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黃埔軍校 結果共53筆

  • 祭黃花崗72烈士 馬英九數度哽咽:盼兩岸中國人記得先祖犧牲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3日到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致詞時唸了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數度哽咽甚至說不出話,之後馬到了黃埔軍校,聽解說員唸烈士家書,又再度紅了眼眶,馬更說,期盼「黃花崗精神」能夠不斷傳承,讓後代子孫,兩岸的中國人,都能永遠記得這些先聖先賢為我們的犧牲與奉獻。
    2024/04/04 18:14
  • 再度哽咽!馬英九訪黃花崗烈士墓 泣讀「與妻訣別書」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三天之內,兩度哽咽,今(3)天在黃花崗烈士墓,馬前總統泣讀「與妻訣別書」,而在參訪黃埔軍校舊址時,則技巧性地說出他的前總統身分。另外,馬英九一早也簡短發言,關心花蓮大地震。
    2024/04/03 19:35
  • 朱裁併黃復興黨部 群組炸鍋:哀莫大於心死

    今年六月就是是黃埔軍校建校百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在今天(3/6)常會宣布,推動黨務組織改造,將黨內動員力最強的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之下,成立退伍軍人部,引爆黃復興基層反彈,副主委更點名朱立倫應該帶頭請辭,展現改革決心。
    2024/03/06 20:25
  • 慶黃埔建校百年 侯友宜喊當選總統「行憲紀念日放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出席黃埔建軍、建校百年系列活動,超過4000位黃埔弟兄姊妹到場力挺,高喊「總統好」。侯友宜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前高喊台獨、選舉不敢喊台獨,這是欺騙人民,只會引來戰爭,未來他當選一定會守護中華民國,並在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這天,全國放假,讓大家記得這重要的日子。
    2023/10/29 13:44
  • 黨紀為何物?郭台銘金門造勢 藍委陳玉珍、議長洪允典主桌相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2)日前往金門出席主流民意大造勢活動,稍早藍委陳玉珍以及黃埔軍校團體10點多已到機場接機。今天登場的造勢活動,辦在金門金寧鄉盈春閣餐廳,席開80桌盛大造勢,主桌除了金門縣議長洪允典、陳玉珍,還有黃復興團體代表。
    2023/08/22 10:56
  • 出席黃埔軍校活動拉票!遇民眾舉布條抗議 侯友宜:珍惜法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中午赴桃園中壢,出席陸軍官校校友會辦理2023年全民國防宣導暨慶祝黃埔建校99周年饗宴。會場有民眾舉著寫「侯市長別做獨裁幫兇」、「新北市府打壓工會民主」等白布條高聲抗議,再加上今日上午新北市府南大門遭遇潑漆事件,侯友宜受訪表示,民主自由很可貴,但也要理性看待、珍惜法治。
    2023/06/16 15:05
  • 退將揪團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邱國正怒: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升溫,多個退伍軍人的社團,日前不斷號召500名曾就讀黃埔軍校的退役軍官,赴中國大陸參加該校99周年校慶。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受訪直呼,國軍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2023/03/15 10:18
  • 赴陸辦校慶挨批 陸官校友:戴國旗帽誰統誰

    陸軍官校校友,號召500人到大陸舉辦黃埔軍校99周年活動,引發諸多討論和統戰質疑聲浪,不過此次活動發起人校友會長蔣成龍受訪駁斥,整個活動是由他們自發性主辦,只是地點在大陸,而且參加的五百人,都會戴上帽沿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不懂這樣到底是誰統戰誰。
    2023/03/14 19:48
  • 無奈這些人就是要去對岸黃埔校慶 藍黃復興主委:母湯啦

