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陳超明 結果共163筆

  • 2024大選/立法院三黨不過半 國會立委席次一次看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今(13)日登場,根據中選會公布結果,國民黨區域立委36席、原住民3席、不分區立委13席,一共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民進黨區域立委同樣36席、原住民1席、不分區立委12席,共51席,至於民眾黨為不分區8席。另有無黨籍立委陳超明、高金素梅。
    2024/01/13 21:30
  • 城市祈禱早餐會!摒除惡意語言 各界齊心打造幸福苗栗

    苗栗縣眾教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5日在縣議會舉辦首場「幸福苗栗-栗上加力」城市祈禱早餐會,由牧師帶領弟兄姊妹,從四方對執政掌權者等對象禱告,希望愛與信仰的正能量,可以散播到社會各角落。縣長鍾東錦率縣府團隊及各界人士出席,齊心為城市禱告祝福,他期許大家都能生活在祝福的氛圍中,摒除惡意的語言和信念,才能增進社會和諧與城市進步。
    2023/08/05 17:45
  • 乳廠不續約!立委喊話陳吉仲「班班有牛奶喝」

    冬天氣溫低,牛奶滯銷,不過苗栗有酪農說,原本與國內鮮乳大廠合作,對方卻不再續約,似乎雲林、彰化也有類似問題,立委詢問農委會是否比照"班班有牛奶"來因應?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強調,有些是乳品廠正在換約,他們會協調與協助媒合。
    2022/12/23 16:02
  • 立院10樓辦公室這些人都被搜索 綠委:風水是一個參考指標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檢調單位今天 (15 日) 赴其國會辦公室搜索,不過該樓層包含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也曾被搜索過,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風水是一個參考指標,但若以為有好風水就可以違法,那就大錯特錯,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司法。
    2022/12/15 18:48
  • 立委陳超明挺鍾東錦 朱立倫:考紀會辦理

    苗栗縣長選舉藍營分裂隱憂,繼縣長徐耀昌公開支持,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候選人鍾東錦後,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也公開力挺鍾東錦,直接衝擊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的選情。
    2022/10/30 13:48
  • 憂選上會秒被民進黨停職 陳超明宣布不選苗栗縣長了

    因涉入SOGO案而遭判刑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表態參選苗栗縣長,為當地政壇拋下震撼彈。然而,陳超明今(19)日則發出「不參選縣長聲明」,他表示要向苗栗鄉親說抱歉,為了不讓大家手中神聖的選票成為政治判決下的犧牲品,「沉痛決定不參選年底的縣長」。
    2022/08/19 11:27
  • 藍苗栗又亂? 陳超明遭判7年後嗆「選縣長」

    苗栗縣長選情,恐怕又要讓國民黨苦惱了!因為昨天,被法院重判7年8個月的立委陳超明,在與支持者的群組中留言表示「準備參選」,希望讓苗栗縣民的選票,來還他公道。不過如此一來,恐怕讓藍軍在苗栗縣長一戰,「自成三腳督」。
    2022/07/07 18:13
  • 拋震撼彈擬選苗栗縣長 藍委陳超明:沒辦法,被逼入火海

    史上最多立委集體涉收賄震驚全台!案件6日宣判結果,包括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與廖國棟、時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及時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均遭判決7年到10年不等徒刑,全案仍可上訴。其中,陳超明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大喊政治迫害,反批司法成政治鬥爭工具,不僅如此,他還透過群組訊息向支持者拋出震撼彈,表示自己準備參選。對於是否打算參選苗栗縣長,陳超明向媒體表示,「審慎考慮,準備行動」;至於可能引發黨內紛擾,他直呼「沒有辦法,被逼入火海」。
    2022/07/07 16:09
  • 立委收賄案/「他」最慘?錢沒到手還被重判7年 原因曝

    史上最多立委集體涉收賄震驚全台!案件今(6)日宣判結果,包括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與廖國棟、時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及時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均遭判決7年到10年不等徒刑,全案仍可上訴。而涉案立委中,徐永明一毛錢賄款未收,但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期約收賄罪重判7年4月、褫奪公權3年。
    2022/07/06 18:38
  • 史上最大立委收賄案宣判 《 TVBS新聞網》2000特別報導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從2020年9月檢方起訴後,經過將近2年的審理期間,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包含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民進黨前立委蘇震清都遭判有罪。這樁立法院重大弊案,是否對年底九合一選情造成影響?《TVBS新聞網》今日晚間8點由資深社會記者李昱菫和政治記者吳紹瑜解析,帶觀眾了解事件始末與後續效應。
    2022/07/06 17:16
  • 趙正宇遭控財產不明無罪 向女兒親情喊話「爸爸沒貪污」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重判10年、國民黨立委廖國棟8年6月、國民黨立委陳超明7年8月、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7年4月,而遭控告逃漏稅的無黨籍趙正宇判刑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另外財產來源不明無罪,趙正宇今日也發出聲明向女兒喊話:「你爸爸沒有貪污,對得起所有投給他的人。」
    2022/07/06 11:36
  • 主動索賄、還逐年增加!蘇震清貪2580萬 法官重判10年理由曝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被喻為「史上最大弊案」,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判處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台北地院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2/07/06 11:25
  • 「天真的黑了!」收賄案一審被判7年 陳超明喊冤:絕對上訴

