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素菜 結果共51筆

  • 6樣素菜726元!台中女喊「被坑」 老闆娘反嗆:物價高

    現今社會越來越多人養成吃素習慣,除了保持身體健康和環保愛地球之外,還有人因為宗教信仰而不碰葷食;對此,一名在餐廳工作的網友表示,她日前心血來潮在菜市場嘗試素食,店家採取秤重計價、夾菜為老闆娘親自舀,沒想到6樣素菜要價726元,讓她當場嚇到無法思考,唯有乖乖掏錢買單。
    2023/10/24 15:57
  • 白宮擺「全素國宴」迎莫迪 拜登:美印最親密盟友

    美國總統拜登,以最高規格迎接印度總理莫迪到訪,國宴罕見配合莫迪的飲食習慣,推出全素菜單。雙方閉門會談後強調,美國跟印度是最親密的盟友,從經濟到區域安全,「攜手抗中」是美印兩國的共同利益。
    2023/06/23 18:04
  • 彭于晏「暴瘦16公斤」頹樣曝光 導演見便當傻眼:沒人能做到

    犯罪劇情電影《熱帶往事》由票房導演寧浩監製、大陸新銳導演温仕培執導,男神彭于晏與金馬影后張艾嘉主演,2人首次合作,彭于晏在片中飾演維修冷氣的工人,因為一場車禍成為殺人嫌犯,為詮釋角色的陰鬱黑暗,他進行肉體改造,讓自己暴瘦16公斤,更特地觀察相關行業人員,演來更具有說服力,導演也認證他的毅力,導演溫仕培說:「彭于晏自己帶的飯盒,都是一些蒸的素菜,一點油、鹽都没有。我覺得他吃那些東西僅僅是维持一個人生命的延續。」
    2023/05/17 14:07
  • 專訪/「文青女神」自曝人生低潮患厭食症 靠吃素找回正常生活

    「文青女神」翁嘉薇2021年演出電影《愛.殺》,在片中與女星陽靚有段禁忌的「女女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近期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到了自己在2019年遇到的人生瓶頸,甚至患上厭食症,也讓翁嘉薇就此開始吃素,至於過年對於吃素的她是否會是段難熬的日子?她笑說:「我媽會魯素菜,一大鍋的那種可以吃很多天。」
    2023/01/20 10:48
  • 山東過年吃素餃無病災 齊國宴夢回春秋戰國

    過年吃飯宴客,除了美味,更是要討個吉利,山東人過年吃餃子,特別要吃素菜餡的餃子,象徵來年素靜,無病無災;也有業者推出仿古的齊國宴,吸引不少人趁著年節,來一場舌尖上的文化饗宴。
    2022/02/03 13:00
  • 天龍國空虛自助餐「要價130元」 內行人曝聰明買法

    物價飛漲,像自助餐這類吃多少自己夾,可控的分量和容易掌握的價錢是現代人用餐的好選擇。但有民眾PO出一張在台北買的自助餐盒照片,幾乎全是素菜卻要價130元,讓他不禁大嘆「人生好難」,這樣的菜色也嚇壞不少網友。
    2022/01/07 18:15
  • 準婆婆要求婚宴辦素菜館、手機拍婚紗照 女氣哭:不結了

    結婚是人生大事,尤其是對新娘而言,除了希望當天是全場注目的最佳女主角,更怕婚禮籌備過程中,遇到長輩來攪局。有一名準新娘抱怨,最近她和男友籌備婚禮,但準婆婆卻硬是要插手,竟規定婚宴辦在她朋友開設的「素菜館」,婚紗照不得超過2萬元等,種種離譜要求讓她氣得直呼,「這個婚我不想結了啦!」
    2021/10/29 05:07
  • 妻備素菜招待朋友 尪「我很沒面子」逼剁肉煮葷食

    一名妻子婚前已表明自己吃素不煮葷食,丈夫也諒解並結婚,豈料婚後一切都變了,丈夫開始嫌棄素菜,甚至害怕被朋友看見沒有面子,逼迫她破戒剁肉煮葷食招待,就算她邊煮邊哭,丈夫仍和朋友聊天說笑,讓她心死提出離婚。
    2021/04/14 12:34
  • 母煮全桌素菜…兒怒欲點燃瓦斯 父拿鋤頭打死他

    大陸湖南長沙日前發生一起父親打死兒子的悲劇!1名70歲的湯姓人父,因為兒子嫌棄妻子煮的晚餐「全是素菜」,當場情緒失控,企圖點燃瓦斯桶燒房子,要全家一起共赴黃泉,她還拿起鋤頭追著母親打;湯父見狀擔心情緒失控,奪下鋤頭後朝兒子砸過去,沒想到卻失手打死人,檢警調查後,予以不起訴處分。
    2019/11/06 20:06
  • 干貝海鮮包 外皮Q彈內包山珍與海味

    彰化鹿港,包子店競爭激烈,其中獨家口味,有干貝海鮮包,吃得到一整顆的干貝,還有蓮子素菜包,豐富的餡料裡,還包了三四顆的蓮子,增加口感。
    2019/04/10 08:30
  • 祖先有說好!他們家直接拿錢拜拜 年末全部捐出去

