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香港理大 結果共44筆

  • 香港理大成功研發! 可殺滅COVID-19病毒物料

    香港理工大學成功研發一種可以殺滅COVID-19病毒的物料,這種物料可以製造成門把、電梯按鍵或抗菌保護套,可在20分鐘內幾乎殺滅所有病毒及病菌。
    2022/01/14 09:42
  • 香港集會感恩美國 包圍13天理大「解封」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封鎖今天(11/29)進入第13天,一早警消人員組成的安全小組,進行連續第二日蒐證以及處理化學品的行動;總計兩天下來發現了3989枚汽油彈、601瓶腐蝕性化學品以及573件武器。警方在中午左右正式解除理大的封鎖,由校方接收校園;由於將進行盤點和安全評估,因此理大仍然處於關閉的狀態。香港在感恩節當天也舉辦了集會,現場響起美國國歌,也能看到美國國旗飄揚,感謝美國川普總統簽署守護香港的兩個法案。
    2019/11/29 20:01
  • 香港理大29日中午解封 但校園仍關閉

    香港理工大學事件擾攘逾兩週後,已告段落;警方今午解封校園,但由於校園不安全,校方暫時關閉校園,以便修復。
    2019/11/29 14:54
  • 感恩節大禮!理大圍城第12天 川普簽香港法案

    香港理大被警方封鎖進入到第12天,今天(11/28)一大早警方派人進校園,搜查危險物品跟蒐證,他們發現超過6百枚汽油彈,還有20瓶硫酸。雖然理大仍未解除封鎖,但這一天白宮卻帶給反送中示威者一個好消息,那就是總統川普終於簽署維護香港自治的法案。
    2019/11/28 22:11
  • 港警入理大校園  川普簽法案「挺港」

    美國總統川普為近來紛擾的香港送上了一份「感恩節大禮」,簽署生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保護香港法》,這引來北京中央的強烈反對,稱美方的霸權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香港特區政府也表示遺憾。從六月以來爆發的反修例風波,讓全球看到香港問題,現在外界關注被港警封鎖的香港理工大學,被圍城也已經進入第12天了,警方以處理危險物品和蒐證為由,連同消防人員今天(11/28)一早進到了理大校園,總計這一天發現超過600枚汽油彈,但完全沒見到任何一個示威者的身影,估計校內留守人士只剩下不到20人。 ##
    2019/11/28 20:05
  • 警消進入香港理大校園 蒐證清除危險物    

    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封鎖已經進入第12天,28日有400名警消進入校內蒐證和處理危險物品,他們在校內找到600 枚汽油彈,還有濃硫酸和弓箭等物品。警方的目標是在今天處理完現場的易燃物。另外,美國總統川普則是趕在感恩節前夕,簽下備受矚目的香港人權法案,這一步讓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說是在干預中國大陸內政。
    2019/11/28 19:47
  • 不顧大陸反對 川普簽下香港人權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在27日簽下香港人權法案,這一步讓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說是在干預中國大陸內政,而香港警方則是在28日上午,進入香港理大校園,說要處理危險物品和蒐證校園,這讓留守人員相當不滿,計畫發動另一波抗議。
    2019/11/28 12:24
  • 香港紅磡隧道重啟 理大搜尋「最後留守者」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封鎖邁入第11天,校園內可能還有少數的留守人士,不過因為衛生條件持續變差,他們的身心狀況也令人擔憂。這兩天,由理大教職員以及救護人員組成的小組,進入到校園裡,希望可以提供協助;但搜遍整個學校只發現一名女性留守者,據了解她不是理大學生,已經被困多日不僅身體虛弱,情緒也不穩定。理大旁遭示威波及的紅磡海底隧道,關閉兩個星期後,已經在週三(11/27)清晨五點恢復通車。另外,反修例風波引發的示威行動仍未止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正在籌備獨立檢討委員會,檢視社會動盪的成因。
    2019/11/27 20:01
  • 香港理大滿目瘡痍 50人堅守.區議會將選舉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包圍進入第六天,估計留守校園的剩下不到50人,現在校園內環境越來越差,除了很多食物都已經腐壞發出惡臭,還有很多危險化學物品以及易燃物散落各處。理大持續對峙,元朗週四也有靜坐示威活動,抗議港警遲遲不處理四個月前的白衣人攻擊事件。至於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兩項保護香港法案,現在已呈交白宮,等總統川普簽字後就會生效。讓外界矚目的還有週日香港區議會選舉,目前看來會如期舉行,警方表示將加強保安措施,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2019/11/22 19:53
  • 理大校園一片狼藉 仍有約30人不願撤離

    香港理工大學遭到港警包圍進入第六天,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天早上又有部份學生撤離校園,目前大約還有30個人,堅持留在裡面,理大校方高層昨天傍晚進入校園,發現不但現場一片狼藉,廚房裡的食物也都已經腐敗,現場環境,令人擔憂。
    2019/11/22 13:38
  • 香港衝突升溫 美眾議院閃電通過香港人權法

    從17日算起,香港理工大學遭警方圍堵已經邁入第五天,目前還有大約一百人困守其中,但香港法院已經有新動作,一次提審了先前逮捕的242位聲援者,人數之多創下反送終抗爭以來單日最多的一次,動用六個裁判法院同時處理。而在美國這邊,眾議院快速通過參議院版本的兩個保護香港法案,現在只等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2019/11/21 20:06
  • 港理大事件仍未平息 城大港大校長前往找學生

