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新聞報導獎 結果共47筆

  • TVBS長篇專題「大照顧時代」 奪卓越新聞獎

    第22屆卓越新聞獎,21日舉辦頒獎典禮,TVBS記者王薏絜、張鎮安的作品,大照顧時代孤獨死求生路,獲得長篇新聞報導獎。評審認為,作品敘事節奏佳、報導層面多元,且有建設性。而記者王薏絜也說,希望大家能關心這個議題。
    2023/11/21 22:15
  •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首位男主持人出線!謝曜州擔綱主持頒獎典禮:終於和新聞報導獎結緣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頒獎典禮將於本周日(10/2)舉行,去年因為疫情升高為二級警戒而採會場頒獎、線上領獎的虛實合一的典禮儀式,今年則再回歸實體盛大舉辦,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邀請《國民大會》主持人謝曜州擔綱主持《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頒獎典禮重任,讓一直跑政治新聞而和新聞報導獎無緣的資深記者終於有機會親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頒獎典禮,分享新聞人的榮耀。
    2022/09/29 01:21
  • 疫情、暖化 號召新聞人發揮影響力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6/30徵件截止

    新冠疫情仍舊沒有結束,人類難以擺脫不斷變異的病毒威脅、地球均溫持續飆升,氣候異常拉起生存警報、烏俄間爆發二次世界大戰後歐洲最大規模戰爭,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值此艱困時期,更需精確深度的優質報導,發揮建設性新聞的力量,產生最大的影響力。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號召媒體人、校園學子、社會人士,以新聞報導,喚醒大眾的危機意識,提供困境解方。今年第六屆於6月1日起開始徵件至6月30日截止,分為專業組與學生組,歡迎以平面、影片、融媒體、音頻等四種類型報名,獎金將超過170萬。
    2022/05/31 16:03
  • 深入社會底層 爬上地表最高處 TVBS登新聞獎雙冠王

    國內新聞報導獎殊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與《吳舜文新聞獎》近日頒獎,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以下簡稱派遣工的正義)與《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以下簡稱直擊亞洲水塔),分別於兩個獎項中各獲得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與《兩岸新聞報導獎》。由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揭露台灣勞動環境的黑暗面,採訪過程面臨諸多單位的壓力和威脅,報導一出引發勞動部關注,進而修改台灣勞工相關法令;TVBS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與資深攝影記者謝賢熺,爬上 海拔4600公尺的西藏高原,在高山症發作的情況下仍敬業採訪,製作《直擊亞洲水塔》特別報導,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融冰畫面,報導內容發人深省,亦獲得評審大力讚賞。
    2019/11/13 19:47
  • VR科技x新聞製作 電視新聞走向體驗化

    虛擬實境科技逐漸普及,給了新聞報導無限的想像空間。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頒獎典禮,出現更多結合VR科技的新聞專題,讓閱聽人可以從看新聞走向體驗新聞。
    2019/10/02 01:44
  • VR科技x新聞製作 電視新聞走向體驗化

    虛擬實境科技逐漸普及,給了新聞報導無限的想像空間。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頒獎典禮,出現更多結合VR科技的新聞專題,讓閱聽人可以從看新聞走向體驗新聞。
    2019/09/30 16:41
  • 倒數12天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人氣投票抽20萬奬品

    2019年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決選出學生和專業八大類組,共98件入圍作品,學生及媒體人用建設性新聞報導永續發展議題,值得各界共同觀賞、分享及投票、為入圍者打氣。
    2019/09/06 19:08
  • 聚焦東協文創發展經驗 TVBS國際報導獲獎

    2019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得獎名單出爐,TVBS以國際組和攝影組所製作的「激盪在地文化,東協文創新觀點」系列專題,得到電視新聞報導類優勝獎。
    2019/08/03 20:00
  • 踢爆緬甸軍屠殺羅興亞 路透記者獲普立茲獎