    台灣傳統祭祖常用鮮花素果,過年一桌滿滿都是素菜與供品,不過這些東西卻常常流於浪費。南投埔里有一家子就有不一樣的作法,他們供桌上不放祭品跟金紙,以存錢筒取而代之,直接用「現金」拜祖先,到了歲末年終,再將存錢筒裡的錢捐給弱勢,回饋社會。
    2019/03/21 14:21
  • 2019新年新希望! 紐約人瘋素食上健身房

    不少美國民眾、為了迎接耶誕跟跨年,派對大餐全都來,身材也跟著走樣,因此不少人開始訂定新年新希望,想要節制飲食、加強運動,讓自己健康一點。紐約很多健身房跟標榜健康的素菜沙拉餐廳,最近可說是人潮滿滿滿。
    2019/01/06 18:37
  • 擁妻痛哭後入監 傅崐萁編號2605「第一餐曝光」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炒股案遭判刑8月定讞,今(25)日上午前往花蓮監獄服刑,超過500名支持者在花蓮地檢署送別傅崐萁,傅崐萁更發表演說為妻子徐榛蔚拉抬選情。而傅崐萁入監編號為2605,據了解,第一餐吃的是三樣素菜配竹筍湯,不過傅崐萁拒絕公開個資,獄方無法多做說明。
    2018/09/25 15:44
  • 吃素菜配傳統舞 南韓素食餐館華麗變身

    專賣素食的餐館,搭著養生熱潮,現在在南韓有不同面貌,不僅菜色、擺盤十分講究,用餐時還能一邊欣賞韓國傳統表演,讓這些特色素食餐館,客群擴增,包含外國觀光客和商務旅客,都願意常上門來吃素。
    2018/06/14 17:36
  • 4樣素菜賣「天價」 老闆娘嗆:嫌貴就別買!

    問價錢怎麼算,竟被老闆娘兇!有名網友今(7)到新竹一間素食專賣店消費,點4樣素菜竟要價290元,讓他覺有點貴,詢問老闆娘是如何計價,沒想到被嗆「買不起嫌貴就麥買!」,惡劣態度讓網友超傻眼!
    2018/03/07 17:33
  • 中式蔬食的幽默感 「模仿」滷大腸上癮的蒸籠點心

    認同蔬食料理有益健康,卻不想吃到生冷的「吃草料理」,那就讓擅長料理火候及講究鑊氣的中菜大廚來上菜。為讓中式素菜去除老派感,「漢來蔬食」端出一道貌似燜蒸肥腸的蒸籠點心「豉汁桂竹筍蒸腐竹」,滋味鹹香,還有竹筍甘味, 用有嚼感的腐竹來「模仿」肥腴的滷大腸,這完全是中式蔬食的幽默啊~~
    2017/02/21 15:44
  • FOCUS/柏林、德國新素食天堂 自許新文化指標

    講到德國的飲食文化,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不外乎就是豬腳、香腸,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印象,但最新統計,德國吃素的人口,正以每年七萬人的幅度增加,目前已經高達100萬人,占了德國總人口的1%,走上德國首都「柏林」的街頭,更可以看到不少素食餐廳、素食超市,甚至還有專門教做素菜的烹飪教室,素食市場規模超過了150億台幣,但究竟是什麼原因,會讓德國人從「愛吃肉」變成「愛吃菜」,一起來看看這個國家的飲食變化!
    2016/09/06 20:17
  • 陳怡蓉母親節貼心送大禮 姚元浩好想跟媽媽露營去

    台視、TVBS《哇!陳怡君》劇中主要演員陳怡蓉、姚元浩、鄒承恩因為拍攝需要長駐雲林,適逢母親節也無法陪在媽媽身邊,幾位演員只好一邊跟媽媽說抱歉,一邊準備大禮給媽媽聊表孝心。當中陳怡蓉可說最大手筆,先在三月媽媽生日時就送了價值20萬的頂級的按摩椅,陳怡蓉笑說:「因為有點貴,想說順便當母親節禮物。」姚元浩則懷抱著希望,希望能放假一天帶媽媽露營去;鄒承恩首次缺席母親節聚會,內疚地跟媽媽說抱歉,承諾親手做素菜大餐補償
    2015/05/10 00:05
  • 劣油風暴/魏董監牢生活!3人一籠 念佛吃素打地舖

    魏應充昨天被押進彰化看守所,這一夜,他從帝寶數百坪豪宅、大床,變成睡在地上,他買了睡墊、棉被枕頭,跟另外兩名受刑人關在3坪大小牢籠裡,3坪空間還包含只有矮牆隔開的廁所,魏應充昨晚吃素菜便當,今天早上吃黑芝麻饅頭、豆漿,他跟所方要了五本佛經,其中有一本還是「考驗-證嚴法師面對挑戰的智慧回應」。
    2014/10/18 11:47
  • 復興空難/空難後鬼門開 居民茹素7天祈福

