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AI監控 結果共34筆

  • 上班沒隱私?星巴克等企業「AI監控員工聊天」 稱是為了這檔事

    專門分析員工資訊的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Aware表示,沃爾瑪(Walmart)、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星巴克(Starbucks)等歐美大型公司,已聘請Aware來監控普通員工間的聊天記錄,以此追蹤員工情緒,消除不良影響。
    2024/02/11 11:04
  • 中保科登上2024 CES國際舞台秀創新 已全面布局Matter與國際大廠無縫接軌

    中保科技10日登上全球最大並最具規模的年度科技盛會,大秀研發創新以及跨平台整合力,也成為台灣科技保全業者中首家進軍CES的企業! 在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帶領下,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智慧城市本部執行長周興國、以及旗下關係企業AI物聯網大廠博訊科技董事長陳英俊、史詩科技總經理黃玉禮等團隊,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2024 CES,除可第一時間掌握最新全球科技產業發展潮流,也能與國際科技大廠發展脈動接軌。 中保科在美國拉斯維加斯2024 CES大展的台灣新創基地(TTA)上,搶先亮相研發新服務G.Care,展示創新輕量化監控方案,登上國際舞台,也成為焦點之一,不少美國本地新創企業前來詢問合作意願。 董事長林建涵表示,從這次2024 CES展覽上,可以觀察到擁有跨平台整合力的企業才能在AIoT的趨勢下致勝,而中保科累積在系統居家保全、以及智慧城市的實績運營下,是台灣最有能力也最有經驗,可以快速協助客戶將物聯、車聯、醫療照護整合在平台上的企業。 林建涵說,中保科技已經開始著手研發Matter相關的設備,讓智慧家庭服務也能跨系統,幫客戶實現萬物互聯的新體驗。 中保科技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表示,Matter 就是一個可以讓 Apple HomeKit、Google Home、Amazon Alexa….等各廠牌智慧家庭裝置彼此之間互通、相容的一個標準,將是未來智慧家庭的重要標準。 事實上,2024 CES大展上,已經可以看到像是LG、亞馬遜等大廠開始端出新產品,例如LG 就在CES現場宣布將跟 Google 合作,2024 OLED TV 將預載支援Chromecast 及 Google Home。
    2024/01/10 16:42
  • 新北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3處

    新北市致力發展智慧城市,運用人工智慧AI導入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再增中和南勢角、新店北宜新烏路及八里龍米路等3處;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AI動態號誌智慧運輸走廊是透過智慧型AI攝影機、介接Google資料、大數據分析及儀表板即時監控等ITS技術,自動偵測車流壅塞程度,以即時調整號誌時制秒數,可使路段行駛速率提升約4~8公里/小時,平均路口延滯改善9%~16%,減少塞車,每年可節能減碳204公噸。
    2023/12/19 15:07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避免人禍再發生 韓設置AI系統監測人潮

    南韓今年的萬聖節氣氛低調,許多民眾難忘去年梨泰院踩踏事件悲劇,自發性地不過節,但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再次造成意外,南韓官方加強了許多安全設施,最近更首度在鬧區設置了LED電子螢幕,即時顯示馬路步行擁擠程度,用AI人工智慧監控人流。
    2023/10/31 14:30
  • 救生員的第二雙眼!德泳池「AI水下監控」升安全性

    AI人工智慧正在各行各業迅速發展,成為相輔相成的工具,韓國電視大廠與羅馬視覺設計師合作,將風景、花卉等圖樣透過演算,轉化成動態畫作,宛如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筆觸;加拿大華裔藝術家多年來鑽研AI創作,和機器手臂一起作畫,研發的機器人就像她的分身,在畫布上不斷擦出新的火花;德國泳池業者引進AI攝影系統,透過水下監控,可以在短短幾秒鐘內判斷溺水意外,通知救生員做出反應,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3/10/19 19:52
  • 預防工安意外! 電子公司推「預警性AI」監控工廠防災

    近期屏東廠房發生爆炸,各企業都在預防類似的工安事故,電子公司祭出AI偵準系統,從火焰、煙霧到洩漏偵測,以及高危險區域的人員裝備問題,透過電腦運算方式,避免工安意外發生。
    2023/09/27 23:35
  • AI詐騙新招! 與親友建立密語、不輕易轉帳