    新聞界年度盛事普立茲獎揭曉,今年國際新聞報導獎,有兩組共得,一組是美聯社報導的葉門內戰,一組是路透社記者揭發緬甸政府屠殺羅興亞人的殘忍真相,但兩名緬甸籍記者,人還被關在牢裡,無法與家人分享得獎喜悅。
    2019/04/17 22:38
  • TVBS新聞台 主播雙囍迎新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TVBS新聞台在過去一年好事不斷,不只榮獲諸多傑出新聞報導獎,新聞主播蔡宜靜和藍于洺也在年底,各自完成終身大事,讓TVBS新聞台雙喜臨門、好運連連。完婚不到三個月的蔡宜靜與藍于洺,首度要與另一半的家族共度新年,燒得一手好菜的蔡宜靜,下班勤練廚藝,準備大展身手;初為人夫的藍于洺則訂購高檔佛跳牆食材,要讓太太娘家的親友大飽口福。而過年的消遣娛樂,藍于洺特地與愛妻練了幾首台語歌,要回家與長輩大合唱;蔡宜靜則因為工作排班的關係,無法參與家族旅遊,除夕夜打算看電影、唱KTV守歲跨年。
    2019/01/31 16:31
  • 悼念嚴凱泰! 吳舜文新聞獎默哀1分鐘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揭曉,TVBS以《漂流的人才之島》奪下兩岸新聞報導獎,而今天的頒獎典禮,也因為嚴凱泰辭世,不僅典禮一開始先緬懷嚴凱泰,全場也為他默哀1分鐘。
    2018/12/08 00:04
  • TVBS「漂流的人才之島」專題 獲吳舜文新聞獎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今(7)日舉行頒奬典禮,專題組資深記者林上筠和張鎮安製作「漂流的人才之島」,榮獲影音類「兩岸新聞報導獎」。林上筠表示,「漂流的人才之島」探討台灣過去人才濟濟,但曾幾何時,引以為傲的人才庫卻只出不進,且有六成人才到中國大陸發展,他們殷切盼望台灣的創業環境和舞台可以打造起來,讓他們找到歸鄉路。
    2018/12/07 18:41
  •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獲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以報導小人物故事、紀錄人性光輝和社會溫暖的TVBS新聞台《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日前甫獲金鐘獎入圍的肯定,而節目專題《在磨難中送出祝福》更獲得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頒發的「2018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的榮耀 。主持人詹怡宜感謝評審的肯定,更期勉節目能夠繼續透過媒體的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
    2018/09/07 17:57
  • 《TVBS看板人物》獲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透過深度探索和詳實記述,剖析名人典範的《TVBS看板人物》,以「大稻埕 迪化街新傳奇 有他起轉」為題,完整報導迪化街轉型之幕後推手周奕成的故事,榮獲「2018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殊榮。主辦單位中華記者協會4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座及獎金一萬元給節目製作單位,並期許TVBS能夠持續在文創產業領域深耕,挖掘更多台灣在地經驗和成功範例。
    2018/08/04 12:48
  • 生態文明倡議 2018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6月報名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世新大學協辦的2018《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5月起跑,向新聞從業人員、學生發出英雄帖,邀請各路好手,以建設性新聞學方法,製作生態文明為主題的新聞報導,共同關注人類生活發展、地球生態能夠兩全的永續未來。今年總獎金超過130萬元,較去年增加一成,奬項名額增加2成5,6月1日至30日受理徵件。
    2018/05/17 16:00
  • TVBS新聞台《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吳舜文新聞獎

    TVBS新聞台繼日前獲得第16屆卓越新聞獎的肯定後,在今天(12/08)舉行的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中再下一城,新聞團隊憑《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電視類國際新聞報導獎』。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這次得獎可以看到,評審對TVBS國際和深度專題報導的肯定,作為一位資深媒體人,我們只會更努力報導有意義的題材,讓真新聞被看到。」
    2017/12/08 19:17
  • 快訊/「藥害追蹤」、「以色列興國」 入圍吳舜文新聞獎

