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政務次長 結果共382筆

  • 快訊/一歲童被虐死!兒盟遭砲轟 衛福部: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3)日召開衛福部有關出養童遭虐致死案件之策進方向說明記者會,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指出,衛福部今天會發文給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2024/03/13 11:28
  • 桃機歲修班機大亂!航班現況曝 交通部點「出包關鍵」認須改善

    桃園機場歲修南跑道關閉,沒想到導致昨(3)日航班大亂,引起民怨;交通部政務次長林國顯、桃園機場總經理范孝倫今(4)日下午出面說明最新進度,強調今進行調整後,整體航班準時率達到59%,也沒有出現延誤2小時的狀況,沒有航班轉降其他機場,較昨日狀況有明顯改善,同時,林也提到,這次事件主要是只剩單一跑道,但航班沒有縮減,交通量一樣大,導致影響超出預期,這將列入檢討,也將加強對旅客的通知。
    2024/03/04 17:05
  • 《1624》歌仔音樂劇盛大開演 磅礡史詩震撼人心

    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1624》歌仔音樂劇將於2月24、25日晚間在大臺南會展中心前空地盛大開演,2月23日舉行總彩記者會,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與幕前幕後人員共同出席。《1624》集結戲曲界國家級團隊,從海洋史觀出發,由西拉雅人、漢人、荷蘭人、日本人共構多聲部的歷史視角,再現17世紀風雲際會的臺海史詩。  
    2024/02/26 10:12
  • 請辭11天辦完退休手續!陳明堂回鍋再任法務部政務次長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任命陳明堂為法務部政務次長。法務部指出,陳明堂已辦理完成退休手續,今天再度獲派擔任政務次長,並主持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
    2024/01/26 19:26
  • 任職逾10年「歷經4任部長」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辭職獲准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晚間證實已辭任次長職務,明天生效,後續擬退休,可能回任檢察官。
    2024/01/15 20:25
  • 斷交!外交部:中國去年起利誘 迫使諾魯外交轉向

    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當選,未料選後兩天邦交國卻生變,諾魯共和國今(15)日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下午出面開記者會,政務次長田中光透露,外交部在2023年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
    2024/01/15 14:29
  • 快訊/諾魯傳與我國斷交 外交部14:15將開記者會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才剛當選總統,怎料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魯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也宣布,15日下午2時15分舉行記者會,由外交部田政務次長主持,並對外說明,而我國將只剩下12邦交國。
    2024/01/15 14:02
  • 殉職勇消告別式剛結束! 1在逃移工落網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不幸殉職,家屬7日帶著他的骨灰前往分局,和大家道別,再返回家鄉高雄,而他的告別式結束後,其中一名在逃疑工桃園落網,他向警方供稱,是同夥抽紙菸,煙蒂不小心掉在沙發起火,而內政部政務次長等人,今天(8日)一早再度前往現場勘驗。
    2024/01/08 14:14
  • 蕭美琴准辭 蔡英文任命俞大㵢為新任駐美代表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正式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俞大㵢擔任我國駐美國代表,另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
    2023/11/29 17:50
  • 醫檢師控疫情間獎金遭吞? 王必勝:獎金本來就不是全給他們

    疫情爆發期間,醫檢師站在第一線,冒險處理病患的PCR篩檢,不過卻有疑似醫檢師在PTT上發文,表示「衛福部醫院吞上千萬醫檢師獎金」,表示「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和基隆醫院,有36位醫檢師被吞了2022年疫情高峰期辛苦執行檢疫的上千萬PCR獎勵金」。對此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強調,「當初訂定的後,獎金本來就沒有說全部給醫檢師,都有依規定發放」。中華民國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慶元也說,醫檢師獎金發放多少比例,每個醫院有自己的內規,會根據成本計算或規範有不同。
    2023/11/09 11:48
  • 經部次長陳正祺訪英主持經貿對話 看好台英研發合作

    第26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今天登場。率團訪問英國並負責共同主持會議的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告訴中央社,台英研發合作後勢看好;據他了解,英方有可能增加對台研發合作案的補助額度。
    2023/11/06 17:30
  • 黨內要趙天麟退選!他喊「憑什麼」 點名1人:外遇生子還升官

    已婚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近日遭爆與一名陸籍女子大搞婚外情,同時流出多張大尺度的親密照,以致過去的愛家好男人形象一夕崩塌。隨著桃色風暴延燒,同黨市議員黃瓊慧首先開槍要求退選;對此,就有網友質疑「憑什麼?」更點名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被爆料外遇生子後不僅沒事還升官,紛紛留言猛酸。
    2023/10/24 18:51
  • 以巴衝突升溫!我國準備撤僑  李淳:台灣時間下午5時左右

