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治水 結果共412筆

  • 種瓜溪「種瓜得瓜」溪流整治對照圖 你猜哪一個是after

    南投種瓜溪高築4公尺的水泥護欄,3年前水泥牆被打掉,打開河岸「還地於河」,並且用石頭打造緩坡,讓野生動物能自由來去,如今光禿禿的水泥高牆變成「活過來」的溪流,景觀截然不同。
    2023/10/26 18:52
  • 瞬間強降雨增加 防洪計畫如何執行?專家:需有整體規劃

    極端降雨事件的頻率增加,是許多城市面臨的挑戰之一。台北市也不例外,近年來經常發生瞬間強降雨,這種情況下,雨水往往難以迅速排出,導致淹水風險上升。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台北市政府提出了「2030防洪計畫」,旨在提高雨水下水道的排水標準,從目前的78.8毫米提高到88.8毫米。然而,這樣的防洪計畫需要龐大的經費,估計高達上百億台幣。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政府聲稱他們完全未獲得中央政府的前瞻治水補助,這使得計劃難以實施。
    2023/09/23 23:09
  • 產婦吃麻油太上火!中醫建議改喝「這補湯」 術後必喝補養聖品

    中醫大推鱸魚是養生魚首選!以前只要生病開刀,媽媽就會準備一碗鱸魚湯,為什麼鱸魚這麼好?有哪些功效好處?中醫古籍提到,鱸魚補五臟、益筋骨、和腸胃、治水氣,因此鱸魚湯被視為滋補臟腑、修護元氣的養生湯。
    2023/09/18 15:08
  • 批中央不幫北市治水?她酸蔣萬安:不要像媽寶一言不合就哭鬧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北市府官員日前指出,中央訂定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台北市身為首都,獲得的補助竟是「0元」。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6日)質疑,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治水防洪相關經費,要市長蔣萬安先好好了解中央對北市的各項補助再來發言,且針對北市淹水問題、治水需求,市府也應提出通盤計劃、理性與中央溝通,不要像個媽寶一樣,一言不合就大哭大鬧。
    2023/09/06 18:55
  • 2500億前瞻治水預算北市「拿0元」 蔣萬安喊話中央給協助

    颱風接連襲台,治水問題浮現,台北市近年時雨量常破百毫米,只要下大雨,總統府、北一女等博愛特區周遭就高機率會淹水,不過,蔡政府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元,首都台北市卻獲「零元補助」。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能給予協助,不管是經費或各方面的幫忙。
    2023/09/05 13:59
  • 總統府四周逢雨必淹 前瞻治水、台北0補助

    台北市只要遇到強降雨,總統府、北一女周邊必淹水,其他地區也容易淹水,台北市長蔣萬安規劃2030防洪計劃,經費需要上百億,只是中央2500億的前瞻治水計劃,台北市一塊錢都沒拿到,現在這上百億經費要蔣萬安自己去籌錢,蔣萬安說會積極向中央爭取,不過營建署說北市的統籌分配款已經是全國最高了。
    2023/09/05 13:20
  • 台北午後狂淹水!前瞻治水預算北市分0元 鄭文燦這樣說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針對中央2500億前瞻治水預算,首都台北市分到0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5日)表示,中央在各種政策上當然是協助台北市,但台北市因為財力的分等,治水預算比較是用在台北市以外的地方;不過台北市政府本身也編列了80億海綿城市的預算,足以解決總統府周邊的淹水問題。

    2023/09/05 11:43
  • 前瞻計畫8年治水2500億 實質成效受檢視

    台灣正面臨颱風所帶來的威脅,政府正在採取多項積極行動,提升水利基建,強化城市防洪能力,以應對可能的洪水危機,這些努力也獲得了專家的支持。
    2023/08/30 22:59
  • 北市4天坑!李四川推給「極端氣候」:跟溫室效應有關