    第三十一屆吳舜文新聞獎剛剛公布,由TVBS記者林上筠、潘郁文採訪的「藥害台灣大追蹤」調查,入圍新聞專題報導獎;記者秦綾謙、張鎮安和王結玲製作的「以色列創意興國」入圍國際新聞報導獎。
    2017/11/10 17:31
  • 完整影音/蜜蜂獎座創作 楊北辰

    蜜蜂是生態系的關鍵物種,也是整個生態永續獎的代表,蜜蜂的勤勉、辛勞和團隊合作,與媒體工作者追求真相的天職,非常接近。在採集花蜜及授粉的時候,蜜蜂停留在空中的姿態十分美麗,是永續報導獎奬座設計的主要形象,有趣的是,牠在採蜜及授粉時,必須跟花朵本身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這個關係很接近媒體從業人員跟新聞報導的事實本身,應該保有的客觀距離。
    2017/10/03 13:50
  • 以建設性新聞報導生態文明 「做有用的好新聞」

    基於近年來社會大眾對新聞報導的不滿與不信任的反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世新大學一同舉辦的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在今天起跑,並邀請合作夥伴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共同號召全球華人以建設性新聞學的方法,來報導永續發展的議題。除了平面類與影音類外,還首創增設『融媒體』的獎項,藉以鼓勵結合多媒體與網路應用的新媒體報導作品;獎金超過百萬元來獎勵專業人士(媒體人及自由投稿人)及校園學子。同時為推廣建設性新聞學的理念,主辦單位將巡迴全台舉辦十場校園活動,從校園教育紮根,培育新世代的新聞人多使用建設性新聞學的方法。
    2017/02/22 16:00
  • 川蔡通話 馬英九妙答:還要再辣一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希望兩岸新聞報導獎能繼續辦下去。對於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馬英九以諧音「川菜」妙答,「還要再辣一點」。
    2016/12/06 15:13
  • 馬英九:一中各表由當年媒體報導命名的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時再次提到「九二共識」的由來,他致詞特別指出,「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兩岸存異求同」是當時媒體報導命名的。
    2016/12/06 14:56
  • 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 TVBS團隊3項入圍

    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8日公布入圍名單,TVBS新聞台一共有三件作品入圍。
    2016/11/08 15:10
  • 《一步一腳印》500集慶生 詹怡宜被稱「人瑞」

    TVBS新聞台《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500歲了!這節目深入台灣各地,尋找小人物努力認真的故事,不但屢獲金鐘獎肯定,上個月更榮獲今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本周日推出500集,製作單位錄影時,端出18吋大蛋糕「慶生!」面對500的數字蠟燭,主持人詹怡宜笑說:「我500歲了!」讓同事們驚呼是「人瑞」!面對500這個里程碑,詹怡宜很有感,因為這500次都是在星期五錄影,對她來說就是「TGIF」(Thank God It's Friday)!
    2016/10/22 15:57
  • 《一步一腳印》榮獲「社會光明面電視新聞報導獎」

    「105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今天(9/1)頒獎,TVBS新聞台《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以「小琉球的海洋革命」專題,榮獲社會光明面電視新聞報導獎。此專題由TVBS主播林秉儀、資深攝影記者林煌賓,前往被外界譽為「天神落入人間的珍珠」也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小琉球,報導當地義工,正在進行的一場海洋革命!評審講評說:「用具體個案印證眾志成城,也說明了小人物可以成就大功績。內容製作難度高,海底攝影及收音都顯現功力,報導主題頗具故事渲染力。」
    2016/09/01 17:59
  • 設計之都世界經驗 TVBS三度拿下文創獎

    2016年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今天在成功高中舉行頒獎典禮,TVBS以國際組和攝影組所製作的「設計之都,世界經驗」系列專題拿下電視新聞報導類優勝獎,這也是TVBS連續第3年,以國際新聞的角度,拿下文創新聞獎。
    2016/08/13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