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C肝 結果共93筆

  • 2童肝功能正常「驚罹患C肝」!原因竟是媽媽 憂肝癌快篩檢

    B、C型肝炎都是肝硬化、肝癌的危險因子,但罹患C肝竟有5成患者肝指數正常也沒有不適症狀,必須靠篩檢才能發現。曾有母親體檢時因肝功能不正常檢出C肝,讓2個就讀國小的孩子也篩檢,結果沒症狀、肝功能正常的孩子們竟然也有C肝,所幸及早發現並用藥,母子3人都已痊癒。
    2023/12/08 14:32
  • 不只國病更是沉默殺手!每30秒1人死於肝炎疾病 如何護好肝?

    全球超過3.5億人口正處於B肝、C肝感染風險之中,並且每30秒就有一人死於肝炎相關疾病。近日,台灣肝病專家們再次呼籲,對於37歲以上的「疫苗斷層世代」尤其要持續追蹤,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2023/08/15 23:03
  • 新國病!千人篩檢患病率破5成 「輕度」脂肪肝放任不管也會罹癌

    脂肪肝問題不容小覷!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年進行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篩檢總共有4663人,其中有異常發現者達3795人,10位高度懷疑肝癌、5位肝硬化,而值得注意的是,有高達2505位受檢民眾有脂肪肝,占比達53.7%;脂肪肝不只是肝病,也是一種全身性的代謝疾病,所謂慢性肝病三部曲,起因為B肝、C肝帶原或脂肪肝,導致肝臟發炎、肝硬化、肝癌,如放任肝炎不治療,肝臟內累積愈來愈多的纖維就會演變成肝硬化,不但難以恢復正常,且發生肝癌的機率將大幅提高。
    2023/08/07 10:39
  • 隨手一照超音波!台大醫38歲「肝癌末期」身亡 6徵兆快就醫

    台大醫師廖永祥多年前因肝癌離世,當年他在38歲壯年時發現確診肝癌末期,而會察覺罹癌,也只是廖永祥在幫病人做完超音波後,順手幫自己檢查,這一查卻在自己的肝臟上看到一顆10公分大小的腫瘤,震驚不已。
    2023/06/08 15:33
  • 出現「這幾種」徵兆....提高警覺速就醫... 醫:恐肝癌找上門!

    偏好攝取高油高糖高熱量食物,又缺乏固定運動習慣,造成肝臟內脂肪囤積過多,導致肥胖性脂肪肝,若不積極改善,未來將有可能會形成肝癌,醫師提醒,若是因為肝癌需要開刀,會依照腫瘤的大小或是位置決定開刀術式及範圍,因為肝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通常醫師會希望盡量保留越多的肝臟,對病人的生活品質越好,而肝癌最主要目前是由病毒性肝炎是最主要原因,包含B肝跟C肝,B肝大概佔肝癌病人的四成左右。
    2023/05/10 23:00
  • 台醫憂「重複款抽血輔助器」危險 曾有港婦疑染C肝

    到醫院抽血,幾乎人人都有的經驗,但2018年香港發生全球首起,疑似因為使用的「重複性抽血輔助器」,沾染到帶有C肝病毒患者血液,造成一名婦人也感染C肝,引發討論改成拋棄式輔助器,但目前台灣,未有感染案例,香港案例應是單一事件,食藥署也表示,照正常操作SOP,重複性輔助器使用上安全,不用過度恐慌。
    2023/03/02 19:45
  • 沒B、C肝也會罹肝癌!醫曝危險因子:台灣每3人就1人有

    60多歲男性因為近來出現容易疲倦、愛睏狀況,子女對「爸爸平常沒有做什麼事,為什麼會這麼累?」感到有點擔心,趕快帶爸爸就醫。抽血檢查發現這位爸爸的肝功能指數破千,超音波檢查一看,沒有B、C肝的老爸竟然已經有肝癌!醫師提醒,不要以為多吃水果很健康,水果果糖含量高,吃多可能形成脂肪肝,即使沒有B、C肝病毒帶原,也可能發生肝癌。
    2023/01/05 15:30
  • 年奪逾千人命!190萬人處「疫苗斷層帶」 深陷肝癌風險