    南港區18日傍晚才出現兩公尺大的坑洞,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59巷昨(19日)晚又出現塌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原因在旁邊側溝有破洞漏水,導致地下土壤被漏水帶走、路面坍塌,她也質疑北市短短3個月內出現4次天坑,要求市府全面檢討。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就解釋,這些現象都跟極端氣候溫室效應有關,直言「政治人物的口水無法治水」。
    2023/08/20 10:30
  • 斥資1.6兆台幣建海堤!紐約治水工程 遭質疑「花大錢效果低」

    十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紐約、紐澤西州沿岸,美國陸軍工程兵團花了十年時間,推出建設海岸防洪設施,要斥資合台幣1.6兆,耗時14年時間,保證可以換來50年海岸不受侵襲。但是學者和非營利組織提出質疑,面對氣候變遷加劇的未來,風暴潮不是美東唯一的天災威脅,像是暴雨內澇、野火霧霾,需要多方面的建設來因應,希望地方首長傾聽民間聲音,讓這項計畫在拍板定案前可以更加健全。
    2023/08/14 19:57
  • 指鄭文燦未善用前瞻經費整治水環境 藍:桃園水污染加劇

    針對政府用特別預算編列前瞻建設經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桃園市長任內,爭取許多前瞻建設經費,但卻未好好運用,如新台幣6億元的前瞻水環境建設,愈建設污染程度卻愈高。
    2023/08/11 14:37
  • 太驚險!男星演出災難戲 數噸水往身上砸「當場噴飛」

    歷史大戲《天下長河》由實力派演員羅晉、尹昉、黃志忠主演,講述清朝康熙年間因一場巨大的水患,為了貼近史實,更重現當年黃河氾濫的情景,拍攝之前做足準備,製作團隊沿著黃河步道考察地形,拍攝真實的治水過程中,演員群在拍攝過程要承受幾噸水往身上砸的強大力道,呈現黃河鬧水災的狀況,老戲骨黃志忠在某一次拍攝時甚至飛了出去,讓他深刻覺得拍這部戲最考驗的就是演員的體力。
    2023/05/19 11:32
  • 韓對中首季出口驟減3成 韓國品牌熱度減

    韓國對中第1季出口年減28.2%,分析指出,原因在於半導體出口低迷;專家認為,韓國品牌在中國的支持度大減,除了中國品牌崛起外,兩國政治水溫也影響中國人對韓國品牌好感度。
    2023/05/01 15:48
  • 暖化治水!加州農地變水池 大陸建構「海綿城市」

    南半球國家澳洲,在春季持續受到反聖嬰年影響,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州大片地區泡水,是今年東岸第四次被洪水肆虐。放眼全球,今年都受到更嚴重的旱澇衝擊,必須重新思考水利建設,現在美國加州將農地變成集水池,中國大陸則打造「海綿城市」,概念都是把過剩、多餘的雨水儲存下來,以便在缺水時加以調節,減緩極端氣候災害。
    2022/11/16 19:54
  • 1晚逾2次!半夜狂起床尿尿 醫示警「男性」恐是這原因

    「一夜7次?」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日前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指出,根據國際尿失禁防治協會的定義,一個晚上超過2次因為很想尿尿而醒過來,就可能是「夜尿症」。
    2022/11/09 07:50
  • 「那個男人」會來!謝龍介競總成立韓國瑜壓軸登場 黃偉哲有蔡英文站台

