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環境汙染 結果共114筆

  • 三星半導體廠3女操作員「胎兒殘疾」 韓法院認定職災

    3名曾在三星半導體廠工作的女員工,在懷孕期間受到環境污染影響,使胎兒出生罹患殘疾,因此她們向法院提出職業災害認定申請。經過3年的審查後,終於獲得了南韓政府認定,是首個除了護理人員外有胎兒損傷獲得職業災害認定的案例。
    2024/03/23 18:58
  • 解鎖海洋未知!追「大白鯊里程」創紀錄 百新物種現身

    全球不斷有新的物種被發現,也陸續有已知物種瀕臨滅絕。近期科學家在紐西蘭南島發現至少100種新物種,包括軟體動物、珊瑚、魚,甚至還有未知生物。然而棲地喪失、環境汙染、氣候變遷等,也讓越來越多物種備受威脅,包括非洲猛禽、遷徙鳥類,數量都有所下滑;不過這時也傳來振奮消息,科學家追蹤到一隻大白鯊,從美國東岸南卡海域游到墨西哥灣,創下追蹤大白鯊移動最遠紀錄;科學家認為這代表,該物種的復育有所進展。
    2024/03/12 19:57
  • 聖母峰屎太多!尼泊爾祭新規定 「登山者須帶回排泄物」下山會檢查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未來登山客必須將自己的排泄物裝進糞便袋中,帶下山處理,且還要經過官員檢查。
    2024/02/09 16:23
  • 綠色和平組織:口罩丟棄流入海洋 破壞環境

    疫情期間全球每月使用的一性次口罩高達約2千億個,約有50億個拋棄式口罩流入海洋中,關鍵在於大量使用口罩,而導致難以想像的環境汙染,過去口罩不能回收,主要是口罩由多種材料組成,複合材質無法進入回收系統,且經研究發現一片口罩需450年才能分解,並分解成10億顆塑膠微粒,臺灣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響應政府政策及世界趨勢,讓臺灣製造的產品,領先世界創造優勢,比起其它紡織品不織布的生命週期,與生產流程,較容易被回收循環再利用。
    2024/01/22 22:57
  • 「捏碎吐司丟溝渠」遭批汙染 里長:全餵吳郭魚

    台中有里長收集早餐店不要的吐司,捏碎後丟進附近溝渠,被民眾拍下影片質疑是否汙染河川,實際走訪發現,這條溝渠內有大量吳郭魚,里長說,他只是廢物利用,捏碎過期吐司餵吳郭魚,沒有造成環境汙染。
    2023/12/15 19:21
  • 真的會嚇到!劇組拍完「假人」留龍洞海邊

    有民眾發現,在新北市龍洞海邊,突然出現一具「假人」,直說差點被嚇到,而且龍洞才剛淨灘完,亂丟假人會造成環境汙染,貼文一出也引發討論,不過留言區出現了八點檔劇組小編留言,坦承當天拍攝結束時,因為視線不佳,才暫時沒有撿回,當事電視台也回應,假人已經拿回去了。
    2023/11/01 20:54
  • 最重鯨化石祕魯出土 港小鯨慘遭賞鯨船打死

    祕魯最近出土新種巨鯨化石,骨骼密度高,可能是全球最重的動物,這種「巨像祕魯鯨」(Perucetus Colossus)一塊脊椎化石就超過100公斤,估算體重最重340噸。但今日鯨豚無論大小,都面臨人類威脅:海水升溫、環境汙染、人為噪音和漁船捕獵等,都讓鯨豚急遽減少。香港西貢海灣最近出現一隻年幼布氏鯨,影片被上傳到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小紅書,立刻引來許多人不顧勸阻租船賞鯨,拒絕保持適當距離,不到兩週,小鯨就被漁船螺旋槳打傷慘死。
    2023/08/03 19:54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公德心呢?美民眾國慶日出遊 湖泊景點成「垃圾掩埋場」

