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黨團版 結果共22筆

  • 攸關發6千的3800億預算不給資料?藍委轟報告都沒送

    立法院昨(16)日將發現金相關特別條例的行政院版與國民黨團版交付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個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於今、明2天審查。在詢答開始前,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痛批,還稅於民一案備受國人關注,但相關部會,包含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等,竟連報告、書面資料都沒送,楊瓊瓔在開會後要求休息,而在短暫休息後達成共識,相關部會將於中午前將報告送至聯席委員會,才繼續開會。
    2023/01/17 11:03
  • 您的六千已在路上!普發現金特別條例明後2天委員會審查

    為處理普發現金相關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與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案,立法院再延長會期至年前的本月19日。立法院院會今(16)日確定議事日程,經黨團協商後決議,將政院版、國民黨團版2草案併案交付委員會於明、後2天審查,至於總預算案,則將在19日院會進行處理。
    2023/01/16 13:13
  • 民進黨團敲定修憲版本 廢考監、納18歲公民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通過黨團版修憲案,重點包括將公民權行使年齡下修為18歲、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改設於總統府、降低修憲門檻等。
    2021/11/12 14:32
  • 農退儲金條例三讀 農民政府提繳比率1比1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農民退休儲金條例,關鍵條文是農民與政府的提繳比率,最後表決通過民進黨團版修正動議,農民提繳比率基準為勞工每月基本工資的10%範圍內自行決定,政府則1比1相對提繳。
    2020/05/22 17:18
  • 紓困條例追加預算案 立院逕付二讀拚14日三讀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報告事項時,將行政院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版、時代力量黨團版的紓困條例修正草案逕付二讀,預計下週一(13日)由行政院長游錫堃召集協商,最快14日完成三讀。
    2020/04/10 11:06
  • 民進黨團版國土計畫法修正草案 立院付委審查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議程,在朝野立委無異議下,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國土計畫法第45條及第47條條文修正草案」,將直轄市、縣的國土計畫作業期長從現行的2年延長為3年,全案交內政委員會審查。
    2020/03/27 12:03
  • 紓困條例是否納照顧假津貼? 朝野協商焦點

    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因應武漢肺炎的紓困條例草案;比較行政院與各黨團版本,除預算額度、施行期間不同,防疫照顧假是否可領津貼、罰則是否適當等,預料將成討論焦點。
    2020/02/21 17:40
  • 國民黨團提反併吞法逕付二讀 立院表決不通過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所提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逕付二讀,與民進黨團版的反滲透法草案併案協商。因民進黨團有異議,經表決後提案不通過,草案交內政委員會審查。
    2019/12/06 11:27
  • 內鬨?「中共代理人」修法 綠委提新版本

    民進黨要在立法院下會期,修定「中共代理人」法案,這項修法日前引起很大的爭議,現在連民進黨立委都提出新版法案,著重在誰是外國代理人的資訊登記,而不是黨團版本的用重罰、禁止中共代理人。
    2019/07/21 14:17
  • 未提政院版監督條例 陸委會:宜由國會角度提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陸委會指出,民進黨團版草案可適度表達政府政策意見,且監督條例涉及國會監督權限,宜由國會角度提案立法,符合國會運作的實務需求。
    2019/04/17 09:40
  • 公投法修正 民進黨團版本3月底前出爐

    民進黨團公投法研修小組召集人、立委李俊俋今天說,今天黨團舉行公聽會後將著手研擬公投法修正草案,預計3月底前提出黨團版,屆時再與中選會已送到行政院的版本併案審查。
    2019/03/08 16:54
  • 公投法修法 綠擬先開公聽會再提黨團版草案

    民進黨團公投法研修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天說,將先以黨團名義召開公民投票法修法公聽會,彙整各界意見後,再提出黨團版修法草案,最後再與政院版草案整合內容。
    2019/02/23 12:20
  • 空污管制需會同經部 國民黨修法刪「霸王條款」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版「空氣污染防制法(空污法)」修正草案今天出爐。起草人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表示,黨版草案刪除環保署制訂空污總量管制需會同經濟部的規定。
    2018/03/23 12:28
  • 一例一休藍營拍板3方向 加班換補休法制化

    國民黨團今天討論勞基法修法,確定3大修法共識,包括特休假可遞延,下年度沒休完換工資;輪班間隔11小時訂實施日期,給予緩衝時間;加班換補休法制化。最快13日提黨團版本。
    2017/11/10 12:31
  • 藍橘時力版前瞻條例 逕付二讀併案審查

    立法院院會報告事項中,將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版,以及國民黨籍立委楊鎮浯、孔文吉、黃昭順、徐榛蔚等4版本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逕付二讀,併案協商。
    2017/05/19 14:37
  • 快訊/年改初審通過 公務員退休金採15年均俸

    最新消息!「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在今天初審通過!召委段宜康動用表決通過民進黨團版本,也就是退休金計算基準,為最後在職15年平均俸額,根據銓敘部精算,舊制可節省104億元,新制退撫基金可節省285億元!
    2017/05/03 17:23
  • 快訊/「前瞻建設」說明  賀陳旦下午4點開記者會

    國民黨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提出黨團版本,將期限由8年縮短為4年,經費減半為新台幣4000多億元,賀陳旦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政策是整體長期延續的,不能用算術方式思考,下午四點半將在交通部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7/04/27 15:28
  • 總統出馬! 「公務員年金」綠黨團依年改會

    年金改革相關草案,已經在昨天(30日)分別送出行政院和和考試院,等著到立院進行審議,但現在卻傳出民進黨立委不滿年改會版,認為18%優存利率應該在第三年就該歸零,以及所得替代率由十年縮短至五年降至60%,而打算自提黨團版;不過在經過總統親自疏通,和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出席黨團大會後,民進黨團決議,黨團版就是採年改會版。
    2017/03/31 11:51
  • 政院:依民進黨團版本 資淺勞工增特休

    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今天表示,依民進黨團週休二日修法版本,比現制「1例」多13天假;特休假改革法制化,母法明訂不管是否歸責雇主,該休未休,一律加發1+1倍工資。
    2016/12/02 11:06
  • 同婚修法12/26排審 柯建銘:不會有黨團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同性婚姻法制化不論立專法或修民法,預計12月26日排審,因社會有爭議不會有黨團版,他呼籲正反雙方、朝野立委冷靜共同立務實可行的法律。
    2016/11/29 19:06
  • 兩岸名稱不同調 時代力量、綠營恐遭撕裂

    時代力量公布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版本,名稱部分,用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字眼,被解讀為兩國論,對比民進黨雖然黨團版本還沒出爐,不過先前民進黨已經提到,新版將以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做為依據,與時代力量版本明顯有落差,似乎也間接拆散了小英與時代力量。
    2016/03/01 22:40
  • 反對黨團修憲版本!林濁水態度堅定

    朝野下午要進行表決大戰,不過在這之前,民進黨還要先處理兩個頭痛的自家人,也就是公開反對黨團版本的林濁水與沈富雄!林濁水今天還是堅持,不會支持只有減半、沒有單一選區兩票制的國會改革案,而面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在場外靜坐關心,沈富雄不滿地說,現在似乎連言論自由都沒有,充滿肅殺之氣。
    2004/08/23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