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陳金德 結果共186筆

  • 賴清德第4波內閣出爐!「他聲量最高」竄大黑馬 粉專近30萬追蹤

    準閣揆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共5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準環境部長彭啟明被視為黑馬,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彭啟明長期深耕氣象領域,非常專業,在這之前沒人猜到他會成為部長,所以引起高度討論。此外,第三波內閣名單中,將出任經濟部長的郭智輝曾違反《商業會計法》、《證交法》,以及準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陳金德則曾被彈劾記申誡處分,引起各界批評。賴祥蔚認為,內閣首長曾發生的爭議,相信準總統賴清德在提名前都考量了,就要看接下來怎麼化解外界疑慮。《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5小時前
  • 賴清德第三波內閣!曾遭彈劾申誡「他」聲量最高 昔招標案惹議

    準閣揆卓榮泰16日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共6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5位皆為產學界人士出身,數十年各自深耕於其專業領域,且從未入閣、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520上任的新內閣,至今已公布15位準閣員,分別為13位男性、2位女性。《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2024/04/17 10:35
  • 曾遭彈劾!陳金德掌工程會 卓榮泰:僅申誡

    準閣揆卓榮泰宣布第三波內閣,經濟部長王美花和數發部長唐鳳都沒續留。另外,工程會主委由陳金德接任。外界質疑他是建商獨董、也曾被監院彈劾,對此卓榮泰表示,陳金德被記申誡是九項態樣中最輕微的一項。
    2024/04/16 14:25
  • 新任工程會主委曾遭彈劾 卓榮泰:僅申誡是最輕微的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將由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工程會主委。不過,陳金德遭藍營質疑過去曾有被監察院彈劾的紀錄。對此,卓榮泰表示,確實有過監察院彈劾,但僅「申誡」處分,是九項懲處態樣最輕微的,不影響他續任公職。
    2024/04/16 11:22
  • 傳陳金德接掌工程會 藍:曾違法被監院彈劾

    針對賴清德新內閣人事案,傳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擬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對此國民黨砲轟他過去劣跡斑斑,曾因為公私不分違法兼任企業獨董被監察院13比0彈劾通過,根本是綠友友的企業門神,對此實際致電陳金德本人手機尚無回應。
    2024/04/12 15:34
  • 遭王鴻薇指介入屏東棒球場工程案 陳金德轟:惡意影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陳金德回應,這完全是惡意影射,低劣的蓄意抹黑,這是對自己名譽的傷害,呼籲王鴻薇「不要躲在言論免責的保護傘下無的放矢,這是對本人的傷害,也是踐踏立法委員的專業性」。
    2023/08/15 15:00
  • 王鴻薇揭屏東棒球場由菊系大將承包 要價25億「百年才回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再爆前瞻計畫中的屏東縣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案有弊,王鴻薇表示,屏東今年4月招標全台有史以來最貴,要價25億的棒球場建案問題重重,但財務可行性評估初估要100年才能回本,還發現得標的廠商隆大營建與綠營淵源頗深,得標廠商隆大營建獨董竟有菊系,新潮流大將陳金德,難道前瞻計畫已成綠友友的「錢沾」計劃。
    2023/08/15 12:49
  • 王鴻薇控屏東棒球場100年才回本 縣府:勿傲慢歧視屏東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表聲明反擊指,國家建設不能著眼在「成本」、「效益」上,否則人口數永遠比不上台北的屏東,每項建設的效益評估恐怕都過不了關,「請不要歧視屏東,傲慢地覺得屏東人什麼都不配得到!」
    2023/08/15 11:59
  • 未回應「走進白宮說」 賴清德:民進黨會檢討做不好地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出席「全國會計師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超過1500名會計師與會力挺。他致詞時表示,2016年總統蔡英文執政後推動很多政務,他當過行政院長,知道當中的辛苦,過程中也許有做得不夠、做錯的地方,但民進黨會反省改進,未來還要繼續往前。此外,賴在進場前被問及「走入白宮」說等議題,皆微笑未回應。
    2023/07/20 18:06
  • 江聰淵考慮選立委 「師父」陳金德嘆:有那麼迫切嗎?

    參選宜蘭縣長失利的江聰淵有可能再投入立委選戰。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認為,敗選後應深思檢討改進,「有那麼迫切嗎?」江聰淵表示,是否參選立委月底會對外宣布。
    2023/02/09 14:45
  • 「可以不支持陳時中但要支持免治馬桶」 中油前董座揭原因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3)日宣布新政見,提出台北市公廁改換免治馬桶政見引起討論;前宜蘭縣代理縣長、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4)日在臉書PO文稱,「你可以不支持陳時中,但是請你一定要支持免治馬桶」,並揭露原因。
    2022/09/04 20:10
  • 追不明金流!楊吉雄與林姿妙兒涉滅證 陳金德:「他能影響縣長」