    B肝帶原者定期追蹤格外重要!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每年有1.1萬人確診肝癌,有8000人喪命,而其中有7成為B肝帶原者,等於每天有15人因B肝導致肝癌死亡,醫師指出,根據研究回溯,1017位罹患肝癌的B肝患者後,發現高達75%罹癌前未曾治療過B肝,錯失預防肝癌良機。
    2022/12/29 17:14
  • 身體出現不明瘀青?恐是「肝病惡化」徵狀 2類患者須留意

    肝病患者身上若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瘀青要當心了,因為有可能是肝病惡化的警訊!醫師表示,一名患有C肝合併肝硬化的男性患者身上出現只有新生兒才有的「自發性的腹股溝瘀青」,結果竟是肝病惡化,詳細發生的機轉不明,但推測原因是肝門靜脈高壓導致腹部肚臍周圍血管鼓脹導致,而男子最後因上消化道大出血離世;另外也曾有案例在肚臍周圍出現不明原因瘀青,最後確診為肝癌。
    2022/12/24 22:59
  • 歌仔戲國寶、戲劇一哥肝病命危!「這指數突下降」恐是死亡交叉

    「資深歌仔戲國寶」連明月日前才傳肝硬化爆肝昏迷命危,前民視8點檔一哥Gino也自曝曾因連軋3部戲急性肝發炎,險爆發猛爆性肝炎。為什麼肝炎會突傳命危風險?醫師提醒,病毒性肝炎帶原者要定期抽血追蹤肝功能指數,如果肝功能指數爆高,卻突然下降,甚至變正常不要高興太早,恐怕是「死亡交叉」徵兆!
    2022/12/19 15:04
  • 紐西蘭公衛宣導片驚見「比中指防C肝」 尺度太大遭禁播

    在拍攝宣導片時,「創意」是吸引目光的關鍵要素,只不過若尺度沒拿捏好,恐會弄巧成拙。紐西蘭政府近日拍攝一部「防治C肝宣導」廣告,廣告中卻大玩伸出指尖驗血測C肝的創意,要演員微笑「互比中指」,最後引發喧然大波,被認定尺度太超過遭到禁播。
    2022/10/01 12:59
  • 50多歲男肝指數異常「肝硬化+肝癌」陷昏迷 親妹捐肝迎新生

    移植獲新生!56歲的曾先生本身是B肝帶原者,起初驗出肝指數有異常,沒想到不到沒幾個月,就出現黃疸、腹水,人更瞬間昏迷,清醒時又像中邪般轉性、語無倫次,就醫診斷是肝硬化末期、肝癌,同時併發肝腎症候群,幸運的是,患者和與妹妹的肝臟成功配對,經過肝臟移植手術後,病況終於改善,獲得新生。
    2022/09/12 17:00
  • 不是沒症狀就沒事!當心走向肝病三部曲 恐導致肝癌

    每年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與急性病毒性肝炎不同, B、C、D型肝炎感染會出現持續數十年的慢性肝炎,最終導致每年超過100 萬人死於肝硬化和肝癌;且這三種類型的慢性肝炎感染,也是使得超過95%肝炎死亡的原因。
    2022/07/28 11:47
  • 別以為C肝治癒就沒事?肝硬化、肝癌照來 醫曝這點必做

    近年來肝癌死亡率一直位居台灣癌症死亡第2名,罹患C型肝炎日後肝炎發作、肝硬化及肝癌的風險都會增加,醫師指出,C型肝炎是可以治療的,服用抗病毒藥物後,8至12週後都可治癒,測不到病毒量,但並非測不到病毒就沒事,C型肝炎雖然好了,但感染期間仍可能造成肝損傷、肝硬化,甚至引發肝癌,仍須長期追蹤,才能及早發現。
    2022/06/30 10:35
  • 沒B肝C肝、沒肝硬化、沒喝酒得肝癌 研究顯示「這些原因」致病

    肝癌85%以上是跟B型、C型肝炎有關,但沒有病毒性肝炎(B肝、C肝),沒有喝酒,沒有肝硬化,也可能得肝癌!
    2022/01/16 22:49
  • 30歲無症狀竟罹肝癌!有「這徵兆」快就醫 年死5千人

    「他還不到三十歲,就發現自己有肝癌!」癌症年輕化已經是現代社會的趨勢,然而身為國人第二大癌症死因的「肝癌」並非突然發生,而是來自輕忽了B型肝炎、C型肝炎的可怕。
    2021/12/14 16:23
  • 沉默殺手!男子5年沒定期檢查 「肝」竟長腫瘤、硬化

