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打火英雄 結果共68筆

  • 影音/超聰明!牧羊犬扯掉充電線 化身打火英雄幫飼主擋火燒厝

     
    2024/03/05 17:21
  • 女星拍戲「頭髮捲進繩索扣」!大6歲男神英雄救美:頭皮險不保

    黃景瑜、張婧儀主演的《他從火光中走來》正在熱播,劇中黃景瑜扮演消防特勤站站長「林陸驍」,擁有過人的消防技巧和豐富的消防經驗,因緣際會下成為傳遞消防知識的實境節目教官,熱愛舞蹈的演員張婧儀(飾南初)則是節目班底,在經過一次次的驚險危機後,兩人也對彼此心生好感。
    2023/09/28 13:56
  • 亮哲難克服打火恐懼認「戲演不好」 被消防員一句話重擊

    屏東名揚工廠22日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令外界相當難過,演藝圈不少飾演過消防員的藝人也特別有感,亮哲多年前曾在八點檔《甘味人生》飾演消防員,為了角色曾實際見習他們的工作,他當時問消防人員,抵達火場時「不會害怕嗎?」對方的答案深深衝擊到他的內心,坦言至今仍難以忘懷。
    2023/09/25 10:37
  • 消防局長「灑水才爆炸」害慘指揮官 大隊長忍淚吐真相:別質疑專業

    明揚國際位於屏東科技園區內的工廠,昨(22)日晚間因化學藥劑外洩發生爆炸,共造成4名打火英雄不幸殉職。由於昨日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曾表示,是消防員在現場灑水後才引發爆炸,讓當時擔任初期指揮官的小隊長陳文川遭外界質疑搞不清楚狀況,「有禁水物質怎能射水?」不過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奕今(23日)受訪時則還原真相,後也證實是許美雪對於爆炸的說法有誤,讓他痛心呼籲外界「別質疑專業」。
    2023/09/23 19:04
  • 保障打火英雄! 柯若當選「挺消防員組工會」

    這場屏東明揚國際大火,死傷嚴重,讓總統參選人們都取消競選行程,並喊出要保障消防員的職場安全,像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就呼應,如果當選會支持消防員組工會,郭台銘也喊出五項主張。
    2023/09/23 18:21
  • 王婉諭心痛「救人的救不了自己」 喊話朝野:開放消防組工會

    高爾夫球具明揚屏東廠昨(22)日晚間發生爆炸,截至23日下午5時,共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3人失聯,其中更包含4名打火英雄不幸殉職。對此,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就心痛表示,消防員是救人的人,他們冒著風險進入火場,關鍵時刻卻救不了自己。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及朝野「支持《工會法》修法」,讓消防員能組成自己的工會,避免再有悲劇發生、留下更多遺憾。
    2023/09/23 17:21
  • 火神眼淚真實版!打火英雄命喪火場 10年32消防殉職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一家工廠,今(22)日晚間6時許發生爆炸,消防隊派出34車共66人出動搶救。截至晚間9點22分,共有10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人重傷插管治療,另還有一人因傷勢過重不幸殉職,但全身焦黑,身分仍難辨;此外,目前也還有3名消防弟兄受困待救。盤點近10年來警消灌救時發生過的大型死傷案例,已有近30名消防人員因公殉職,現實中「火神的眼淚」悲劇持續上演。
    2023/09/23 16:33
  • 打火英雄打警察!消防小隊長醉鬧小黃還飆國罵踹警 懲處出爐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海山分隊小隊長侯斐仁,今(28)日凌晨酒後搭乘計程車到台北市信義區,但身上沒有現金因此先行下車到超商ATM提款,疑似是喝多了操作不當、領不出錢,被運將誤會坐霸王車隨即報警。警方獲報到場後侯斐仁情緒激動不願配合,因此被強制上銬帶回派出所,沒想到他竟還辱罵員警三字經還出腳踹,不只被依法送辦,還遭新北市消防局予以記過懲處。
    2023/03/28 16:38
  • 忘記關瓦斯爐!廚房起火濃煙竄 海山警秒變打火英雄救命

