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黑膠唱片 結果共87筆

  • 經典當道!黑膠唱盤銷量暴增 樂高藝術倫敦登場

    科技來勢洶洶,為藝術、音樂都帶來變革,不過更快速方便的節奏,卻又往往讓人懷念起過去的美好。隨著黑膠唱片再次流行,帶動周邊商機,美國一家高級唱盤販賣店,自疫情以來銷量大增,一台上看3萬美元,約合台幣94萬,一年能賣出好幾百台銷往世界各地。同樣經典的樂高積木,則與世界名作翻玩出新火花,這個樂高藝術展曾被外媒評為「全球十大必看展覽」,現在正在英國倫敦展出。
    2024/03/06 20:00
  • 音樂AI化爭議多!環球音樂槓上TikTok 「實體唱片」尋落腳處

    生成式AI來勢洶洶,為各產業帶來巨大變革與衝擊,其中一個就是音樂界。用AI做音樂是利是弊?各界也持不同立場,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華納音樂,最近就簽下協議,用AI重現法國傳奇天后的聲音;另一間環球音樂,則是不滿AI威脅,和音樂人的權益受損,宣布不再和短影音龍頭TikTok續約,包括泰勒絲、BTS等當紅歌手與團體的歌曲,約滿時,都將從TikTok下架!
    2024/02/02 19:59
  • 遭逆向撞擊手錶報案 竟是員警恍神肇事

    開車開到一半,被逆向衝撞,沒想到肇事者竟然是警察!一名黑膠唱片業務員開車找客戶,途中被警車衝撞,當下無法動彈,直到手錶幫忙報案,警消才急忙趕來將雙方送醫,員警坦承恍神釀禍,警方強調會負全責,如果初判表確定有肇責,肇事員警會被處分。
    2023/12/18 20:24
  • 清晨賣黑膠唱片? 外送員代墊4千控遇詐

    昨天(20日)清晨,新北市一名外送員接到,需要幫「買家」墊付費用的訂單!兩份「黑膠唱片」包裹,都由同一名賣家售出,他總共代墊4千元後,橫跨39公里,送達指定地點,沒想到不僅找不到買家,賣家還關手機、搞失蹤,讓外送員覺得遇到詐騙,報警提告。
    2023/11/21 20:29
  • 潘越雲遭離職員工爆「愛罵人」形象差很大 大動作反擊喊告

    「傳奇歌后」潘越雲以〈情字這條路〉、〈我是不是你最深愛的人〉等多首經典歌曲走紅歌壇,國台語雙聲堪稱經典,除了歌手的本業,她在淡水也有經營一家咖啡廳「雲璽典藏」,裡面同時販賣她多年收藏的骨董家具、黑膠唱片等,只是沒想到她竟遭人爆料,是個慣性老闆,除了平常愛大罵員工,只要有客人評差評,就去要求撤掉,並大罵客人,跟知性的螢光幕形象差很大,對此,經紀人也回應了。
    2023/10/03 07:29
  • 南韓頻發高溫警報 圖書館成納涼好去處

    南韓最近頻頻發布高溫警報,圖書館成了最佳納涼地點,在京畿道地區有不少特色圖書館,例如收藏黑膠唱片的音樂圖書館,還有種子圖書館,讓民眾外借回家種植物,有些圖書館還設置音響和攝影棚,讓民眾除了看書還能辦活動,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08 15:29
  • 黑膠唱片、底片相機!台南飯店超復古 一秒回到昭和時代

    擁有許多文化記憶的台南,一直有著「台版京都」的比喻。從前擁有最早西餐廳的老飯店「天下南隅」,保留了昭和時代的復古風格,打造出濃濃日式喫茶店氛圍的打卡房型,還有彷彿走進「光酒店」的低調奢華空間,可品嘗超好拍的九宮格虱目魚粥,房間裡還有黑膠唱片機能使用,樓下就是台南小吃聚集的菜市場,帶回共享廚房品嘗更方便!
    2023/07/27 23:05
  • 容祖兒颱風天曬「童年照」 網見亮點大讚:難怪這麼有音樂細胞

    香港天文臺昨(17)日發出8號颱風或暴風信號,不少「工人」得以享受突如其來的「颱風假」。而天后容祖兒不忘在泰利颱風「吹奏」時,在社交平臺貼出多張小時候和弟弟的生活照。
    2023/07/18 09:04
  • 只能隱忍!秀場女王遭演藝圈大哥「抱住強吻」 幾乎天天上演

