA、EPA 預防心血管疾病就挑「它」

    魚油在臨床醫療上有許多功效,且已經獲得世界各國認同,不僅對於大人很重要,對孩童以及嬰幼兒也很重要!常見的魚油成分包括DHA和EPA,不過你知道怎麼選嗎?營養師教你挑。
    2022/12/16 15:56
  • 魚肉好處多!DHA延退化、EPA抗發炎 最好多種輪流吃

    常聽長輩說吃魚會變聰明,營養師表示,吃魚不止可以變聰明,還有好多其他好處!
    2022/10/10 10:01
  • 哇沙米不能殺菌!生魚片吃太多恐疲勞、水腫 專家點4要領

    生魚片是日本美食之一,不少國人也很愛吃,且一般民眾的認知上,魚類除了有優質的蛋白質,還富含EPA、DHA等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血壓及降低三酸甘油脂,而在高膽固醇、高血脂的建議飲食中,也多建議適量攝取這類深海魚;但營養師蔡濰安提醒,食用過量的生魚片可能會造成維生素B1缺乏,建議1周吃1次就好。
    2022/09/09 23:44
  • 降血脂、防失智!專家激推「2種魚」 這樣吃聰明又健康

    你愛吃魚嗎?吃魚真的會變聰明嗎?營養師高敏敏推薦龍膽石斑及白帶魚,富含滿滿的蛋白質、DHA及EPA,不但能顧腦變聰明,也能增肌、降血脂,以及保護血管、預防失智。
    2022/08/09 15:42
  • 魚油含2大功效!營養師6QA解惑 曝「4類人」要注意

    你有吃魚油的習慣嗎?你知道哪些人需要吃魚油?又為什麼要補充魚油呢?營養師黃君聖發文說明,現在人因為飲食不均的問題,所以營養素比例很容易失衡。而魚油成分主要功效含有EPA:主要幫助抗發炎、抗血栓;DHA:主要幫助腦部和眼睛功能,適量的補充對於健康很有幫助。此外,他更列出關於魚油的6大QA,替民眾解惑。
    2022/07/18 11:11
  • 卵巢早衰5原因!1地雷千萬勿碰 2食物延緩更年期

    許多女性相當害怕更年期來臨!中醫師陳信宏表示,更年期來臨時間與卵巢健康息息相關,但有研究顯示每天食用1份富含DHA、EPA等不飽和脂肪酸食品,如深海魚,可讓更年期有效延緩3年報到。
    2022/07/13 15:52
  • 吃魚變聰明是真的!2成分助腦部發育 這種魚含量最高

    老一輩常說「多吃魚,才會變聰明!」,其實這是有根據的,醫師表示,魚肉中富含Omega-3,尤其是EPA與DHA。EPA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黏度、預防心血管疾病,DHA則是對人體神經、視覺系統及腦部發育功能有重大影響,建議每天可以吃50~100公克的魚,補充適量的EPA與DHA。
    2022/07/09 23:24
  • 多吃深海魚有助降血壓!營養師:便當先挑「這主菜」

    萬芳醫院營養室主任魏賓慧受訪表示,Omega3家族系列有不同的脂肪酸,最常被提及的是「二十碳五烯酸」EPA,以及「二十二碳六烯酸」DHA,魚油的主要成分,雖然人體也可從α-次亞麻油酸(ALA)合成EPA與DHA,但轉換效率不佳,大部份仍需從飲食中取得。
    2022/06/29 13:42
  • 乾眼症人人都會得?醫揭好發年齡比 加碼授5招保持濕潤

    冷氣是多數民眾的夏天必需品,一名32歲許先生,工作需要長時間在冷氣房用電腦,常常突然大量流淚,就醫才發現是乾眼症,醫師開立人工淚液並衛教正確用眼方式後,流淚情況明顯改善。
    2022/06/21 14:07
  • 10大魚油EPA排行曝光! 鮭魚不是第一、淡菜上榜

