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許臺軒 結果共246筆

  • 英解封後疫情升 影響生活?旅英台人:疫苗施打率高因此影響不大

    全球多數地區疫情仍未好轉,而距離英國全面解封已將近兩個月,近期疫情卻有壓不住的態勢,單日確診人數甚至一度突破四萬大關。旅英台人許臺軒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解封後部分民眾防疫心態鬆懈,但因為英國16歲以上疫苗施打率已超過八成,因此民眾較不擔心,仍沉浸在『恢復正常生活』的氛圍中。而倫敦目前單日確診約2千至3千人,但接下來除了適逢開學季,許多上班族也紛紛結束度假回到辦公室,因此有專家認為接下來幾周,英國疫情可能會再次升溫。」 另外,各國解封主要都是希望能挽救經濟,許臺軒認為「雖然英國經濟不能說是全面恢復,但倫敦市區人潮的確有回流跡象,觀光也逐漸回溫,周末外出用餐人潮的增加,也讓營業額回到疫情前約九成左右。」
    2021/09/14 15:13
  • 美中角力再闢新戰場 網路分裂各國選邊站

    美中科技加速脫鉤,美國接連對中國企業和APP開鍘,華為、TikTok和WeChat 都遭殃,川普的目的一方面是基於國安考量,另一方面則是為了削弱強敵中國的競爭力。美中兩國對立,使得網路世界一分為二。美國向盟友施壓,全面箝制華為的5G佈局,華為則是把投資目標轉向俄羅斯。在這場5G網路和大數據的競賽中,中俄聯手,對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可能長達數十年。
    2020/09/27 21:00
  • 關鍵州民調輸拜登 義烏指數看好川普連任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不到50天,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率,些微落後對手拜登,不過有中國版章魚哥之稱的「義烏指數」,卻看好川普可能勝選,因為許多競選周邊商品都是在中國浙江省的義烏產銷,其中川普陣營的訂單數量,比拜登多了十幾二十倍,義烏商家認為川普連任可能性高。而美國今年因為疫情和種族示威潮,社會瀰漫在不安的氛圍,許多人開始買槍自保,導致槍枝銷量大增,FBI的背景核查系統,核查次數甚至打破22年來新高,對高呼法律和秩序的川普來說,更佔優勢。就連歐洲賭盤也在九月逆轉,認為川普勝選贏面更大。
    2020/09/20 21:00
  • 疫情趨穩、觀眾回流 影業盼中國票房救市

    大陸十一國慶連假將近,隨著疫情趨穩,電影市場也重新活絡。中國從七月開始,分階段開放電影院,座位放寬到五成,不過要全程戴口罩,而且不准邊看邊吃。近年中國電影市場穩定成長,和北美票房的差距也逐漸縮小,甚至可能出現黃金交叉。2018年中國電影市場突破六百億人民幣,其中大陸國產片超過六成,去年則是衝到643億人民幣。業界人士也預期,只要再半年時間,中國電影就能恢復之前的行情。
    2020/09/13 21:00
  • 美國豬牛拚外銷 曾因狂牛症、瘦肉精卡關

    美國牛豬肉外銷,之前在日本、南韓都曾經引起風暴,2019年川普政府和歐盟簽訂「牛肉協議、,硬是提高了美牛進口到歐洲的配額。從大背景看,美豬美牛年出口數量、金額持續增加。去年美國牛肉總出口超過美金80億,美牛出口國,日本是最大市場,占比超過三成,南韓第二大,吸收了2成2,加拿大第三,占比一成,再來是墨西哥和中國。美國豬出口市場,銷往墨西哥最多,有26% !出口第二大是中國,占比25%。第三位是日本市場,再來是加拿大和南韓。明年台灣放寬瘦肉精標準,進口美豬,也放寬美牛進口限制,改變了14年前開放美國牛雙方約定。
    2020/09/06 21:00
  • 損人不利己!川普封殺微信 愛鳳銷售恐暴跌