    位於美國加州、內華達州邊界的太浩湖(Lake Tahoe)是著名旅遊景點,這座全美第2深的湖泊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到訪。7月4日正好適逢美國國慶日,民眾開心出遊,然而美景當前卻有觀光客在湖泊周圍留下大量垃圾,清理當地的志工團體憤慨表示,現場看起來宛如垃圾掩埋場,舉目所及盡是垃圾,而且垃圾的重量更超過往年,400多人花了3小時才全部清乾淨。
    2023/07/06 15:18
  • 不只豆漿!「4飲食」一樣能護肝 含糖飲料、加工肉要少吃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也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和分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肝臟可將藥物、致癌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汙染物等,原來不屬於身體組成成分的外來物質轉化為無毒,建議民眾以4大飲食祕訣顧好肝臟健康。
    2023/05/04 13:33
  • 紅通通!男疑倒廢液 霧峰峰谷社區溪染紅

    台中霧峰谷峰二橋,有民眾發現溪水遭到污染,綿延300公尺的溪水都被染紅,通報給環保局和議員,環保局表示派人前往稽查後,查獲到上游一名王姓男子,未領有許可文件,在廠房違法堆置廢棄物,疑似也將廢棄液體排出,導致溪水遭污染。
    2023/04/29 19:50
  • 手搖店換「這包裝」量減少?網嘆:珍珠也變少 店員無奈曝真相

    台北市自去年12月1日起,開始限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為減少塑膠衍生的環境汙染,以及一次性塑膠製品造成的環境衝擊。對此許多店家改使用紙杯,然而就有網友發現,如今飲料都沒有裝滿,且疑似珍珠也變少了,不禁感嘆「真心不喜歡紙杯」,文章曝光後掀起議論,貼文也引出店員解釋原因。
    2023/02/21 16:16
  • 石頭紙更環保!減少樹木砍伐、減碳排連白宮也愛用

    一年我們的物流紙箱市場將近2億噸,造成的回收、環境汙染非常可觀,在台灣有造紙廠,研發石頭紙,利用大理石的廢腳料做成紙板、現在又進攻瓦楞紙箱市場,將取代原有的木漿紙箱,不減減少樹木的砍伐,還能減少碳排將近7百多萬噸,製成的手提袋,還外銷到美國白宮。
    2022/12/13 23:11
  • 影迷的愛汙染海灘 英環團籲遊客勿在多比長眠地送「襪子」

    英國暢銷小說《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在全球擁有廣大影迷,不少電影中的拍攝場景也成為觀光勝地,其中位於威爾斯(Wales)的「多比長眠地」更是許多「哈波迷」(Potterheads)的朝聖地。不過卻因為有太多影迷不斷把象徵多比自由的「襪子」留在海灘上,造成環境汙染,讓威爾斯當局一度考慮將多比紀念碑拆除。如今官方表示已經暫緩拆除紀念碑,但也呼籲觀光客別再「送禮物」,拍照留念就好。
    2022/11/04 17:15
  • 垃圾海!龍洞灣環境汙染 亂扔廢棄物釀禍

    新北市貢寮著名景點龍洞灣,最近海面上出現「垃圾海」,連步道旁也發現有卡車載垃圾來亂丟,另外在基隆槓子寮,今年2月山坡地大面積坍塌,檢警追查,發現是一間工程行的負責人,在這裡埋垃圾,雨水沖刷之下,土石跟垃圾崩塌,淹沒了下方的公園,現在工程行負責人被起訴,面臨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2/06/02 12:32
  • 年砍6億樹、碳排千萬噸 世衛控菸草業毒害地球

    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報告指控,菸草業是世界最大的污染者之一,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空氣污染以外,還留下堆積如山的菸蒂垃圾,不單單是危害身體健康那麼簡單,已經從毒害人類變成毒害全地球。另一頭南美洲智利的採礦產業也正在危害環境,地震威脅除外,現在當地官員和環保人士還擔憂,因為久經乾旱,若突然發生降雨,會讓有毒重金屬流入河川,造成生態浩劫。
    2022/06/01 20:00
  • 比新冠死亡還高!全球年900萬死於污染

    人為排放持續危害地球和人類健康,一份發表在《刺胳針》上的最新研究顯示,自2015年以來,全球每年都有900萬人死於環境污染,凸顯全球對抗污染的失敗;儘管中低收入國的傳統污染,也就是室內爐灶和排泄物等污染有降低,但「現代污染」卻自2000年起增加了22%,導致相互抵銷,讓死亡人數維持在同一數字。在美國有團體發起清理太浩湖的活動,一年下來總共清出12.5噸的垃圾,最終這些廢棄物將提供給科學家進行研究,以了解塑膠等污染物對人體的威脅。
    2022/05/20 19:52
  • 美日同盟共抗中 沖繩難逃軍事重地命運

