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馬克思 結果共27筆

  • 企業租賃住宅成流行趨勢 「房地產金融化」反成年輕房客機會

    房地產在經濟與金融體系中扮演許多角色,它不僅是一種能夠滿足居住需求的資產,就像其他資產一樣,也是貨幣政策傳遞的重要工具,更是支撐社會保障的退休金融之基礎要素。屋主、當地社區以及想要進入當地社區的移民,都是住宅問題的利害相關人。
    2023/04/20 18:37
  • 習近平: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監督 一定牢記「國之大者」

    習近平表示,大會通過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提出了黨的二十大主題。
    2022/10/22 18:54
  • 習近平20大報告 中共官員爭捧思想深邃格局宏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上發表政治報告,全國出現一股學習熱潮,中央政治局委員們爭捧報告思想深邃、格局宏大、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以及向歷史和人民交出的厚重答卷等。
    2022/10/18 15:22
  • 奧迪宣布2026年起 正式進軍F1賽場

    經過多個月來的外傳消息與猜測之後,德國汽車公司奧迪(Audi)於今(26)日宣布,將於2026年起正式加入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戰局,執行長馬克思(Markus Duesmann)表示,「賽車運動是奧迪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F1是我們品牌的全球舞台,我們認為現在正是進軍F1的最佳時機。」
    2022/08/26 17:26
  • 為長期政權鋪路?「習近平思想」成從小到大必讀課程

    中國大陸教育部在24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治理念「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收錄至學校教科書內容中,從小學開始到大學,每個階段都會更深入的學習到習近平指南,旨在將個人目標與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相結合。而日媒也指出,這樣教材的充實似乎也讓習近平個人權力更加集中。
    2021/08/27 18:34
  • 習近平67歲生日 智囊撰文盛讚與馬列毛鄧齊名

    6月15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67歲生日,中央黨校副校長何毅亭在學習時報上撰文盛讚「習思想」是「21世紀馬克思主義」,並指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壯大。
    2020/06/16 15:50
  • 美麗島40週年 受難者辯護律師憶當年談今日挑戰

    民進黨今天舉辦「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美麗島事件多位受難者、辯護律師齊聚話當年,勾起許多人的記憶。今昔對照,美麗島受難者陳忠信提到,當時的國民黨是威權政黨,現在台灣面對的則是馬克思、加列寧、加中國秦始皇的政黨,現在台灣承受的挑戰壓力更大。
    2019/12/09 15:42
  • 習近平:中共鍥而不捨 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中共持續高調紀念馬克思200周年誕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透過公開信說,中國共產黨人鍥而不捨地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
    2018/05/28 17:25
  • 馬克思誕辰200年 陸送德5.5米雕像紀念

    5月5日是共產主義思想家馬克思200年誕辰,大陸官方贈送了一座馬克思的雕像給他在德國的老家。雖然冷戰過後不少人說資本主義贏了,但中國大陸至今仍然大力推崇馬克思,展開大規模紀念活動。
    2018/05/07 23:49
  • 陸力推馬克思 外媒:爭取年輕世代認同一黨專政

    中國大陸一檔黃金時段節目「馬克思是對的」凸顯出習近平時代下,中共對年輕世代的爭取。有網民稱,馬克思理論最重要的思想之一是「懷疑一切」,但這些質疑並沒有出現在節目裡。
    2018/05/07 17:42
  • 新時代執政意識形態 習近平重塑馬克思中國化

    中共近期大規模宣傳馬克思主義、慶祝馬克思200歲冥誕。一方面強調這套19世紀的理論依然適用於現代;一方面又將它與「新時代中國色社會主義」緊扣,承先起後的斧鑿並不隱諱。
    2018/05/04 14:34
  • 習近平高調紀念馬克思 學者:在找政權合法性

    中共今天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強調中國實行馬克思主義的正確性。但有學者認為,這場大會是想解決中國共產黨和中共領導人在現實中的困境。
    2018/05/04 14:17
  • 考察北大 習近平:我15歲已有獨立思考能力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在北京大學表示,要辦好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必須「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以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他並希望青年要愛國,忠於祖國,忠於人民。
    2018/05/03 13:00
  • 俄國「十月革命」一百年 戰鬥民族永不屈服

    一百年前俄羅斯人用革命終結了沙皇極權統治,大家所熟悉的十月革命剛好滿一百年。如今的俄羅斯已經變成現代化的社會民主主義國家,強人領導下的俄羅斯不怕西方制裁也不稀罕西方觀光客,但對同樣是信奉馬克思主義的中國大陸卻是很有好感。
    2018/01/02 22:15
  • 不公義的勞資關係 自古無解難題

    「一例一休」修法讓勞資關係引起熱議,而有一部新片正符合這樣的社會氛圍,它以「資本論」作家馬克思為題,描述在工業革命後君主專制下的歐洲社會,工人組織秉持博愛共產的想法陸續成立,馬克思與摯友恩格斯作為19世紀中期的時代青年,如何顛覆社會改造未來,在今天更加引人深思。
    2017/12/15 20:47
  • 馬克思資本論 中文繁體版250萬字問世