    美中衝突持續延燒,科技冷戰更是越演越烈,除了愛奇藝被控財務數據造假,遭到美國證管會調查外,川普先前對微信下達的封殺令,也在持續發酵中。事實上,微信被禁對美國企業也是一大衝擊,除了讓美中通訊變得更不便利,還會削弱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競爭力。科技大廠蘋果更是首當其衝,如果iPhone無法再支援WeChat,95%大陸民眾說,他們寧可放生蘋果,改用安卓手機,專家預測iPhone出貨量恐怕銳減30%。川普以國安之名封殺微信,到頭來恐怕是損人不利己。
    2020/08/23 21:01
  • 疫情、天災、蟲害 全球6.9億人恐挨餓

    新冠疫情蔓延超過半年,全球經濟活動還沒有完全復甦,對許多人來說,沒了工作和收入,三餐溫飽都成問題。受到疫情和恐慌性購買影響,食物價格不斷上漲,印度、中國等糧食生產國又遭逢乾旱和洪災,還有蝗蟲大軍壓境、啃食農作物,糧食生產量恐怕銳減。糧食危機持續惡化,聯合國先前就警告,全球飢餓人口恐怕上升到6.9億人。樂施會報告更指出,到今年年底,每天可能會有1.2萬人因為飢餓而死亡,比新冠病毒還要致命。
    2020/08/16 21:00
  • 全球石油需求銳減 美頁岩油業恐掀破產潮

    美國頁岩油產業因為開採技術成熟,產量大增,曾經幫助美國從能源進口國轉型為領先全球的出口國。但2020年對這個產業而言,無疑是災難的一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石油需求,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掀起的價格戰,讓美國遭到夾擊,不少頁岩油相關企業聲請破產保護,當中包括被視為頁岩油先驅的「切薩皮克能源公司」。專家說,這不是第一家破產的頁岩油公司,也不會是最後一家。巨人「切薩皮克」的倒下,可能象徵美國頁岩油產業將重新洗牌。
    2020/07/26 21:00
  • 變相鎖國救選情 川普拿移民與外國人開刀

    一場新冠疫情,讓美國陷入鎖國狀態。美國總統川普接二連三出招,先是簽署移民禁令,之後又暫時停發多種工作簽證,把外籍人才和勞工擋在門外,聲稱能為美國人留住超過52萬就業機會。最近就連國際學生也遭殃,川普政府規定秋季新學期至少得選一堂實體課,否則就不能入境或是留在美國。這種作法讓美國大反彈,批評罔顧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變相逼大學重新開門,企圖營造一種美國重回正軌的假象,結果美國名校和17個州分別提告,新規定才推出一個禮拜,川普政府立刻髮夾彎,宣布撤回。
    2020/07/19 22:00
  • 中國第二季GDP轉正 恐難帶動全球經濟

    走過封城防疫的苦日子後,中國大陸已經全面復工復產,從近期發布的幾個指標性經濟數據看來,中國經濟已經開始反彈,像是六月進出口就出現今年首次的雙雙正增長,第二季GDP更由負轉正,從上一季的衰退6.8%到成長3.2%。不過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恐怕很難像2008金融危機時那樣,帶動全球經濟復甦,因為全球仍有許多地區還沒擺脫新冠疫情陰霾,甚至回到經濟活動停滯的狀態,加上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也是下半年經濟發展的一大隱憂。
    2020/07/19 21:00
  • 脫歐過渡期倒數半年 英歐分手協議仍無共識

    英國脫歐公投到今年六月底剛好滿四年,歐洲社會調查一項兩年一度的民調卻發現,英國受訪者中,只有34.9%支持脫歐,支持留歐的人則從2018年的49.9%上升到56.8%。不過脫歐已成事實,脫歐過渡期轉眼間只剩下半年,因為新冠疫情攪局,雙方一直到六月底才恢復面對面磋商,結果疫情後的首輪面對面談判又以破局收場。德國首相梅克爾呼籲歐盟和德國企業,要做好英國可能硬脫歐的準備。現在強生不但得面對新冠疫情二次爆發的風險,以及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脫歐對英國的經濟而言,恐怕又是另一次重創。
    2020/07/12 22:00
  • 新冠肺炎衝擊肉廠 美豆腐銷量逆勢飆漲67%