    日前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轄區內長安街某處民宅突然冒出大量濃煙,由於事發地點正好就在派出所附近,員警火速抵達,在消防人員尚未到場之前,趕緊先利用公寓樓梯間的滅火器幫忙控制火勢,幸好沒有擴大延燒,後續由消防人員確認火舌已被完全撲滅。而陳姓女屋主還穿著圍裙滿臉驚嚇,事後她向警方表示,是因為正在煮東西結果忘記關火,導致排油煙機起火燃燒。
    2023/01/10 15:22
  • 大肌肌猛男不夠看!護理、記者轉行 仙氣美女登消防月曆  

    今(3)日,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在市議會前的廣場,舉辦2023年的消防形象月曆發表,本次月曆由9位男消防員和5位女消防員擔綱主角,以「女力崛起 專業展現」為拍攝主題,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表示,近年來「女性」從事消防員的比例有增多,消防工作時常面對「救人命」於一瞬間的高壓且高強度的工作,但巾幗不讓鬚眉,仍有許多充滿熱情的女子想踏入這個領域。
    2022/11/03 17:07
  • 好拍又好玩! 台南不只吃美食另類職人體驗

    到台南不只能吃美食,還能有另類的職人體驗,從打火英雄「發爾麵」到氣象觀測員,還有帥氣的空軍,有不同主題場館,開放民眾參觀,其中消防史料館,還有消防員的裝備體驗區,實際穿戴裝備,就能體會打火弟兄的甘苦,南區氣象中心,也有許多互動設施,讓大小朋友更加了解氣象觀測員的日常。
    2022/02/05 13:02
  • 吃消防員豆腐!「牙醫歌手」搭雲梯車 怪風吹來嚇到抱緊

    「牙醫歌手」蔡宗倫去年發行首張專輯《不開心也是一種病》,因牙醫斜槓創作歌手身分備受矚目,加上歌曲接連成為戲劇《女力報到》、《初次見面我愛你》的片尾及片頭曲,打開知名度,出身台南的他近期為台南消防形象年曆及影片《火神勇者》創作並演唱〈我在你身邊〉,用溫暖歌聲為無名英雄打氣。
    2021/11/06 14:12
  • 800字憶亡父「出門救人再沒回來」 孝女沉痛告白惹淚崩

    一名女網友在論壇中發文紀念爸爸的忌日,她描述爸爸是名消防員,不過在某次任務後,就再也沒有回家,這讓她相當懊悔,「若我知道那是最後一面,一定會跟你說很多次我很愛你。」經過了爸爸的離開,該名女網友現在懂得及時向家人表達愛意,文章引起網友們一陣鼻酸,更紛紛表達對打火英雄的敬意。
    2021/10/26 18:12
  • 菜鳥消防員9小時蛻變!拍打火英雄 變911紀錄片

    星期六就是美國911恐怖攻擊20周年,現在美國年輕的一代,也都不曾經歷這恐怖的一瞬間。當時兩架飛機撞上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法國一對紀錄片製作人兄弟檔,正好在為紐約市消防隊員拍攝紀錄片,沒想到原本設定為青春熱血的紀錄片,就這樣成了紀錄911恐攻的歷史紀錄片。鏡頭從消防員的角度,紀錄恐攻發生的分分秒秒,也成為唯一清楚拍到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北塔的團隊。
    2021/09/10 19:59
  • 浩子因「打火英雄」改變人生觀 重返彰中遇學弟直球攻擊

    由作家謝哲青主持的訪談節目《青春愛讀書》,第一集邀請到家鄉在彰化的藝人浩子(謝炘昊),浩子身為彰化高中的榮譽校友,這次特地和學弟們分享高中3年的有趣生活,也提到在2017年帶著全家人環遊世界的點點滴滴,過程中有位學弟直言不喜歡浩子的旅遊書,讓他欣慰表示「終於得到一個叉!」讚同學弟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2021/07/11 05:30
  • 火神眼淚真實版!彰化大火「24張震憾照」萬人哀悼

    彰化市火車站前的知名地標「喬友大樓」,前身為「喬友百貨」,現為「百香果商旅」,在30日晚間7時許發生嚴重火災,造成1名消防員、3名檢疫住客喪命,22人受傷,當時現場有民眾拍下24張照片,紀錄下打火英雄在前線與惡火搏命的樣貌,震撼畫面曝光後吸引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淚獻最深的哀悼。
    2021/07/02 09:45
  • 喬友大樓火警 《火神》劇迷悲痛竟重演這一幕

