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鐵警 結果共163筆

  • 「哪來人骨」 頭顱、腿骨散落三坑站旁鐵軌

    鐵軌旁驚見人的頭骨!台鐵駕駛員行經基隆三坑火車站,發現鐵軌旁有白色圓形物體,請同事前往查看,確認是人骨,鐵警和鑑識人員到場後,又在相隔不遠的位置,發現疑似大腿骨,因為都已風乾,研判死亡多時,但其他部位的骨頭,居然都消失,不排除可能是分屍案,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24/03/10 19:31
  • 「熟悉的最對味」 花蓮鐵警拍攝三國語言交通宣導影片

    為加強平交道暨鐵道安全宣導工作,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針對宜花東地區移工易違規的樣態,多為闖越平交道、跨越軌道,由各單位員警拍攝並製作越南、印尼和菲律賓語宣導影片,拉近距離加強宣導。
    2024/02/14 11:00
  • 鋼鐵警察! 上百警力赴合歡山值雪季勤務

    出遊來到合歡山,你也知道雪地裡的戰士嗎?有一群員警長期駐守,住在山中宿舍,在高山平均溫度5度以下值勤,幫助民眾解決各種問題,不管是緊急救難服務,或者遊客高山症發作、氣溫驟降導致失溫,他們都得一手包辦,尤其年底到隔年2月底,又會增派人力,動員上百警力,輪流到全國第2高,海拔高度2375公尺的合歡山駐守。
    2024/02/10 19:32
  • 不甘心遭要求補車資!為140元 恐罰百萬

    睡過頭錯過,竟拉「車長閥」洩憤?台鐵EMU3000第422班次列車,2日下午遭旅客拉下車長閥,導致列車在台東金崙站煞停,鐵警循線掌握到這名男子的身分,也通知到他到案說明,今天5日早上他到警局供稱,本來要去台東看醫生,因為睡過頭了,雖然有配合列車長補票,但還是心有不甘,才會一時衝動亂拉車長閥。
    2024/02/05 19:07
  • 睡過頭想下車!28歲男「1舉動」害火車急煞 最高恐罰100萬

    台鐵第422次EMU3000新自強號車廂車長閥遭民眾轉動,致列車緊急停駛案,鐵警今天上午通知行為人到案說明,謝姓男子表示因睡過頭不及下車,一時情急轉動車長閥,全案函移交通部裁處。
    2024/02/05 15:29
  • 車站打烊「滋事」 半夜保全、鐵警合作巡邏

    持續追蹤!通常車站打烊後,地下室以及停車場都被列為治安死角,保全和鐵路警察,都會在打烊後加強巡邏,保全得負責關門、驅離逗留在裏頭的民眾,鐵警則是負責留意,容易有人躲藏的地方,一旦有突發狀況,就能馬上互相支援。
    2023/11/18 19:34
  • 憂遭詐團利用!外送員自保 請警陪同取件

    持續追蹤這種詐騙手法,外送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變成詐騙集團幫兇,就算被逮了辯稱不知道包裹裝的是存摺,還是可能列為詐欺共犯。有資深外送員透露,看到這種可疑訂單,寧可少賺一筆錢,也不要冒險,若真的要領最好請警方陪同。
    2023/10/21 18:34
  • 新北鐵警伴腦麻兒圓三鐵夢 義行獲侯友宜親嘉勉表揚

    新北市保大小隊長王俊智,平日是守護治安第一線的人民保母,但脫下制服,是熱愛運動的三鐵健將,今年3月間,他參加「普悠瑪2023鐵人三項」賽事時,與藝人亮哲一起陪著來自高雄的「鋼鐵媽媽」陳嘉齡,帶著其22歲腦麻兒「小比」合力完賽,熱血又溫暖的行徑不僅感動眾人,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在出席警政工作會報時,也特別表揚王姓警員的暖心舉動。
    2023/09/12 19:08
  • 太魯閣事故車廂重搜證!又見8片「疑頭蓋骨」遺骸

