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軍人 結果共3,548筆

  • 何時釋放金門軍人釣客? 國台辦不給時間:情況核實後依法處理

    金門今年來成為兩岸角力關鍵地點,繼先前陸船翻覆事件後,近日又有吳姓、胡姓2名金門釣客出海釣魚時,迷航漂流到中國海域被中國海警救起,由於胡姓釣客是現役軍人,至今仍被陸方留置海警船上。對此,國台辦今(27)日回應,「待情況核實後會對相關人員作出妥善處理」,但並未透露移交時間。
    1天前
  • 載母衝漁港疑點重重!母無失智紀錄 軍人在「後座被救出」

    高雄彌陀24日發生,軍人開車載媽媽衝入漁港1死1傷案,原本兒子宣稱不忍媽媽失智才有輕生念頭,原本以「加工自殺」偵辦,後來檢方調查,媽媽沒有失智就醫紀錄,又發現兒子是在後座被救出,重重疑點下,改以「殺害直系血親罪」偵辦,兒子裁定收押禁見。
    1天前
  • 不堪長照開車載母墜海 軍人兒獨活「疑點多」今晨裁定收押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一名黃姓現役軍人疑似不堪長期照顧疲累,開車載著母親衝入南寮漁港墜海。事發黃男被救起,但坐副駕的母親送醫不治。然而事件出現急轉,有知情人士指稱「黃母並沒有失智」與黃男說詞有出入,讓案情充滿許多疑點。對此檢方(25)日晚間複訊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今(26日)晨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0:21
  • 快訊/駕車衝南寮漁港淹死老母 軍人涉弒母罪遭聲押

    昨(24)日中午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連人帶車墜入海中,副駕駛座戴姓老母受困在車內不幸溺斃,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稱,黃母其實沒有失智。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確認黃母為生前落水溺斃,由於未留遺書,生前也未曾表明輕生意圖,晚間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4/03/25 23:37
  • 軍人兒開車墜海獨活!稱母失智不忍久病遭打臉「無相關就醫紀錄」

    昨(24)日中午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直衝南寮漁港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的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黃男則被救起交由警方偵訊。據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表示,黃母其實沒有失智一事。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以釐清確切死因。
    2024/03/25 17:50
  • 軍人開車衝南寮漁港!墜海淹死失智母 兄悲痛認屍頻拭淚

    昨(24)日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並連人帶車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戴姓老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消防偕同海巡署將兩人救起,但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據黃男表示,因不忍久病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才會做出此舉。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相驗,黃男的親哥哥也到場認屍,並不時低頭拭淚啜泣。
    2024/03/25 13:57
  • 金門釣客迷航胡姓軍人仍滯陸 陳玉珍:對岸釋善意同意家屬探視

    金門兩名釣客日前出海釣魚遭遇大霧失聯,被中國海警尋獲,吳男23日已被送回金門,但25歲胡男有現役軍職,因此被滯留大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5)日表示,經過她居中協調後,中國大陸方面初步同意她與家屬可以前往探視,「這是釋出示意、並非人質外交手段」。
    2024/03/25 13:29
  • 台中軍人「爽吃國中妹」!專挑嫩妹清槍 嗨約多人遭逮糗大

    七情六慾人皆有之,但始終必須建立在「法律規範之下」,否則只會徒增眾人困擾、也連帶影響自己的名聲;台中一名職業軍人,被抓包透過網路軟體結識13歲少女,看對眼後相約見面並發生關係,事情曝光後則被判刑1年半、緩刑3年。
    2024/03/25 08:11
  • 高雄軍人帶媽媽駕車墜海 不忍久病母受罪衝南寮漁港奪命

    今(24)日上午高雄市彌陀區南寮漁港驚傳有駕車墜海案件,一名37歲任職軍中的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並連人帶車墜入海中,男子與副駕駛座68歲的老母親受困在車內,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8車19人1艇前往搶救,並偕同海巡署人員將受困兩人救至上岸。據了解駕駛車輛的男子頭部有撕裂傷,意識清醒被送往醫院,而副駕駛座的婦人卻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不治身亡。
    2024/03/24 14:58
  • 軍職釣客遭陸扣留!我專家研判成「政治肉票」:操作人質外交

