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陳肇敏 結果共139筆

  • 圖利?湯曜明在位買股 翁茂鍾掃國軍採購案

    週刊今天報導,富商翁茂鍾疑似捲入行賄軍方將領案件,對象包括前國防部長湯曜明、陳肇敏等人!翁茂鍾送他們客製化襯衫和讓「星星們」買賣股票獲利,藉此取得軍備採購案訂單,獲利2.4億元!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則強調,目前此案正在作清查與比對,若需國防部配合處,將全力配合。
    2021/02/03 12:34
  • 傳前部長涉石木欽案 國防部強調依法招標願配合調查

    石木欽案持續延燒,媒體今天報導,前國防部長湯曜明、陳肇敏任內也涉入。國防部表示,國防部辦理採購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並依照政府採購法辦理招標,不受外力干涉。
    2021/02/03 11:42
  • 江國慶冤死案 全民買單4,272萬

    空軍士兵江國慶被誤認是姦殺謝姓女童的真凶,1997年遭軍方槍決冤死,2011年軍方認錯賠償江母1億餘元後,轉向涉及刑求取供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軍官求償,最高法院今(15日)判決陳肇敏等5人共應賠5,955萬餘元確定,其中有差額4,083萬元;另後來被認定是真凶的許榮洲收押後也無罪確定,許男獲判冤賠189萬元,全案真凶至今仍不明,全民共要為此冤案負擔4,272萬餘元。
    2019/02/16 10:02
  • 快訊/非法取供!江國慶案 陳肇敏賠5957萬定讞

    最新消息!纏訟多年的江國慶冤死案,日前重啟後改判無罪,當時的北部地方軍事法院得賠償家屬1億元,不過家屬仍對當時非法逼供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以及其他六軍官求償8844萬,一二審法官判陳肇敏得賠償5957萬,今天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判決定讞。
    2019/02/15 19:05
  • 江國慶冤死案 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判賠5957萬定讞

    空軍士兵江國慶20年前遭控姦殺5歲女童槍決冤死,國防部2011年國賠1億多元,轉向時任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人提告求償。法院1、2審判陳肇敏等人有違法取供情事,且與此案有因果關係,判須賠償5957萬給國防部,僅其中一名黃姓軍官無責免賠。今(15日)最高法院駁回陳男等人上訴,全案定讞。
    2019/02/15 18:26
  • 快訊/江國慶冤死案 陳肇敏6人判賠軍方6千萬

    最新消息!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軍方賠償家屬1億元後,國防部向時任空軍作戰部司令的陳肇敏等6位軍官,求償8400萬元,高等法院今天宣判,認定辦案人員有重大違失,判決6人應賠償近6千萬元,其中陳肇敏和柯仲慶各賠1474萬元,金額最高,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7/08/16 17:10
  • 涉刑求江國慶 陳肇敏6人判賠5955萬

    18年前,台北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謝姓女童遭性侵命案,軍方錯殺士兵江國慶,後來檢方重啟調查後,認定被槍決的江國慶並非真兇,改判無罪,江媽媽聲請國賠,獲賠1億318萬,國防轉而向涉嫌刑求取供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6名軍官,分別求償1474萬餘元,現在一審判決出爐,陳肇敏等6人一共得賠5955萬元。
    2014/05/29 17:30
  • 慣例!軍檢起訴書 國防部長需先「過目」

    軍檢偵辦洪仲丘案,依照慣例,起訴書都會呈報軍法司,再送到國防部長,親自過目提點,但法界人士質疑,該是獨立辦案的軍法系統,在這種報備流程中,有時候會迫於高層,更改或影響起訴結果,像是江國慶案,當時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就直接訊問嫌犯,正因為被告江國慶,向他下跪自白犯案,速審速結,似乎沒經過軍檢系統偵查。
    2013/07/30 19:51
  • 國慶冤案/江國慶案陳肇敏不起訴 江母不服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遭到誤殺的案件,台北地檢署昨天第二度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人,以罪嫌不足為由,做出不起訴處分,這個判決讓才開完刀、正在調養身體的江國慶母親非常生氣,透過律師表示,她一定會再向高檢署申請「再議」,江家委任律師更砲轟北檢,指稱調查的1年期間,竟然沒通知過江家人開庭,現在說陳肇敏沒有犯意,他們無法接受,至於國防部只低調說尊重。
    2012/08/25 11:58
  • 國慶冤案/〈快訊〉國防部向陳肇敏等6人 求償9千萬