    台鐵邀請日本學者來台交流,但昨天(31日)上午到台鐵富岡車輛基地時,罹難者家屬團體發言人王薇君在事故車廂,驚見疑似頭蓋骨的遺骸,王薇君1日出席安全改革研討會時現身說明,指出當下只想要好好保護那塊,目前證物已經交給檢警,鐵警刑大跟檢調也重回富岡基地,作地毯式調查,沒想到再度找到疑似8片遺骸以及一輛電動代步車。
    2023/09/01 19:44
  • 太魯閣事故車廂重搜證! 疑又見4片頭蓋骨家屬怒

    台鐵邀請日本學者來台交流,但昨(31)日上午到台鐵富岡車輛基地時,罹難者家屬團體發言人王薇君在事故車廂,驚見疑似頭蓋骨的遺骸,王薇君1號出席安全改革研討會時現身說明,指出當下只想要好好保護那塊,目前證物已經交給檢警,鐵警刑大跟檢調也重回富岡基地,作地毯式調查,沒想到再度找到疑似4片遺骸以及一輛電動代步車。
    2023/09/01 16:00
  • 快訊/太魯閣「罹難者骨骸」又找到8塊!集中在第8節車廂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021年4月時,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31日台鐵局長率隊前往台鐵富岡機廠勘查「太魯閣出軌」意外的事故車廂,罹難者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車廂內發現一個「罹難者頭蓋骨」,引發熱議。今日上午鐵警局刑鑑識人員再次前往調查,稍早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凃冠宇表示,今日經蒐證後,又發現「8塊骨頭遺骸」,且大多集中在第8節車廂內尋獲。
    2023/09/01 14:54
  • 扯!太魯閣出軌車廂又找到「罹難者頭蓋骨」 家屬憤怒悲泣

    2021年4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昨(31)日上午台鐵局長率隊前往台鐵富岡機廠勘查「太魯閣出軌」意外的事故車廂,沒想到,罹難者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在車廂內發現一個約手掌大的罹難者頭蓋骨,引發熱議。今日上午,鐵警局刑大鑑識人員再次前往富岡機廠進行鑑識,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凃冠宇透露,今日的蒐證「還有再找到幾處頭蓋骨」。
    2023/09/01 11:33
  • 有片/三輪車跑不快...車輪卡鐵軌2正義哥急幫推 鐵警要查了

    驚險一瞬間!昨(22)日有民眾騎車行經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附近平交道時,剛好碰上火車要通過,警示聲響起、交通桿落下,沒想這時一輛載滿回收物的三輪車卻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騎士焦急下車想推車離開,但試了幾次都失敗,好在有兩名正義哥發現隨即上前幫忙,才趕在火車抵達前讓三輪車順利脫困。對此鐵路警察表示,一旦警示聲響起駕駛人就應立即停下,不可搶快穿越,後續將調閱監控系統釐清該騎士是否違規,予以開罰。
    2023/08/23 14:13
  • 火車要來了!駕駛無視號誌 硬闖平交道

    來到平交道得要多注意,到底警示聲還有號誌有沒有亮起!花蓮吉安的永興村二平交道,19日下午有民眾目擊,雖然柵欄還沒放下,不過警示聲已經響起,結果7輛車的駕駛,完全不顧,直接硬闖,原來當時保全碰巧是中午休息時間,沒人協助管制,現在鐵警已經根據畫面要來開罰了,最重駕駛可能收到9萬元罰單。
    2023/08/21 18:39
  • 暖!女牽導盲犬搭地鐵 警「不成文任務」守護400多天

    生活中需要幫助的人非常多,不過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伸出援手、更是一項溫暖的事!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的地鐵站,有名女子會在固定上下班時間牽著導盲犬搭乘地鐵,而地鐵警察因怕女子發生意外,已有「不成文」的默契。當看見女子時,便會有警察跟在這對「夥伴」身後,到目前為止已持續了四百多天。
    2023/08/07 15:41
  • 車站置物櫃成詐團犯罪工具 鐵警呼籲「別放存摺金融卡」

    台灣鐵路南來北往、四通八達,相當便利,但近年來車站內的公用置物櫃竟也成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不肖人士將置物櫃用來放置人頭帳戶存摺、金融卡甚至是現金,藉此形成「死轉手」斷點,為了防制詐團,鐵路警察日前已將站區置物櫃列為治安熱點,不僅加強警力巡邏,還特別拍攝影片宣導並呼籲民眾別再放置金融卡,以免涉嫌洗錢觸法。
    2023/07/15 12:53
  • 掉髮是缺鐵警訊!專家曝17個「高鐵食材」 這蔬菜竟墊底