    65歲資深藝人向娃14歲勇奪地區性歌唱比賽冠軍,之後以藝名「藍雅蘭」在高雄各著名歌廳駐唱,也曾參加秀場演出,是當年炙手可熱的秀場女王,1975年發行第一張專輯黑膠唱片「心窗」,廣受好評,自此在歌壇打開知名度,近日受訪時坦言,過去那段時間受到的性騷也不少,但因沒有地方申訴,只能選擇隱忍。
    2023/06/26 09:43
  • 小鐘認了有好感!狂讚「女星3優點」讓他暈船 羞曝:曾躺我胸前

    藝人小鐘(鐘昀呈)自男團「咻比嘟華」出道,團體解散後朝主持、通告藝人發展,51歲的他至今仍未婚,不過歷任緋聞對象季芹、王怡仁、茵芙等皆是女神級人物,被網友推測眼光相當高。近日,出現讓他暈船的對象,他透露被女星林莎吸引,直喊得了「暈眩症」,狂讚女方3優點。
    2023/06/06 09:14
  • 林靖恩遭控奪產!李坤城驚人遺產曝 網:夠吃一輩子

    知名音樂人李坤城今年4月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李坤城生前和小40歲林靖恩愛情長跑10年,「爺孫戀」曾轟動一時,隨著他過世,風波持續上演。近日,李坤城兒子李卓軒突在父親臉書控訴林靖恩為搶財產偽造文書,兩人之間根本沒戀愛,李坤城妹妹也出面指控林靖恩「支開親友」辦理結婚程序,種種爆料接踵而至,引起軒然大波。至於李坤城留下的遺產到底有多少?過去他曾透露擁有6萬張黑膠唱片,就有網友粗估,價值至少有5千萬。
    2023/05/29 19:58
  • 沒有他就沒有吳宗憲!慟恩師逝世 憲哥難掩悲傷訴心聲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8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而她與小40歲女友林靖恩的「爺孫戀」曾受到不少社會輿論抨擊,不過他在音樂面的才華卻是不容忽視的,曾幫不少天王天后創作出經典歌曲,包括鳳飛飛的〈心肝寶貝〉、羅大佑〈火車〉、〈青春舞曲2000〉,更是綜藝天王吳宗憲的音樂老師,同時也是吳宗憲奪下金曲歌王的專輯《真心換絕情》製作人,不只如此,李坤城也曾入圍過金曲獎、擔任金曲評審,熱愛收藏黑膠唱片的他,更有「黑膠教父」之稱。
    2023/04/10 09:09
  • 張國榮紀念展登場!展出60件展品 摯愛「唐唐」借出私人珍藏

    4月1日是張國榮(哥哥)逝世20週年的日子,哥哥生前三位摯友陳淑芬、張叔平及夏永康等參與策劃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在香港文化博物館揭幕,現場展出許多獎座、多張黑膠唱片,以及哥哥在演唱會時穿過的服飾,還有攝影集等約60件展品,大量私人珍藏皆由哥哥生前摯愛唐鶴德借出。
    2023/04/01 13:12
  • A-Lin彩膠合作藝術家!「超短髮+指紋」吸睛 魏如萱發環保彩膠

    歌手紛紛發行「彩膠唱片」,A-Lin跟藝術家李小鏡合作,推出限量彩膠專輯,另外歌后魏如萱推行「再生材質」的彩膠,眾多歌迷喜愛收集,但並不知道其實黑膠及彩膠,兩者因成分不同,耐磨程度及壽命也不一。
    2022/09/26 20:22
  • 羅大佑黑膠專輯唱11首經典! 選曲湧兒時回憶

    音樂教父羅大佑,睽違5年帶來全新的黑膠唱片專輯,今天(22日)他現身介紹作品,一共翻唱11首經典歌曲,挑選的都是從小聽到大,直到現在去KTV也會想點的歌,也透露接下來準備籌備音樂劇。
    2022/02/22 18:40
  • 懷舊風當道!黑膠唱片席捲日本老中青

    當時代越來越進步,人們開始懂得懷舊,希望重新品味舊時代的醍醐味。日本近年來颳起了黑膠唱片風潮,不只老一輩重溫青春,也加入了年輕的新生代族群,唱片行常能看到在挖寶的青年族群。日本唱片行更因此打造全國最大黑膠天堂,蒐羅7萬多張唱片,供黑膠迷挖寶;停業29年的工廠也在黑膠潮之下重新復工,24小時產線全開,竟還供不應求。統計指出,日本國內黑膠生產額,2020年超過21億日圓,10年來成長12倍。
    2021/11/05 19:52
  • 66歲向娃「低胸性感照」流出 釣出陳美鳳狂讚:就是正