    美國、德國、英國的肉品加工廠接連淪陷,成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的重災區,肉品供應鏈也受到影響,為了尋找肉類替代品,亞洲人相當熟悉的食材─「豆腐」因為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價格相對便宜,在美國銷售量逆勢成長,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將近67%。反倒是含糖的飲料和食品需求大減,因為全球各地都實施封城等防疫政策,無法出門玩,或是外出聚會用餐,導致可口可樂光是今年四月份前三週的銷量就銳減25%,預計將為第二季帶來沉重的營運壓力。
    2020/07/05 21:00
  • 新冠疫後旅遊重生 宅渡假潮趁勢興起

    夏天到來,人們內心的旅遊魂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歐洲國家陸續互開邊境,渡假勝地終於又出現難得的人潮。不過就怕疫情二次升溫,旅遊趨勢已經悄悄出現轉變,許多人對搭飛機或搭火車出遊有疑慮,改留在國內來場輕旅行,Staycation 宅渡假的熱潮趁勢興起。而Airbnb 訂房量六月終於開始上升,其中也是以國內旅遊訂房佔大宗。為了遠離人群、降低感染風險,戶外行程大受歡迎,不少美國民眾甚至選擇開露營車出游。
    2020/06/27 22:00
  • 強生佛系防疫不敵病毒 英國淪為歐洲病夫

    新冠疫情橫掃全球,英國不是歐洲第一個疫情失控的地區,卻成為全歐洲確診數、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事實上,英國從一月底就出現首例確診病例,但強生政府並沒有積極防疫,甚至企圖讓60%英國人染病,達到群體免疫。結果一直拖三月底才採取封城等措施,疫情早已一發不可收拾,專家認為,如果提早一個禮拜下達禁足令,死亡人數或許能夠減半。強生抗疫慢了好幾拍,不僅讓英國淪為歐洲病夫,英國人引以為傲的全民醫療系統NHS,也受到嚴峻的考驗。
    2020/06/27 22:00
  • 不用來上班了!矽谷擁抱居家辦公新常態

    2020年是辦公文化面臨大轉變的一年,許多人開始熟悉並且適應了在家上班的模式,不少企業也發現,原來遠端辦公是可行的,這樣的模式會不會變成新常態?社群媒體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就說了,未來五到十年內間,可能會有50%的臉書員工變成在家辦公。事實上,因為封城防疫的關係,美國在家工作的比例持續飆升,每週在家上班五天的比例,從過去的17%上升到44%。不用到公司上班,意味著不用再付出大筆房租、每天浪費好幾個小時通勤,對矽谷人來說更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有三分之二的科技業員工說,如果可以居家辦公的話,他們就不會再繼續住在舊金山。
    2020/06/20 22:00
  • 是戰狼還是功夫熊貓?陸嗆辣開創新外交風格

    世界各國到現在還無法完全擺脫新冠肺炎陰霾,當國際各界的質疑和指責大陸隱匿疫情,大陸外交官一改過去的保守低調的態度,在記者會和社群媒體上,用強硬嗆辣的措辭回擊,被稱為戰狼外交官。但大陸官媒不認帳,反控華府才是戰狼,把中國比喻為功夫熊貓。不過看在專家的眼裡,大陸的戰狼式外交風格不但沒把危機化為轉機,恐怕讓各國更加反感。
    2020/06/20 22:00
  • 川普再出競選老招 猛打中國搶救低迷選情

    2020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尋求連任的川普卻接連受到新冠疫情、低迷經濟的考驗,加上最近的示威潮,讓8成美國人認為國家快要失控。選民的感受也直接反映在川普的民調上,他的支持度經落後拜登7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繼續打反中牌,但這其實是川普陣營的老招數,2016年競選的時候把墨西哥塑造成美國公敵,高喊要築牆防止墨西哥犯罪入侵,而四年之後的現在,這個反派角色變成中國大陸。
    2020/06/13 22:00
  • 白警痛毆非裔判無罪 掀九二年洛城大暴動