    台灣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而現在又出現了新的AI詐騙模式,犯罪分子利用AI技術模仿聲音和影像,進一步危害公眾。刑事局已提醒大眾,對於可疑的通話或視訊來自親友的情況,應該追問更多個別資料以確認真實性。同時,銀行業者也積極研發AI預警偵測模型,以監控異常帳戶並發出警報。統計顯示,自2020年至2022年底,這一舉措成功阻止了超過3300起詐騙案。
    2023/09/22 23:17
  • 拒「山道猴子」擾民! 新北「天眼」全面監控揪噪音車

    科技執法時代來臨,新北市目前有170處設置聲音照相科技設備,導入「AI辨識」系統進行取締,改裝車的噪音24小時都被天眼嚴密監控,統計到今年6月,已經裁罰8614件,將傳統監控設備全面升級,即時解決民眾的噪音困擾。
    2023/09/21 22:52
  • 英布建海上AI追蹤系統 只看不救!難民葬身海底

    英法之間的英吉利海峽,在2022年12月14日發生船難,一艘載有39人的橡皮艇,在橫渡海峽時翻覆,導致4人不幸罹難。不過CNN最新調查卻發現,英國政府砸下百萬英鎊,打造海上監控AI系統,能快速偵測船隻,精準投放救生筏,當時卻沒有使用,若不是有漁船剛好經過,及時救下大部分的難民,否則可能釀成更大的傷亡。
    2023/08/01 20:00
  • 餐點拿下又放回抓得到! 日本藏壽司擬採「AI監控系統」

    一名日本青少年,日前在知名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偷舔醬油瓶、用口水沾轉盤上的壽司等,失序行為引發關注。由於此類「惡搞行為」層出不窮,日本另一間迴轉壽司店「藏壽司」宣布,將在所有店鋪導入AI監控系統,防止這種狀況再度發生。
    2023/03/02 12:15
  • 南韓超高齡化、少子化 AI科技幫助照護

    南韓社會邁向超高齡化和少子化,AI新科技在照護方面幫了大忙,像是以AI電話告知獨居老人服藥時間,監控老人獨居行動避免危險,部分幼兒園也採用AI機器人,唱歌、跳舞,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在教學和陪伴上幫助很大。
    2023/02/16 14:27
  • 世足導入AI科技!相關基金反彈近10% 法人看好長期投資

    2022年卡達世足賽吸引全球目光,幕後的AI人工智慧也成為重要關鍵。第一金投信指出,像是過程中的自動化影像裁判仲裁,及賽事進行時的各場次人流、交通監控,及網路安全等,可說是AI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場賽事,凸顯AI人工智慧長期價值,建議可為長線佈局標的。
    2022/12/10 15:35
  • 空氣清新了嗎!藍綠陣營端數據佐證 台中選戰「空汙」成關鍵

    決戰中台灣,專家學者分析,要影響台中選情的關鍵,就是空汙議題,現任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台中空汙品質比起過去好了許多,市府更運用了許多AI智慧監控,把空氣品質越做越好。但對手蔡其昌,卻端出其他數據,表示台中空汙調查竟然首次輸給屏東,而且排名落後。雙方各端數據,也讓台中選戰,越來越激烈。
    2022/10/20 22:15
  • 搶循環商機!「可寧衛」結合AI防廢棄物濫倒

    不要的垃圾、廢棄物進到掩埋場,掩埋過程中,如何確保沒被偷偷亂倒,而且處理過程更環保,也成了企業ESG永續經營的目標!國內最大處理事業廢棄物的「可寧衛」,這幾年運用AI科技,客戶端運送出來的廢棄物,從出廠到進入掩埋場,透過影像進行全面監控;另外,封存的掩埋場架設太陽能板,也斥資超過35億元,發展漁電共生場,增加綠能。
    2022/07/01 18:06
  • AI防治校園槍擊 即時偵測報案 掌握搶救時間

    美國校園槍擊案一再發生,現在有一家科技公司運用AI技術,一旦校園內有槍手出沒,立刻就能遠端監控,辨識槍手特徵和確切位置,並通知執法單位。此外上個月美國德州的小學槍擊案,現在出現家長控訴,當初警方遲遲沒有動作,她靠自己在校園內狂奔,冒險救出兩個孩子的驚險故事。
    2022/06/29 20:00
  • 高雄路口設「警示系統」抓違規 科技執法5/1上路

