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陳健民 結果共8筆

  • 佔中八人判刑.最重16個月 四人即日入監

    「佔領中環」案件,有九個人遭到港府檢控而進入司法審理,今天做出最終宣判。三位發起人,也就是各界所稱的「佔中三子」,港大副教授戴耀廷、中文大學副教授陳健民,以及牧師朱耀明,兩項妨擾罪名,判處16個月,除了高齡75歲的朱耀明獲准緩刑之外,當庭收押,即刻入獄服刑。今天執行監禁的總共有四位,其中一名是現任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兩項罪名判刑8個月,依照香港基本法規定,被判監超過一個月,又經三分之二議員同意,就會失去議員資格。被判刑的這九個人,全部採用普通法下的公眾妨擾罪定罪,創下香港集會遊行的首例。
    2019/04/24 19:59
  • 「不會因入獄放棄」 佔中三子被判16個月

    2014年香港爆發為期79天的「佔領中環」運動,包含戴耀廷、朱耀明以及陳健民等三位發起人,還有六名被告共九人,都被裁定有罪,香港法院今對此判刑,其中三名發起人,被判刑16個月。
    2019/04/24 17:50
  • 香港佔中案裁決 涉事九人全部定罪

    2014年,香港爆發史上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佔領中環」行動,這場抗議持續了79天後落幕。4年多後,佔中案開審,去年底審結,今天上午法官做出裁決,包括佔中發起人「佔中三子」戴耀廷、朱耀明以及陳健民,還有另外六名被害共九人,全都有罪,最高可被判刑7年。
    2019/04/09 15:06
  • 「佔中三子」遭拘提起訴 支持者到場聲援

    針對2年多前發生的佔領中環運動,香港警方昨天晚間預約拘提了9名相關人士到案,預計明天就要開庭審理,由於這一舉動距離香港特首選舉結束只有一天,讓香港輿論質疑是秋後算帳,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午特別澄清香港檢警是獨立辦案。
    2017/03/28 12:17
  • 香港佔中/「全港撐傘」滿月造勢 發起人突拋「回校教書」

    今天是10月28日,上個月的這一天,香港人發起佔中運動,遭到催淚彈驅離的畫面,震撼世界,直到今天,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訴求,沒有具體進展,但運動堅持了1個月,晚間全港各地,會發起一波撐傘串聯運動,只不過就在這一天,當初的兩位發起人,大學教授戴耀廷、陳健民,突然公開宣布要回學校教書。
    2014/10/28 19:38
  • 癱瘓中 港爭普選投票網遭駭百億次

    香港民間團體發起爭普選投票活動,呼籲香港民眾在這週五先參與網路投票,不過前天開始,投票網站就屢屢遭到駭客攻擊,發起這次「和平佔中」行動的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陳健民表示,網站在週末前恐怕難以修復,但仍舊呼籲香港民眾實際到投票所來投票。
    2014/06/18 15:25
  • 批提名人特權停車? 立委也停

    立法院今天審查監委,許多陳年舊事都被挖出來,像是提名人陳健民被民進黨立委質疑打女人,結果彼此唇槍舌戰,綠委最後還要陳健民滾出議場。另外還有提名人黃武次之前被踢爆,享有特權在監院停車,黃武次後來表示慚愧,但尷尬的是其實也有立委會到監察院停車。
    2008/07/02 19:01
  • 監委審查 綠委開砲嗆錢林變色龍

    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委提名人的資格審查,其中前台聯立委錢林慧君,早就是藍綠放話要封殺的爭議人選,果然她在備詢時,就為了政治立場,與立委激烈論辯;而另一位也是民代出身的提名人陳健民,則是在備詢時,高分貝與民進黨立委嗆聲,讓立委氣得要求把他趕出議場。
    2008/07/02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