    五月底暴動發生沒多久,川普就要求各州州長必須嚴懲暴力行為,甚至揚言,各州政府若是無法平亂,他會動用軍隊,來鎮壓暴動,引用的法源依據是1807年的「暴亂法案」,至今一共動用過十九次,不過在1960年代民權運動時代之後就鮮少派上用場,上一次是啟動是在1992年的洛杉磯暴動,同樣是源自於警方對非裔暴力執法。
    2020/06/13 22:00
  • 疫後搶救夏季觀光 多國考慮推旅遊泡泡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球觀光旅遊業進入寒冬,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估計,今年國際旅客人數恐怕會下跌60%到80%。而隨著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大家都想往外走,甚至出國旅行,尤其夏天是歐洲的旅遊旺季,西班牙、義大利、希臘等國家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趁這個季節把外國遊客找回來。但是各國解封進度不一,要怎麼避免觀光旅行人潮釀成第二波疫情?紐澳兩國計畫共築一個安全的旅遊泡泡,波羅的海三小國也已經開始實行,其他國家則認為像免疫護照這樣的概念,或許是解方。
    2020/05/30 22:00
  • 經濟軍事全面抗衡 美中恐掀起新冷戰

    新冠疫情延燒全球,美國總統川普怪大陸隱匿消息,才會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和大陸之間的口水戰越演越烈。而當全世界聚焦疫情的時候,美中間的軍事抗衡已經在南海上演,派出軍艦演練、恫嚇潛在敵人。而川普政府對大陸祭出科技戰,並向盟友施壓,要求他們擴大對華為的孤立和限制,美中兩國在經濟、軍事上全面對抗,專家擔心新冠疫情最終可能掀起一場新冷戰。
    2020/05/30 22:00
  • 憂新冠疫情衝擊連任 川普強打反中牌救選情

    美國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四月份失業率更衝到14.7%,是72年來的新高點。受到新冠病毒和經濟危機夾擊,政府的防疫表現恐怕直接衝擊川普選情,根據最新民調,川普支持率落後拜登八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得找個人來當擋箭牌,而這個箭靶就是大陸,川普強打反中牌,希望炒熱輿論,博取選民認同。
    2020/05/23 22:00
  • AIRBNB撐不住 共享經濟獨角獸大裁員

    雖然各國陸續解封,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還是盡可能不出門,出遊行程更是全數喊卡,不只航空業受衝擊,原本準備今年要IPO的共享經濟獨角獸Airbnb,訂房量更暴跌九成,預計今年營收恐怕不到去年的一半,月初已經宣布將裁員1900人。而另一個共享經濟龍頭UBER也面臨危機,因為載客量銳減,4月份共乘業績暴跌80%,累計裁掉6700名員工,共享經濟能撐過這波疫情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2020/05/23 22:00
  • 新冠肺炎影響選情 拜登全美民調領先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11月3號就要登場,隨著民主黨參選人陸續宣布退出,前副總統拜登成為民主黨初選戰場中的唯一參賽者,幾乎篤定將代表民主黨挑戰川普。事實上拜登的政壇經歷很豐富,有36年的參議員經驗,也曾兩度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之後被歐巴馬選為副手,一共做了8年的副總統,去年4月宣布角逐總統大位,聲勢看漲,不過卻陷入性侵疑雲,他過去的女助理三月出面指控曾經遭到拜登性侵,認為拜登應該退選,這也讓拜登過去對異性的不當舉止,再次成為焦點。
    2020/05/23 22:00
  • 新加坡提高武漢肺炎警戒 民眾恐慌現搶購潮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除了疫情最嚴重的大陸之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越南等國,都有新的確診案例,新加坡當局則是在昨天把武漢肺炎警戒提高到和SARS同等級,各大商場出現恐慌搶購潮。
    2020/02/08 18:59
  • 穿露肩洋裝問政 英國會女議員遭不雅字眼辱罵

    英國一名國會女議員最近引發爭議,不是因為問政不認真,也不是因為爆出大醜聞,而是因為她在下議院發言時,身上穿著一件露肩洋裝,被批評看起來太裸露,還被網友用不雅字眼辱罵,女議員索性把價值不到1400台幣的洋裝放上網拍賣,五天已經叫價將近44萬。
    2020/02/08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