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高醫大 結果共55筆

  • 台灣國寶「驚傳過世」!高雄家中身亡 家屬悲慟證實

    「台灣國寶」陳瑩霖貢獻醫學近60年,為台灣寄生蟲防治重要推手,還是第18屆醫療奉獻獎得主;怎料,他驚傳噩耗,遭證實在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
    2023/12/26 10:18
  • 治療癌症新利器! 第四代「達文西手臂」救病友 一年成功破百例

    中醫大新竹附醫開院三年多來,去年九月引進達文西第四代Xi機器手臂,到今年七月達百例,並宣布中醫大新竹附醫將成為北台灣達文西大腸直腸外科手術觀摩中心,這也是繼高醫,台中榮總之後,第三間成立的達文西大腸直腸手術外科觀摩中心。
    2022/07/09 18:08
  • 與疫共存!「這些食藥材」萃取物可抗冠狀病毒 預防保健商機大

    新冠病毒持續變異,除了不斷打疫苗對抗病毒,人類還有沒有其他的防禦武器呢?有生技業者與高醫大合作,從上千種可食用植物中篩選出蓮子、杜仲、薄荷等天然食材萃取物,發現能有效阻斷病毒感染細胞,未來若能進一步研發,還可發展出鼻咽喉噴劑、保健食品、茶包等等,希望預防勝於治療。
    2022/06/14 23:08
  • 高醫大團隊證實 「金銀花」有效抗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傳統中藥除了清冠一號被認為對抗疫情有療效,高雄醫學大學客座教授率領的團隊也發現,傳統中藥的「金銀花」,同樣具有抗疫功效,而且只要用沖泡的方式,就能方便服用,但金銀花性寒,對於懷孕或腸胃不好的民眾並不適合,因此仍得由醫師來判斷使用。
    2022/05/10 18:26
  • 油煙吸多!中餐女廚師罹癌率高 高醫大研發「簡易吸收桶」

    國內研究發現,「女廚師」每天站在炒鍋前料理,工作超過五年,罹患肺腺癌機率就比一般女性高出5倍,同時也是乳癌、大腸癌高風險族群,因為油煙裡成分複雜,吸多了會致癌,高雄醫學大學團隊,就研發出「簡易油煙吸收桶」,要把油煙過濾更徹底。
    2022/03/23 19:40
  • 高醫大出包!毒品驗尿38件誤判 多人慘坐冤獄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檢驗醫學部毒物室」自去(2020)年起,將3級毒品誤驗成2級毒品Pentylone,其中高雄地方法院有11人獲判無罪,橋頭地院則有1人,與「誤判」有關案件,雄檢和橋檢各起訴31件和7件,扣除無罪者,有26名被告可能被判錯,害他們刑責加重坐冤獄,恐涉及國賠。
    2021/12/14 14:11
  • 慎防輕症者猝死!高醫大前校長:速組「遠距醫療國家隊」

    隨著確診者增多,也出現輕症病情急轉直下,在防疫旅館猝死或到院24小時就病逝的案例,醫師就呼籲,中央應該盡快統籌建立「遠距醫療國家隊」,不僅能即時揪出隱形缺氧,也能改善醫療塞車的情形。
    2021/06/03 22:51
  • 高醫大學生返校辦手續 發病後逛「家樂福、吉林夜市」

    高雄榮總醫院1名外包商工程師今天確診,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匡列15名密切接觸者,採檢陰性;62名可能接觸者快篩陰性,將進行核酸檢測(PCR)。
    2021/06/02 21:36
  • 「藥」安全「藥」健康 藥品回收要把握六步驟

    農曆春節將屆,家戶開始大掃除,若家中有剩餘或過期藥品要如何處理?高醫大今天宣導正確處置及回收方式,籲民眾把握「藥品回收六步驟」,含化療抗癌藥等5類則須送藥局回收。
    2021/01/21 14:29
  • 一波三折!高醫校友會改選風暴燒 挨批黑箱

    高醫大校友會理監事改選一波三折,去年第一次投票,出席人數未過半流會,其中一名成員,曾因為愛犬lulu而上新聞的人物,國民黨立委張育美,在現場跟其他監事爭論不休,這個月18日第三次召開,也被質疑是黑箱作業,有人主張要清點人數,但舉手的只有六位,理事長接著宣布投票,落選的會員江文舜,要向內政部提選舉無效。
    2020/10/23 13:13
  • 不滿被罰錢!男潑「化骨水」報復 老翁全身冒煙慘死

    高醫大一名年僅18歲的林姓男大生,因為不滿推倒老翁被罰3000元罰鍰,竟拿著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朝對方的頭部潑灑報復,造成老翁傷重身亡。林姓男大生偵訊時供稱,自己「只是想嚇嚇對方」,事發後也有看到老翁坐在原處,認為他沒大礙才會擅自離去,否認殺人。不過法院不採信他的說詞,依殺人罪判處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家長也需連帶賠償235萬餘元給老翁家屬。
    2020/06/18 20:21
  • 化悲痛助弱勢 賴文德以女兒女婿名義成立獎學金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住處祝融痛失女兒一家5口,高醫董事長陳建志今天率主管代表賴文德宣布懇辭各界奠儀、花籃及花圈,將省下費用以女兒和女婿名義成立獎學金,幫助弱勢學生。
    2020/05/05 14:03
  • 大學二階甄選!備4隔離試場 高醫嚴陣以待

