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回收 結果共5,446筆

  • 回收場內「廢棄水塔堆成山」 強震毀損多

    花蓮強震造成各地有水塔毀損的情況,資源回收場收到的水塌,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小山,由於水塔需求龐大,加上花蓮交通受到管制,目前工廠能供應的水塔量根本不夠。對此,縣府表示正在研究,是否要比照2022年918地震,用善款補助民眾購買水塔。
    17小時前
  • 嬌生「兒童止咳糖漿」檢出毒素! 南非等3國勒令回收

    南非衛生監管單位13日表示,在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兒童止咳糖漿檢測出高含量二甘醇後,目前正從市面上召回相關批次產品。
    1天前
  • 為爭回收「紙箱」!女遭扯髮掌摑 棍毆回擊

    為了搶回收,大打出手!台北市日前爆發肢體衝突,一名70多歲男子和一名60多歲女子,為了搶收店家的紙箱,打了起來,過程中有人掌摑、抓頭髮,甚至還拿棍棒攻擊,但類似糾紛,過去也曾上演。
    1天前
  • 台中抽驗「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5縣市、25業者中鏢

    台中食安處獲報,業者自主送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食安處要求5縣市、25家下游業者的產品全數停用並下架回收。
    2024/04/13 18:07
  • 台中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流入「這5縣市」、25業者下架回收

    古月粉字面上的「古月」是把胡椒粉的胡字拆開,為胡椒的一種,用於烹飪中調味。日前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接獲通報,業者自主送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食安處隨即派員前往抽驗,法規標準為「不得檢出」,送驗後發現古月粉確實有蘇丹四號,食安處已第一時間要求業者進行下架回收,並移請源頭縣市繼續追查釐清。
    2024/04/13 14:34
  • 全民響應「一樹一山」 種樹可美化環境還能減碳

    你有參加過種樹活動嗎?二十年前的植樹活動可能是為了宣揚紙類回收的重要性,但在全球永續意識抬頭的時代,種樹被視為是一種增加碳匯,甚至是企業換碳權的一個方式。
    2024/04/12 16:25
  • 垃圾再造綠色浪潮!滑雪板.冷凍櫃搶佔商機

    在地球再也無法承受更多污染下,商品製程環保永續、升級再造、以及可自然分解的原材料成為全球趨勢。中東杜拜有工廠利用太陽能生產運動板外,還發展出舊滑雪板回收的技術,致力於生產綠色商品;而在柬埔寨,則有工廠把寶特瓶做成掃帚,讓垃圾重獲新生;同樣是升級再造,肯亞一間公司把海灘的塑膠垃圾,做成冷凍櫃,解決環境污染,和當地食物保存難題。永續時尚風潮也吹進肯亞,有企業開始使用「鳳梨纖維紗」做鞋子。
    2024/04/11 19:52
  • 「KATE眼影」含鋁碎片恐傷眼周 日本花王宣布回收8萬商品

    日本花王11日表示,集團旗下的佳麗寶化妝品單色眼影「KATE THE EYECOLOR(MARBLE INK)」,部分商品恐附著微小的鋁片,導致眼睛周圍受傷。為了以防萬一,將自主回收8.5萬個商品。產品涉及2種顏色,共11個批號。對此,台灣鐘紡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聲明表示,未進口受影響批號之產品,民眾可以放心購買。
    2024/04/11 17:31
  • 「以為饅頭也可以」台中老店驗出甜味劑道歉了!稱僅試做100顆

    近期全台食安風波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沒想到位於中區建國路上一間40年饅頭老店,遭檢驗出黑糖饅頭摻有「甜味劑」,目前依法裁罰3萬元,業者則致歉,坦承因糖價大漲才改用甜味劑替代糖,不知道不能添加在饅頭等主食中,已回收30顆饅頭,另有70顆已賣出。
    2024/04/11 13:25
  • 大甲媽祖遶境 彰化特製環保攻略電子地圖

    大甲媽祖回鑾預計11、12日行經彰化,縣府為避免環境髒亂,特別整合遶境路線上設有資源回收設施及奉茶、公廁的點位,製成環保攻略電子地圖供信眾查看。
    2024/04/11 12:12
  • 恐怖乾洗手使用恐昏迷、失明! 含「變性甲醇」美FDA急回收

    美國「農業部和食藥管理局」(FDA)近日緊急發出公告,宣布將回收國內數批乾洗手液和蘆薈凝膠,主因為這些產品內含可能使消費者出現頭暈、視力模糊或失明等嚴重健康問題的甲醇。
    2024/04/09 14:07
  • 烘乾機釀禍!台南大學鋰電池實驗室暗夜火警 警消橇門衝入滅火

    台南大學位於慶中街的鋰電池實驗室,於昨(8)日近晚間10時許驚傳火警,疑似因實驗室學生將過多的回收炭放置烘乾機烘烤,導致高火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出動15車30人前往,將鐵門橇開後進入,只見實驗室多處器材被火舌吞噬,冒出濃濃黑煙,消防人員立即拉水線搶救,火勢於晚間10點7分撲滅,所幸無人受困傷亡。
    2024/04/09 13:50
  • 重聽老翁丟打火機進鞋櫃 沒聽見「砰」 10分鐘後濃煙狂竄

    台南大學的鋰電池研究中心,8日晚間突然竄出火舌,冒出熊熊火光,還好火勢不大10分鐘就撲滅,教授到場了解,是回收材料在烘乾機起火燃燒!另外在高雄鳳山一間補習班旁的民宅,鞋櫃也突然失火,疑似是住戶把打火機丟鞋櫃,但老翁患有重聽,沒聽到爆炸聲,10分鐘後陣陣濃煙冒出。
    2024/04/09 13:39
  • 你有這樣的習慣嗎?限用塑膠成果環保循環杯 仍未被民眾接受

