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研究中心 結果共594筆

  • 不斷更新/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三波公布,包含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任,數位發展部長則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資通安全專題中心特聘研究員黃彥男接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10小時前
  • 最滿意誰?6都首長好感度出爐 「第1不是盧秀燕」雙北墊底

    距離2026地方選舉還有2年多的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即將屆滿,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力拚連任,各政黨陸續布局人選。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觀察六都首長的網路聲量跟好感度,近期的食安議題、凱凱虐童案等,皆左右首長的聲勢,其中蔣萬安和侯友宜受爭議事件影響,負面聲量飆高,陳其邁則是好感度最高的市長。
    2024/04/14 08:43
  • 重聽老翁丟打火機進鞋櫃 沒聽見「砰」 10分鐘後濃煙狂竄

    台南大學的鋰電池研究中心,8日晚間突然竄出火舌,冒出熊熊火光,還好火勢不大10分鐘就撲滅,教授到場了解,是回收材料在烘乾機起火燃燒!另外在高雄鳳山一間補習班旁的民宅,鞋櫃也突然失火,疑似是住戶把打火機丟鞋櫃,但老翁患有重聽,沒聽到爆炸聲,10分鐘後陣陣濃煙冒出。
    2024/04/09 13:39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馬英九二度登陸Day4議題聲量冷 大數據曝有這些原因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來到第二個省份-陝西,參訪大陸太陽光電龍頭企業。不過,根據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大數據分析,這趟議題熱度不如去年。一來可能是非選舉年,親綠社群冷處理,二來是遇到地震,聲量大降溫。
    2024/04/04 18:17
  • 美中平衡?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派夏立言赴美智庫台海衝突兵推

    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後,國民黨繼黨主席朱立倫2月率團出訪新加坡,副主席夏立言、國際事務部黃介正主任接受美國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 (US-Japan-Taiwan Track 2 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
    2024/04/03 18:12
  • 犬驗尿測癌!美最新研究 共享私人狗公園夯

    全球寵物飼養人數不斷增加,推動食品、旅遊、醫療等毛孩商機蓬勃發展;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動物癌症護理和研究中心,正在研發狗狗的癌症快篩技術,預估再過5到10年,有望透過簡單的驗尿,就能偵測出癌症,讓心愛的毛寶貝能及早接受治療。而美國自去年夏天起爆發的犬呼吸道疾病,再加上擔心帶狗狗到狗公園放風,會和其他狗起衝突等因素,出租「私人狗公園」的服務越來越受到歡迎,類似共享租屋平台AirBnb的概念,讓屋主能利用家中閒置的空間賺些外快的同時,飼主和狗狗也能無憂無慮地自由奔跑。
    2024/03/29 20:00
  • 立委好感度出爐!「他」輾壓眾奪冠 傅崐萁擠進前10 

    在立法院「吵翻天」的過程中,誰才是斬獲最多聲量的大贏家?誰的網路好感度特別突出?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今年2月1日新國會首日以來,113席立委們的網路聲量表現,並列出總聲量拔得頭籌的前10人。
    2024/03/26 14:00
  • 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規模6.9強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發生規模6.9地震。
    2024/03/24 05:37
  • 立委聲量榜出爐!10連霸老將只第6 「辣個男人」輾壓奪冠

    新國會開議至今,朝野攻防不斷,從起初的院長選舉到食安、金門近海陸艇翻覆、沒收質詢權爭議等,都吵得沸沸揚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113席立委的網路聲量,昨(21)日晚間公布調查結果,前10名裡國民黨、民進黨各有4位,民眾黨則有2人入榜,時隔22年重返立院的韓國瑜,好感度及聲量都拔得頭籌。
    2024/03/22 09:26
  • 出口民調:普欽以87%得票率連任成功

