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領袖峰會 結果共309筆

  • 日美軍事同盟升級 拜登岸田會強化抗中、重申確保台海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赴美國是訪問,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雙邊峰會,兩人簽署約70項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日美兩個長期盟友間的國防、太空、經濟安全、人工智慧(AI)、核融合能源和救災等領域合作,同時提到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4/04/11 10:12
  • 岸田送拜登伴手禮有巧思 出自能登震災區手藝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美訪問,在正式峰會前,美國總統拜登先以私宴款待。岸田這次帶來的伴手禮,都是能登半島災區的手工藝品。這是美日領袖,除了談區域軍事合作,經濟也是重要議題。微軟就宣布要投資日本的AI產業,日本則希望把新幹線技術,輸出到美國。
    2024/04/10 18:03
  • 美海軍部長批中過度主張海權 加強與日菲合作

    美日菲領袖峰會前夕,美國軍方聚焦南海問題。海軍部長戴杜羅周二警告,認為中國大陸過度主張海洋主權,是二戰後印太地區國際情勢的最大挑戰。
    2024/04/10 11:59
  • 日相睽違9年首以國賓身分訪美 「拜登岸田會」重點一次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於8日抵達華府,展開為期7日的的訪美行程,預計在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凌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美日領袖峰會,同時在美東時間11日(台灣時間12日)參與首屆日美菲領袖峰會。岸田是繼2015年安倍晉三後,首位訪美進行國是訪問的日相,拜登也在會議前一天舉行國宴款待,是他總統任內第5場國宴。本文為岸田訪美重點議題。
    2024/04/10 11:01
  • 戰火肆虐2年!義總理訪基輔 各國聲援烏克蘭

    烏俄開戰滿兩年,儘管西方軍援烏克蘭卡關,但各國仍不忘發聲力挺烏克蘭。剛接下G7輪值主席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面對自己首度的線上領袖峰會,特地親自來到烏克蘭首都基輔主持。另外,德國也打算延長烏軍士兵的訓練,至於美國則對俄羅斯祭出多達500項的新一輪制裁。
    2024/02/24 20:06
  • 傳中方為關注台大選 推遲中日韓領袖會議

    先前傳出中日韓三國,有意在去年底前推動領袖會議,但卻沒有如期舉行。南韓媒體表示,主要是中方關注台灣大選,因此延後中日韓領袖峰會。
    2024/01/01 14:32
  • 歐盟領袖峰會擬討論烏入歐盟 匈牙利總理重申反對

    週四歐盟領袖齊聚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會談,匈牙利總理奧班週三再次表態,反對烏克蘭展開歐盟成員資格談判。
    2023/12/14 13:02
  • 解約一帶一路!義大利正式退出 歐中峰會領袖零交集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力推的「一帶一路」政策,上路十年來出現第一個解約國,那就是義大利。包括義大利本地媒體在內的多家外媒披露,義大利政府已正式通知中方將退出一帶一路,但雙方都沒有發表正式聲明,試圖讓影響降到最低。就在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之際,歐盟與中國的第24次領袖峰會,周四(12月7日)在北京召開。歐盟強調經貿公平、市場開放,中方則強調排除干擾、凝聚共識,雙方各說各話,幾乎沒有交集
    2023/12/07 19:59
  • 歐中峰會前范德賴恩警告!不容忍貿易不平衡

    歐中領袖峰會周四將在北京登場,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歐盟成員國不會一直容忍,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不平衡持續擴大,但願意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2023/12/06 15:12
  • 振觀光!大陸單方准歐洲五國免簽 中馬互開免簽

    經過疫情三年清零政策,中國大陸儘管疫後鬆綁已將近一年,國內觀光也火熱,但國際觀光客的恢復卻仍不如人意。過去外國觀光客最多的上海,今年上半年僅有75萬人次外國遊客,這遠低於法國巴黎一季就有上千萬遊客的表現。因此北京當局上周五宣布,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五個歐洲國家,以及馬來西亞,單方面實施1年免簽政策。打開國門表達善意同時,中國也積極修補與日本、南韓的關係,外長王毅周日與日韓展開三國外長會,共同為未來三國領袖峰會鋪路。
    2023/11/27 19:57
  • 中日韓外長會同意 最快明年初舉行三國領袖峰會

