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陳文成 結果共36筆

  • 228提祖父被抓柯爸落淚 柯文哲:綠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

    今(28)日逢二二八紀念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感而發,提到祖父當年被抓被打,三年後抑鬱而終,所以父親在每年的這天常會情緒激動、甚至落淚,然而民進黨蔡政府執政8年,加上扁政府8年,轉型正義成績不理想,林宅血案、陳文成案都已超過40年,相關單位卻以國安情報為由限制解密,沒有事實真相,猜忌對立就難以解決。
    2024/02/28 13:05
  • 葉石濤紀錄片放映會 張志豪:民主發展關鍵人物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舉辦「台灣男子葉石濤」紀錄片放映會並表示,適值陳文成事件41週年,陳文成和葉石濤經歷白色恐怖,都是台灣民主發展史的關鍵人物。
    2022/07/04 11:22
  • 傳當年受黃偉哲監控!羅文嘉不忍了 要求公開檔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爭取連任,不過目前陷入線民風波。有消息傳出,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傳給朋友的簡訊寫著,「我是當初黃主要的監控對象」。羅文嘉今(1)日表示,轉型正義的第一步,就是歷史真相,追尋歷史真相的第一步就是當初所有黨國政治檔案公開。如果連這麽微小的黃偉哲案都不能做到檔案公布,更不要說關係更嚴重的林宅命案、陳文成案。
    2022/03/01 14:37
  • 第11屆總統文化獎名單公布 李安、陳榮基獲獎

    第11屆總統文化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由電影導演李安、醫師陳榮基、HRC舞蹈工作室創辦人陳柏均、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共5組獲獎者奪得殊榮。
    2021/09/10 11:21
  • 蔡英文:台灣的過去式不該是香港現在和未來式

    今天是陳文成事件39年,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灣的過去式,不該是香港的現在式和未來式。盼望政府對轉型正義的努力,能稍稍撫慰家屬,能給香港等待自由之光朋友們些許鼓勵。
    2020/07/02 12:06
  • 陳文成命案最新進度! 促轉會:警總有嫌疑

    陳文成命案至今39年,促轉會成立後解密相關文件,4日開記者會,公布兩大最新進度,包含警總對陳文成命案涉有嫌疑,另外,則是訪談陳文成朋友,也說他在台灣期間,曾經發生過「假車禍」,似乎早就被人盯上,面對促轉會調查結果,陳文成基金會表達感謝,但認為離「真相」似乎還有很大距離!
    2020/05/04 20:02
  • 促轉會公布陳文成案四大發現 他殺可能性高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公布台大教授陳文成命案調查報告,有四大發現。報告指出,促轉會委託專家學者鑑定,陳文成死於他殺可能性高;促轉會並認為,陳文成案貽誤發現真相之機,時任總統蔣經國與國安局長汪敬煦應難辭其咎。
    2020/05/04 14:32
  • 促轉會公布調查報告:警總對陳文成死亡涉有嫌疑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台大教授陳文成命案,今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由屍體及現場跡證顯示,陳文成死於他殺的可能性,高於自殺或意外;促轉會並認定,警總對於陳文成的死亡涉有嫌疑。
    2020/05/04 10:24
  • 促轉會披露彩虹資料 警總監控陳文成檔案首公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台大教授陳文成命案,促轉會在臉書公布警總當年監聽陳文成的監聽紀錄「彩虹資料」,內容顯示,情治單位在民國68年截獲與施明德的通話,並註明極機密。
    2020/04/30 11:15
  • 蔡英文追思二二八 宣示加速解密檔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二二八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致詞表示,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開放給社會大眾閱覽和運用,並要求國安局針對促轉會徵集、選定檔案,一個月內完成解密。
    2020/02/28 13:57
  • 促轉會重啟調查林宅血案 今將公布調查報告

    促轉會2018年成立以來重啟林宅血案調查,促轉會上月曾指出,一度被認為是疑犯的澳洲學者家博,案發日曾致電林宅,但有不在場證明,促轉會今天下午將在景美人權園區公布調查報告。
    2020/02/17 11:53
  • 促轉會獲准進入國安局 查閱林宅血案等機密

    行政院促轉會今天表示,近期已進入國安局查閱約2000件、來自17機關,被列永久機密的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檔案,且收到部分解密回函,有望未來全數解密,8月將訪談相關人。
    2019/07/25 14:35
  • 陳文成案可望揭密! 政治檔案法三讀過

    備受爭議的政治檔案條例在今天立院臨時會闖關通過,藍委痛批根本就是政治清算,但綠委也不甘示弱,反批藍營是不是不敢公開,因為這條例一旦通過,現在掌握在國安系統手上的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資料都可能重見天日,藍綠議場上演攻防戰!
    2019/07/04 20:48
  • 學生因廣告知「陳文成」 課審增台灣史課綱

    12年國教社會科領域,再掀波瀾。11日通過將性平教育加入國、高中學習重點,而國中歷史的台灣史比率、高中歷史以主題式教學取代朝代編年史,有學生代表說,期待用東亞脈絡解讀中國史等,引發「去中國化」爭議,今天(12日)將繼續審議。
    2018/08/12 13:27
  • 毛!26年前廣告遭停播 那位「低頭女孩」是誰?