    根據國營的全俄羅斯民調研究中心昨天的出口民調顯示,總統普欽預計將在昨天結束的總統選舉中拿下87%選票連任成功。這場選舉沒有真正的反對派候選人參與。
    2024/03/18 05:55
  • 蘇丹紅未必致癌?食安辦:跟咖啡、茶同級「不用過度恐慌」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8日)表示,依據過往食安事件經驗,將先把輸入蘇丹紅的廠商所製成的產品全面下架。至於地方政府紛紛宣布營養午餐等禁用辣椒粉或咖哩粉,民眾也十分憂心吃下肚會危及健康。許輔表示,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分類,致癌物質分三級,蘇丹紅被列為第三級,代表可能致癌,但研究資料尚無法證實會致癌;同樣被列為第三級的還有咖啡跟茶。
    2024/03/08 14:13
  • 蔡英文任期將滿「最惹民怨」政策出爐 交通安全負評爆炸

    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任期即將在今年5月19日屆滿,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2023年2月22日至2024年2月21日之間的網路聲量數據,彙整出最近一年蔡政府推出的各項新政策中,前十名最受矚目的項目,其中,行人交通安全負面聲量最高,超過4萬則。
    2024/02/28 10:37
  • 台人認同感逾6成 自認中國人2.4%創新低

    元宵節前夕,共軍東部戰區發海報,內容充滿許多暗示,強調統一思想。但有研究中心公布最新調查發現,2023年台灣民眾,對自己台灣或中國人認同趨勢,有61.7%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只有2.4%。
    2024/02/24 14:57
  • 調查/台灣自認中國人比率僅2.4% 創1992年以來新低

    根據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22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為2.4%,創1992年以來新低,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則為61.7%,且近4年都在6成以上。
    2024/02/24 11:31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華府智庫報告出爐 專家:中國5年內無力攻台 但有封鎖能力

    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報告,最新調查顯示,多數美國及台灣專家指出,中國缺乏對台發動有效兩棲入侵的能力,但有能力對台實施封鎖。
    2024/01/23 09:49
  • 民進黨未來若宣布台獨!陸學者示警「武統」:政客將被捕

    2024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及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文對結果做出回應,將該選舉視為中國大陸的地方選舉,並強調民進黨的連任並無法改變兩岸統一的大局。
    2024/01/15 10:06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2024/01/07 19:31
  • 近四成美國人:外交事務是美國政府優先要務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上個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
    2024/01/03 16:45
  • 近四成美國民眾憂心外交問題 若中侵台難顧及

    美聯社和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2023年12月對美國人民認為政府應該要在未來一年中,著重那些施政領域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38%的受訪者把外交政策視為優先要務,數字是去年相同類型民調結果的兩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選民對外交事務的的關注程度向來並不是特別高,可是最新的民調看起來美國民眾也開始感受到國際紛紛擾擾的氛圍,畢竟烏俄戰爭、以巴衝突、紅海危機,以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和台灣問題等,一般美國民眾可能平常不關注的議題,透過媒體不斷報導也開始感覺到緊張,因此今年做出的民調跟去年做的民調可以顯著觀察到,美國民眾最關注的幾項議題當中,外交事務居然躍身成為第一要務,也就是美國民眾認為,未來美國面臨的挑戰很有可能外交事務會讓美國造成很大的壓力,必須讓美國政府花很多心力處理,可是美國民眾其中71%對於美國能不能夠處理好這些問題,並不抱太大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有40%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國完全沒有辦法獨立處理美國所面臨的這些外交考驗,這也突顯拜登政府所帶來的信心恐怕是稍微不足。」
    2024/01/03 14:47
  • 2024房市趨向平穩!消費者信心連40個月樂觀 觀察3重點曝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的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其中「購買房地產時機」為105.61點,雖下降0.97點,卻已連續40個月保持在樂觀區間超過100點。對此,台灣房屋集團首席副總裁周鶴鳴認為,雖然今年受囤房稅2.0法案和選舉影響,部分民眾對房市持觀望態度,導致12月的指數輕微下滑,但購屋旺季和新青安優貸政策等因素,仍為購房市場帶來穩健的提升。
    2023/12/31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