    沖繩在上周末紀念回歸日本50周年,但美軍在當地的爭議依舊不斷。大量軍事設施阻礙沖繩的經濟開發,造成環境汙染和安全問題,導致將近六成沖繩人強烈反對美軍基地。但在美中日的政治角力之下,擴大軍事建設,成為沖繩難以逃脫的宿命。
    2022/05/20 13:59
  • 呼吸危機!台大新研究「空污傷年輕人心血管」 台北也拉警報

    空污問題不容輕忽,台大醫院團隊找來886位12至少30歲的青少年和成人進行環境汙染對心血管健康影響研究,結果發現,都會區的空氣污染,包含交通污染物和工業污染,不管是氣態污染物、懸浮微粒,或者是懸浮微粒當中的元素成分,對於心血管有明顯的不良效應,長期可能影響年輕人心血管健康,呼籲政府應正視都會區空氣污染的嚴重性。
    2022/04/09 12:25
  • 極端氣候續上演 巴西暴雨成災釀嚴重土流

    極端氣候現象,持續在全球上演,巴西里約熱內盧,這禮拜因為暴雨成災,引爆嚴重土石流,釀成將近百死。於此同時美國西部正面臨,千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時期。然而地球的災難可能還會繼續發生,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警告,美國沿岸未來30年海平面升幅,將相當過去百年的總和,非常驚人。另外人類所製造的各式環境汙染,每年也可釀成900萬人死亡,威脅其實更甚新冠肺炎,卻不受重視。
    2022/02/17 22:18
  • 狂湧黑泉 厄瓜多土石流撞斷油管 染黑雨林

    南美厄瓜多暴雨引爆土石流,東部一座國家公園油管遭沖刷的石頭撞斷,漏油也波及亞馬遜雨林保留區,污染面積至少2公頃,被官方列為「嚴重」程度的環境汙染,首都「基多」也傳土石流災情,至少奪走23條人命。
    2022/02/02 14:02
  • 有片/全台14座高風險濱海河掩埋場 垃圾恐流入海嚴重汙染海洋環境

    大約在1990年以前,台灣的垃圾,通常都是以「掩埋方式」處理,但隨著時日變遷,目前全國營運中的掩埋場還有100多座,已經封閉停用的掩埋場則多達281座,但其中有70多座是位在河岸或海濱,雖然說已經掩埋,蓋起來了,但因為季風、海岸侵蝕、河水淘刷,導致垃圾外露,進而造成環境汙染,甚至成為川廢或者海廢的來源,造成二次汙染。
    2022/01/10 22:58
  • 防疫旅館疑Omicron群聚 不能排除環境、空調汙染

    台北市發生有防疫旅館疑似發生Omicron群聚感染,總計3人確診,不過他們分住5、6樓怎麼傳染的,是指揮中心要釐清的問題,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由於Omicron傳染力強,擔心會是環境汙染或空調汙染,不過現在環境採檢都為陰性還沒有確切證據證明。
    2022/01/02 14:49
  • 快時尚汙染!近4萬噸廢棄衣物堆沙漠 智利貧困階級撿拾

    位於南美洲智利阿他加馬沙漠(Atacama Desert)中上萬件廢棄服飾堆積如山,宛如末日景觀,這些衣物都是全球「快時尚」下的產物,生產剩餘的衣物就這麼丟棄在沙漠中,造成環境汙染,而最貧困的人民還會來沙漠撿衣服,挑選可穿的衣服回去穿。
    2021/11/30 14:38
  • 疫情下汙染危機!醫療廢棄物倍增 約2.6萬噸廢塑料恐入海

    新冠疫情肆虐下,醫療院所的醫療廢棄物快速增加,尤其口罩、防護裝備的大量使用,以新光醫院統計,今年的醫療廢棄物比例增加了10%,醫療院所有正常管道去處理回收,但如果沒有完善回收機制,就可能產生汙染,根據國際一份研究,疫情期間,有重達2.6萬噸的塑料廢棄流入海洋當中,造成環境汙染。
    2021/11/16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