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IG封鎖萬芳邱昊奇王新蓮鄭華娟我的婆婆Office 2016跳機脫掉鞋子恢單4Men
  • 搜尋:

    領導學 結果共14筆

  • 2021數位學習趨勢民調 首次披露疫情前後家長認知變化

    2021年五月本土新冠疫情爆發,各級學校在三級警戒下暫時關閉、實體課堂學習中斷,台灣教育進入了史無前例的過渡期,數位學習、遠距教學成為了這段期間,維持師生教學互動的唯一解方。台灣數位領導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稱學習吧)委託TVBS民調中心,進行一年一度「數位學習教育趨勢調查」,並於9日公布「2021數位學習趨勢報告」,發現學生家長對於數位學習的認知與想法,在疫情爆發後有了明顯變化。
    2021/12/09 18:19
  • 「跟馬學領導力」英國馬場新課程

    到馬場不是練騎術,而是跟馬學領導力,這是英國馬場推出的另類課程;藉由學習與馬相處和駕馭,將技巧應用在職場上。領導力教練上的第一堂課就是要卸下「征服」的心態,才能順利和馬接觸,這其實在職場人際關係中也適用。另外,課程也教導學員要靜心和提供清晰的方向,馬兒才會主動跟隨著你;領導人同樣要具備這些特質,才能讓員工願意一起前進。開課的教練在競爭激烈的職場工作了20年後,一次在與馬匹互動過程中,發現這與培養職場領導力的方法類似,因此決定辭去工作開馬場教學。英國知名科技公司「思科」,也為自家員工報名向馬兒學習領導力。
    2020/02/07 19:59
  • 扁民間醫療小組:近年例行授課 為何這次須申請

    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今天質疑,中監為何要求扁授課需提出申請;醫療小組說,扁近幾年來例行性在凱達格蘭學校各種學程講授一堂領導學,但不同於以往,台中監獄這次要求必須先提申請。
    2019/09/16 14:01
  • 超會扯!台灣之光 清大生「國旗色扯鈴」上國際舞台

    另類台灣之光。清華大學女學生邱怡澍,參加聯合國主辦的「世界大學生領導大會」,不只到當地貧民窟教導學童英文,還成為唯一受邀,在閉幕大會上表演扯鈴的代表,而他也巧妙的用藍、白、紅配色表演,象徵國旗,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8/08/22 12:12
  • 南韓的改革派 文在寅從「倒朴」累積能量

    在南韓政壇,文在寅一直被視為改革派。其實文在寅從大學時,就領導學生反對南韓的維新憲法而入獄;在世越號船難和倒朴晚會中,他更持續累積政治能量,為當總統做足準備。
    2017/05/09 21:55
  • 募款方式有嚴重疏失 台大學生致歉

    針對台大「領導學程」,募款50萬登山引發爭議,參與活動的25名台大學生,晚間發表公開信,坦承募款方式出現嚴重疏失,原本設計是要對企業募款,但是企劃書po網呈現後,讓民眾以為變成公開募款,學生表達歉意,也願意深刻檢討。
    2015/06/25 23:39
  • 募款50萬登山 業者建議用租的省開銷

    這回台大領導學程學的25名學生,規劃募款50萬元,以一個人來看,裝備1萬、交通4000、飲食3000、住宿1440元加上雜支等等,共2萬元,但其實學生們之前去過松蘿湖,相關的裝備像是登山包、防水鞋應該都有,不需要購買新的,至於飲食的部分一人一天300元,山友說一般一天不超過150元,因此也被質疑餐費太高,引起撻伐聲浪
    2015/06/23 14:44
  • 要企業「投資」!非弱勢、募資平台 觀感不佳

    其實這群台大領導學程的25名學生來自各個科系,包括法律外文等大二到大五都有,目前已經向75個企業提出募款要求,不過半數以上都被拒絕,大多回應理念不同,畢竟「募款」很多時候會連結到「幫助弱勢」的印象,「募資」則是牽扯商品買賣,但這群學生只是為了自我學習及登山用途,難怪引發外界觀感不佳的疑慮。
    2015/06/23 13:21
  • 不願學生當伸手牌 領導學程改募款要贊助

    台大領導學程募款50萬會引發外界撻伐,企劃書裡頭的字句,目的是要提高人生格局,學生也認為未來將扮演社會中影響力重大的角色,但網友打臉,感覺太自視甚高,不論是公益性質還是非公益募捐,企劃最重要就是有「需求感」,也就是對捐錢的人來說,這想法有實踐或產品有存在的必要,光憑成就學生們格局,似乎很難說服企業跟大眾。
    2015/06/23 13:17
  • 台大生「培養領導力」 募款50萬爬山挨批

    台大領導學程25名學生,要募款50萬到南湖大山縱走10天9夜,老師跟學生認為,不管募款還是登山都是學習的一環,但這樣的做法卻引來負面批評,外界認為學生是「出遊」,不存在公益性質,實在是不適合用募款方式,但教授強調,本來就是要向「企業募款」不存在利己或利他的爭議。
    2015/06/23 13:06
  • 〈快訊〉募款50萬為「登山」挨批 台大教授出面澄清

    台大領導學程25名學生,為了課程,募款50萬要到南湖大山縱走10天9夜,老師跟學生認為,不管募款還是登山,都是學習的一環,卻挨批居然募款出遊,不存在公益性質。上午指導的台大教授,親自出面受訪。
    2015/06/23 11:13
  • 【百年孫院長】孫院長領導學!身先士卒 將心比心

    今年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100歲的冥誕,過去孫運璿在領導行政團隊時,總是謹守「將心比心」的態度,在沒有個人班底的情況下,擔任不同職位,都能贏得部屬支持,發揮最大的戰力,TVBS「百年孫院長」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看孫運璿如何運用領導力,帶動不同團隊,完成各種「不可能的任務」。
    2013/12/17 20:04
  • 古坑國中改「華德福」遭反彈 校長請辭

    昨天我們曾報導,雲林縣政府計畫在古坑國中引進華德福教育,引起老師和家長強烈反彈,甚至當場罵哭支持改制計畫的女鄉長,結果19日晚間,古坑國中校長也發出E-mail表示,政府政策美意被曲解,他沒辦法繼續領導學校,打算辭掉校長職務,對此,縣府教育處表示,會和校長溝通,但如果他堅持請辭,縣府不得已就會派代理校長。
    2011/06/20 14:32
  • 〈獨家〉「柚子班長」紀錄片 助8旬翁養八口

    花蓮後山的好風光大家都知道,但鮮少有人知道,花蓮其實也產柚子,許多的果農,因為不懂得現代化果園的經營,常常空有產量,但卻不懂的銷售,一名81歲的罹癌果農,靠著柚子園養活一家八口,他的事蹟,被花蓮縣忠孝國小老師知道後,老師帶領著學生對這名果農付出關懷,並且領導學生在暑假期間拍攝了【柚子•班長】的影片,讓花蓮後山柚農的故事被看見,感受到人間處處是溫情!
    2010/11/20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