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C型肝炎 結果共84筆

  • 8旬肝癌婦喝「1飲品」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加1物抗癌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3/01 14:16
  • 愛喝酒、高油、高糖食物!導致「這器官」病變 醫警告:死亡風險高

    肝硬化、肝炎目前是死因的第十位,肝病的預防,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高風險的族群,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須要定期的抽血和超音波的檢查。現代人工作忙碌,肝臟又是一個安靜的器官,許多人會尋求特殊的食療或保養藥物,反倒容易產生藥物型肝炎。因此在保養上,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充足的睡眠、飲食的均衡、藥物的副作用定期的追蹤才是肝病最佳的解方。
    2024/01/18 23:00
  • 80歲嬤罹肝癌!沒治療喝「1飲品」 腫瘤奇蹟消失了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4/01/17 16:07
  • 2童肝功能正常「驚罹患C肝」!原因竟是媽媽 憂肝癌快篩檢

    B、C型肝炎都是肝硬化、肝癌的危險因子,但罹患C肝竟有5成患者肝指數正常也沒有不適症狀,必須靠篩檢才能發現。曾有母親體檢時因肝功能不正常檢出C肝,讓2個就讀國小的孩子也篩檢,結果沒症狀、肝功能正常的孩子們竟然也有C肝,所幸及早發現並用藥,母子3人都已痊癒。
    2023/12/08 14:32
  • 西藥會傷肝?醫揭「肝發炎7症狀」 吃保健食品也要注意

    不少人擔心吃西藥會導致肝臟傷害,尤其是需要長期吃藥的慢性病病人,看著手裡一顆顆的藥丸,忍不住擔心會不會傷肝,但是不吃藥又會讓病情控制不佳。吃西藥會傷肝嗎?護肝保健品有效嗎?醫師表示,吃保健品、草藥也要小心傷肝。
    2023/12/01 12:23
  • 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恐罹A型肝炎 醫師:速就醫檢查

    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是約有10到15%的病人在急性發病的6個月後,可能會有症狀復發的情況,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通常發生在老年人患者或者有其他慢性肝病的感染者身上,例如:慢性B、C型肝炎感染或酒精性肝病等,醫師提醒由於A型肝炎的致死率低,約千分之三;造成死亡的原因多半是猛爆性肝炎,導致肝衰竭。
    2023/05/12 23:15
  • 早晚1杯!罹癌半年「腫瘤全消失」 專家推:加1物效果更好

    一名80多歲阿嬤原本有C型肝炎及肝硬化,後續又發現肝臟長出一顆3.5公分腫瘤,確診是肝癌,當時家屬及阿嬤考量年紀大且有心衰竭等問題,並未接受治療,而是選擇再觀察。結果阿嬤就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半年後進行檢查,腫瘤竟奇蹟縮小變成1.8公分,幾個月後再就醫發現腫瘤完全消失,而抗癌祕方竟是早晚1杯「蔬果汁」。
    2023/03/08 12:56
  • 睡太少要注意!營養師曝「10大傷肝壞習慣」  久坐也上榜

    根據110年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肝癌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它的主要成因與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以及肝硬化有關。但其實睡太少也會傷肝!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大部分肝病不一定會有明顯症狀,當有症狀時通常是很嚴重了!」 她說,護肝保肝最好辦法,就是避免「10大傷肝壞習慣」。
    2022/12/30 13:30
  • 俄端出「核武演習」秀! 傳派染HIV士兵上戰場

    烏俄開戰後,俄羅斯首次舉行核武演習。俄羅斯總統普欽,以視訊方式全程督軍,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說,這次演習,是因應敵人可能發動的核攻擊。另外烏克蘭情報顯示,俄羅斯招募感染HIV,或C型肝炎病毒等傳染病的士兵上戰場,顯然兵源嚴重不足。
    2022/10/27 22:44
  • 無敵星星破碎!BA.5來襲 醫示警「多次感染」免疫力越差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今(20日)新增本土病例4萬4500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主治醫師姜冠宇今表示,國外有發現經歷越多次感染,其實免疫力可能越差,在確診24週之後影響患者整個免疫系統功能,除了容易發生感冒鼻病毒、流感病毒的共通感染,包括皰疹病毒、C型肝炎患者的慢性控制也會變差。他說,「這和過去突破性感染獲得更強免疫力,是截然不一樣的觀念」。
    2022/09/20 19:24
  • 感染「這病毒」引起全身發炎! 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 有死亡風險!