    馬克思(Karl Marx)「資本論」第一卷出版距今150年,台灣將首度取得權威中文譯本繁體版授權,出版全三卷,共250萬字,近2800頁。
    2017/09/14 10:46
  • 【解嚴30年專題】警總禁書變推薦書單 廖為民

    戒嚴時代沒有關鍵字搜尋,警察怕看到「馬」、「左」2個字,以為馬克吐溫是馬克思弟弟、左拉是左派,乾脆都當禁書。出版社擔心人在中國的譯者,若用真名出版,恐怕被中共清算,基於保護理由,幫譯者化名「吳明實」,也就是無名氏。武俠小說也有事,金庸《射雕英雄傳》改為《大漠英雄傳》,因毛澤東寫過「只識彎弓射大雕」。不過書越禁越賣,警總的查禁圖書目錄,成了另類的「好書推薦名單」。
    2017/07/10 07:06
  • 情歌王子搭機遇乘客打人 挺身協助制伏

    80年代紅極一時的美國情歌王子理查馬克斯,在搭機前往南韓的過程,碰上機上乘客大鬧機艙,還攻擊空服人員,理查馬克思挺身而出,協助空姐制服這名失控的乘客。
    2016/12/22 07:37
  • FOCUS/F1最年輕冠軍 18歲打敗賓士法拉利

    F1賽車出現了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年僅18歲,他來自荷蘭的馬克思維斯塔潘。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上週他才剛從青少年隊被提拔到紅牛的F1車隊正式服役,連車都是新的,上週五才第一次開,沒想到過2天就開著新車拿下第1名;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打敗積分排行前5的法拉利以及賓士車隊的好手,將老將們遠遠甩在後頭,其實維斯塔潘背後有高人指點,他來自賽車世家,爸媽都是賽車手,在耳濡目染下,他2歲多就開始玩小摩托車、開小吉普車,4歲就吵爸爸要開大人的賽車,似乎身體裡天生就流著賽車手的血液。
    2016/05/17 20:22
  • 【FOCUS新聞】不用調味料的Ravioli 分子料理名廚

    法國四大名廚之一,巴黎東方文華酒店的行政主廚,提耶里馬克思,2年前開始跟巴黎市府合作,開設免費的廚師訓練班,一週五天,3個月的密集課程,提供失業或想轉換跑道的青年,習得一技之長的機會。由於廚師班學生,完全沒有烹飪底子,所以名廚是從打蛋、切菜,最基礎開始教起,但課程紮實,結業時每個人都能出煮傳統法國菜。名廚願意放下身段,是因為他認為年輕人如果得到激勵,就能走上正途,期盼經驗傳承,解決失業問題。
    2014/09/11 22:25
  • 美忠犬英勇護主 竟遭警當街擊斃

    美國加州男子羅斯比(Leon Rosby)帶著愛犬馬克思(Max)到街上散步,碰上警察在路邊執勤,羅斯比好奇的用手機錄影,引發警方不滿,上銬逮捕的過程,「護主心切」的忠犬馬克思,對著警察一陣狂吼,被嚇到的警察竟然拔槍對著馬克思連開4槍,狗狗中槍倒地,當場喪命。
    2013/07/04 23:23
  • 世界No.1 電塔外牆俯衝百米創紀錄

    蜘蛛人「飛簷走壁」在現實生活也能見到,比利時極限運動員馬克思魯茲尼(Marc Sluszny),今天在比利時電信塔外牆,只花15秒56垂直俯衝百米,成功打破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垂直俯衝最快的男人」。
    2012/06/28 10:14
  • 脫口「馬克思」 名嘴高分貝轟陳光標

    有大陸首善之稱的陳光標,準備5億來台灣濟貧,有台灣名嘴說這是對台灣的羞辱,不過陳光標昨天接受2100全民開講專訪時說,這是一種觀念的碰撞,不同意見的人,應該去學馬克思的資本論,這說法讓節目上的名嘴抓狂,立刻大聲痛斥陳光標,不過這高調行善的做法,台灣民眾評價也很兩極。
    2011/01/26 11:55
  • LED燈王發TDR 不當記者反發大財

    全球LED燈飾龍頭,真明麗TDR,今天正式掛牌交易,發行價為12.9元,開盤後,即以漲停價展開蜜月行情。事實上,真明麗公司在中國大陸發展20年,目前市值將近200億。董事長樊邦弘,30多年前,世界新專畢業,當時他最大的志向就是當個記者,卻因為在校曾參加馬克思主義社團被法辦,也當不了記者只能投身產業,多年努力,現在的他可是被香港媒體封為「全球LED燈王」,回台發行TDR頭一天,隨即亮燈漲停。
    2009/12/22 12:55
  • 台推「兩蔣觀光」 陸打「老毛觀光」

    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已經過世32年。雖然他的文革和大躍進政策,飽受外界批評,不過毛澤東-毛主席,已經儼然變成一個文化圖騰,台灣積極推「兩蔣觀光」,大陸湖南毛澤東的故居,也強打「老毛觀光」,當地85%的經濟收入,靠的全是毛澤東,讓篤信馬克思主義的毛澤東,也沾上資本味。
    2008/06/03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