    澎湖空難第五天,碰上農曆七月鬼門開,不少當地居民買了一冰箱的素菜,打算茹素七天祈福求平安,而今天在國軍消毒之後,現場也解除封鎖線,讓民眾回家清理,有屋主看到屋頂破了大洞,但被歸類在「半毀」,想到後續清理工作,情緒實在不太好。
    2014/07/27 12:18
  • 【一步一腳印】大廚家的幕後推手

    ◎店家資訊: 詠豐堂(02)2731-3177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7-2號 要說人氣,素蒸餃不如小籠包熱門,要論口味,素蒸餃少了小籠包裡,帶著湯汁的肉鮮,但一派素淨的味道需要功夫。 林隆翔左右開弓的2把菜刀,正把青江菜剁個細碎,之後火爐上的豆干、香菇拌炒得金黃香酥,混合著菜香做內餡,不過,林隆翔心裡最重要的步驟,得回到燙青江菜這個開始,熱水先川燙,立刻換到冷水裡,再加冰塊冰鎮,好保持翠綠色澤。 廚師林隆翔:「青江菜的內心部分,一定要讓它真的是冰的,不然的話,很容易在製造的過程當中,它裡面是餘溫,結果我們沒有注意到的話,它產生了所謂的就是說壞掉的狀態,是溫度不夠,然後菜壞掉的話,就是容易酸。」 菜沒燙好,整鍋餡跟著毀了,林隆翔哀怨的說,那他的耳根肯定也不得清靜了。廚師林隆翔:「所以說前幾次,因為本人沒有注意到,可能是心情不好吧,可能被太太罵了,所以說心情不好,那青江菜就沒有燙好,而導致燙得太生了,而不太熟,太生了,生了也導致它的青江味啊很濃,它的生菜,它的青江菜味太濃郁了,結果,在我們製造過程拿去吃的時候,那個素菜蒸餃,裡面全部都是青江味。」 這就是被太太翟憶慶上次抽檢發現的,從此林隆翔給了太太一個新封號。廚師林隆翔:「因為之前沒有注意到,所以說,我之前我所做的東西,基本上都會經由我太太的嘴巴嚐試,也就是說,她是我的測試官,沒有過她的嘴巴,這道菜是絕對不能出去的,所以說,可以說我經由我手上的所謂的料理,或是點心的部分,我們店裡面的商品,我一定請我太太做一個測試,因為我覺得我不是師傅,我太太才是師傅,因為我太太是吃的師傅。」 「測試官」也好,「吃的師傅」也罷,看得出來林隆翔很尊重太太的意見,林隆翔15歲就進了知名的上海點心餐廳當學徒,外皮Q、底部煎得酥脆的上海生煎包,就是那時紮下的基礎。廚師林隆翔:「上海式的老麵就是用酸麵,老麵就是酸麵,加了食用鹼,酸鹼中和。」
    2013/10/27 22:51
  • 九月政爭/王昔嫁女低調 大馬宴客穿婚紗補償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馬來西亞嫁女兒,不過這次是為了替女兒圓夢,補穿婚紗,因為兩年前二女兒先登記結婚,宴客時也只有在大直老字號素菜餐廳席開兩桌素菜,但婚宴沒有任何儀式,連婚紗也沒有穿,非常低調;這回補穿婚紗,據了解,所選擇的婚紗公司,碰巧也跟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是同樣的婚紗公司之一。
    2013/09/16 18:23
  • 貪吃鯊魚過胖 潛水員「伴游」瘦身

    減肥可不是人類的專利,在大陸南京的海底世界水族館有3條鮫口鯊,過去牠們在自然界裡必須靠自己捕食,如今移居人工環境,有人餵食,吃得多又動得少,竟然過胖,還罹患脂肪肝,館方人員只好三不五時餵牠們吃海帶和水草等素菜,甚至要抽空遛鯊魚,陪牠們運動。
    2013/05/24 20:12
  • 〈獨家〉新版飲食男女養生素菜入鏡 「茄鯗」成焦點

    既然叫飲食男女,不管新舊版,用美食貫穿全劇是一大賣點,不過舊版端出來的是大魚大肉的滿漢全席,新版偏重的則是現代人養生不油膩的精緻中華素菜美食,尤其片中有一道很常在電影中被提及的菜,叫作「茄鯗」,是一道源自於紅樓夢小說裡的菜名。
    2012/03/15 19:10
  • 〈獨家〉素菜喜筵1桌7000 素食餐廳少店家開價高

    素食業者進駐哈魚碼頭,反而成了規模最大的店家,記者追蹤發現,其實素食餐廳價位普遍不便宜,一般素食自助餐動輒一人數百元,喜筵一桌也能賣到7000元,有業者說因為素菜餐廳並不多,許多吃素的人想要找一間專賣素食的餐廳,選擇少,店家就能掌控價格,有利潤的空間,現代人大魚大肉吃慣了,真要上專門餐廳吃純素,代價不小。
    2012/02/19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