    中國大陸方面以黃埔軍校建校99週年校慶名義,邀請台灣多個退伍軍人社團號召500名校友赴對岸參加,退輔會連忙出面勸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今(14)日發聲明語重心長表示,傾聞我黃埔同學500人,規劃前往黄埔參加99週年慶,雖經校友總會、陸軍官校校友總會正詞規諫後,仍有極少數同學執意成行,「個人以為期期不可」。
    2023/03/14 17:04
  • 退伍軍人赴陸慶「黃埔」 馮世寬:情何以堪

    針對日前有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到大陸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引發爭議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3/13)再度公開喊話,呼籲退伍軍人們別去,更指若有人員參加這項活動,而在台海擾台的共軍機艦沒有減少,情何以堪?
    2023/03/13 15:11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邱太三:這些都在鳳山受訓的

    對於有退伍軍人近日號召黃埔軍校校友,前往中國大陸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9週年活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3)日表示,國防部跟幾位將領再三呼籲不要落入中共統戰,且黃埔軍校的中心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想去參加活動的這些人都是在台灣鳳山的陸軍官校受訓,不是大陸的黃埔。
    2023/03/13 12:33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馮世寬嘆:共機未減「情何以堪」

    中國大陸以黃埔校友會名義邀請我方500多位黃埔軍校退役軍官到對岸出席「黃埔九十九週年紀念大會」,退輔會今(13)日罕見開記者會,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中華民國才是黃埔的正統,「中國大陸哪裡有什麼黃埔?」呼籲黃埔校友切勿貪圖蠅頭小利、落入中共圈套。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說,台灣上空、海面的中共機艦都沒有減少活動,「我們情何以堪!」
    2023/03/13 11:57
  • 中共怎辦黃埔校慶 馮世寬:抗戰剿匪的都戰死

    有退伍軍方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對岸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引發陸軍官校校友會關注「嚴正聲告」,呼籲不要陷入被統戰陰謀。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指出,當年抗戰剿匪的都已經戰死,還在中共的應該是投降的吧。另外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針對對台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料敵定從嚴!
    2023/03/10 20:00
  • 張亞中:國民黨若重返執政 總統府前席開500桌追悼黃埔將士

    軍系社團今(23)日在823砲戰公園舉辦紀念活動,邀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們出席。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致詞時表示,若他當選黨主席,明年6月16日黃埔軍校校慶,他會席開5百桌紀念為國犧牲的黃埔將士,如果中國國民黨在2024年重返執政,就在總統府前辦5百桌,這是他許下的承諾。
    2021/08/23 15:36
  • 攜「中正劍」闖法院挨罰 物主:忘了放包裡

    「中正劍」是當年故總統蔣介石在擔任黃埔軍校校長的時候,贈送給黃埔學生跟有功人員的配劍,但這兩天一把中正劍,卻在新竹地方法院引發風波,物主無意間帶著它要通過法院門口的金屬探測器,當場被攔下來。
    2019/06/27 13:34
  • 韓郭初選關鍵 「軍公教警消」百萬大票倉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韓國瑜、郭台銘不約而同搶攻軍公教票源,一南一北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5周年慶祝大會。退休軍公教43萬人、現職軍公教62萬人,若加上家屬,至少有200萬票,軍公教大票倉,也成為參選人們急需鞏固的票源。
    2019/06/19 00:34
  • 三度缺席!黃埔建校95週年 蔡英文不出席

    屏東里港上午有不少民眾拍到,十幾架阿帕契直升機,列隊劃過天際。讓民眾看得又驚又喜,原來這正是為了週日黃埔建軍95周年,將在陸軍官校進行空中分列式表演,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2018年勞軍時曾說過「總統是國軍的靠山」,但這次卻不出席,而這已經連續三年缺席黃埔軍校校慶,引發議論。
    2019/06/15 21:50
  • 服役18年癌逝 同僚悲:年改讓他終身俸沒了