    近期全聯中元節廣告,因影射陳文成命案引發爭議,廣告隨即下架;不過26年情,香港也曾出現一支具爭議的廣告,這段不到40秒的廣告,因出現無法解釋的靈異畫面,讓廣告因受到與論緊急下架,即便過了20多年,仍不時有提關於這支廣告的靈異傳聞,甚至還曾登上日本靈異節目。
    2018/08/09 15:20
  • 全聯廣告再釋出 網猜影射丁窈窕、殷海光

    全聯中元普渡廣告因影射陳文成命案引發爭議,全聯宣布全面停播告外,7日右公布3支系列廣告的完整影片。其餘2支廣告代表人物身分目前眾說紛紜,有人說影射了丁窈窕、殷海光、柏楊等人,游走邊緣卻是成功的行銷操作。
    2018/08/08 19:48
  • 陳文成懸案被當廣告 成大教授暗諷:沒有品味

    全聯福利中心日前推出一系列中元節廣告,其中「青年篇」的一位年輕男性,被認為是影射在民國70年疑因政治因素遇害的台大學者陳文成;雖然全聯否認廣告和陳文成有關,但考量社會觀感,仍決定將其停播。對此,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德國也曾拿政治受難者當廣告,而當地人只認為「沒有品味」。
    2018/08/07 22:02
  • 陳文成當年怎麼死的? 胞姊揭死狀「頸、手都是刺洞」

    中元節將近全聯日前順勢推出多個廣告,其中「青年篇」裡面一位年輕男鬼在舊校舍接受採訪開頭的畫面,被認為疑似是影射在民國70年曾遇難的學者陳文成。雖全聯緊急宣布「不碰政治議題」將此廣告全面停播,但仍讓這起37年前的懸案成為焦點。有粉絲團就PO出,當時陳文成死因警方宣稱是遭車撞死,但陳文成的胞姊曾寫下他的死狀「兩隻手腕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背部有二十幾公分的裂痕,眼睛睜得大大的……」
    2018/08/07 17:19
  • 廣告被指影射陳文成全下架 歷史老師感慨:「警總還在」

    全聯今年廣告主角請來「最難請的代表」,只見影片中一名男子穿著白襯衫,坐在鏡子前卻毫無倒影,娓娓道來生前遇到的事。劇中男主角被網友指出與37年前的「台大陳文成」命案背景相符,引來正反兩面評價。為避免爭議,儘管廣告才播出短短4日,全聯便將中元節廣告下架,並強調廣告只是行銷的一部份,盼各界不要過度聯想。對此,補教名師呂捷,也在粉絲團感慨「原來警總還在...」。
    2018/08/07 16:20
  • 狂!量販店中元廣告 竟請來「台大陳文成」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將近,許多民眾都會遵照民俗祭拜「好兄弟」對此各家超商、超市紛紛推出「吸睛」廣告搶攻市場,希望能擄獲買氣。而過去幾年,全聯所推出的廣告,總是吸引眾人的目光,不但玩創意積極創新,更讓活動行銷融入生活。今年更是聘來「最、難、請的代表」引起網友熱議。
    2018/08/06 17:08
  • 陳文成案、林宅血案未曝光文件 促轉會擬優先徵集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葉虹靈今天表示,促轉會日前分別向政府部門與民間徵集政治檔案,發現陳文成案、林宅血案還有未曾披露過的文件,這將是徵集的優先目標。
    2018/07/16 13:46
  • 〈獨家〉「被出賣的台灣」在泰拍 觀者批評不夠「台」

    2月底在美國上映的好萊塢電影「被出賣的台灣」,故事改編自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陳文成命案和江南案;不過有駐美的台灣人看完之後,批評電影把台灣拍醜了,不僅場景、演員都沒台灣味,裡頭的國、台語台詞,聽起來口音更是怪怪的;原來這部電影根本不在台灣拍攝,而是到泰國取景,出資贊助電影拍攝的獨派大老吳澧培幫忙緩頰,他說故事重點是內涵,不在場景寫不寫實。
    2010/04/12 19:00
  • 台裔青年拍江南案 登上好萊塢大銀幕

    台灣1980年代的「陳文成命案」和「江南案」,搬上了好萊塢大銀幕;好萊塢第一部以台灣白色恐怖時代為背景的電影「被出賣的台灣」,2月底就要在美國上映,幕後催生的製作人是一名台裔ABC,37歲的刁毓能,他曾經在白宮擔任助理,之後放棄國際政治轉戰電影圈,把他最有興趣的台灣題材拍成影片,介紹給美國主流大眾。
    2010/02/10 16:43
  • 〈獨家〉斥資3億! 台版白色恐怖上好萊塢

    台灣早年的白色恐怖「陳文成命案」,被搬上了好萊塢大螢幕!這部電影翻譯成中文,叫做「被出賣的福爾摩沙」,幕後催生製作人是一名台裔ABC,37歲的刁毓能,曾經在白宮擔任助理,放棄國際政治轉戰大螢幕,現在活躍在美國電影圈;而「被出賣的福爾摩沙」製作費大約3億多台幣,原本還想找大卡斯李察吉爾擔崗主角,但因為錢不夠而作罷!
    2009/07/24 19:34
  • 陳文成命案 檢警重啟調查

    發生在28年前台大校園的陳文成命案,在馬總統宣示要重啟調查後,檢警也動了起來,這次檢警動用最近的3D雷射掃描儀器,重回命案現場,由於這棟建築一直沒有改變,因此檢警希望趕快把建築物的外觀高度等完整紀錄,以防止未來拆遷事證消失。
    2009/05/01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