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跛腳 結果共263筆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殺神」拍片受傷? 基努李維「拄拐杖跛腳行走」慘樣瘋傳 

    好萊塢動作巨星基努李維靠著《捍衛任務》系列奠定巨星地位,是影迷心中公認的「殺神」,更期待他未來的新作,日前他正忙於拍攝新片《Good Fortune》,被民眾目擊拄著拐杖走路,因此引起影迷擔憂起他的身體狀況。
    2024/01/31 06:59
  • 尾牙、過年理性飲酒!男子走路突「跛腳」 檢查發現骨頭竟壞死

    年終尾牙聚餐熱絡展開,許多人喜歡在聚餐時喝酒,但飲酒過量對健康影響大,尤其對骨骼健康更是嚴重。朴子醫院骨科賴彥州醫師提醒,特別是長期飲酒者,要注意保持適度飲酒,避免因不當的飲酒行為導致嚴重的骨骼問題。
    2024/01/16 14:31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賴清德上任赴立法院國情報告看法

    民進黨贏得2024總統大選,但立法院僅拿51席未過半,形成朝小野大,讓新任總統賴清德未來施政可能跛腳,面臨挑戰。賴清德曾在2023年11月15日與青年對談時稱依憲法規定,立院得邀總統提出國情咨文,因此若接到立院邀請,會依憲法赴立院履行總統應有責任。《TVBS新聞網》對此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賴清德上任總統後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看法。投票請點此。(1/22 24:00截止)
    2024/01/15 15:03
  • 飼主控愛貓送洗變跛腳 控業者「態度不佳」

    台中一位飼主指控,日前將愛貓送到寵物美容店清洗,接回家後,貓咪竟然後腳韌帶受傷撕裂,指控店家過程有疏失,處理態度不佳,對此店家反駁承認有疏失,願意賠錢,是飼主不接受,雙方各說各話,只能透過法律途徑,釐清對錯。
    2023/12/22 19:35
  • 敗訴強尼戴普神隱!安柏疑改名定居西班牙 「跛腳拄枴杖」洩慘況

    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世紀官司於去(2022)年終結,最終由強尼勝訴,之後兩人在年底達成和解,安柏向強尼賠償100萬美金(約3080萬台幣)。安柏在官司落幕後,定居在西班牙小鎮,近日外媒目擊她跛腳撐拐杖在街上漫步,慘樣令粉絲難過又不捨。
    2023/09/04 15:51
  • 走路關節卡住!長期喝1飲品 40歲男「骨頭缺血壞死」

    愛喝酒的朋友注意了!金門一名40歲男子因為工作需要,「喝烈酒」對他來說堪稱小菜一碟,但也正因為如此,當男子走路察覺臀部、髖部痠痛感,甚至因為偶爾出現跛腳情況時,才在就醫後意外發現,雙側髖關節股骨頭都已面臨「缺血性壞死」慘況。
    2023/08/31 09:33
  • 温昇豪「我和我的賽車老爸」演跛腳戲鐵腿 曝NG跛錯腳

    結合拉力賽、親情、友情、勵志的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由演員温昇豪主演,他詮釋單親爸,意外跟演出賽車手的陳澤耀,搭檔挑戰拉力賽,温昇豪接受TVBS專訪,透露拍攝跛腳戲的辛苦,及挑戰賽車場面克服壓力。
    2023/08/28 19:49
  • 温昇豪跛腳拍片「遭導演糾正」 童星曝:不能跟他接觸

    温昇豪、陳澤耀、陳少卉、檢場、涂善存今(15)日為《我和我的賽車老爸》站台,電影主題以賽車包裝父子親情,温昇豪和童星陳少卉一開始在片中互相看不順眼,因此戲外也不能培養感情,陳少卉笑說:「原本都不能接觸,後來多聊天才慢慢變熟」,不過他把片中飾演「阿駿哥哥」的陳澤耀視為偶像,2人花很多時間相處,陳澤耀不僅跳舞給他看,彼此還常常玩自拍,笑說:「我們有很多醜照,少卉有很多把柄在我手上!」
    2023/08/15 15:35
  • 自己打自己!八月2部新片都有古天樂毀容模樣曝 和郭富城演毒販