    台南市選情,藍綠雙方針對淹水問題唇槍舌戰,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砲轟市府花300多億治水,卻沒對症下藥,市長黃偉哲則回應,會盡全力改善。周末藍綠各自成立競選總部,都有大咖登場,一邊是蔡英文,一邊是韓國瑜,讓原本冷清的台南選情,加溫不少。
    2022/10/21 22:06
  • 大嵙崁生態探索公園-水文化論壇4號登場 展現桃園城市水文化治理新高度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10月4日辦理「大嵙崁生態探索公園-水文化論壇」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各領域的規劃設計理念及應用。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表示,大漢溪河流的變遷,彷彿是一本具體而微的桃園城市發展史,是桃園歷史的起點,造就地區繁榮發展,具有相當深厚的文化歷史底蘊,目前已完成中庄景觀土丘、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月眉人工濕地及埔頂水資中心,並藉由吊橋串聯兩岸將近110公頃土地,將這片資源拼湊完整,完成第一階段任務。
    2022/10/05 23:00
  • 高虹安提新竹市雨後易淹水 市府盼勿政治口水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說,竹市日前午後雷陣雨造成多處淹水,呼籲引進海綿城市概念;市府則表示,市府團隊治水策略正確,多管推展治水工程,盼勿政治口水。
    2022/07/14 13:05
  • 家中插座塵封 小心梅雨季「積污導電現象」

    又到了雨下不停的季節,不少家庭都拿出了除濕、乾燥等機器設備,但是在雨季使用越多電器,其實火災風險就越高;日本消防單位表示,潮濕季節通常好發「積污導電現象(Tracking)」的走火意外,原因就出在插頭插座、灰塵與濕氣的三者關係。
    2022/06/16 20:00
  • 說好要挖4.9變3.6米!居民質疑治水做半套 數據遭誤植

    高雄前鎮鎮東三街,地勢低加上地下箱涵,跟前鎮河相通,往年逢雨必淹,水利局在107年,進行抽水站設備改善工程,原本規劃水井要挖到4.9米,但施工發現有困難性,做兩次設計變更,從4.3米又改為3.6米,驗收時顧問公司,卻誤植成4.3公尺,讓當地住戶質疑,是否有偽造文書或工程瑕疵,但檢調受理後查無犯罪事實,而誤植數據的顧問公司,被重罰20萬。
    2022/04/10 21:23
  • 安居樂水,翻轉新北市 我們正在寫歷史

    在過去3年間,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致力改善9個行政區44處多年積淹水點,翻轉重生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擺脫髒臭惡名、達成污水25萬戶接管、建立熊猴森高灘地樂園品牌,接軌國際推動生態治水及智慧防汛平台等市政成果,落實安居樂水,大河之都發展。
    2022/03/29 18:01
  • 在地治水、逕流分擔!雲林、彰化兩淹水大城 靠「這招」改善淹水問題

    臺灣西南沿海因為地勢平坦,水流容易停滯,比較不容易排出,所以常常會聽到,西南沿海容易淹水。而且隨著都市發展,滯洪綠地逐漸變少,再加上地層下陷問題,雲林跟彰化面臨的是,海水倒灌加上內水無法外排的雙重夾擊,因此,政府除了積極興建抽水站,抽排內水,還有擴建滯洪池,來延緩洪峰時間。而近年呢,更有一個新概念,在地治水,逕流分擔,也就是不能只靠水道,我們也得提高土地整體耐淹能力。
    2022/03/20 17:48
  • 再約談林姿妙!疑涉1558農地 未課土增稅

    宜蘭縣長林姿妙遭聲押,法院開羈押庭後,法官裁定80萬元交保,這次檢方針對宜蘭縣政府官員疑涉圖利等弊案追查,除了續清查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還傳出涉及地號1558農地交易案,疑似沒列管,沒農地農用,也沒課徵到百萬元土地增值稅,有圖利之嫌,還有外傳林姿妙從擔任羅東鎮長到縣長往來的金流等可疑方向。
    2022/02/23 14:02
  • 新北翻轉水岸環境 3年整治44處積、淹水點

    新北市府在過去三年內,整治總共44處積、淹水點,透過智慧防汛平台等六大策略治水,汙水接管今年可達成「4年25萬戶」的目標,並翻轉重生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全力打造更優質的水岸環境。
    2022/01/26 21:52
  • 土地涉弊傳炒地說 宜縣:建地分配比例有審議機制

    大羅東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涉弊。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說,縣長林姿妙堂姐林束梅集團曾疑炒作,企圖區段徵收分配更多建地。縣府回應,建地分配比例有完整審議機制。
    2022/01/20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