    大學第二階段入學甄選陸續登場,高醫大學今天有公費生面試,校方嚴陣以待,考生及家長都得量額溫、填寫包含11個熱門景點在內的健康問卷,另外,特別設置4間隔離試場,讓居家檢疫、隔離或突然發生的考生應考;台師大因為有兩名學生確診,因此宣布取消校內各系所大學甄選第二階段的筆試及面試,全部改為書面審查。
    2020/04/12 13:40
  • 男大生報復潑老翁化骨水致死 地院判無期徒刑

    高醫大學生林正軒入學前因練舞糾紛以「化骨水」潑灑傅姓老翁報復害命,今天被高雄地院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校方指,待全案判定後將依校規退學或開除。
    2020/03/10 15:53
  • 防疫很厲害!哈佛大學視訊交流 向台灣取經

    美國肺炎疫情逐漸緊繃,哈佛大學特別向台灣取經,和高醫大及台大視訊交流,了解台灣如何防疫,而台灣方也整理三大策略,決戰境外,機場碼頭設置嚴密防疫措施,對於確診個案加強管理,減少院內及社區感染機率。
    2020/03/07 19:18
  • 高三情緒障礙屢請假 潑酸殺人老師震驚

    這名犯下殺人案的男大生,高雄醫學大學表示,全案法律程序還再進行中,學生已經啟動輔導機制進行關懷,進一步了解,男大生在高中時期表現良好,成績也中上,直到高生出現情緒障礙問題,不時請假就醫,沒想到剛畢業的暑假,林姓學生和老人家起衝突,預謀潑酸殺人,過程中,謊稱買氫氟酸為了學校做實驗,還特別背高醫大的統一編號,犯案當下,自己也有被灼傷住院八天,原本打算等出院再自首,沒想到一拖再拖,直到警方找上門,錯過了自首減刑機會。
    2019/10/09 20:04
  • 爭場地!高醫大學生潑「微量化骨水」老翁亡

    因為練跳舞爭場地,大學生竟然對老翁潑氫氟酸害命。一名去年考上高雄醫學大學的男大生,暑假期間和一名老先生發生爭執,推倒老人家被依社維法裁罰3千元,沒想到,大學生心生不滿,竟然預謀買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二度找老先生理論,先用電擊棒攻擊,再潑灑一些些氫氟酸,但這一點點的微量,侵蝕老先生皮膚組織到骨頭,導致老翁器官衰竭慘死。
    2019/10/09 19:01
  • 男大生涉潑「化骨水」致人於死 校方:高關懷學生

    林姓男大生剛錄取高醫大時,涉及向約80歲傅姓男子潑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致人於死,雄檢依殺人罪嫌起訴後移審法院。校方今天回應林生為高關懷學生,將依判決和規定處理。
    2019/10/09 15:20
  • 爭練舞場地! 高醫大學生潑「化骨水」翁身亡

    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高材生,因為爭跳舞場地,男大生和一名老先生發生爭執,大學生推倒老人家被依社維法裁處3千元,沒想到大學生心生不滿,竟然預謀買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再次找老先生理論,並且潑灑攻擊,由於化骨水潑到當下,一開始不覺得痛,幾個小時就像被鐵槌敲打,老翁最後器官衰竭慘死,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目前大學生則是正常上學。
    2019/10/09 13:18
  • 休學生持鋁棒打傷2同學 高醫大:非隨機無差別攻擊

    丁姓高雄醫學大學休學生今天在學校地下室停車場以鋁棒擊襲男女兩名同學。丁男當場被捕,兩名傷者送醫並無大礙。校方說明,全案不是霸凌,也非隨機無差別攻擊
    2019/10/08 16:27
  • 快訊/高醫大休學生持球棒 攻擊男女學生倒地受傷

    高雄醫學大學,上午10點鐘左右,一名休學學生,在地下停車場,持球棒攻擊同校兩名學生,幸好被其他同學制止,受傷的兩名學生,分別是一男一女,頭部流血送醫包紮,而打人的休學生,背包內還藏有一把刀,目前人在派出所接受偵訊。
    2019/10/08 13:43
  • 副手點名侯友宜二哥 郭台銘:最短時間內拜訪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如果要找能夠跟他一起經營中華民國的未來,高醫大附設醫學院長侯明鋒絕對非常適合,但很多事「見光就死」,他會在最短時間內去拜訪侯明鋒。
    2019/09/01 13:37
  • 傳副手找侯友宜二哥 郭辦:感謝各界推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截止前說明是否獨立參選總統,外傳副手名單鎖定高醫大附設醫學院長侯明峰。郭辦今(31日) 稱讚侯明鋒是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也謝謝各界的薦。
    2019/08/31 11:16
  • 遠離鹽酥雞攤! 研究:攤販罹癌率高2.16倍

    購買鹽酥雞時,你會站在攤販邊嗎?切記要遠離一些些!因為高醫大環醫研究中心與勞動部合作研究,分析餐飲業污染暴露的狀況,發現在鹽酥雞、燒烤路邊攤工作時,暴露的有害物質濃度最高,攤販的罹癌風險,比中式餐廚多了2.16倍,最好做好通風及排油設備。學者也建議,業者與消費者,最好都戴上活性炭口罩,降低風險。
    2019/06/17 20:33
  • 床上跳動換床單 恐增加孩童過敏風險

    家裡如果有孩童喜歡在床上玩耍可要小心了!高醫大最新的研究發現,睡前鋪床或是小朋友最愛的跳床動作,都會增加室內PM2.5的濃度,容易引發氣喘等等呼吸道疾病。
    2019/05/22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