    攸關立法委員集體收賄的SOGO案今(6)日宣判,北院一審判決藍委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陳超明對此透過聲明表示,合法申報的政治獻金竟被認定是貪汙所得,本案所有的政治獻金過程均依法申報、依法公開,庭訊中檢察官承認本案並無貪污對價的直接證據,一審法院竟可以判我有罪,「實在讓人錯愕!天真的黑了!」
    2022/07/06 10:31
  • 貪瀆遭重判十年 前綠委蘇震清:遺憾將上訴

    立法院2年前爆發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依收賄罪嫌起訴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台北地院今(6)日判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蘇震清發出聲明,表示對於今日法官的判決深表遺憾,判決將他與李恆隆之間的金錢借貸關係曲解為賄款,此一認定明顯與事實證據不符,他為捍衛清白將提出上訴。
    2022/07/06 10:29
  • 快訊/立委貪瀆案北院一審宣判出爐 其中蘇震清重判10年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被喻為「史上最大弊案」,從2020年9月檢方起訴後,經過將近2年的審理期間,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台北地院今判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2022/07/06 10:16
  • 立委陳超明確診PO文訴染疫心聲 向白沙屯媽祖告假

    立委陳超明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經自我例行性快篩陽性後到醫院採檢PCR,凌晨被通知為陽性確診,除了趕緊通知近期曾接觸親友,也要向即將啟程的白沙屯媽祖進香告假。
    2022/05/17 14:27
  • 現場觀察/差別待遇!蘇貞昌嗆蔣萬安不嘴軟 卻對其他藍委質詢超友善

    行政院長蘇貞昌屢次在立法院備詢時反質詢立委,近期更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互嗆,蘇貞昌直言,若以禮相待,他會加倍奉還。今赴立院備詢前又嗆蔣,「沒本事就不要賣弄,猴子爬得高才會被看到紅屁股」。不過,蘇貞昌今上午接受3藍委、5綠委質詢,3藍委都被蘇貞昌讚美。蘇大讚藍委陳超明問政認真,陳也回說,「我被你讚美就不想質詢你」;蘇也讚藍委陳以信,用功整理質詢影片;蘇還在藍委葉毓蘭值得被敬重。
    2022/03/15 16:59
  • 氣到跺腳!陳超明遭控收賄金句連發 痛批「竹篙鬬菜刀」

    史上最大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院今(18)日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陳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辯論,前年在偵查期間,陳超明被關押127天,直到2020年12月才以500萬元交保。陳超明堅信自己的清白,認為法官會還給他公道,而他今日在庭上辯論時,情緒仍相當激動,甚至痛罵檢方亂扣貪汙帽子,根本是「竹篙鬬菜刀」(意指胡亂拼湊)。
    2022/02/18 17:32
  • 打給經濟部通話175秒!陳超明駁施壓 轟檢「編故事」

    史上最大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18)日上午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出庭,陳超明被指控打電話給經濟部施壓,要求派官員出席東吳大學舉辦的「公司法修法後相關研析公聽會」,隨後還將賄款包裝成「政治獻金」,陳超明與梁文一各別被控收受100萬及50萬元賄款,對此陳超明上午聽完檢方論述,痛批根本都是檢方臆測!
    2022/02/18 13:53
  • 立委涉貪案續開辯論 陳超明:確信自己的清白

    從SOGO經營權之爭一案,延伸出台灣政治史上最大立委涉貪案,共5名前、現任立委遭到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步入尾聲,今(18)日上午法院再度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2人各別被控收受賄賂100萬及50萬元。進到法庭前,陳超明受訪表示,他確信自己的清白,認為司法會還給他公道。
    2022/02/18 09:28
  • 立委貪汙案首波答辯!李恆隆稱牽連「上至總統下至委員」

    台北地檢署於2020年7月,針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其辦公室主任等12人搜索調查,並於同年9月依貪汙罪起訴。全案審理至今,將進入最後階段的辯論程序,今(16)日台北地方法院最先傳喚廖國棟和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以及太流集團前董座李恆隆,和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進行答辯。
    2022/02/16 09:57
  • 「利委」震撼彈!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大辯論 廖國棟今出庭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跨黨派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趙正宇以及前立委徐永明等人。回顧2020年8月,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徐永明主動退黨卸任黨魁一職,重創時力形象;同年隔月,北院裁定收押除徐永明之外的4位立委,因涉及五院分權,立法院還破天荒首次召開朝野協商,同意收押。
    2022/02/16 07:07
  • 跨黨派收賄案!本周三展開辯論 5立委輪番出庭時間曝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及前立委徐永明等,而審理將近一年半,也接近尾聲,本周將展開辯論。據了解,廖等5人將輪流出庭作無罪答辯,辯論後宣判。
    2022/02/14 19:26
  • 認同「萊豬跟國民黨走會被害死」? 陳超明發聲明澄清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天質詢時提及,為何不開放萊豬美國就會生氣等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個不要跟著國民黨走,否則會被害死。陳超明回應,他只是請教、釐清,「我承認你的說法。」
    2021/11/09 15:21
  • 「關壞了」?涉案立委陳超明 拔4顆牙仍為水情槓蘇貞昌

    被指控涉貪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自曝,自從被關出來後,牙齒就有鬆動狀況,所以他一口氣拔了四顆牙齒後植牙,雖然口齒因此不太清晰,但質詢蘇貞昌時同樣砲火猛烈,兩人為了中部限水問題互不相讓。
    2021/03/30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