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飲用水 結果共374筆

  • 北市溪山里165人上吐下瀉 最新水質檢測大腸桿菌仍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有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疑似是水質污染導致;而北市衛生局今(13)日也公布最新統計,截至4月12日晚上9時,共計有65戶、165人在4月2日後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指出,4月12日進行追蹤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為2400仍偏高,也增加溪山里水源系統採樣兩處及溪山實驗國民小學水源兩處分別為5800及1400,溪山實驗國民小學雖經過紫外線消毒,其大腸桿菌群數值為86,仍不符合飲用水標準,將派遣專業人員協助該系統進行加藥消毒。
    2024/04/13 14:25
  • 北市水質讓多人上吐下瀉!山泉水非自來水 恐糞便養大腸桿菌

    臺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發生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讓不少北市民眾相當擔心自己喝下去的水是否也有問題。對此北水處一早緊急澄清,強調士林區溪山里居民日常用水並非北水處供應之自來水系統,而是當地居民自行成立供水組織所自設水源系統,喝的是沒有處理的山泉水,所以大腸桿菌過高。也有醫師認為,很可能跟大地震後有關,大腸桿菌過高,表示水源有「來自另一個生物體的糞便養了大腸桿菌,再到飲用水裡面。」
    2024/04/12 09:46
  • 士林百人腹瀉!醫認:最近連環爆怪怪的 「1情況」水煮沸也沒用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爆出,有里民不明原因上吐下瀉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於臉書證實,經水質檢測發現水中大腸桿菌超標,但確切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提醒,如果水真的夠髒,煮沸再飲用也不見得有用,關鍵在於確保水源的安全衛生。
    2024/04/12 09:22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感謝花蓮強震救難 免費漢堡、飲品、手寫小卡

    花蓮強震後,救難人員沒日沒夜進行救災,這份付出大家都看在眼裡,屏東的漢堡餐車業者開了8個小時的車,來到災區送暖,準備至少500顆漢堡,希望可以為救難人員加油打氣,另外指揮所附近的超商,也免費提供飲用水跟運動飲料,還有太魯閣人親筆寫下小卡,讓救難人員感受到滿滿溫暖。
    2024/04/07 14:02
  • 芥菜種會習藝所安置58災民! 送70箱飲用水70箱物資前進和仁部落

    芥菜種會與花蓮縣府合作協助受災戶,除了運送物資到各部落救援,也在花蓮習藝所成立避難中心,啟動災民收容,目前已安置58人。
    2024/04/06 22:53
  • 滑板車逛大街!男童迷航1.5公里 雄警載他沿路找家

    高雄市大社區昨(24)日中午出現一名走失男童,仁武分局大社分駐所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該名僅有6歲的陳姓男童趁家人煮午餐時自行外出玩滑板車,卻在離家1.5公里後迷路。員警將男童帶回分駐所安撫情緒,並提供他餅乾和飲用水。隨後員警根據男童提供的資訊,載著他在大社區三民路沿路尋家,最後男童順利指認出爺爺的車子,順利回到家人懷抱。
    2024/03/25 15:14
  • 3.22世界水資源日 瑞士古堡大變身 籲正視氣候變遷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為呼籲全球正視缺水危機,瑞士在這天將萊茵河畔旁的一座古堡,改造成全球第一座水資源圖書館。氣候變遷不僅加劇極端乾旱或暴雨,釀環境災難外,也成為種種疾病的溫床,自去年以來,南美多國出現嚴重登革熱疫情,以阿根廷來說,今年前十個星期的病例數,就已經突破12萬例!
    2024/03/22 19:55
  • 紐約水庫驚見「無名男屍」 官員警告下游居民:水煮沸才能用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市(Rochester)的水庫驚傳撈出「無名男屍」,當局隨即對水庫下游的民眾發出警告,稱若有飲用、洗碗或刷牙等用水行為,事先需要將水煮沸,附近學區也宣布停課1天。
    2024/03/20 18:05
  • 中國礦泉水用紅瓶蓋被控「媚日」 公司市值蒸發1200億元

    中國知名飲用水與飲料大廠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連續3年奪下中國首富稱號。但農夫山泉販賣商品近日遭大批網友控「媚日」、「不愛國」,公司股價跳水,市值蒸發300億港元(約1200億元新台幣)。鐘睒睒於13日透露95歲母親過世的消息,表示因為他被莫名「網暴」,導致母親憂慮過世。
    2024/03/14 15:58
  • 小心喝到塑膠!自來水煮沸「加1步驟」 減9成微塑粒

    塑膠微粒存在海洋、大氣、飲用水和食物中的情形越來越普遍,喝水也可能吃進塑膠!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只需要把水煮沸,再像煮咖啡一樣用咖啡濾紙過濾,就能有效減少90%的塑膠微粒。換言之,將自來水燒開後再過濾飲用,會比喝瓶裝水安全。
    2024/03/06 11:19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陸網紅橋側翻!數名遊客頭下腳上倒掛高空

    大陸春節連假還沒結束,多省市旅遊景點都還擠滿遊客,意外和亂象也頻傳。江西廬山上百名遊客,不滿觀光車等候時間太長,集體喊退票。山西五台山遊客中心提供的飲用水,被抓包是從女廁水龍頭接的,河南洛陽則發生鋼索橋側翻,多人倒掛在高空的驚險事故。
    2024/02/15 19:19
  • 綠色永續當道!郵輪旅遊減少塑膠 船上推水資源循環系統

    郵輪旅遊人數近幾年來快速成長,而有郵輪業者,注意到環境的永續,在郵輪設備上設置循環的措施,包含像是不用塑膠用品,以及透過海水淡化系統,將海水轉化成可以飲用或是使用的用水,達成水資源循環,另外,郵輪的驅動,也採用電力推進,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2024/02/08 22:54
  • 飲水機壞掉想換新!他問「該買哪個?」 內行推1組合超省電

