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陳心怡 結果共1,202筆

  • 〈獨家〉彌補過往失敗 余靖:救張責無旁貸

    台商張安薇在東南亞渡假島嶼遭綁架,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平安救回之後,援救過程仍有許多謎團,成功主導營救任務的前美國綠扁帽特種部隊指揮官余靖,過去曾負責殲滅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餘孽,雖然當時任務失敗,但這次碰到台灣人遭到這個團體綁架,讓他更覺得援救行動責無旁貸,而且過去的經驗也給他充分的幫助,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2014/01/09 18:55
  • 〈獨家〉余靖揭內幕 張安薇險些救不回來

    在馬來西亞遇襲遭綁架的台商張安薇,歷經生死交關終於獲救之後,救援內情一直沒有公開,如今主導救人行動的關鍵人物-馬英九的外甥余靖,終於首度打破沉默,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透露救援過程其實非常混亂,任務艱巨而且困難,最主要是當時張安薇其實已經要被綁架她的阿布沙耶夫外圍團體,賣到作風更殘忍的核心組織,情況非常危急,整個救援團隊連同張安薇最後差一點無法從菲律賓離境。
    2014/01/09 17:03
  • 【護國土、別再恐龍】高地開墾大危機! 山區道路滿目瘡痍

    台灣高山農作開發所造成國土流失的問題,因為電影《看見台灣》揭露又引起關注,TVBS資深記者陳心怡與柯勝雄實際走了一趟中部山區力行產業道路,沿路的開墾、崩塌狀況令人怵目驚心,專家直指,再這樣縱容下去,山壁將一直被侵襲,最後可能切穿稜線,引發不可收拾的慘況,一起來看今天的「護國土別再恐龍」系列報導。
    2014/01/06 22:03
  • 【護國土,別再恐龍】納稅錢丟水裡? 治水只治標預算亂花

    「護國土別再恐龍」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來看的是都會區淹水問題出在哪裡?為了解決水患,立法院從民國94年開始就以特別預算方式整治河川及排水系統,但專家指出,很多工程在做之前,並沒有全盤考量附近地理環境,愈做愈錯,導致工程做下去後之後,還得再花更多錢來收拾後遺症,這等於是把民眾寶貴納稅錢丟在水裡,就算有再多預算都不夠花。
    2014/01/03 21:57
  • 【護國土,別再恐龍】治水不治本 埔里霧社斷路危機!

    政府治水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編大筆預算做工程,但錢根本沒有花在刀口上,【護國土,別再恐龍】系列報導,資深記者陳心怡跟柯勝雄今天要帶您走一趟台14線,也就是埔里通往霧社的幹道,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工程設施,其中還有一個路段的崩塌,未來有可能造成台14線難以回復的嚴重中斷,學者說,政府現在處理清境問題一再拖延,他日難不成要留給老天來處理。
    2014/01/02 22:24
  • 【護國土、別再恐龍】迫切危機! 多處大壩掏空、淤積嚴重

    「護國土、別再恐龍」系列報導,我們繼續檢討政府治水政策,今天要看的是水壩問題,全台幾個大型水庫都已經出現嚴重淤積、容量不足的危機,除了影響儲水功能,在大壩的上游與下游更是出現嚴重掏空與淤積的情況,資深記者陳心怡與柯勝雄帶您前進台中石岡大壩,一起從現況來檢視政府的治水跟儲水政策應該要如何調整。
    2014/01/01 19:48
  • 【護國土、別再恐龍】護土都是假? 石門9開發案箭在弦上

    政府宣示要強力保育國土,但同一時間,內政部營建署卻將治水預算1億7千萬,為水庫集水區的開發而鋪路,環保團體痛批,政府說一套做一套,TVBS從今天開始一連5天推出「護國土,別再恐龍」系列報導,資深記者陳心怡與柯勝雄調查採訪台灣幾大集水區的開發狀況,究竟有多嚴重,今天帶您觀察的石門水庫,算算一共有9個開發案等著動工。
    2013/12/30 22:17
  • 【米其林,台紮根】台籍米其林甜點主廚 國際舞台發光

    「米其林」現在已經成為頂級美食的代名詞,主廚們都將「摘星」視為是極大的榮耀,當然,餐廳的聲勢也會跟著水漲船高,只不過想要出類拔萃,背後的辛酸可是不足為外人道,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位,正港台灣女兒的林承萱,現在她是三星級米其林餐廳的首席甜點主廚,她鼓勵台灣年輕人,如果真的想站上國際舞台,除了不怕吃苦,苦幹實幹之外,得加強語言能力以及時時刻刻保有高度好奇心。
    2013/11/29 17:13
  • 【米其林,台紮根】在台紮根! 米其林星級名廚台灣落戶