    「魚油」是從深海魚類的脂肪萃取出的油脂,魚油富含OMEGA-3,而OMEGA-3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合成的脂肪酸,須透過飲食來補充,所以稱為必需脂肪酸。而魚油的功效就在EPA和DHA,這兩者哪裡不同?
    2022/05/18 14:34
  • 魚油餐後吃效果最好!醫破解4大迷思 點名3類人要當心

    許多民眾都喜歡吃魚油保健身體,究竟魚油該怎麼吃?什麼時間吃效果好?吃魚油又要注意什麼?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魚油對腦部及血管好像有很大幫助,但要小心吃錯了對身體不但沒有幫助,反而會造成一些副作用。
    2022/04/29 15:39
  • 不只維生素D!「抗新冠神物+1」醫推:每週3次降染疫率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27)日預告今(28)日本土確診病例將破萬,隨著高峰日漸逼近,民眾也感到人心惶惶,除了自我防護,也紛紛開始尋找各種抗新冠的有效方式。日前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引用國外研究指多吃「維生素D」可增加免疫力並減少發炎反應,也有助於染疫後痊癒,如今又有一「抗新冠神物」出現,那就是魚油。
    2022/04/28 10:44
  • 過年吃烏魚子怎麼吃? 營養師授1保存法:營養又美味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而做。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2/02/02 23:31
  • 怎麼吃最健康?營養師曝理想攝取量 3款生魚片大比拚

    日料、合菜都能看到生魚片的身影,相信有不少人對它愛不釋手,不過營養師李婉萍提醒,應抓好份量,適量攝取,雖然魚裡富含的DHA、EPA是好油,但是吃多了,仍有可能發胖,尤其鮪魚肚所含的油脂特別豐富,因此她以一週為單位,告訴大家適宜的攝取量,供民眾參考。
    2021/12/03 15:10
  • 特斯拉勁敵Lucid出招 首款電動車搶登地表最強續航王寶座

    Lucid Motors被視為是Tesla在電動車上最強勁的競爭對手,他們也不辜負外界給予的評價,即將推出的第一款車型Lucid Air近日通過美國EPA(國家環境保護局)測試,最高續航里程達520英里(約839公里),成為電動車續航王!Lucid Motors還決定為Lucid Air Dream Edition增產20輛,讓這首批的「夢想成真版」達到520輛。
    2021/09/24 18:34
  • BMW認為電動車續航力不需超過600公里 i4產品主管:弊大於利!

    有沒有想過,電動車續航力應該要幾公里才夠?400?600?還是1,000公里。目前各大車廠主力車款多半以400到600公里為主,少數車廠像是Lucid旗下Air認證擁有超過EPA 800公里的續航力,連Model S都自嘆不如。一些還沒推出的電動新車,也有部分宣稱已經具備800甚至1,000公里的行駛里程。然而,BMW確認為,電動車能跑600公里就已經夠用了。
    2021/09/24 15:29
  • 【黃金試車組】e-tron不充電戰中橫行不行? 實測解里程焦慮

    334公里,這是Audi e-tron在美國EPA測試中所繳出的續航里程表現,登陸美國市場當時即引起與論討論,認為e-tron與同級對手相比續航里程偏低,是競爭上一大劣勢,而續航力正是消費者面對電動車時卻步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們把這種現象稱之為「里程焦慮」。為了消除這種焦慮,Audi Taiwan很大膽地安排一段試駕行程,雖然總里程只有225公里左右,卻必須穿越中橫、攀上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
    2021/05/14 12:20
  • 12月土魠盛產多吃防失智 看「1部位」輕鬆避假貨

    對愛吃魚又怕魚刺鯁喉的人來說,12月盛產的土魠魚是最好的選擇。土魠魚整尾魚刺少、肉質甜美,又富含DHA和EPA等Omega-3脂肪酸,不只適合大腦發育中的兒童吃了變聰明,成人吃了也有助預防動脈硬化、抗血栓,對預防失智增強腦力也有幫助。
    2020/12/16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