    C型肝炎是藉由血液跟血液接觸傳染,其實C型肝炎,臨床上表現與B型肝炎極為相似,C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於急性期後,有85%以上會變成慢性,甚至有20%會轉為肝硬化,最後變成肝癌。因此避免肝炎的持續惡化,應盡早治療,定期追蹤檢查。
    2022/09/07 22:59
  • 沈默的殺手!國內脂肪肝盛行率33% 防變肝癌要做「四件事」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國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有1萬2035人,其中,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為我國主要死因的第10位,肝癌更是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國健署表示,肝癌的致病因子除了感染B型或C型肝炎所引起外;另有2成主要由脂肪性肝炎所引起,而脂肪肝目前並無有效治療藥物,但是可以透過控制體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有效降低脂肪肝的發生。
    2022/07/31 11:08
  • 不是沒症狀就沒事!當心走向肝病三部曲 恐導致肝癌

    每年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與急性病毒性肝炎不同, B、C、D型肝炎感染會出現持續數十年的慢性肝炎,最終導致每年超過100 萬人死於肝硬化和肝癌;且這三種類型的慢性肝炎感染,也是使得超過95%肝炎死亡的原因。
    2022/07/28 11:47
  • 別以為C肝治癒就沒事?肝硬化、肝癌照來 醫曝這點必做

    近年來肝癌死亡率一直位居台灣癌症死亡第2名,罹患C型肝炎日後肝炎發作、肝硬化及肝癌的風險都會增加,醫師指出,C型肝炎是可以治療的,服用抗病毒藥物後,8至12週後都可治癒,測不到病毒量,但並非測不到病毒就沒事,C型肝炎雖然好了,但感染期間仍可能造成肝損傷、肝硬化,甚至引發肝癌,仍須長期追蹤,才能及早發現。
    2022/06/30 10:35
  • 肝癌「個人化治療」新趨勢!口服標靶存活期超過2年

    演藝圈受肝癌所苦的藝人並不少,其中蔡頭、吳孟達、林正英等知名影星,都因罹患肝癌與世長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消化系王鴻偉醫師指出,肝臟是個無聲的器官,因為沒有神經,人們感覺不到痛,因此,肝癌初期不易察覺,往往到了病患自覺容易倦怠、黃疸、肚子脹痛、檢查發現腹水或摸到硬塊等症狀出現時,多半都已經是中晚期肝癌,也增加治療的難度。
    2022/06/12 11:16
  • 腹痛、出血才就醫?當心肝癌成晚期 驚現4症狀快去看

    肝癌高居癌症死因第2名 腹痛、出血症狀已晚期? 知名藝人蔡頭去年因肝癌就醫,近日驚傳因晚期肝癌離世。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肝癌長年為國人癌症主要死因,在109年十大癌症死因中高居第2位。義大醫院消化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醫師提醒,過往國人B型肝炎、C型肝炎帶原比例高,加上早期肝癌無明顯症狀,高風險族群應注意定期追蹤檢查。
    2022/01/30 15:57
  • 沒B肝C肝、沒肝硬化、沒喝酒得肝癌 研究顯示「這些原因」致病

    肝癌85%以上是跟B型、C型肝炎有關,但沒有病毒性肝炎(B肝、C肝),沒有喝酒,沒有肝硬化,也可能得肝癌!
    2022/01/16 22:49
  • 晚期肝癌別放棄!新療法曝光 醫:提早治療都有機會