    針對江國慶案, 國防部向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6人,求償9千萬元。
    2012/04/12 11:34
  • 國賠江國慶 前國防部長陳肇敏遭假扣押

    15年前,前空軍士兵江國慶案遭錯殺冤死,國防部軍事法院昨天針對補償案,將支付江家高達1億多元的補償金,為防止他們不願賠償而先行脫產,同時也向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8名涉案官員,採取求償前的假扣押押動作,不僅創下國防部首度向前國防部長求償的先例,也是9月刑事補償法實施後,第一次有政府機關向違失官員求償。
    2011/11/30 09:59
  • 〈快訊〉國賠江國慶 國防部假扣押陳肇敏財產

    針對錯殺士兵江國慶的案子,國防部已經國賠江家,1億零318萬5千元,不過這筆錢,國防部決定將向當時承辦案件的8位軍官追討。
    2011/11/29 16:30
  • 國慶冤案/呂秀蓮探江母 斥陳肇敏逍遙「太過分」

    江國慶冤案,馬總統要求軍方盡快幫忙家屬取得冤獄賠償!立法院也修法,取消冤獄賠償的3千萬上限,江國慶若獲平反,將可以拿到上億的賠償金;今天副總統呂秀蓮探視江國慶的母親,江國慶的母親表示,對於賠償她了解不多,最不能接受當時的9名軍官因為法律追溯期逍遙法外,呂秀蓮也表示,當初下令的人現在都不用負責,悖離國法天理,實在太過分。
    2011/05/27 12:46
  • 國慶冤案/晚15年!陳肇敏赴江家致歉 吃閉門羹

    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命案,錯殺空軍士兵江國慶,當時刑求他的軍方高層、如今通通全身而退,包括前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今天陳肇敏突然出現在江家家門口,表示要向江家人致歉,陳肇敏坦承當年有疏失、但他否認他下令刑求,由於江媽媽不在家也刻意迴避,陳肇敏吃了閉門羹。
    2011/05/25 16:18
  • 國慶冤案/江國慶冤死!陳肇敏無刑責 低調避談

    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命案,特偵組偵結大翻案,證實當年錯殺空軍士兵江國慶,而兇手是許榮洲,但江國慶冤死15年,當時刑求他的軍方高層卻全身而退,主張速審速決的空總司令,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避談不接手機;而當年的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李天羽,則表示事後會很有「誠意」的向江家致意。
    2011/05/25 11:56
  • 國慶冤案/空軍女童命案 真兇許榮洲求刑20年

    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命案,特偵組偵查終結,證實當年的確錯殺空軍士兵江國慶,而真正的兇手是有戀童癖好的許榮洲,檢方依殺人罪將他起訴求刑20年,至於當初火速槍決的軍方高層包括柯仲慶等人,有違法取供,但因超過追溯時效不起訴,當時的空軍司令陳肇敏則是難辭其咎,檢方痛批雖無違法但行為不當,讓槍決伏法變成致命冤案。
    2011/05/24 09:59
  • 國慶冤案/脅迫取供!江案開庭 律師控警嚇被告

    江國慶槍決案,被認定是冤案,女童遭性侵殺害案重啟調查,北檢今天提訊嫌犯許榮洲,而律師當庭以許榮洲智能不足,是遭警方脅迫才認罪來攻防;而今天開庭過後,檢方預計將傳訊,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高階將領調查。
    2011/02/22 18:33
  • 國慶冤案╱江冤死 昔總司令「不保證」沒刑求