    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就是水,乾淨的飲用水是維持健康的基本需求.在現代科技的推動下,市面上出現不少樣式的飲水機,讓消費者從中挑選自己適合的。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抱怨,家裡的飲水機壞了,老婆看上高檔的,但原PO認為只是喝水,用陽春一點的就好了,兩人因此意見不一,於是發文向網友求助「該買哪個?」。
    2024/01/17 17:13
  • 日北陸災區成孤島? 石川縣近10萬戶停水

    持續追蹤日本能登強震後災民現況!目前北陸災區五個縣市,依舊斷水斷電,重災區石川縣將近10萬戶斷水,其他區域則是供應量不穩定、也缺乏飲用水。天還沒亮,災民就得拿著各種容器,在避難場所外排隊取水,不過有些避難所物資嚴重缺乏,只有需求量的一半,交通也大部分停擺,接下來還得面臨大雨跟低溫特報!
    2024/01/03 14:41
  • 水攻哈瑪斯!以擬抽海水淹地道 加薩地下水恐鹽化

    以色列為了將哈瑪斯逼出地面,上個月就在加薩架設五座大型幫浦,計畫在幾周內將哈瑪斯的地道淹沒,不過初期會先進行小規模測試。加薩200萬居民大多仰賴地下水,以色列在地道灌海水,勢必加劇地下水鹽化,未來恐怕好幾個世代都無飲用水可用。美國力挺以色列的立場堅定,但以色列不願人道停火又持續猛轟加薩,也讓美國總統拜登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頗有微辭,他說如果納坦雅胡不改變,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3/12/13 20:00
  • 白開水誆「喝了治癌症」 日公司爽賺6百萬逾千人受騙

    東京一間公司販賣號稱可以預防異位性皮膚炎和腫瘤的機能水。警方進行調查後,發現該商品只是普通飲用水,且販賣公司未持有任何醫藥品販賣許可證。該公司在6年內將機能水賣給逾千人,銷售額達3200萬日圓(約680萬元新台幣),警方已經逮捕該公司的社長與3名職員。
    2023/11/30 14:46
  • 小雪開運法!多吃1顏色食物 水放「3方位」提升貴人運

    2023年11月22日(農曆十月初十)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小雪」,代表氣溫逐漸寒冷,降雪地區開始下起小雪,對此命理專家柯柏成分享,這天可以點鹽燈、吃黑色食物開運,並在辦公室「3方位」放置一杯乾淨飲用水,增加貴人運。
    2023/11/18 16:52
  • 加薩燃料庫耗盡!人道救援恐「48小時內停擺」 20萬人無水用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負責人懷特(Thomas White)13日表示,加沙的燃料庫已耗盡,將無法運行救護車、為醫院補給、提供飲用水或抽排污水。由於燃料不獲准進入加沙,在短缺的情況下,當地的人道主義援助行動或在未來48小時內陷入停頓。
    2023/11/14 09:28
  • 高雄柴犬跳上機車想搭順風車 進警局當自己家偷喝警犬飲用水

    最萌嫌犯!左營分局博愛四路派出所(8)日晚間,一名53歲楊姓男子帶著一隻可愛的柴犬來到所內報案,經詢問才得知楊男騎機車等紅綠燈時,柴犬竟然主動跳上機車後就賴著不走,無奈之下只好載到派出所求助。
    2023/11/10 13:43
  • 兩億網紅MrBeast這次不發錢 赴非洲挖水井害多國政府被砲轟

    YouTube平台擁有超過2億追蹤數超級網紅MrBeast,繼先前送錢送車的活動後,最近又宣佈將在非洲多國開挖100座水井,可提供包含喀麥隆、肯亞、索馬利亞、烏干達和辛巴威境內約50萬人乾淨的飲用水。最新宣告影片才上線2天,累積觀看次數就達到5600萬次,更在上述多國境內引發不少討論。綜合外媒報導,受惠國之一的肯亞,不少意見領袖開始吐槽政府,「每5年給國會議員超過3.3萬美元(約新台幣106萬元)的汽車補助,還按月提供燃料補貼,卻沒錢幫人民蓋水井?」
    2023/11/07 10:27
  • 加薩燃料耗盡、供水恐停擺 專家憂平民大規模脫水死亡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行動、圍困加薩走廊,雙方皆有大量平民死傷,加薩地區則面臨嚴重的物資缺乏,在燃料即將耗盡的情況下,可能導致供水系統停擺,已經有一些加薩人在絕望之中被迫飲用不乾淨的海水或汙水,專家更擔心最終恐怕會引發平民大規模脫水死亡。
    2023/10/25 12:15
  • 加薩兒童喝「馬桶水」維生!60%燒傷無麻醉忍痛動刀

    CNN駐加薩記者一家四口,逃難超過一周,今天他最新曝光的逃難日記,自述加薩南部因為缺乏乾淨飲用水,當地的孩童,只能喝馬桶水維生。另外加薩的醫院,醫療系統幾近崩潰,甚至有全身60%燒傷的兒童,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忍痛接受手術。
    2023/10/24 20:19
  • UN警告加薩全境皆危!50萬人往南逃 憂成大屠殺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1天,加薩走廊已有超過100萬人逃離家園,在以軍封鎖下,當地從糧食、燃油,到飲用水、醫療物品,什麼都缺,援助團體警告,以色列地面攻擊恐加速加薩人道危機。二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同意把物資送入加薩,並設立「安全區」,但沒有對外公布細節,加薩與埃及邊境的關卡至今也還沒開放。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宣布開設人道空中走廊,歐盟援助也再加碼。
    2023/10/17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