    金門2名釣客出海釣魚失聯,被中國海事局公務船尋獲滯留多日後,中國海警和金門海巡雙邊在23日中午與我方海巡艇完成移交,吳姓男子順利回到金門,但另一名具有軍職的胡姓民眾仍被扣留,處理兩岸事務的決策人士研判,中方近年來多次操作人質外交,以胡姓民眾隱瞞身分扣留當政治肉票,顯然有意藉做為向我方施壓的籌碼。
    2024/03/24 10:26
  • 一波三折!迷航釣客終於回家 與母激動相擁

    金門17日失聯的迷航釣客,18日被中國大陸海警救起,但因為有些調查程序要走,因此一直到22日,陸方才表示吳姓男子可以先返台,另一名軍人身分的胡姓男子,還要再繼續調查;本來約好22日下午接人,直到今天下午才接到人,吳媽媽一看到兒子平安回來,感動地抱住兒子哭泣,回家後也立刻端出煮好的豬腳麵線給兒子吃。不過,胡姓男子到底何時可以回家,海巡署也表示將會持續和大陸保持聯繫,盡速將人接回。
    2024/03/23 18:40
  • 金門迷航釣客1人先返台 「軍人仍滯留大陸」金防部回應了

    2名金門失聯的迷航釣客18日被中國海警救起,陸方表示吳姓男子22日可以先返台,另一名軍人身分的胡姓男子則還要繼續調查。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該名金門守備大隊迫砲副班長胡姓士官,休假期間出海釣魚,因大霧迷航失聯,曾主動聯繫家屬及單位,回報已由陸方海警尋獲、人員平安,強調會讓該員儘速平安返回金門。
    2024/03/23 16:38
  • 回家的路「一波三折」! 1迷航釣客將先返台

    金門17日失聯的迷航釣客,18日被中國海警救起,但因為有些調查程序要走,因此一直到22日,陸方才表示吳姓男子可以先返台,另一名軍人身分的胡姓男子,還要再繼續調查;本來約好22日下午接人,但因為訊息落差及氣候不佳,改到今天(23)上午九點接應,只是一延再延,又變成下午1點。
    2024/03/23 12:24
  • 金門釣客1人先返台 國台辦:胡姓釣客「編造虛假職業」待核實

    金門有兩名釣客18號出海,因為碰上濃霧、油料耗盡,越界漂流至福建泉州,被大陸留置超過四天。現在終於有新進展,大陸國台辦發新聞稿表示,其中一名非軍人身分的吳姓釣客先送返金門,接返作業將透過兩岸搜救平台的既有模式;另一位具有軍人身分的胡姓釣客,由於編造虛假職業,有意隱瞞身分,大陸仍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
    2024/03/22 19:15
  • 陸救兩金門釣客其一軍人滯留大陸 國台辦:他「有意編造虛假職業」

    金門外海17日發生2名釣客失蹤事件,我方海巡雖緊急派船艦前往搜尋,但苦於能見度極低,最終被對岸的大陸海警先一步救走,但其中一人傳聞是現役軍人身份,讓此次救援行動略顯敏感。《新華社》引述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記者會上的說法,他對3月18日大陸海警救起金門釣客的提問,給出最新的回應。陳斌華證實,救起的兩人分別是胡姓和吳姓男子,其中胡姓男子,是台灣軍方現役人員,但因為該男並未如實說明身份,似乎刻意隱瞞並編造虛假職業資訊,有關部門還需要「進一步核實資訊」;另一名吳姓男子,則已經由福建相關部門在22日送返金門。
    2024/03/22 17:36
  • 憂病況惡化! 釣客仍無法返家 家屬:幫幫我

    2名釣客失聯到被大陸海警救起,已經過了第五天,第一時間縣長陳福海、海巡透過管道,希望能儘速安排兩人返家,卻疑似因為一方「軍人」身分,陸方突然反悔,21日2人還留置在大陸海警船上,但其中一人生病沒帶藥,家屬擔心的每天到處求助,縣府跟海巡再度積極開會並釋出窗口,國台辦至今卻悄無聲息。
    2024/03/21 18:38
  • 印尼大選計票完成 普拉伯沃得票率58.59%勝選