    以巴戰況情勢緊張,外交部昨天宣布正式啟動以色列撤僑專機作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及外交部撤僑一事,詢問為何外交部前天在外委會才說目前無法撤僑,結果昨天外交部又突然改變態度。對此,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說明,撤僑決定跟立法院外委會的質詢是無關聯的,這個決定的決策是以前線的駐館視當地的情勢變化而訂,過去3天安全情勢發生了變化,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左右會進行撤僑。
    2023/10/20 12:08
  • 跨語世代詩人林亨泰辭世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台灣重要詩人、作家林亨泰於9月23日辭世,享嵩壽100歲,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今天出席告別式,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林亨泰長子林于竝代表受贈。
    2023/10/17 15:33
  • 才做8個月!總統要李俊俋別當勞動部次長了 改當「這個」

    又有人事轉調的訊息!這次是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將赴監察院就職。
    2023/09/27 18:32
  • 白恐受難者蔡焜霖告別式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蔡焜霖於9月3日辭世,享耆壽93歲,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今天出席告別式,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蔡焜霖長子蔡炎龍代表受贈。
    2023/09/24 11:51
  • 這裡不能失守!賴清德本命區 動用中央資源搶救登革熱

    累計到昨天(9/18),全台本土登革熱病例突破8千多人,其中台南就佔了7608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前一天南下坐鎮,將駐紮一個月,今天(919)換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南下視察,中央動用人力物力防治,而台南也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他一周內就回防2次。
    2023/09/19 19:57
  • 美中角力重塑全球供應鏈 外交部次長李淳解析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美中對抗從川普時代的貿易戰,到現在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地緣政治的變化也重塑全球供應鏈,台灣如何在美中對抗之下,找到生存之道,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解析美中關係的新定位以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同時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灣加入CPTPP、台積電赴德建廠等議題,與主持人黃斐瑜進行深度探討,台灣在大國博弈中,將面臨的衝擊與挑戰。
    2023/09/18 14:00
  • 不能讓國民黨躺著選!陳時中到場力挺 高嘉瑜喊:光靠深綠不夠

    台灣基進黨昨正式將提名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參選港湖立委,對戰民進黨高嘉瑜與國民黨的李彥秀,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趁著午休時間,特別前去祝福。但賴清德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今也替高站台。高嘉瑜今(16日)受訪時表示,「陳時中部長願意花時間來,我們都很感謝」。她也提到,內湖南港過去是藍大於綠,國民黨其實躺著選就有4成以上支持,若只靠少部分的深綠支持,也是不夠,如何能夠在這裡,推出一個最強的參選人、不要保送國民黨、不要讓國民黨躺著選,這是今天共同的期待」。
    2023/09/16 12:05
  • 台農進口蛋標錯有效日期 農業部:2000盒已全下架

    台農公司的進口蛋有效期限應為9月底,但誤標為10月5日,已全數下架;農業部政務次長陳添壽今天表示,標示日期確實有錯,「不能這樣做」,2000盒已全下架。
    2023/09/13 15:44
  •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率團訪英 聚焦AI智慧城市等應用

    數位部表示,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率團在8月13至19日造訪英國,了解英國專網頻譜法規與成效,並討論未來推動智慧城市創新、數位轉型及AI創新應用等合作機會,盼為雙方產業開創更多交流。
    2023/08/21 23:05
  • 高虹安用他的記帳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遭告發 已分案偵辦

    台北地檢署今(14)日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一案,偵結起訴包含高虹安在內等5人,但高虹安相當不能接受,怒開記者會回擊,提到辦公室零用金的制度,是從民進黨籍前立委、現任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的委員辦公室帶過來的。據悉,高虹安行政主任、綽號「小兔」的黃惠玟負責人事薪資、會計業務,從前正是李俊俋助理。檢方在偵辦高虹安一案期間,也有民眾告發李俊俋涉嫌貪污,目前檢方已分「他」字案偵辦。
    2023/08/14 17:17
  • 韓露營環境惡劣 台童軍沒撤「大轉彎」將拔營

    在南韓世界童軍露營活動中,童軍團遭遇了環境混亂和不完善的設施,導致許多台灣童軍家長不滿,並引發爭議。原本計畫不撤離的台灣童軍總會後來又急轉彎,決定撤離。面對爭議,教育部政務次長表示目前正在規劃撤離的細節,但確切地點和時間尚未確定。
    2023/08/07 13:59
  • 電費還沒漲夠?台電累虧逾3千億 10月恐再漲一波

    台電連兩年調漲電價,民生產業均受影響,即便如此,最新統計台電累計虧損已超過3000億元,隨著近期國際燃料下跌,發言人吳進忠昨(16)日表示,今(2023)年全年虧損可望縮減至2000億元以內。經濟部政務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則表態,會向政府爭取合理補貼,包括現金增資、政府編列預算等,同時強調會努力爭取合理電價。
    2023/06/17 12:14
  • 不缺電還狂停電? 台電90秒片認了問題出在這

    台灣近幾年頻頻發生停電情況,缺電議題受到關注,台電昨(9)日發布一段90秒影片,經濟部政務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在片中說明,台灣其實不缺電,幾乎每次停電、跳電都是因為「電網問題」,系統雖然有電,但設備故障,才會讓電「送不出去」。不過,無論是缺電或設備問題,對民眾來說一樣都是停電,他則向國人道歉,承諾會加速更換零件的速度,讓供電品質更穩定。
    2023/06/10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