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脫歐 結果共1,385筆

  • 愛爾蘭總理無預警請辭!曝原因:個人及政治因素考量

    現年45歲的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20日無預警請辭,包括總理和黨魁職位;2017年成為該國最年輕的總理,也是愛爾蘭第一位同志總理,瓦拉德卡持續推動國家走向現代化,但近期遭受兩項公投失利的挫敗,也讓瓦拉德卡政府面臨重大挑戰。不過他身為三黨聯合政府的領導,辭職不會觸發大選,接下來愛爾蘭執政的統一黨會在4月6日前選出新黨魁,議會則在復活節假期後選出新的總理。
    2024/03/21 20:00
  • 外商投資額已300億英鎊!英相:最佳經商之地

    英國脫歐後,外國直接投資吸引力驟降,根據最新調查,已經落後法國和德國;為刺激經濟成長,英國當局極力向外商招手,周一,全球投資峰會在倫敦登場,英國首相宣布已有近300億英鎊的投資額,峰會結束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更在白金漢宮舉辦宴會招待!
    2023/11/28 19:56
  • 「荷蘭川普」也大勝 超激進反伊斯蘭收死亡威脅還主張脫歐

    近來國際局勢有不少國家的選舉都會投出極端派候選人,且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後,許多國家的狂人都會被稱為「某國川普」,之前才有「阿根廷川普」米雷伊(Javier Milei)當選總統,如今荷蘭大選也由反伊斯蘭、反歐盟的極右派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選舉中勝出,有權組建聯合政府。
    2023/11/24 13:35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英前首相卡麥隆復出!任外相後首出訪 允續向烏提供支持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本周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卡麥隆親中的政治立場、曾舉行脫歐公投等事蹟也被重新搬出討論;烏克蘭政府16日表示,卡麥隆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這是卡麥隆上任英國外相以來首次正式出國訪問行程,他強調英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外交支持、人道援助。
    2023/11/16 17:02
  • 英內閣改組爆冷門 內政大臣被炒.前首相回鍋任外長

    英國內閣人事大地震,內政大臣布瑞弗曼上周投書《泰晤士報》,批評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是「仇恨遊行」,還指警察執法不公、偏袒示威民眾,引來輿論撻伐。周一,蘇納克開除布瑞弗曼,空缺由現任外交大臣接任;而最令外界感到意外的是,蘇納克邀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接掌外交大臣。卡麥隆7年前舉行脫歐公投,導致英國脫歐,從此背上「脫歐罪臣」汙名;蘇納克這次邀請入閣,主要是考量明年大選,希望拉回中間溫和派的選票。
    2023/11/14 19:55
  • 親中前英相卡麥隆回鍋任外相 對中政策遭質疑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3日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消息震驚英國。《衛報》分析,卡麥隆留下的政治遺產充滿爭議,因為卡麥隆在任內舉行脫歐公投,使英國的外交關係出現二戰以來最大的轉折;而卡麥隆時代的中英關係更被稱為「黃金時代(Golden era)」,但這項人事任命案也遭到外界質疑,卡麥隆的對中政策與現在英國政府的立場相悖。
    2023/11/14 10:29
  • 盲眼龍婆預測2024七大事件:普欽被俄羅斯自己人「解決」

    保加利亞著名靈媒「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26年前早已離世,但生前預言常與現實不謀而合,包括911恐攻、英國脫歐、俄烏戰爭都成真;如今隨著2023年將邁入尾聲,龍婆也預言了2024年的七大事件,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被暗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在內的不治之症將有新療法等。
    2023/11/05 16:49
  • 92歲梅鐸卸任 長子接棒福斯集團 繼承之戰開打

    今年高齡92歲的媒體大亨梅鐸,宣布卸下福斯公司和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由長子拉克蘭.梅鐸接棒。梅鐸共有4名子女,在他辭世後的最終繼承人,將由4名子女在家族信託董事會投票決定,這也引發家族內鬥的傳聞不斷。梅鐸20多歲繼承父親在澳洲的報社,此後60多年間,拓展成全球媒體帝國,擁有巨大政治影響力; 英國脫歐時的首相卡麥隆,都曾不諱言需要梅鐸的支持來推動;美國的福斯新聞保守派立場鮮明,梅鐸力挺前總統川普,還被外界稱為是造王者。
    2023/09/22 19:55
  • 英王室跨海失人氣 查理卡蜜拉訪法 魅力值低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抵達法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這項訪問曾因法國反退改抗議潮延後半年,如今才成行。相較伊莉莎白女王或黛妃曾在巴黎掀起的歡迎熱潮,查理與卡蜜拉夫婦,似乎很難激起巴黎人的熱情。查理三世表示會盡力恢復英國脫歐後的英法邦誼,未來共同在支持烏克蘭、對抗氣候變遷上尋求兩國合作,法國總統馬克洪更舉辦奢華國宴迎接,但整體氣氛似乎就是熱不起來,英國新國王與王后的魅力值仍有進步空間。
    2023/09/22 19:55
  • 英王查爾斯三世赴法國是訪問 呼籲兩國重振關係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今天呼籲法國和英國重振兩國關係,法國總統馬克洪則在英王進行為期3天國是訪問的首日,在凡爾賽宮以奢華晚宴款待這位英國君主。
    2023/09/21 10:58
  • 脫歐引發緊繃局勢 英王查爾斯赴法國是訪問展現軟實力

    法國今天將鋪紅毯迎接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查爾斯三世展開這趟經過重新安排的3天訪問目的在表明,儘管英國脫離歐盟後出現連串政治緊張局勢,跨英吉利海峽聯盟基礎依舊強勁。
    2023/09/20 16:41
  • 民調:57%英國人稱脫歐為錯誤決定 創歷來新高