    暑假兩部香港犯罪電影準備上映,男神古天樂還要在兩周內,自己打自己!他在《暗殺風暴》中,一人分飾三角,角色毀容又跛腳,挑戰度相當高;另外一部《掃毒3:人在天涯》,則跟劉青雲、郭富城同台飆戲,讓影迷超期待。
    2023/08/08 18:52
  • 前年才被罰!農場前員工控「動物福祉不佳」 動保處:無虐待

    高雄知名景觀農場,農場前員工出面爆料,動物照護環境不佳,水鹿指甲太長導致走路跛腳,工作人員竟然用檳榔剪修剪;而笑笑羊和梅花鹿也被蒼蠅咬到皮膚爛。員工離職後向動物保護處檢舉,動保處回應,動物都已接受治療,沒有違反動保法。
    2023/07/22 19:26
  • 屁股痛到變跛腳!避免久坐又翹腳 2動作舒緩「梨狀肌」

    長時間坐著、翹腳,可能會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表示,「梨狀肌症候群」大約佔所有坐骨神經痛的5%,其中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見,除了透過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注射治療來改善不適,平時也可以在家做2動作進行伸展,有助於放鬆梨狀肌。
    2023/07/11 15:19
  • 為了生活!外送員冒雨送餐「5條腿走路」跛腳畫面曝 全網鼻酸

    都是為了生活!外送為民眾帶來便利,尤其近日全台各地大雨不斷,不少人都會選擇叫外送,一名女網友日前目睹,一位外送員左腳打著石膏、拄著助行器「5隻腳走路」,冒著大雨送餐,讓人看了既佩服又不捨。
    2023/06/05 10:29
  • 温昇豪太猛!意外成10歲兒新手爸 挑戰「蓄鬍跛腳」演出

    台灣影史首部結合拉力賽、親情、友情、勵志的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由演技派男星温昇豪主演,化身意外得知自己有兒子的菜鳥老爸,呼應角色因為長短腳行動不便的模樣,温昇豪不僅挑戰「跛腳」演出,更特意蓄鬍展現邋遢模樣,精彩演出獲台北電影節青睞,即將在電影節期間進行世界首映,電影節選片人洪健倫盛讚:「能收能放,相當精彩動人。」
    2023/05/30 13:29
  • 跛腳變靈活?男腿斷「框」石膏還爬窗偷 搬200斤蒜頭

    日前在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百斤蒜頭失竊的案件,讓農民十分著急心血泡湯,經警方深入調查後,逮到一名23歲的蔡姓男子,發現蔡男因車禍而腿斷了,需靠「框」石膏、還得用用輔助器才能行走,他竟然還能爬窗偷走200斤的大蒜,讓警方十分驚訝,雖憐憫其傷勢,但在訊問後,仍要將蔡男依法送辦。
    2023/05/09 13:57
  • 夫酒駕擦撞竟落跑 妻子跛腳頂罪 警監視器打臉雙雙被送辦