    軍人年金改革影響層面廣大,不少人原有的終身俸,在新制度下被取消。有署名「黃埔軍校89年班正69期張人傑」的軍人在網路上貼文,指自己的好友林姓中校於日前病逝,卻因軍人年改,終身俸沒了,妻小只能領取一次的退休金。國防部對此允諾,將會按照撫卹條例辦理。
    2018/11/07 17:47
  • 拿五星旗悼念繆德生! 反年改內鬨爆衝突

    因為抗議軍人年改而意外身亡的退役上校繆德生今日(3月22日)家屬舉行公祭,而其他反年改團體成員下午以繞行立院再步行到凱道的方式悼念繆德生,但活動間也夾雜肢體衝突,因為黃埔軍校系統成員和統促黨人士為了是否掛五星旗而大打出手!
    2018/03/22 19:00
  • 比王者榮耀更狂 女學生取名「黃蒲軍校」?!

    「王者榮耀」跟「黃埔軍校」到底誰比較狂?日前,陝西一名女嬰被父親取名為「王者榮耀」引發網友熱議!近日各地學校開學,重慶一所學院今年迎來一名新生,不過,仔細看她的學生證,上頭寫的居然是「黃蒲軍校」,而特別的取名也使她成為校園裡的風雲人物。
    2017/09/07 12:59
  • 婚禮禮金至今未拆封!   黑人:留著當飛飛翔翔學費

    婚禮場合一般聽到的不是孟德爾頌的《結婚進行曲》,就是華格納的《婚禮合唱》但徐薇自己的婚禮聽到的竟是「黃埔軍校校歌」!TVBS歡樂台《上班這黨事》邀來賓大談籌辦婚禮的二三事,主持人徐薇27年前結婚時,從婚禮場地到婚紗全由婆婆作主,加上公公是位將軍,婚禮當天軍官滿座,現場甚至唱起「黃埔軍校校歌」!徐薇也很感謝當時的婚禮攝影,在不流行拍寫真的年代,竟從頭到腳幫自己拍攝特寫,記錄青春貌美的一刻!婚禮除了見證浪漫,禮金多寡也「驗證」新人家族人脈實力,黑人竟爆出自己至今所有禮金都還沒有拆!讓一旁的徐薇秒回:「你不需要!你這麼有錢!」黑人趕緊解釋,所有禮金都是雙胞胎兒子飛飛翔翔未來的學費。
    2017/08/16 15:53
  • 「黨旗飛舞」過時? 立委要求改陸官校歌

    黃埔軍校校歌,官校生們已經唱了90年,但歌詞中的「黨旗飛舞」,被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認為不合時宜,要求軍方把「黨旗」改「國旗」,當下國防部官員就表示,歌詞的「黨」,指的就是當下的執政黨,就是服從三軍統帥,而昔日的軍校畢業生認為,國軍精神戰力就是靠傳統維繫,怎麼可以說改就改。
    2016/06/21 18:26
  • 陸官閱兵 總統讀「孫中山」遺囑不說國父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黃埔建軍92週年校慶,這也是總統首次以全軍禮,校閱部隊,而僅管蔡英文沒當過兵,但她有備而來,不只致詞中高度肯定黃埔精神,也替黃埔精神加上新時代定義,不過和對岸有高度關聯的黃埔歷史,絕口不提,另外談到國父孫中山時,也刻意迴避民進黨敏感的「國父」兩字,一連串動作似乎也突顯出蔡英文各方不得罪的用心。
    2016/06/16 16:33
  • 首度全軍禮校閱! 總統:來陸官校視察才完整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後,全台國防視導行程跑透透,今天蔡英文改到高雄陸軍官校參加黃埔軍校52週年校慶,這也蔡英文首次以全軍禮校閱部隊。
    2016/06/16 12:20
  • 搭空軍一號赴陸官校慶! 總統首度全軍禮校閱

    蔡英文總統今天又有國軍視導行程,今天上午是要搭乘空軍一號前往高雄陸軍官校參加「黃埔建軍92週年校慶」,首度全軍禮校閱。
    2016/06/16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