    國際市調公司「輿觀」(YouGov)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今年7月有57%英國人稱英國脫歐是錯誤決策,比率創下紀錄新高。
    2023/07/18 15:48
  • 後悔分手想復合 英國首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民調

    英國2016年6月盛大舉辦脫歐公投(Brexit),以51.89%支持離開、對上48.11%續留歐盟的結果,脫歐派以些微差距獲勝,也讓聯合王國最終離開大團體。但幾年過去後,各種困難、經濟衝擊加上貿易協定不順,都讓愈來愈多英國人重新思考,甚至是改變主意,《彭博》(Bloomberg)引述YouGov民調網站最新數據,英國脫歐後首次出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的民調結果,超過51%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倫敦重新加入歐盟。
    2023/07/18 14:38
  • 注目新歐洲/英國通膨沒放緩央行升息壓力大 脫歐錢景差公投非政治萬靈丹

    5月份英國通膨未如預期放緩,維持在和4月份一樣的8.7%,高於預期的8.4%,已經是連續第四個月高於預估,也讓英國央行(BoE)壓力加大,市場普遍預期當地時間周四(22日)會連續第13次升息。
    2023/06/22 11:56
  • 注目新歐洲/英國入CPTPP盼減脫歐影響 台灣入CPTPP日子近了?

    英國人選擇脫歐,也徹底扭轉國家的經濟未來。不過,當民粹氛圍褪去,後悔情緒隨著經濟的持續衰退而不斷發酵。根據最新的民調統計,53%地英國人已經後悔脫歐,甚至還有不少民眾表示希望能重返歐盟行列。
    2023/06/21 19:01
  • 注目新歐洲/英國人不得不接受越來越窮?首相蘇納克「柴契爾主義」陷兩難

    美國、歐元區近幾個月通膨率急遽下降,英國一度還在雙位數掙扎,所幸4月份通膨數據帶來好消息,年增8.7%創下13個月以來新低。全球持續關注英國的升息步伐,但對英國央行貨幣政策預期最敏感的兩年期公債殖利率,19日升至5%,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高紀錄,透露出英國財務壓力越顯沉重,首相蘇納克得面臨更嚴峻挑戰。
    2023/06/20 11:48
  • 3大願景竟成噩夢!英國脫歐3年...面對困境如何掙脫?

    【台灣銀行家】英國脫歐滿3年,3年內換了4任首相,執行脫歐缺乏通盤指導,加上政治混亂下一連串的錯誤決策,經濟不僅陷入困境,更讓22%英國民眾處於貧窮線以下,2024年這個數字可能飆升到43%。
    2023/04/19 15:23
  • 拜登訪北愛爾蘭 紀念和平協議 小鎮尋根千人迎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訪問北愛爾首府貝爾法斯特,參加「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紀念;隨後他前往愛爾蘭進行2天半的尋根之旅。拜登有八分之五的愛爾蘭血統,曾曾曾祖父是一名製鞋師,在愛爾蘭大饑荒時移民美國;拜登造訪祖先居住的小鎮時,上千民眾冒著寒雨迎接。
    2023/04/13 19:59
  • 英國獲准加入CPTPP 專家:政治效益大於經濟效益

    英國首相府宣布,已獲准加入成員包含日本、澳洲等11國組成的「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這是英國2020年脫歐以來簽署的最大規模貿易協定。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英國獲准加入CPTPP可以從經濟和政治兩方面來分析,以經濟來說,獲准加入CPTPP對英國影響不大,GPD增長只有只有0.0%,大概是22億美元而已。儘管英國在汽車產業、乳製品、酒精類產品關稅可望降低,但是反過來說,英國對馬來西亞棕梠油關稅也很高,互相降低關稅、一來一往後,CPTPP對英國的整體經濟影響有限。」
    2023/04/03 16:47
  • 英國獲准入CPTPP創先例 只待最後行政程序

    英國首相府今天宣布成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是英國2020年正式脫歐後參與的最大規模貿易協定。在英國與其他CPTPP成員完成最後的法律和行政步驟後,即可簽訂正式准入文件。
    2023/03/31 09:17
  • 英國王訪德.修復脫歐裂痕 俄祭洲際飛彈.嗆北約軍演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位後,首次進行國是訪問,前往德國展開為期三天行程;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關係不睦,查爾斯此行是想改善與歐洲國家的關係。德國以高規格迎接查爾斯國王夫婦,並舉行國宴款待,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也申兩國堅定邦誼。查爾斯訪問期間,德國正在舉行聯合軍演,共有18國參與;俄羅斯也不甘示弱,舉行「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演習,這款飛彈是俄國最具威力的洲際飛彈,可攜帶多枚核子彈頭,威脅意味十足。
    2023/03/30 20:00
  • 英王查爾斯訪德 盼開啟脫歐後關係新頁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週三抵達德國,展開即位以來首次國是訪問,在布蘭登堡大門接受隆重軍禮歡迎。
    2023/03/30 14:49
  • 修補英脫歐後裂痕 查爾斯三世國是訪問赴德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位後首度國是出訪,從原先的法國改成德國。查爾斯國王在德國,受到高規格款待,在機場先是由軍禮迎接,再來是由德國總統親自接待,並舉行國宴,此行也被視為要代表英國,修復脫歐後與歐洲各國的裂痕。 
    2023/03/30 12:57
  • 英貨往北愛免檢!英國歐盟修北愛貿易協議

    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留在歐洲單一市場以及關稅同盟,衍生的重重問題,考驗著歷任英國首相。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親往英國溫莎,與英相蘇納克會談,雙方釋出善意,修訂了北愛貿易貨運協議;歐盟讓步,簡化了英國與北愛爾蘭間貨物運輸的過程。
    2023/02/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