    肝是沉默的器官,一定要定期檢查!一名73歲的陳先生罹患B型肝炎,也持續追蹤超過20年,但肝功能數值正常後,他在5年前就沒有定期追蹤,某天抽血檢查,發現胎兒蛋白(AFP)高達2415(正常值小於7),經超音波檢查發現肝臟有一顆達5.2公分的腫瘤。
    2021/09/28 15:46
  • 肝硬化染疫死亡風險多3倍! 醫授「護肝3招」救命法

    國內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C肝患者篩檢、治療、追蹤的意願大幅降低,全台竟尚有高達12萬名C肝患者未治療。而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感染者中,肝硬化患者的死亡風險,是非肝硬化患者的3.31倍!
    2021/09/03 19:42
  • 疲勞的人肝不好?患有B肝做這事 罹癌機率高120倍

    有人認為生活作息不正常、常熬夜、經常感到疲累的人,肝可能較不好,或容易有肝臟疾病問題。根據TVBS最新《你『累』了嗎?大調查》結果發現,有80%民眾同意常常疲勞的人肝不好的說法。肝癌在台灣已位居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甚至有年輕化的趨勢。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B型與C型肝炎是國內感染人數最多的病毒性肝炎,也是引起肝癌的主要原因。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同時也是醫生的江坤俊提醒,目前不管是B肝、 C肝都有藥物可以控制, C肝甚至可以完全治癒,所以患有B、C型肝炎的患者,真的不要忽視定期檢查超音波的重要性,才不會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2021/05/05 18:21
  • C肝患者救命的代價 人說:在所不惜 真有實例

    如果你得了C肝,要花新台幣250萬買解藥,你會選擇要命,還是要錢?或是沒錢想要保命也沒辦法?《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一部紀錄片,聚焦一位澳洲大叔,他買不起昂貴的C肝原廠藥,幾經打聽,決定橫越千里,飛到印度購買價格只要九十分之一的學名藥,然後遊走法律邊緣進口回澳洲。後來,他更和醫生一起成立「買家俱樂部」,透過網路幫助世界各地的C肝病友,遊走法律邊緣也得罪了大藥廠。而映後論壇更邀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和來自醫藥界的公民代表,一同討論台灣醫療改革的可能,從C肝治療到台灣製藥業的發展,從COVID-19疫苗到健保改革,以及藥價的難題。
    2021/03/25 20:00
  • 力挺雲林C肝篩檢 賴清德:國內可望2025年根除

    雲林縣土庫鎮公所今天舉辦免費肝炎篩檢活動,副總統賴清德說,C型肝炎治療2017年納健保,今再獲國際扶輪社統籌資金優先針對C肝高盛行區進行精準篩檢,可望2025年根除C肝。
    2020/12/15 19:27
  • 免費篩「肝病」! 挑戰「萬人填問卷」金氏紀錄

    為了降低民眾罹患肝炎及肝癌,艋舺龍山寺和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等團體共同合作,在今天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時,提供年滿30歲以上民眾篩檢服務。
    2020/11/02 15:09
  • 史上最高!明年健保總額上看35億 擴大醫療範圍

    健保會今天開會討論明年健保總額,免疫療法在內的新醫療科技費用共編列新台幣35億元,創史上最高,盼讓患者有更多救命機會;C肝新藥費用則編列65億元,將可治療4.8萬人。
    2020/09/25 19:00
  • 肝癌病因各地不同 北部B肝、西南部C肝、脂肪肝

    全台年逾1.1萬人罹肝癌,醫師說,各地致病主因不同,北部B肝為主,西南部為C肝及脂肪肝,東部為酗酒或肥胖,離島則是食用發霉穀物,呼籲從肝炎就應積極治療,避免肝癌上身。
    2020/09/03 15:54
  • 9月7新制一次看懂!北市停車吃到飽、租屋電費設上限

    今年9月有許多新制上路,皆攸關民眾的荷包,明(1)日起北市推出機車停車月票400元吃到飽、兒童座椅用錯最高罰3000元,其他包括機車汰舊換新、租屋電費設限與超商繳稅等,都有新規定,提醒想省錢的民眾注意。
    2020/08/31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