    涉及圖利罪以及財產不明罪的宜蘭縣長林姿妙,目前檢方將視裁定書來決定是否提出抗告。目前偵辦重點分別是「1558地號農地」,遭質疑未課徵稅、圖利自己人;以及「金流來源」,外傳前立委楊吉雄,與林姿妙二兒子簽訂文件,企圖轉變成借貸關係!
    2022/02/24 18:46
  • 林姿妙涉貪交保後喊冤 陳金德:說明清楚別迴避質疑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說,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及弊案是公事、非家事,但林姿妙今天的對外說明沒回應真正問題,應說明清楚,不要迴避質疑。
    2022/02/24 16:49
  • 土地涉弊傳炒地說 宜縣:建地分配比例有審議機制

    大羅東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涉弊。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說,縣長林姿妙堂姐林束梅集團曾疑炒作,企圖區段徵收分配更多建地。縣府回應,建地分配比例有完整審議機制。
    2022/01/20 13:02
  • 陳金德質疑變更地目圖利親友 林姿妙:政治撲殺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指出,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涉弊,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圖利親友。林姿妙表示,相關決策一切合法,政治撲殺已影響信譽,要捍衛自己清白。
    2022/01/18 14:46
  • 林姿妙捲土地弊案 前代理縣長控:圖利家族

    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弊案,其中引起爭議的機關用地六(機六),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跳出來質疑,林姿妙堂姊等人向原地主游姓宗親購地後,林姿妙再將農地變更為住宅區,疑似圖利自己家族,林姿妙對此則回應,沒有圖利,這是政治追殺,懇請司法還她公道。
    2022/01/18 13:58
  • 陳金德傳接台肥董事長? 蘇貞昌:沒這事

    對於傳聞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內定將接任台灣肥料公司董事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澄清,沒有這樣的事。
    2019/03/15 10:01
  • 農舍「臨路臨側」將納法規 宜農民痛批農委會

    為了農舍要不要蓋在臨路臨側,去年底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才和農委會槓上。不過如今農委會即將修訂「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將「臨側臨路」納入明文法規,不能蓋在田中央。結果消息一出,引發宜蘭地區農民反彈,認為這樣的農舍,不但農機難以出入,影響道路行車安全,更會遮到田地日照。民進黨籍宜蘭在地議員,更槓上中央自家官員,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
    2019/03/13 16:34
  • 結束代理職務 陳金德:何其榮幸返鄉服務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任期今天最後一天。他說,人生何其榮幸能返鄉擔任代理縣長,為民服務;至於是否於4年後再返鄉從事公職,他只說,「江山代有人才出」。
    2018/12/24 17:28
  • 陳金德趕卸任前 鬆綁11鄉鎮農舍可經營民宿

    再過一星期,新任縣市長就要走馬上任,但這時宜蘭代理縣長卻趕在卸任前公告。寫下全縣除了宜蘭市,另外11個鄉鎮甚至包括羅東和礁溪,都屬於「偏遠地區」,也就是可以大幅放寬申請經營民宿的區域,如此一來,雖然有人認為可以提高農地價格,但不少人更怕助長土地炒作,讓農舍和民宿爛建亂象再度出現。
    2018/12/18 15:02
  • 卸任前補首長 陳金德被指「卡死」林姿妙

    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今天上午接到中選會頒發的當選通知書,不過應該慶祝當選的時候,卻傳出由於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年9月間,已經把縣府一級主管「補好補滿」,讓林姿妙就任後恐怕無缺可用,對此陳金德跳出來喊冤,強調任內人事都是依法辦理。
    2018/12/03 15:21
  • 綠執政這10大罪狀 「討厭民進黨」成全台最大黨

    距離1124投票日愈來愈近,其中受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影響,各地藍軍支持者愈來愈團結;相較於綠營部分,不少地方選情低迷,總統蔡英文執政2年多讓人民失望,更被直指不思反省,結果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還有網友直呼,現在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已經成為人民的共識。
    2018/11/15 20:40
  • 拉抬宜蘭綠營選情 陳金德14日起請假10天輔選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他身為民進黨宜蘭縣五合一選舉主委,明天起將向縣府請假10天,投入輔選,請假期間若有縣政重要會議時,他還是會參與,維持縣務運作。
    2018/11/13 17:16
  • 屢傳汙染問題 陳金德令東碱蘇澳廠停工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東碱股份有限公司蘇澳總廠屢傳空氣汙染問題,廠方於鉀肥製程中也沒有申請固定汙染源就直接操作,情節重大,下令要求業者停工。
    2018/10/09 13:52
  • 快訊/化學廠東碱又違規!鹽酸未處理飄臭 遭勒令停工

    最新消息!今年6月才因為化學汙染被重罰的東碱蘇澳廠,如今又被稽查人員抓到廠內有黃色鹽酸臭味撲鼻、粉塵到處都是,嚴重違反空汙法!再被罰400萬,甚至工廠部分製程都沒申請操作許可,代理縣長陳金德下令停工,未來要復工得通過勞動部稽查。
    2018/10/09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