    睽違四年,中日韓外長再度展開會談,展開籌備工作,預計明年初展開三國領導人峰會。
    2023/11/27 16:25
  • APEC落幕張忠謀晚宴有彩蛋! 黃仁勳、裴洛西現身

    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代表「張忠謀」,在當地周五晚上舉辦答謝晚宴,現場不只有400名僑胞參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以及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驚喜現身,而裴洛西也再次展現挺台立場。
    2023/11/18 19:14
  • APEC落幕 華春瑩發布拜登與習近平告別照片

    APEC經濟領袖峰會落幕。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在社交平台發布一張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別的照片,欲表達雙方在峰會上的熱絡互動。
    2023/11/18 13:54
  • 和拜登場邊寒暄問暖! 張忠謀:希望維護地區和平

    今年APEC領袖峰會,在美國時間17號落幕,我國代表「張忠謀」,召開國際媒體記者會,指出他和美國總統「拜登」在場邊多次寒暄問暖,也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談到區域性和平和繁榮,至於台海問題,他認為美中恢復軍事交流,有助於增進台海穩定。
    2023/11/18 12:47
  • 張忠謀伉儷APEC答謝宴彩蛋來了 裴洛西、黃仁勳驚喜現身

    APEC領袖峰會今天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晚間的答謝宴上,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張忠謀有多年交情的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伉儷驚喜現身,引起一陣驚呼。
    2023/11/18 12:04
  • 先見布林肯再會賀錦麗 張忠謀APEC「晶片外交」

    代表台灣出席APEC的張忠謀,在領袖峰會期間,積極拚外交。不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短暫交談,今天下午還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單獨會面,會談內容涵蓋台海區域安全,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穩定。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中美的貓熊外交,將會持續下去。
    2023/11/17 19:46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APEC峰會登場 張忠謀會晤布林肯氣氛熱絡

    APEC領袖峰會正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利用經濟領袖歡迎酒會期間進行晤談,兩人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會談氣氛熱絡,互動密切。
    2023/11/17 06:40
  • 尹錫悅APEC演說 籲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在APEC企業領袖峰會上發表演說,提出在APEC區域內,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的合作方案,
    2023/11/16 15:50
  • 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 解析拜習會意義

    今年APEC領袖峰會在美國舊金山登場,眾所矚目的拜習會代表什麼意義,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事前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莫瑞來解析,莫瑞同時也表示這回APEC會議,重點之一就是討論半導體供應鏈,同時也會討論如何促進經濟成長和永續發展。
    2023/11/16 15:49
  • APEC峰會舊金山登場!張忠謀擬17日與李顯龍雙邊會談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昨天下午飛抵舊金山,夫人張淑芬今天透露,張忠謀精神很好,17日預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雙邊會談。
    2023/11/16 10:52
  • APEC峰會「反習抗議」遍地開花!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怒轟獨裁

    APEC領袖峰會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抵達舊金山,今天灣區抗議活動遍地開花,會場周邊反習人士揮舞台灣國旗,數百人隊伍沿街傳達訴求,「拜習會」舉行地點外更有民運人士舉行「殺豬英雄宴」,祭拜暴政死難者。
    2023/11/16 08:12
  • 習近平抵舊金山抗議如影隨形 陸官媒稱僑胞熱烈歡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15日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民運人士展開抗議,中國官媒則宣傳華僑和中國留學生在沿途街道熱烈歡迎。
    2023/11/15 09:58
  • 蕭美琴突現身APEC年會 面對總統副手提問微笑未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人選盛傳是駐美代表蕭美琴,她今天突然現身APEC台灣媒體團下榻飯店,面對媒體提問皆微笑不語,僅說「繼續繼續努力讓APEC的事情順利圓滿」。
    2023/11/15 09:18
  • APEC領袖會議舊金山登場 示威群眾聚集街頭抗議

    美國加州舊金山一群示威者今天頂著大太陽齊聚街頭,抗議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峰會和其他一連串問題,包括呼籲以哈戰爭停火。
    2023/11/13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