    台灣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描繪出打火英雄的辛酸,引起廣大迴響。但沒想到彰化市喬友百貨大樓內的防疫旅館,昨(30)晚發生火警,警消歷經8小時才控制火勢。然而,惡火無情,奪走4條寶貴性命,其中1名死者為年僅33歲的消防員陳志帆,讓網友悲痛不已,直呼這根本是《火神》的翻版,同時,不少人也在該劇的粉絲團發文,替殉職的消防員祈福。
    2021/07/01 10:46
  • 林柏宏《火神》實習 震撼目睹消防員「努力留下生命」

    台灣首部以消防隊為主的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一播出就深受觀眾喜愛,許多網友都表示自己邊看邊哭,相當心疼打火英雄的付出,在劇中飾演意外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林柏宏,近日在臉書上分享了拍攝時期在分隊實習的心得,一樁樁的突發狀況都讓他由衷佩服消防員。
    2021/05/05 11:22
  • 火場生死一瞬間!打火英雄教你如何逃出「生」路?

    全台接連發生重大火災事故,繼林森錢櫃惡火釀6死悲劇,全台至少再發生4起火災事故,喚醒了民眾對於火場求生的重視,《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今(4日)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股長蔡宗翰連線,為大家破解火場逃生迷思,蔡宗翰表示,「多數民眾認為,『浴室有水就躲進去避難」,這是第一個迷思;再者,很多民眾都以為『遇火災要往上逃』,事實上,濃煙往上,速度更快溫度越高非常危險;另外,『遇濃煙用濕毛巾摀口鼻逃生』,也是錯誤的,身陷火場不應該穿越濃煙,須想盡辦法躲開,關門避難,這三點迷思常常導致死亡。」蔡宗翰提醒,「最重要的是預防,掌握正確火災知識,並好好管理火源(如延長線等),避免堆放可燃雜物,以免大火有機可乘。」
    2020/05/04 17:47
  • 快訊/哀悼抗疫烈士、森林打火英雄 陸明降半旗

    大陸為表達因疫情犧牲的烈士以及近日因四川森林大火而犧牲的消防員,明天(4日)大陸將舉行哀悼活動,包括駐外使館和領館皆降半旗,並停止所有公共娛樂活動,上午十點起全大陸人民默哀三分鐘,汽車、火車、船隻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2020/04/03 10:34
  • 養眼消防月曆又來了 肌肉猛男重磅出擊

    宜蘭縣消防局消防月曆又來了,今天(28日)這些打火英雄本尊,現身月曆發表會,不只秀肌肉,還大方走秀熱舞,民眾眼睛大吃冰淇淋,現場300份免費大方送,也立刻被索取一空。
    2019/12/28 19:19
  • 耶誕節持續救火 民眾送禮打火員揪感心

    澳洲野火持續肆虐,消防員忙著救火無法回家過節,有民眾送上大量耶誕禮物表達感謝,讓這些打火英雄非常感動,而之前出國度假的澳洲總理莫里森,回國後積極視察災區,希望能挽回民心,但還是不斷有要他下台的聲浪,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連署書就超過七萬份。
    2019/12/25 14:03
  • 消防員「怕火」擺爛 消防局:依規定懲處

    消防員的工作危險又辛苦,但英勇模樣也深受民眾信任,不過台南市一名李姓女消防員似乎看準消防公職不會被開除,到處擺爛,只要被派出勤就檢舉職務不公,甚至有火災發生時還表示自己「怕火」所以躲起來不去救火。
    2019/11/06 13:37
  • 消防員全拿叉子吃飯 背後辛酸惹哭大批網友

    「打火英雄」每天都有可能面臨生死威脅,拿自己的性命去拚搏,搶救成千上萬個家庭,但許多人也許無法想像,消防員背後所付出的辛苦。中國大陸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一則短片,影片中每位消防員,用餐時都手拿叉子吃飯而非別種餐具,但原因曝光後卻讓許多網友深感心疼。
    2019/11/03 15:26
  • 快訊/台中2打火英雄殉職 郭台銘諾提供幫助

    台中大火導致2名打火英雄因公殉職,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發聲明,表示身為義消總會總顧問,將派人跟家屬進行慰問致哀,提供實質幫助,也希望未來執政者能強化相關政策,政府一定要成為警消的堅強後盾。
    2019/10/03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