    你有習慣帶環保杯或是便當盒嗎?近來政府積極推廣限用塑膠,希望達減塑,但根據TVBS民調來看,垃圾分類最易達成,高達百分之97的民眾會做到,但對於帶環保便當盒,或是環保杯甚至吸管,人數直接砍半,環保議題要被接受,得要循序漸進,只是第一線生計備受考驗的則是塑膠業者,他們提到,其實塑膠可以被回收再利用,完全做到零廢損,希望政府應該要更加提倡如何回收再利用,而非一昧的禁止。
    2024/04/08 23:06
  • 降低碳排環境負擔 再生塑膠成業者選擇

    廢棄塑膠,可以透過回收過程,再次轉換成新的塑膠顆粒,用在生產各項塑膠製品上面。這幾年各家業者推崇節能減碳,再生塑料的使用上也越來越廣泛。業者表示,在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下,使用再生塑料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
    2024/04/07 21:11
  • 減塑包裝!塑膠瓶罐回收再製成 循環經濟重要原料

    塑膠,被歸為環境汙染的元兇之一,如何減塑已經是一大趨勢,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沐浴乳、洗髮乳的塑膠瓶,已經有業者改用再生塑料製成,也有日系品牌,把再生塑料用在標籤貼膜上,從我們的生活、日常用品中,盡可能不再產生新的塑料,讓塑膠也能重複利用,成為循環經濟中的再生原料。
    2024/04/07 21:11
  • 參加婚宴拿到過期1個月冰品! 業者辯印錯:是生產日期

    高雄一名陳小姐三月底結婚,原本開心的婚宴結束後,卻有親友反映,宴席提供的冰品有效期限卻是二月底,還有人說回去拉肚子,但向店家反映,他們只出示原廠的道歉啟事,澄清誤把製造日期印成有效期限,但衛生局說,就算印錯日期也要回收改標,並遭到開罰。
    2024/04/06 19:55
  • 無照騎車撞「等紅燈回收車」 2學生送醫亡

    新北市新店發生死亡車禍!一輛雙載機車撞上停等紅燈的回收車,騎士和乘客在現場就沒了呼吸心跳,緊急被送醫搶救,警方調查,這兩人都還是學生,無照騎車上路,搶救後都宣告不治,後續會再通知車主到案,釐清案情。
    2024/04/02 23:26
  • 日本小林紅麴案!北市衛生局公布7業者 追查下架回收情形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國內下游業者紛紛通報可能問題產品,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其中7家業者下架回收情形,並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
    2024/04/02 22:50
  • 快訊/下課遇死劫!高中生機車雙載追撞資源回收車 2人傷重不治

    新北市驚傳嚴重事故!今(2)日下午5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店區祥和路接近安康高中路段,1輛雙載機車與民間的資源回收車發生事故,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17歲羅姓與16歲廖姓少年有嚴重外傷,均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救治後雙亡,詳細肇事原因及事發過程仍待釐清。
    2024/04/02 20:00
  • 「燒錢新制」4月開跑!823萬人牌照稅開徵 電價漲11%重創荷包 

    清明連假前先迎「愚人節」的到來,然而不少與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也於今(1)日正式開跑、且「絕對沒在開玩笑」;除了早引起討論的電價調漲之外,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高鐵便當的訂價上升,823萬輛車開徵牌照稅等事項都值得關注。
    2024/04/01 09:33
  • 「過路口就到家」 回收婦機車擦撞廂型車

    苗栗頭份一名資源回收婦人,騎機車返家,在T字路口準備左轉,和直行的廂型車擦撞,婦人頭部重撞,傷重不治。她差一個路口就回到家了。警方研判,機車跨越雙白線,和廂型車碰撞,因為監視器剛好被廂型車的車身擋住,家屬協尋線索。
    2024/03/31 19:21
  • 日本泡湯後小確幸快沒了?森永3/31停賣「玻璃瓶牛奶」

    許多日本人泡溫泉後喜歡喝一瓶玻璃瓶裝的冰牛奶。但送貨員回收空瓶時有摔破的風險、瓶子也需要花時間清洗,日本各乳製品製造商近年紛紛宣布停賣瓶裝牛奶。繼小岩井乳業於2021年停賣後,森永乳業近日也宣布將於3月底停賣7款瓶裝牛奶與乳酸菌製品。
    2024/03/31 18:01
  • 別怕!台中回收嬤夜未歸蜷縮河堤 暖警摸黑找人「公主抱」上車

    日前在台中市太平區發生一起民眾走失案件,一位80多歲的劉姓老婦,平日騎著三輪車做資源回收工作,某日中午出門後,就不見蹤影,讓家屬相當擔心,立即通報太平派出所,警方在河堤附近找人,最後發現全身無力且縮在路旁的阿嬤,暖警立即將其公主抱上車,並載回派出所。
    2024/03/30 17:43
  • 知名巧克力雪糕爆有金屬碎片!台灣也曾賣 食藥署回應了

    知名的Magnum經典巧克力雪糕突然在英國當地爆出可能含有金屬碎片,英國食品標準局(FSA)29日晚間也公布產品批號,呼籲民眾避免食用,將召回,而這品牌的雪糕,過去在台灣超商、賣場也曾銷售;對此,食藥署回應,經查近2年報驗資訊,都未有英國食品標準局所通知聯合利華回收得批號,另有查到2批英文品名或品牌含「Magnum」的雪糕,但其產地批號也與英國通知的不同。
    2024/03/30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