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終戰宣言 結果共42筆

  • 習近平疫後優先訪韓 陸大使:兩國已反復確認

    韓聯社昨天刊登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專訪。他表示,中韓雙方已反復確認,將在疫情好轉、條件具備情況下優先推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
    2022/01/06 11:46
  • 美日韓防長擬1月會談 聚焦韓戰終戰 李大中:美國戰略思考力促三邊合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擬於明年一月在夏威夷舉行會談,將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和南韓國防部長徐旭出席,針對北韓實現無核化及試射飛彈等應對方案進行討論,至於台海議題、韓戰終戰宣言是否會列入討論也備受矚目。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國防會議自2019年11月在曼谷召開後,已經過了兩年時間,如今再次召開反映出『美國戰略思考』,美國期盼能夠促成美日韓三邊合作,因為日韓是印太地區最重要的兩個盟友,美日同盟更是最重要的基石,但這都僅侷限在雙邊架構以美國為主。」
    2021/12/29 16:02
  • 文在寅稱終結韓戰有望 談判尚未啟動「卡在這」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美國、中國和北韓原則上同意共同宣布韓戰正式結束,但礙於北韓要求的條件,談判尚未開始。
    2021/12/13 16:42
  • 正式結束韓戰! 文在寅:美中北韓原則同意發表終戰宣言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美國、中國和北韓原則上同意共同宣布1950-1953年韓戰正式結束,而首爾方面將推動讓其成真。
    2021/12/13 12:20
  • 兩韓和平有譜?青瓦台透露:金正恩首談「終戰宣言」

    朝鮮半島局勢複雜,​​​​​​​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今年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曾提議簽署「終戰宣言」,而後北韓的回應及態度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議題。日前文在寅出訪歐洲,青瓦台高層向現場的韓媒記者透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曾提到「終戰宣言」,南韓青瓦台高層認為,這對於朝鮮半島的「和平之路」意義重大。
    2021/11/05 16:40
  • 美國北韓特使:續議終戰宣言 盼平壤回應對話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表示,美方將持續與南韓商議終戰宣言議題,同時強調美方對北韓不具敵意,對無條件開啟對話抱持開放態度。
    2021/10/19 11:16
  • 非和平條約?徐薰訪美拜見美國安顧問 談「終戰宣言」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月12日與訪美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舉行會談。雙方討論到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提議發表...
    2021/10/13 15:36
  • 9月連射4彈恫嚇!北韓又重啟和南韓熱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星期才預告要重啟兩韓通訊,南北韓在今天(4日)就恢復了跨境熱線,早上9點互通55天以來的第一通電話。朝鮮半島局勢看似撥雲見日,不過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只是北韓的表面功夫;因為在北韓釋出善意的同時,也重啟了「導彈試射」,上個月就發射了多達4枚飛彈。南韓專家普遍認為,金正恩現在有意讓「冷熱」兩手策略並行,試圖在國際制裁完全解除前,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2021/10/04 19:51
  • 文在寅喊終戰宣言!南北韓關係變化 明年有望迎半島之春

    在即將過去的9月,冰封的南北韓關係出現了一系列密集互動。消極信號有之,諸如北韓時隔半年密集試射三種不同新型導彈,而韓國也首次成功試射潛射導彈...
    2021/10/01 13:11
  • 文在寅拋「終戰宣言」 北韓態度放軟:是個好主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拋出由南北韓與美國、中國,共同發布「終戰宣言」的提議,讓韓戰真正落幕;北韓先是潑冷水回應,現在「為時尚早」,但七個小時後又改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釋出善意,表示終戰宣言是個「有趣的好主意」,同時開出條件,聲稱若是兩韓不再維持敵對狀態「一切都可談」,甚至還重提「兩韓峰會」的可能性。南韓青瓦臺看見對話曙光,不過有分析認為,北韓這其實是在「間接施壓」,要求南韓先帶頭放寬經濟制裁。
    2021/09/27 19:55
  • 金與正鬆口!若南韓不敵視北韓 「終戰宣言是好主意」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24)日透過北韓國家官媒《朝中社》表示,只要南韓不敵視北韓,不僅有望恢復雙邊關係,南韓於聯合國提出的「終戰宣言」也是個好主意。
    2021/09/24 19:45
  • 金與正:只要南韓不敵視 終戰宣言是好主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提議發表終戰宣言「是個好主意」,認為只要南韓不再保持敵對態度,就有可能討論恢復關係。
    2021/09/24 15:02
  • 韓戰未了!文在寅盼發表終戰宣言 北韓冷回:言之過早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發表演說時表示,今年是南、北韓入聯30週年,期盼能與美國、中國4方正式發表「終戰宣言」。不過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4日)報導,北韓副外交部長李泰成稱,現在談韓戰結束還太早,因為無法確保美國會取消其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2021/09/24 10:50
  • 文在寅聯大提議發表終戰宣言 美國持開放態度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時,提議兩韓與美國、中國等相關國家共同宣布朝鮮半島終戰宣言;美方則回應,對終戰宣言的可能性始終保持開放討論立場。
    2021/09/23 15:25
  • 文在寅呼籲正式結束韓戰 發表終戰宣言促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時間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呼籲正式結束韓戰,讓朝鮮半島真正走向和平。 韓戰從1950年進行到1953年,1953年7月27日,中國大陸、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但時至今日,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文在寅提議由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加入中國,一同宣布韓戰結束,發表終戰宣言,讓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未來才能恢復無核化談判及和平進程。
    2021/09/22 16:13
  • 金正恩二會川普更老練 「河內宣言」將出爐