    肝癌是沈默的癌症,約6成病友發現時已經是中晚期,若再加上肝硬化和肝功能受損,治療將變得複雜又困難,也難怪肝癌長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二名。不過隨著新藥的研發和上市,加上免疫療法相關組合療法和多線治療的出現,晚期肝癌治療逐漸露出曙光。
    2022/01/14 15:22
  • 30歲無症狀竟罹肝癌!有「這徵兆」快就醫 年死5千人

    「他還不到三十歲,就發現自己有肝癌!」癌症年輕化已經是現代社會的趨勢,然而身為國人第二大癌症死因的「肝癌」並非突然發生,而是來自輕忽了B型肝炎、C型肝炎的可怕。
    2021/12/14 16:23
  • 發霉食物別吃!肝癌年奪7千命 營養師揭「4危險因子」

    前兄弟總教練王光輝日前因肝癌逝世,令眾人難過不已,據家屬透露,王光輝是在去年檢查時,確診肝癌末期。在台灣癌症已蟬聯39年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肝癌為癌症死亡率第2位,依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國人死因統計資料顯示,約有7,773人因肝癌死亡。由於肝癌早期患者通常沒有症狀,一但出現症狀通常已到末期,民眾實在不可不慎。
    2021/12/08 23:39
  • 蔡頭肝癌!醫警告「這幾類食物」增罹癌機率 隔夜菜上榜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傳出罹患肝癌,震驚演藝圈,他的經紀人也證實蔡頭住院治療中,目前不方便探視。醫師表示,除了B、C型肝炎造成病毒性肝癌外,不少民眾飲食上常愛吃花生、醃漬物或隔夜菜重複加熱吃也會增加罹癌風險。
    2021/11/30 16:04
  • 終身1次B、C肝篩檢 呵護您肝的健康

    肝臟是沉默的器官,肝病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一旦有症狀時,大都已至肝病的晚期。國內每年因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死亡破萬,肝癌更高居癌症死因第二位,其中有8成的肝癌發生是由B、C型肝炎所造成。國民健康署去(109)年9月28日放寬成人預防保健中B、C型肝炎篩檢年齡為45至79歲終身一次,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民眾善用政府提供的預防保健服務,一生至少接受1次B、C型肝炎篩檢,守護肝健康。
    2021/08/23 09:00
  • 疲勞的人肝不好?患有B肝做這事 罹癌機率高120倍

    有人認為生活作息不正常、常熬夜、經常感到疲累的人,肝可能較不好,或容易有肝臟疾病問題。根據TVBS最新《你『累』了嗎?大調查》結果發現,有80%民眾同意常常疲勞的人肝不好的說法。肝癌在台灣已位居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甚至有年輕化的趨勢。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B型與C型肝炎是國內感染人數最多的病毒性肝炎,也是引起肝癌的主要原因。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同時也是醫生的江坤俊提醒,目前不管是B肝、 C肝都有藥物可以控制, C肝甚至可以完全治癒,所以患有B、C型肝炎的患者,真的不要忽視定期檢查超音波的重要性,才不會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2021/05/05 18:21
  • 南部「肝癌」發生率全國居冠 醫警告:出現這症狀是晚期!

    肝癌是國人第二大癌症死因,僅次於肺癌,從原因角度切入來觀察,其實造成臺灣人肝癌盛行的原因,其實九成與B型肝炎、C型肝炎都有相關,其它像是包括肥胖、喝酒、或者是代謝症候群等民眾,也都是高危險族群,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國健署統計發現,臺灣癌症肝及肝內膽管男、女性申報人數按地區,每10萬人口年齡標準化發生率,南部地區高於北部和中部。
    2021/01/05 23:17
  • 力挺雲林C肝篩檢 賴清德:國內可望2025年根除

    雲林縣土庫鎮公所今天舉辦免費肝炎篩檢活動,副總統賴清德說,C型肝炎治療2017年納健保,今再獲國際扶輪社統籌資金優先針對C肝高盛行區進行精準篩檢,可望2025年根除C肝。
    2020/12/15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