    過去有不少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名廚接連來台客座,即使一餐得要近萬元的高價,但訂位卻常常秒殺,但這種有如放煙火式的客座方式,很難給台灣餐飲業帶來什麼長遠影響,不過最近很不一樣,最新來到台灣客座的米其林三星香港籍主廚林明健,為了一次餐宴到台灣各地取材,他說台灣食材豐富讓他激發很多靈感,最難得的是,他看到許多生產者對於他們生產的作物,過程充滿尊重與堅持,讓他非常感動,因此,他也決定,這次客座後就會在台灣落腳,讓米其林追求完美烹調的精神在台灣一步步紮根。
    2013/11/28 18:58
  • 【管食安、別再恐龍】亡羊補牢? 政府檢測公信力遭質疑

    食安問題爆發以來,政府的檢測能力就不斷備受質疑,從檢驗油品的棉酚、銅葉綠素,到最近牛奶中是否有殘留禁藥抗生素,為何檢測會如此困難,專家指出,因為政府一開始就對業者大開方便之門,讓很多連政府單位都無法掌握的添加物,添加到我們的食品當中,現在想要把關,又沒有合乎規定的檢驗標準,明顯是政府失職,專家也抨擊,衛福部所謂的國家級實驗室,基本上並沒有經過國際認證,標準也沒有跟國際接軌,到底政府在檢驗端出了什麼狀況,來看今天的【管食安、別再恐龍】系列報導。
    2013/11/21 20:16
  • 【管食安、別再恐龍】法令疏漏執法不力 犧牲民眾健康

    台灣接連爆發食安問題,民眾實在不理解為什麼政府不能重懲重罰黑心業者?讓他們沒有辦法再出來害人,其實我們的食品衛生法今年6月才剛修正過一次,在民進黨立委堅持下,才將沒收黑心商人的不法利得入法,但立委痛批,即使已經有法,行政機關卻仍然常常「手下留情」,其中玄機在哪?來看今天的【管食安、別再恐龍】系列報導。
    2013/11/15 17:49
  • 【管食安、別再恐龍】混亂政府!各部門自掃門前雪 橫向失靈

    從把關不力到查緝無能,黑心油品事件,讓衛福部被叮得滿頭包,但其實查緝的過程中,之所以會遇到許多關卡,學者點出,這是因為政府單位自掃門前雪,橫向聯繫失靈,讓政府效能無從發揮,來看今天的「管食安、別再恐龍」系列報導。
    2013/11/13 17:47
  • 【管食安、別再恐龍】積欠千萬!盤商接受退款 錢卻要不回

    黑心油品事件發生後,除了消費者,還有一群人欲哭無淚,他們就是跟問題廠商批貨來賣的中小盤商,這些盤商被積欠的款項從幾十萬到千萬都有,目前看來要拿回貨款是遙遙無期,他們批評政府,事情發生後並沒有一個單一窗口來協助他們,他們配合政策退款,吃虧的是他們,政府的配套機制到底在哪裡?來看今天的「管食安、別再恐龍」系列報導。
    2013/11/12 17:52
  • 【管食安、別再恐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政府查緝亂了套

    台灣的食安問題一再出包,讓人憂心台灣將成美食亡國,滅亡的亡,政府一連串危機處理步驟都讓民眾痛批政府螺絲太鬆,TVBS從今天開始一連五天推出【管食安、別再恐龍】系列,從政府效能角度檢討黑心油事件,究竟政府那些關節卡住不動?如何上緊發條?今天首先來看,第一線的查緝行動,出了哪些問題?
    2013/11/11 17:54
  • 【港客哈台灣】陸客湧入質變香港! 港人無奈想逃

    近來香港之所以出現哈台風潮,分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陸客的大量湧入,大幅改變了香港的樣貌,香港居民從生活空間到文化價值,都大受影響,因此轉而從台灣找尋心靈慰藉,今天的「港客哈台灣」系列專題,資深記者陳心怡、柯勝雄帶您走一趟香港,看看陸客效應到底對香港產生了哪些化學變化。
    2013/08/28 19:28
  • 【港客哈台灣】就是愛台灣! 探究港客哈台現象