    金二會今天進入重頭戲,川普和金正恩從早上開始,陸續進行了一對一閉門會議,以及親信也加入的擴大協商,下午則預計發布「河內宣言」,這次再度站上國際舞台的金正恩,顯得游刃有餘,若美朝雙方對棄核條件取得共識,也有望發布終戰宣言。
    2019/02/28 13:59
  • 河內宣言內容 韓媒:北韓美國已達成多項協議

    南韓媒體報導,據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和美國已就計劃在28日發布的「河內宣言」針對重新確認非核化原則、北韓採取非核化前期措施和美國採取相應措施等達成協議。
    2019/02/26 10:59
  • 青瓦台:北韓和美國有望就終戰宣言達成協議

    南韓媒體報導,青瓦台表示,期待第二次川金會上,北韓和美國能就終戰宣言達成協議。文在寅總統表示:「將主導準備走向經濟和繁榮的『新韓半島體制』。」
    2019/02/26 10:16
  • 推動北韓非核化進展 南韓提議發表終戰宣言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今天提議以發表韓戰終戰宣言,換取北韓拆除主要核設施,但相關作為需經核實,望藉此除去美國與北韓間談判停滯的障礙。
    2018/10/04 13:17
  • 稱終戰宣言隨時可取消 文在寅:不會讓美國吃虧

    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時間25日在紐約出席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主辦的演講時強調,因為終戰宣言是政治性宣言,隨時可以取消,美國完全不會吃虧。
    2018/09/27 12:14
  • UN大會亮點 韓美元首會BTS激勵演說

    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展開,南韓成了關注焦點,紅遍全美的南韓團體BTS「防彈少年團」,到聯合國演說,隊長以六分半流利的英文,真實表達過去的困境,並支持年輕世代的發展,獲得在場各國領袖讚揚。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川普進行場邊元首會議,簽署新版自由貿易協定,將容許更多美國進口車,以縮短美國對韓的貿易逆差,被川普稱為一大勝利。另外,在北韓問題上,美國總統也當場同意,不遠的未來,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度面。外界解讀,在美國態度積極下,兩韓可能很快就能宣布停戰宣言。
    2018/09/25 19:06
  • 應金正恩邀約登白頭山! 文在寅盼實現「終戰宣言」

    南韓總統文在寅結束文金會,一回到南韓就急著報告成果,他強調金正恩願意加快棄核化腳步,也希望儘早再跟川普會面。不過,南北韓及美國 三方都各有盤算,北韓希望美國解除經濟制裁,美國則要北韓交出核武,南韓則急著發表終戰宣言,三方的目標都不同,短期間很難達到三方共識。
    2018/09/21 23:07
  • 文在寅爆料 文金三會有隱藏版去核化細節

    文在寅結束為期3天的北韓行程,回國後直奔媒體中心,他向媒體表示,這次峰會成果豐碩,不但和金正恩討論了沒列入「平壤宣言」的去核化細節,他還透露金正恩想早日和川普碰面,另外文在寅也期許地說,希望在今年內,完成發布「終戰宣言」的終極目標。
    2018/09/21 14:55
  • 文在寅9月出席聯合國大會 構想終戰宣言

    南韓媒體報導,為打破美國北韓間的僵局,南韓總統文在寅決定出席9月底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在此之前,他將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進行南北韓峰會,並將帶著談判成果訪美。
    2018/08/31 12:29
  • 磋商若有進展 龐佩奧可能月底訪平壤

    北韓與美國持續在板門店進行工作磋商,就北韓採取新的非核化措施和發表半島終戰宣言等問題進行討論。若磋商取得進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可能於本月底訪問平壤。
    2018/08/15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