    江國慶冤死案,總統馬英九專程到江家道歉,而女童命案發生時的空軍總司令黃顯榮,今天也首度打破沉默。他說當年是依法秉公處理,但是不是有他的部屬對江國慶刑求,黃顯榮覺得應該是沒有,但他無法保證。他還開玩笑的說,要媒體去問李天羽跟陳肇敏。
    2011/02/19 18:34
  • 國慶冤案/江國慶冤死 李天羽:願接受約詢

    江國慶冤死案,震動社會!究責矛頭指向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及李天羽。外界質疑軍方急著將案子轉到反情報隊,才會發生刑求取供的冤死悲劇。當年擔任空軍總司令部政戰主任的李天羽,首度打破沉默,他表示,當年全案移交的關鍵轉折,接受約詢時,他願意完整還原,但他不清楚辦案細節,因為他連偵訊室都沒踏進去過。
    2011/01/31 23:34
  • 不再18% 優存最高14所得替代率降

    紛擾已久的公務員18%爭議,終於有結果!考試院拍板定案,因為優存額度減少,存款利率也降低了,最低5%、最高14%;而且實質所得替代率也調降,2月1日就要上路。不過,退休公務人員的優存卻扯上近日爭議的江國慶冤案,因為當時主導該案的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以及部分高官,都還照領18%,除非褫奪公權確定,否則都能享有優存。
    2011/01/31 16:32
  • 國慶冤案/陳肇敏稱江下跪認錯 江母:被誘導

    江國慶冤死案,當時擔任空軍作戰司令的陳肇敏表示,是江國慶主動跟他下跪「認罪」。但江國慶生前的家書就寫到,是教官教他向司令求情,他下跪是要跟陳肇敏說不是他做的,卻被落井下石,對此江國慶的母親說,軍方現在再道歉已經太晚,不認錯的人她無法原諒。
    2011/01/31 13:56
  • 國慶冤案/〈獨家〉江案列關係人將被約談 陳肇敏喊冤

    江國慶冤死,馬總統要求國軍檢討,國防部長高華柱隨即召開檢討會,並且發出聲明公開致歉。而當年主導辦案進度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檢方已經將他列為重要關係人,而TVBS也獨家訪問陳肇敏,他堅稱絕對沒有違法,而當初是江國慶自己下跪認罪,並非逼迫,面對可能將被傳喚,陳肇敏表示他全力配合,希望還自己清白。
    2011/01/30 19:56
  • 國慶冤案/〈獨家〉江國慶案 國軍開檢討會公開致歉

    江國慶可能冤死,身為三軍統帥的馬總統立刻要求國軍徹底檢討,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隨即召開檢討會,並且發出聲明公開致歉。而當年主導辦案進度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2天來都選擇迴避,但檢方已經將他列為重要關係人,準備約談陳肇敏和其他30位的辦案軍官;TVBS獨家訪問到陳肇敏的女兒,她堅稱父親當年是依法辦理,絕對沒有違法。
    2011/01/30 12:59
  • 國慶冤案/冤案翻轉國軍尷尬 敘獎將領消聲

    江國慶案,根據江家人的說法,是負責調查的反情報隊,對江國慶電擊逼供,甚至疲勞訊問才屈打成招,被質疑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他當年把案子交給沒司法權限的政戰系統來查,涉嫌違法,而另一位前部長李天羽,也因為破案被「敘獎」捲入其中,2位前部長今天都沒做出回應,只是15年前的案子現在有了新發展,國防部很尷尬,只強調當年調查,是因為證據不符,才排除許榮州涉案,如果確定是冤案,會追究相關失職人員的法律和行政責任。
    2011/01/29 19:02
  • 國慶冤案/江國慶冤死 國防部:當年依證據辦案

    15年前的空軍作戰司令部,5歲女童遭到姦殺案,現在幾乎證實,空軍上兵江國慶是被刑求逼供,冤枉槍決,當時將案子交給反情報總隊調查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被點名違法交辦,另一位前部長李天羽,也因為破案被敘獎,現在也被要求追回。被質疑的國防部有些尷尬,發出聲明強調當年調查,是因為證據不符才排除真正嫌犯涉案,如果確定是冤案,會追究相關失職人員的法律和行政責任。
    2011/01/29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