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駝背 結果共146筆

  • 不只影響體態!醫曝駝背「4大隱形殺手」 恐壓迫胸腔及內臟

    不少人因為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低頭滑手機,導致背越來越駝,看起來沒精神。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駝背除了對體態有負面影響,還可能傷害健康,造成肩頸痠痛、頸椎磨損退化、坐骨神經痛、胸悶與呼吸不順等問題。
    2024/04/14 15:32
  • 補教名師性侵國中妹!爆染指10女「用嘴襲胸」:幫矯正駝背

    藝人黃子佼「未成年風暴」震驚各界,不少類似案件也隨之引起關注,彰化溪湖一名戴姓補教名師,過往也曾被逾10名國中少女指控襲胸、性侵得逞,案件於今(2024)年1月偵查終結依法起訴,由於拒認罪且有逃亡之虞,裁定延押2個月。
    2024/04/08 09:25
  • 過年大掃除要注意!醫揭「4原則」防酸痛 這姿勢最容易受傷

    大掃除是中華文化重要的傳統習俗之一。每到新年前,家家戶戶都會進行大掃除,準備迎接農曆新年。然而,突如其來的大量活動,加上不正確的姿勢,導致在打掃結束後出現肌肉痠痛,甚至腰背受傷的情況!
    2024/02/12 11:49
  • 翹腳、駝背快戒!醫揭孩子5大「NG坐姿」 長期恐骨盆錯位

    若長期翹腳、駝背趴在桌上,久而久之都會影響腰部曲線,其實不只上班族容易出現坐姿不良等問題,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分享,日前帶著全家人到公園玩的時候,發現才8歲多的小男孩,竟然就已經學會翹腳。對此巫漢盟表示「這樣的姿勢先不討論是否好看,對發育來說絕對有弊!」
    2024/01/03 21:59
  • 一面牆就能瘦!4個「貼牆拉伸運動」 冬天也能練出仙女背

    寒冷的冬天就是讓人不想動,已經好久沒上健身房了嗎?沒關係~今天分享小紅書爆紅「靠牆減肥運動」只需要一面牆就可以在家練起來,能有效解決駝背、圓肩、手臂粗等困擾,快來一起試試看吧!
    2023/12/25 13:38
  • 吳奇隆驚爆婚變!劉詩詩電梯內「手比愛心」與男星親密互動全被拍

    劉詩詩近日因和吳奇隆傳出婚變傳聞,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她與劉宇寧主演的古裝傳奇大劇《一念關山》,也獲得海內外觀眾一致好評,登上iQIYI熱播榜和電視劇榜TOP1。劉詩詩所飾演的女主角任如意,不僅顏值演技水準高超,儀態優雅,還自帶仙氣,劉宇寧在訪問中也提到劉詩詩在片場是「體態監督員」,兩人拍戲時,時刻監督她自己的體態,還會糾正劉宇寧的體態,合作後體態都變好了,網友表示:「看一念關山治好了我的駝背」「每天挺直一小時,明天就做劉詩詩」「媽媽以後再也不用擔心我駝背了」,稱劉詩詩是觀眾們的體態老師,建議開班教學,在網上掀起一股熱潮。
    2023/12/06 14:05
  • 可能引發腦梗塞!脖子後面「凸一塊」 中醫揭4動作助舒緩

    從解剖學的角度來講,「富貴包」是指第六頸椎到第三胸椎中的突起,是頸椎和胸椎交界處突出的形態問題,頸部大包中有軟組織、脊椎的棘突突出和脂肪化的肌肉組織,而長期低頭使用電腦、滑手機、低頭走路、縮胸駝背,甚至坐姿不良等,都是形成上交叉症候群的成因。
    2023/11/29 11:57
  • 影音/79歲駝背翁捷運站賣花! 「每日往返雙北」惹網淚

     
    2023/11/08 11:52
  • 影音/阿姨見駝背嬤暖讓座 揭真面目她傻眼直盯

    2023/11/06 12:38
  • 腰酸背痛自找的?快改五大不良姿勢 「無意識駝背」難矯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不良姿勢」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不良姿勢排行。
    2023/10/27 13:43
  • 緬甸「龜背少年」來台求醫 矯正脊椎側彎長高12公分

    緬甸一名「龜背少年」脊椎嚴重側彎,外型駝背有如揹著龜殼,而且已經壓迫到心肺,危及性命,台灣醫療團隊協助下成功矯正,因為能抬頭挺胸,身高養高了12公分。困難的治療過程,除了醫療技術還有熱心企業贊助,讓跨國送暖成為「玉山論壇」佳話。
    2023/10/12 19:00
  • 熊熊太豐滿「看不到腳」往前摔倒!裙子整件翻起來 徐乃麟:故意吧