    印尼上個月舉行大選,經過1個多月的計票工作後,印尼選舉委員會20日晚間,
    2024/03/21 13:37
  • 改組「死線」曝光!藍中常委怒嗆朱立倫:不可以霸凌黃復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進行黨務改組,於3月6日宣布將「深藍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下,轉型成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震盪。今(20)日國民黨中常會,中常委孫健萍在會中提出主張本案違反黨章,未獲得朱立倫認可;孫健萍還說:「國民黨不可以霸凌黃復興」,並表示不排除發動連署,召開臨時會推翻3月6日「乾綱獨斷」的決議。國民黨文會主委、立委李彥秀會後受訪表示,朱立倫在會中強調改革勢在必行,按規劃在4月1日上路。
    2024/03/20 20:07
  • 不爽微波等太久!老兵聽口音火大 嗆店員「你大陸妹嗎」下場曝

    高雄市一名退休軍人王姓男子,因不滿超商一名女員工的態度以及中國大陸口音,情緒失控後大罵店員,並對店員進行言語侮辱;經法官審理後認定,將依公然侮辱罪判決王男、需支付罰金5000元。
    2024/03/20 13:53
  • 疑「軍人」身分卡關!陸方急折返 釣客回家波折

    2名釣客出海釣魚發生意外被大陸海警救走,卻疑似因為「軍人」身分,至今還沒返回金門,原定19日中午人就會送回來,陸方卻在半路改變計畫,突然折返,時間一天拖過一天,陸方認為應該由民間組織派船接人,或小三通模式,一早海巡忙著開會,只說跟縣府還在協調中,重重難關都得謹慎,畢竟一個不小心,狀況可能會變得複雜。
    2024/03/20 13:42
  • 俄選總統.普欽支持度87% 連任恐再增兵.烏戰事悲觀

    俄羅斯15日展開總統大選投票,為期三天到周日結束,俄羅斯國內和烏克蘭四個占領區同時進行;佔領區的烏克蘭人遭俄軍脅迫投票,選務人員甚至把票匭直接搬到居民家門口。選前民調顯示,普欽支持率為87%,剩下不支持他的人,原本期盼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出來參選,但他遭當局迫害身亡,如今選票上只有三個陪襯普欽的候選人,讓他們投不下去。歐美國家研判,普欽風光連任後,會再動員數十萬後備軍人,烏克蘭戰事恐怕更加不樂觀。
    2024/03/15 19:52
  • 憂兩岸睡不好「驚動國台辦」 國防部長尷尬:我沒想到

    兩岸情勢越來越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透露,自己每天都睡不好,提心吊膽擔憂擦槍走火。沒想到此事驚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稱,唯有民進黨放棄台獨分裂立場,才能讓包括軍人在內的台灣各界人士過上和平安寧的好日子。邱國正今(14)日被問及此事,直呼「唉呦一個睡不著,影響到這樣,我倒沒想到」。
    2024/03/14 09:47
  • 基隆警殉職 告別式獲頒楷模獎章、覆國旗

    基隆八堵分駐所員警蘇昱鴻殉職,告別式在板橋殯儀館,除了親友,警界同仁和高層都到場,頒發楷模獎章,也替棺木覆蓋國旗和警旗,警政署長到場,承諾會協助殉職警的妹妹,畢業後回金門服務,家屬希望能安厝在軍人公墓,也將全力協助。
    2024/03/12 13:09
  • 國民黨砍黃復興下一步? 9學者急籲:讓縣市長和立委進黨決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組織改革引起黨內爭議,其中,把「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降編,轉型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反彈,剛落幕的中常委選舉,也首次出現「缺額」情形。對此,由2月提出國民黨改革倡議的9位學者組成的「開放政黨實驗室」發表聲明,提醒國民黨距離內造民主仍相當遙遠,呼籲黨中央應回應9位學者2月時提出的改革倡議,在新一屆中常會進一步推動組織改造,把縣市長和國會領袖納為當然中常委,也把各級民代都列為全國代表大會當然黨代表,讓具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和立委參與黨的決策機制。
    2024/03/11 11:33
  • 轟投共上校無恥 邱國正嚥不下這口氣:軍人武德都守不住

    陸軍步訓部上校主任向德恩涉遭退休軍官邵維強吸收,自民國108年起收賄,更簽署向中共投降承諾書並穿軍服合影,去年遭判7年半,並繳回犯罪所得56萬、褫奪公權4年。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7日)針對該案,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必須拿出態度修法,邱國正也怒斥該員「無恥、可恥,這口氣嚥不下去,軍人武德在哪裡?這都守不住」,承諾要修法絕對密切配合、從重處理。
    2024/03/07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