    台灣近來的社會氛圍,食品安全、沉悶經濟跟重大案件,讓國人出現不少負面情緒,但事實上您知道嗎?僅有一個多鐘頭飛行時間外的香港人,近年卻出現一股哈台熱潮,對台灣非常著迷,從飲食、旅遊,進而到對台灣民主政治的嚮往,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港客哈台灣】系列專題,由資深記者實地走訪香港,為您剖析這股風潮背後的原因,今天,資深記者陳心怡、柯勝雄要帶我們看看,香港人最近哈什麼台灣商店?背後又代表怎樣的文化合社會意涵?
    2013/08/26 19:49
  • 【一步一腳印】手工嚴選烤玉米

    受訪者資訊: 林上哲 花蓮市中和街9號 0937-947-886
    2013/08/25 22:18
  • 解讀全民瘋圓仔! 解悶療癒抒不滿

    圓仔可愛的萌樣,讓全台不畏酷暑,都陷入這股毛茸茸的風暴中,心理專家分析,因為可愛的東西,會喚起人心裡面稚嫩,或是很想被解放的部分,特別是前一陣子社會瀰漫一種不公平不正義的氣氛,可愛的圓仔在這時出現,適時的對人心產生了療癒的功效。
    2013/08/17 09:22
  • 【搶救台灣大兵】軍民對立! 從崩壞走向改革的挑戰

    洪仲丘事件重挫軍方形象,不但讓志願役招募工作雪上加霜,更造成軍民對立關係緊張,然而從大崩壞走向大改革,究竟癥結在哪?如何搶救國軍甚至是政府的整體形象與士氣?請看搶救台灣大兵系列報導。
    2013/08/11 21:14
  • 【一步一腳印】在地食材冰淇淋

    經營之神王永慶曾說,「賣冰要從冬天賣起」,他說的是,創業要從艱難的環境做起,劉軒如不但就是,從冬天開始賣冰,而且開店的那一年冬天,還是她度過最寒冷的冬天,合夥人投資3個月就抽腿,留下大批債款、原料,讓她跟供應商關係緊張,叫不到貨,小妮子沒被打倒,她想到,台灣的水果不就是她最好的靠山,於是她開始走遍全台,找尋素材。
    2013/08/04 22:31
  • 【一步一腳印】發揚阿公的黑木耳

    誰說隔代就會有代溝?28歲的陳政言最好的朋友就是84歲的阿公,陳清溪阿公投注大半輩子心力研究種植黑木耳,35歲開始研究菌種,50歲事業才慢慢起步,他說他的命跟運氣都不好,70歲才開始賺到一點錢,儘管如此,勤奮刻苦踏實的精神卻深刻影響後代子孫,現在陳家不但全家族齊心以純有機方式種植木耳,第三代的政言更自創品牌,把阿公熬給家族喝的黑木耳露發揚光大,只是創業的路很辛苦,阿公始終是他的支柱。
    2013/08/04 22:10
  • 【一步一腳印】愛的能量柬埔寨料理

    是什麼樣的理由,讓一位法國廚師,飛越半個地球,到台灣落腳,「愛」是一切的解答,Nicolas在法國時是一位工程師,因為無法從工作中找到熱情,讓他毅然決然,決心放棄一切,零開始追夢,在法國的時候就愛上料理,沒想到因為到柬埔寨,拜訪在那邊工作的姐姐,愛上當地環境跟食物,因為愛,他到了柬埔寨開了餐館,在那兒遇到了他心儀的女孩,因為愛,他放棄柬埔寨來到台灣,愛的力量很強大,愛的挑戰也很巨大。
    2013/07/21 22:56
  • 【一步一腳印】埋頭創新跳舞的碗

    平凡或不凡,關鍵在於你如何自我看待,鶯歌老街興盛時有將近千家做外銷陶瓷,如今已經剩下2家,在陶瓷業沒落之初,黃正南就知道他非走一條不同的路,因而開始研究高單價藝術造型茶壺,專賣大陸,做得有聲有色,但他心中還有個不甘心的夢,就是挑戰景德鎮的超薄碗,埋頭研究5年,終於做出一樣薄度,但他告訴自己一定要更登峰造極,於是再花了9年,終於做出獨步全球全世界最薄的薄胎碗,比蛋殼薄、比髮絲細,輕輕一吹就會跳起舞。
    2013/07/21 22:26
  • 【一步一腳印】愛台灣以色列餐廳

    顧客:「好好吃啊,謝謝。」老闆Nissim:「你從哪裡來的?」顧客:「義大利。」Nissim:「真的?你好我是Nissim,從以色列來。」
    2012/10/28 22:39
  • 【一步一腳印】苦茶樹教我的事

    茶籽產品第二代趙文豪:「超像米漿的,這個你拿給1百個人猜,絕對不會有人猜到這是洗碗精。」
    2012/10/28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