    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包圍一事尚未平息,外界估計校內仍有少數「反送中」示威者。另外,近來包括城市大學、香港大學等校的校長也到理大找尋自家學生。
    2019/11/21 17:51
  • 香港理大仍有近百示威者 多人情緒崩潰

    港警今天持續包圍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仍有數十至近百示威者。有示威者表示,試過用不同方法離開校園,但不成功;也有人說,校內很多留守者情緒崩潰,自己能撐多久是多久。
    2019/11/21 14:37
  • 香港警隊圍捕理大示威者 以「暴動罪」拘捕

    香港理工大學,週日(11/17)以來遭警方包圍封鎖,根據香港保安局局長的說法,截至週三上午已經有近900人從校園內走出來,其中大約有300人年齡在18歲以下,他重申任何人犯法,都得負法律責任,因此從理大離開的人,會以暴動罪拘捕;至於目前留守理大的示威者人數,估計沒有超過100人。美國參議院最新以無異議的表決結果,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禁止對香港出口鎮暴裝備的《保護香港法案》,一旦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後,每年國務卿都要確認香港的自治情況,評估是否讓香港享有特殊貿易地位;港府對此表示遺憾,指稱可能會損及美國與香港之間的關係。
    2019/11/20 20:05
  • 香港理大未成年人被指自首暴動罪 中學校長詫異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午稱,至今有近900人走出理工大學「自首」,當中約300人是18歲以下未成年人。日前協助未成年者離開理大的中學校長李建文對此表示詫異,期望保安局能盡快澄清。
    2019/11/20 17:44
  • 警方圍堵香港理大逼降 至今900人自首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早說,在理工大學事件中,至今有近900人走出校園自首,當中約300人是18歲以下未成年人。
    2019/11/20 13:21
  • 快訊/香港理大衝突被捕 戴姓女高中生交保獲釋

    台灣戴姓女高中生,在香港理工大學的警民衝突中被逮捕,已經獲得保釋離開香港警署戴姓女高中生的媽媽,剛剛向TVBS表示,在繳交2千元港幣的保釋金後,女兒已經獲釋,但預計12月還要在香港出庭。
    2019/11/20 10:54
  • 香港理大示威者嘗試脫逃 多人遭警方壓制

    香港理工大學昨天深夜仍有少數示威者留守。稍早義務急救員撤離時,10多名示威者趁機逃脫,但有多人遭警方制伏。
    2019/11/20 09:07
  • 聯合國籲和平解決香港理大事件 示威者放棄暴力

    聯合國今天呼籲香港當局「和平解決」警方包圍香港理工大學事件,並呼籲示威者放棄使用暴力。
    2019/11/20 09:05
  • 受困理大驚險逃命 下水道繩索垂降突破防線

    香港理大被圍困到今天(11/19)第三天了,目前只剩少部分人還留在校園內,港警表示,到今天下午三點為止,有1100人被捕或是登記身份,其中200人是未成年者。部分學生在港大教授的陪同下,順利離開,但也有人擔心害怕受到不公平對待,竟選擇鑽下水道或用繩索垂降的方式,逃離校園。
    2019/11/19 22:31
  • 香港理大圍城 學生垂降突圍逃 港民聲援

    香港理工大學,週日(11/17)正式遭到港警包圍封鎖,要求示威者放下武器主動投降,否則不排除實彈射擊逮人;只不過示威者與民間輿論都認為,如果一離開校舍,恐怕背上「暴動罪」的罪名,刑期上看十年,因此有受困學生冒險垂降逃生,甚至嘗試爬地下道逃出警方的封鎖線。同時也有近十萬港民站出來聲援,人鍊傳遞物資,希望替遭圍城的理大「解圍」。昨晚(11/18)深夜,香港立法會前主席以及十多名校長,取得警務處的放行同意,進入理大與被困示威者對話,而在多方的交涉下,已經有600人離開理大校園,其中有200人年齡在18歲以下,仍有約100名抗爭者堅持留守。
    2019/11/19 20:20
  • 受困香港理大台生送往葵涌警署 暫未知罪名

    受困於香港理工大學的台籍戴姓女高中生,今天凌晨在中學校長帶領下脫困,但隨即因滿18歲被捕。陸委會駐港人員與律師正陪同家屬前往葵涌警署,暫未知被控罪名。
    2019/11/19 15:01
  • 組人鏈助理大學生脫困! 十萬港人上街突圍聲援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受困,讓不少香港人站出來,他們從尖沙咀和油麻地一帶出發,想前往理大聲援,不過卻遭到港警阻擋,有民眾拍到港警配備AR15步槍,還上了實彈,讓這個晚上的香港街頭,再次接近戰爭狀態。
    2019/11/19 12:52
  • 美國務卿關切香港理大衝突 喊話要林鄭獨立調查

    香港理工大學警民衝突對峙引發外界關注,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對此表達嚴重關切,呼籲各方克制。龐佩奧也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開喊話,希望她對示威運動展開獨立調查。
    2019/11/19 10:10
  • 多方營救香港理大受困示威者 數十名學生離開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18日遭警方圍困。昨晚至今晨,多名中學校長及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試圖營救示威者,目前已有數十名示威者順利離開理大校園,但也有示威者堅持留守理大校園。
    2019/11/19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