    熊熊(卓毓彤)個性爽朗、身材姣好,她日前上《醫師好辣》透露在國中畢業時就有E罩杯,因為習慣駝背,肩膀往前傾,有次轉身時還重心不穩跌倒,裙子整件翻起來超糗。熊熊因國中時比同學豐滿,她會刻意藏起來,避免跟別人不一樣,「那時候同學都沒長這麼大,所以會故意穿很大的衣服,因為跟別人不一樣,就會覺得很丟臉。」
    2023/10/10 12:34
  • 頭暈目眩當心!網議「頸椎病」8症狀 嚴重恐記憶衰退、憂鬱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頸椎疾病」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頸椎病症狀排行。
    2023/09/12 22:56
  • 視病猶親 員榮護理人員體驗高齡視茫.駝背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長者進出醫院已成常態。為培養醫護同理心,北榮員山分院為了讓專業指導員更貼近及了解長輩需求,特別辦理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方案工作坊,讓參與的學員穿戴蛙鏡及背負重物,實際體驗年長者的生理反應,促進認知進而規劃出更適合長者的友善醫療環境。
    2023/08/17 17:10
  • 陳淑芳礦場千金家境狂! 遭詐「財產歸0」為賺錢敲斷3牙

    「國民阿嬤」陳淑芳近日上《那些年。那些歌》,談起年輕時因為家道中落,身上一度窮到只剩200元,還要養全家人,為了生計奔走演戲。陳淑芳分享,在《春花夢露》中她為詮釋失智老人講話「漏風」,敲掉3顆牙齒;她在電影《野雀之詩》裡飾演礦坑裡的90歲駝背婦人,全程駝背拍了1個月,至今腰傷未癒。
    2023/07/14 11:49
  • 不一定是五十肩!醫曝肩膀痛又卡4原因 這情況恐得開刀

    「感覺肩膀卡卡的、手又舉不起來?那你是五十肩啦。」這是許多民眾在感到肩膀不適時常聽到的話。醫師提醒,其實肩膀感覺到疼痛、卡頓,不一定都是五十肩,也有可能是滑囊發炎、關節退化、駝背等諸多原因,影響到肩膀靈活度所造成的。
    2023/05/29 00:01
  • 午休「趴睡」超痛苦!手麻腳麻胃脹氣 過來人秒淚:陋習

    每個人在國中小、高中的求學階段,都會經歷到中午的睡覺時間,不過教室空間小,只能擠在自己的座位上趴睡,不見得能讓學生真的休息到。近日有網友抱怨,為何午睡一定要規定趴睡?不僅胃超級不舒服,也容易駝背姿勢不良,掀起一波過來人回憶,除了容易脹氣外,還會很想吐,加上夏天教室熱,根本是地獄。
    2023/05/14 08:51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愛滑手機必看!醫教「預防駝背」5運動 收下巴超有用

    別以為老了才會駝背,年輕人常滑手機小心姿勢性駝背。坊間藥局廣告說,穿八字肩帶可以改善駝背,真的嗎?醫師表示,照目前的醫學實證,建議還是從運動訓練、改善姿勢做起。
    2023/04/27 23:08
  • 秘雕鱉!怪鱉揹著「小山丘」 甲殼凸起像駝背

    南投一處私人魚池,多年來沒有管理,放任自然發展,最近主人找釣魚達人看看,池中有甚麼生物,意外發現一隻怪鱉,背了一個高高凸起的甲殼,就像駝背的樣子。
    2023/03/24 15:49
  • 成因仍是謎!席林狄翁罹僵硬人症 醫揭常見4症狀:病人多為女性

    54歲的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昨(12/8)在IG上發布超大震撼彈,自揭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  ,因為病症嚴重影響她運用聲帶唱歌、走路,甚至是日常生活。雖然目前有很好的醫師團隊為她治療和復健,但過程艱辛,因此2023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全部取消。
    2022/12/09 23:56
  • 高壯校隊男身高「離奇縮水10公分」 醫一查嚇傻:脊椎消失

    大陸一名23歲男子高中體檢時被查出有駝背和脊椎側彎,不過因為疏於矯正,導致駝背問題越來越嚴重,背部甚至嚴重凸起無法躺平。到醫院一檢查,原本180公分的他竟然縮水成170公分,脊椎骨還自己「消失」,超罕見的疾病連醫師都直呼是首次碰到。
    2022/12/07 05:40
  • 球隊主將背長駝峰 「身高180縮水剩170」竟是怪骨病

    大陸廣州一名23歲年輕小夥子,身高超過180公分,沒想到近日發現,他的身高竟神奇「縮水」到只剩170公分,甚至背後感覺像是有個「駝峰」般,整個人根本無法躺平睡覺,加上也常莫名頭暈,因此前往就醫。院方檢查後,醫師表示男子罹患了罕病,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恢復狀況還算不錯。
    2022/12/03 17:11
  • 坐錯椅子全身痠痛!4種殘害脊椎 醫警告:提早老化30年

    你容易腰酸背痛嗎?趕快檢查常坐的椅子是否踩雷!醫師表示,錯誤的坐姿和椅子都是造成腰酸背痛的原因,錯誤的坐姿更有可能會讓脊椎壓力大增,提早老化30年,而4大NG椅子款式缺乏腰部後側支撐,則會增加脊椎受傷風險。
    2022/10/30 16:37
  • 變矮、駝背恐缺「這營養」 長輩每7人就有1人骨質疏鬆

    根據國健署106年到109年調查發現,65歲以上民眾的骨質密度,至少有一個部位量測出有骨鬆的比率為14.1%,約每7人就有1人有骨質疏鬆。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若長期鈣攝取不足、久坐辦公室、少曬太陽或缺乏運動者,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為了減緩中年以後骨質流失的速度,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D等營養素。
    2022/10/24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