    新北市土城區66歲張姓男子,日前晚間酒駕騎機車載著老婆出門,不料,行經土城中央路一段時不慎與另名騎士發生擦撞,3人倒地後,張男因擔心酒駕被逮,竟不顧老婆傷勢就直接落跑,僅留下61歲妻子在場「頂包」,但警方調閱監視器揪出真相,將夫婦倆人雙雙移送法辦。
    2023/03/10 12:55
  • 蔡英文跛腳?他曝「英系跳船」改挺賴清德:綠營無人可戰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已在本月4日出爐,最終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以4萬3293票,不敵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培慧的4萬5218票,無緣完成九合一大選後的4連勝。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在昨(6)日節目中直言,有不少英系人士跳船,讓副總統賴清德在黨內定於一尊,整體的威望也在這次勝選後回升。
    2023/03/07 15:51
  • 侯友宜眼腫.跛腳!與高中生單挑籃球掛彩 侯:絕非老婆家暴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出席「基北北桃女力藍圖」婦女政策高峰論壇,不過他走上台致詞過程中被發現走路一拐一拐的,而他甚至自曝,不只走路不太舒服,其實就連左眼也紅腫瘀青、鼻樑些微擦傷,關鍵原因就是昨天才跟高中生單挑打籃球,說「有碰撞很正常。」
    2023/03/06 17:14
  • 早餐店心疼免費加料 跛腳弟討升級嗆:不送就是最後消費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這間台中知名早餐店愛心卻被糟塌。早餐店透露,有位因車禍跛腳的弟弟幾乎天天消費,因為心疼弟弟的傷勢,所以老闆娘都會免費加料,怎料弟弟卻得寸進尺要求升級,更嗆「不送就是最後一次消費」,讓老闆娘十分寒心。
    2023/02/24 11:58
  • 7車連撞1死3傷!肇事駕駛 壓力大到發抖

    昨天聯結車駕駛沒注意車前狀況,在國道三號竹南路段造成七車連環撞,一死三傷。他自己腳受傷,跛腳了,但是心情沉重,說沒有外傷,不用就醫。連說話時,嘴唇都不自主顫抖。他說感冒吃了藥,警方也發現,他開車恍神了。
    2023/02/21 15:09
  • 「勇腳伯」小腿萎縮忍痛堅持走全程 媽祖被感動急轉賜福

    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於今(20)日下午4點返回拱天宮,而在這長達9天的長征中,也有一些暖心小故事,一名阿伯即使右小腿萎縮,仍靠著蹣跚步伐堅持走完全程,而就在距離拱天宮約1.2公里處,有民眾捕捉到媽祖為了該名阿伯特地停轎幫他祈福,如此動容的畫面瞬間感動近萬人。
    2023/02/20 16:57
  • 總統防跛腳?內閣改組顧派系 傳也尊「賴蘇」

    新內閣人事陸續公布,不過這「派系共識」似乎也成為內閣改組的關鍵,像是準內政部長林右昌,一度被規劃接掌交通部,但傳出因民進黨內其他派系認為,同屬正國會的林佳龍已擔任過,所以被拒!另外準文化部長史哲,也被指稱是監察院長陳菊舉薦,但陳菊駁斥!
    2023/01/29 14:43
  • 怕跛腳?選中陳建仁掌行政院 江啟臣揭蔡英文背後盤算

    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掌行政院,消息曝光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6)日分析,認為總統蔡英文找陳建仁接任閣揆的原因是不想跛腳,「蔡英文現在兩隻腳已少一隻,不能再失去另一隻,只能苦勸陳建仁接任閣揆」;他預言未來將會看到更多蔡英文干預內閣的身影,包括指導政策甚至是人事佈局等。
    2023/01/26 15:32
  • 暴瘦跛腳銷聲匿跡多年!高齡90歲素珠「突發聲曝近況」

    從影數十載的資深藝人素珠(本名吳素珠),年輕時自十多歲演話劇出道,演過無數影劇作品,還曾憑《明天只有我》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近年來因年事已高淡出螢光幕的她,昨(21)日除夕夜驚喜曝光近況,帶來新年喜訊。
    2023/01/22 11:56
  • 賴清德任黨主席「蔡英文將跛腳」?郭正亮曝真相:不讓人做掉他

    副總統賴清德於今(14)日正式登記參與民進黨主席的補選,前立委郭正亮對此表示,賴清德此次無論是黨主席還是2024,都一定是全力以赴,不會讓別人有「做掉他」的機會。不過總統蔡英文仍握有政權以及各種資源,「政權永遠都會高於黨權」,所以蔡英文不會因此而跛腳,若賴清德想在2024勝選,勢必就得整合各派系,也不可能與英系「對著幹」。
    2022/12/14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