    缺鐵不只會貧血,還會出現疲勞、頭暈、心悸等症狀,如果常掉頭髮,也是身體缺乏鐵質會有的表現。而鐵質是血液中幫助傳送氧氣給器官的營養素,若缺鐵導致血液含氧量不夠而貧血,心臟就需要更用力打出氧氣,最嚴重會導致心臟衰竭,是會有生命的危險 。
    2023/07/13 05:00
  • 發生攻擊事件! 火車急廣播旅客逃下車

    火車搭到一半,突然廣播有攻擊事件!事發在一輛搭往台北的台鐵區間車上,列車長突然廣播要停駛,因為車廂內疑似有攻擊事件,不少乘客嚇得在板橋車站下車,原來當時有一名男子跟他母親,發生口角爭執,但男子音量太大,就怕太失控,會有攻擊行為,母子倆事後被鐵警帶回派出所。
    2023/07/07 23:27
  • 拿命開玩笑!高中生闖鐵軌 朋友嬉笑錄影

    桃園埔心火車站,12日下午出現一群高中生闖入鐵軌,還嬉笑打鬧,危險行為已違法,鐵警通知校方,也將對學生開罰最高5萬。另外還有民眾搭火車,在博愛座暫放行李,遭人拍下發文說「太自私」,當事人也留言反擊「車廂空位還很多,為何不能放」。
    2023/06/13 14:35
  • 深夜被叫起床捐血 土城猛警30年不間斷達144次

    新北土城警分局與新北市警察之友會土城辦事處,為慶祝警察節即將到來,9日舉辦「慶祝112年警察節愛心捐血公益活動」,其中有名員警張志維累計捐血次數已高達144次,更被稱為「最猛鐵警」,他說,希望可以透過捐血幫助他人,讓更多生命沿續下去。
    2023/06/10 17:33
  • 高鐵左營站違停多 保全勸阻挨罵嘆心好累

    高雄高鐵左營站接送區,有民眾拍下,駕駛違停被保全勸阻,沒想到雙方引發口角,駕駛不甩保全直接紅線違停離開,而這樣的違停狀況每天都會上演,讓保全直呼心累,而高鐵警察光是今年累積五個月已經開出上百張紅單。
    2023/05/30 16:24
  • 差一點釀大禍!白車闖花蓮平交道臨停區 列車急煞險撞上

    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平交道上9日晚間發生有一輛白車闖入平交道內,卡在遮斷桿和鐵軌間動彈不得,目擊民眾見狀嚇傻,好在當時列車有及時發現減速行駛,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對此鐵路警察局獲報,進行調查,後續將依法對該名駕駛開罰。
    2023/05/12 12:58
  • 北市消防局辦理「危機處理團隊」訓練 警消合作強化能力

    2019年7月台鐵嘉義車站發生殺警案件,鐵警李承翰遇害身亡,案件震驚全台,而去年12月份汐止也發生瓦斯氣爆導致2名警消受傷送醫。當精神危機事件發生,警察、消防人員往往首當其衝,為提升第一線執法人員安全,台北市消防局自5月10日至6月28日展開為期6梯次、每梯次2日的危機處理團隊(Crisis Intervention Team,簡稱CIT)訓練,跨域合作邀集警察局及衛生局一同參加。
    2023/05/11 18:04
  • 攔截詐團面交! 鐵警力巡「三鐵共構」車站

    車站變成詐騙集團面交熱點!警方頻頻接獲詐騙案件,透過比對發現,被害人都是在「車站」,跟嫌犯面交鉅款或是金融卡,其中又以三鐵共構的車站為最大宗,因為方便逃跑又能混入人群中,根據鐵路警察局統計,面交熱點台北車站居冠,最常選在售票大廳、餐廳以及咖啡廳,現在都會加派警力巡邏!
    2023/04/29 19:50
  • 女騎士硬闖平交道險被撞!列車司機氣炸開窗罵人 鐵警開罰了

    宜蘭東港路一處平交道,一名機車女騎士昨(23)日下午疑似誤闖平交道,連人帶車卡在柵欄邊,當時剛好有有列車經過,好在司機及時踩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鐵路警察局獲報,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女騎士開罰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
    2023/04/24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