    現年66歲的資深藝人向娃,早期穿梭於台灣各大秀場演出,接著發行黑膠唱片進軍歌壇,後來轉戰戲劇圈,在2014年曾入圍第49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雖然近年作品不多,但仍活躍於螢光幕,尤其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昨(15)日她上傳一張年輕時期的黑白老照片,不只吸引上萬名網友留言按讚,更釣出好友陳美鳳直呼:「就是正」。
    2021/10/16 17:33
  • 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 村上春樹圖書館開幕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回饋母校早稻田大學,捐贈了大批書籍和手稿,早稻田大學請來建築大師隈研吾,把一棟舊館重新整修成國際文學館,同時命名為村上春樹圖書館,10月1日正式開放,裡頭除了擺放村上春樹的作品,還有他珍藏的上萬張黑膠唱片,吸引書迷打卡拍照。
    2021/10/04 14:28
  • 收納箱美! 周杰倫14張專輯黑膠近3萬元

    專輯設計巧思無極限!出道20周年的周杰倫,將過去14張專輯完整曲目,製作成28張黑膠唱片,更設計特製收納箱,一套近3萬元價格,高價仍吸引粉絲收藏;而阿達新專輯則取材遊戲片,還有YouTuber樂團七月半的專輯,更好像日本少年週刊,還找10位台灣插畫家合作,相當精緻!
    2020/12/06 19:21
  • 居民驚呼「有炸彈」 防爆警確認非爆裂物

    新北市中和傳出有爆裂物,嚇壞附近居民!民眾在住家附近,發現一個物品,上頭寫著「郵包炸彈」,嚇得趕快報警,由於緊鄰住宅區,至少有十戶,員警不敢大意,出動鑑識小組以及刑事局的防爆小組,最後發現,不是真的爆裂物,而是一個黑膠唱片,到底是誰亂丟嚇人,警方已經調閱周邊監視器追查。
    2020/09/29 12:51
  • 專輯預購狂賣18888張! 瘦子新歌5月「霸榜」

    嘻哈團體《頑童》成員瘦子,這回單飛發片,新專輯預售包括普通專輯和黑膠唱片,就狂賣18888張,新歌還稱霸音樂平台新歌日榜冠軍44天,人氣非常旺,而日前擔任金曲31特派員的他,坦言如果受邀單獨表演會很緊張,搞笑說「沒事不要找我」!
    2020/07/09 17:13
  • 地方創生!活化老新城鄉 全靠「文創書店」

    花蓮的新城鄉早年是前往蘇花公路的必經之路,當地有歌廳、戲院等等娛樂場所,但台九線改道,漸漸越來越少人到這邊,也慢慢落沒,近幾年有年輕棒球教練,不但來這裡教球還創立文創書店,希望展開地方創生,他的行為也感動了在地人,甚至主動把自己家的空房,打造成懷舊黑膠唱片館,要讓老鄉鎮重新活化起來。
    2020/01/24 12:36
  • 書迷天堂!加州書店設計吸睛 更藏眾多絕版書

    美國加州洛杉磯,有一間面積超過2千平方公尺的超大書店,店老闆不僅花心思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設計,更收藏了許多珍貴稀有書籍,為消費者打造出適合閱讀的環境。
    2019/11/27 15:54
  • 搭捷運當網美! 捷運現「閱讀區、遊戲區」吸睛

    社群軟體上曬美照,人人都可以當網美,連鎖家居找上人潮眾多的北捷合作,在三處捷運站做布置,西門捷運站多了鮮豔的貨櫃造型,放上黑膠唱片走的是街頭風,南京復興捷運站則是有孩子最愛的玩偶,讓不少人經過忍不住停留。
    2019/11/17 13:07
  • 費玉清封麥倒數 佼佼曝當年恩情盼圓這夢想

    演藝圈的長青樹「小哥」費玉清,先前宣布即將封麥退出歌壇,時間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黃子佼日前主持台新銀行貴賓之夜,與小哥費玉清相遇同台,活動結束後佼佼在臉書發文,「演藝路最大願望之一,就是再好好訪您一次!」
    2019/10/21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