    為強化路口安全,高市交通局在市188號跟鳳林二路及華中路口建置「用路人危險行為監控與語音警示系統」,透過AI分析辨識未依號誌、標線指示等違規,5月1日起列入科技取締。
    2022/04/16 11:55
  • 美國高科技溫室 科技監控生長、AI輔助採收

    美國肯塔基州有一個高科技溫室,面積相當於60個足球場,裡頭不使用農藥,利用科技控制溫室的燈光照明、溫度和肥料,還能精準預測作物成長的時間,讓水果自然熟成,使用AI科技輔助採收,溫室的運作兼顧環保永續,灌溉用水全部來自於回收雨水。
    2021/09/09 15:15
  • 南韓輕生率OECD最高 橋上安裝AI系統監控

    南韓是OECD國家中,輕生率最高的國家,數據顯示,2019年超過1萬3千多人想不開,新冠疫情爆發後,案件隨之增加,而且集中在20到30多歲的年輕族群。最近南韓政府和民間合作,在輕生案件最多的首爾麻浦大橋,安裝一套AI監控技術,希望可以提早預防,挽救更多性命。
    2021/07/21 14:53
  • 戴起你的口罩來!車站AI大聲公提醒要戴罩

    台南領先全台推出AI監測系統,針對夜市、市場等人潮多的地方,進行人流管制,交通局也跟進在公車站、客運站等地方建置,甚至發現民眾沒有戴口罩,就會及時大聲公放送提醒,不過這樣的監控系統,民眾一舉一動通通拍的清清楚楚,也引起部分民眾擔心會有隱私疑慮。
    2021/07/17 13:59
  • 台南大東夜市復業 AI監控人流、抓脫口罩

    台南熱門的大東夜市,今晚(7/12)微解封首度復業,市長黃偉哲先說重話,攤商如果違規就勒令歇業,夜市準備2組AI智慧監控,除了掌控人流,不能超過800人,有民眾拉下口罩,系統也會廣播提醒。但等稽查人員離去之後,只能考驗民眾的自律。
    2021/07/12 22:27
  • 台南大東夜市復業!人流嚴控 最多容納800顧客

    台南大東夜市復業,除了基本的「三罩一套」規定,夜市入口也加裝了AI系統,監控人流。以大東夜市來說,占地面積共1800坪,一次只能有800名顧客進入,且要落實防疫規範,市長黃偉哲也表示,如果發現有任何違規,就會強制歇業。
    2021/07/12 19:41
  • 公仔迷天堂!中保副董開「博物館」 展千萬收藏

    中保集團副董林建涵,打造了一個潮流公仔博物館營業展出,裡面像忍者龜、鋼鐵人,星際大戰還有庫柏力克熊等等,價值千萬的公仔,裡面上百件全都是他多年的收藏,花了快一年的時間設計裝潢,為了保護這些公仔,還特別佈建AI智慧監控系統,不論是溫度濕度,還是警報設備,都不需要保全人員,隨時隨地透過AI追蹤。
    2021/02/03 14:26
  • 「不要在違規時間丟垃圾」 江蘇靠AI糾察

    中國大陸的「人臉辨識系統」應用廣泛,最近在江蘇昆山出現「社區AI糾察」,利用AI攝影機,捕捉不在規定時間、亂丟垃圾者,拍下過程,會廣播警示,也會同傳送到社區監控平台,再登門找人。
    2020/12/13 12:32
  • 桃捷列車佔據偵測輔助系統 榮獲「2020智慧運輸應用獎」肯定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邁向第4年,在鄭文燦市長大力推動智慧捷運方針之下,桃捷公司近年來,積極與國內產、官、學界合作,研發Ai技術導入人工智慧於捷運系統相關應用。其中,由桃捷公司同仁發想,以人工智慧技術研究出「列車佔據偵測輔助系統Train Occupancy Detection System (TODS)」,有效改善以往行控中心監控列車模式,提高列車準點率及縮短列車異常調度時間,大幅提升系統穩定性。因此,榮獲由中華智慧運輸協會(ITS TAIWAN)頒發的「2020智慧運輸應用獎」。
    2020/11/18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