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陳世明 結果共5,263筆

  • 癌症年輕化 藥廠結盟 望增強藥物普及性

    英國凱特王妃的病情公開後,引發一場關於癌症的廣泛的熱烈討論,特別是針對年輕人(50歲以下)癌症發病率的顯著上升。有調查顯示,在44國的一項癌症分析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這意味癌症的患者有逐漸年輕化的現象。
    27分鐘前
  • 司機你還好嗎!高中校車自撞護欄 釀8傷

    28日早上7點,正值上班上課的尖峰時段,在新竹竹東,北興路二段上,一輛高中校車載滿學生前往上課,司機卻突然自撞護欄,造成自己還有7名學生受傷送醫,學生透露,路途中司機多次拉手剎車,還一度趴方向盤休息,根據了解,司機有吃高血壓藥,自稱感冒身體不舒服,才會發生意外。
    6小時前
  • 緯創廠房陷火海!空調箱燒毀 疏散433員工

    25日晚上10點多,新竹市東區新安路,緯創科技廠及揚明光學公司,突然發生火警,疑似頂樓空調機起火,火勢一度延燒,升級為二級火警,警消趕到現場救援,及時疏散433人,才沒有人受困,火勢直到凌晨1點多才撲滅,兩間公司26日一早發出重訊,緯創強調都有投保火災保險,對整體營運及財務沒有重大影響,火調科人員也到場鑑定。
    2024/03/26 13:21
  • 兒童節前夕 竹市辦消訪防體驗 吸引千名學童參與

    兒童節前夕,新竹市政府舉辦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今(25)日在樹林頭公園停車場登場此次體驗活動共有2天2梯次,預計共1037位學童參與,孩子們穿上訂製的小小消防衣及救助服,實際體驗雲梯車搭乘、地震應變、射水救火、橫渡滑索、防溺常識、消防口訣及認識消防器材等7項關卡,更有搜救犬表演互動,盼透過生動活潑的闖關活動,將防災教育向下扎根,讓孩童對救災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24/03/25 14:48
  • 8旬嬤的春天?二戀外國醫 新竹縣橫山警出擊阻詐

    新竹縣一名8旬嬤到郵局準備匯款,行員起疑,立刻通知轄區派出所,警方立刻趕到,老婦人宣稱有來自南蘇丹戰地醫生想約見面,要求匯款買機票錢27萬元,警方一聽,又是典型詐騙,勸阻老婦,細問之下,這已經是老婦人的第二春,去年也差點被騙,所幸都被警方阻詐成功。
    2024/03/25 10:19
  • 7旬婦騎車買菜遭撞亡 攔腰撞上夾擊車、電桿間

    新竹一名73歲王姓婦人,今天(3/24)上午騎車去市場買菜時,在路口被一輛轎車攔腰撞上,由於撞擊力道不小,婦人當場被困在電桿跟車輛中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2024/03/24 20:27
  • 騎士著火了!機車撞路人又撞停車瞬間起火2重傷

    新竹新埔中中正路,機車撞上橫越馬路的阿婆,滑壘衝撞路邊停放的Lexus汽車,瞬間起火燃燒。騎士身上也著火,全身50%燒燙傷,阿婆重傷昏迷。
    2024/03/24 13:19
  • 我沒穿衣服欸!女控強迫推銷 買10罐12萬精油

    新竹一名岳小姐指控,先前自己去逛市場時,遇到美容推銷體驗價799元,當下被誘導到一處公寓裡按摩,業者卻趁她沒有穿衣服情況下,慫恿簽約以分期付款買10罐12萬元的精油,並免費送按摩服務。事後岳小姐反悔想退貨,業者不肯,最後只好投訴消保管。
    2024/03/22 23:20
  • 這是消毒用的ㄟ!男拿起「酒精」一飲而盡

    19日早上11點多,一名男子進到娃娃機店,拿起消毒酒精,竟然一飲而盡,這一幕通通被監視器拍下,業者本以為瓶子空了,是因為揮發快或顧客用的兇,結果竟然是被偷偷喝光,醫師表示,75%酒精因為成分差異,濃度又高,直接喝會造成傷害,但還是要看喝的量,嚴重的話恐怕會眼睛失明甚至死亡。
    2024/03/20 12:40
  • 高虹安任內第5人!竹市行政處長吳皇昇請辭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1年3個月,小內閣成員頻頻異動,去年陸陸續續,共有4名一級主管離職,今年1月,發言人徐千晴也回民眾黨任職,現在行政處長吳皇昇也請辭,請假到3月底就會離開市府,人事異動遭議員質疑,是團隊不合,市長領導能力有問題,而市府回應,尊重行政處長個人規劃。
    2024/03/20 12:38
  • 吃鱉 2人1湯3菜4000元 網怨「工程師之城」好騙

    網友抱怨,新竹海邊「吃鱉」,2個人吃了4千元,就三道菜一個湯,感覺「工程師之城」很好騙錢。真是這樣嗎?業者澄清,可能顧客搞不清楚,鱉是秤重的,他們點了2隻鱉,就3000了,公開菜單說明。
    2024/03/16 19:01
  • 為官司?奔立院找藍委 高虹安:禮貌性打招呼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涉貪官司纏身,她6日結束庭訊,就直奔立法院,傳出是找藍營立委徐巧芯與羅智強談話,遭質疑是想尋求訴訟幫助,不過她出面回應,當天是要拜會8名民眾黨新科立委,順便敘舊老朋友,目前法院還在審理,請外界不要過度臆測。
    2024/03/15 19:34
  • 員工控砧板發霉還在用!火鍋店公布影像反擊

    新竹縣一間知名連鎖火鍋店的員工日前檢舉,店內的食物都在發霉的砧板上處理,還有其他處理食材上的缺失。對此,業者調出監視器影像反擊,指出這名員工刻意拿出不會使用的砧板,還故意翻到比較髒的一面,再拿出手機拍下來,試圖顛倒是非。此外,業者透露這名員工上班兩個月,卻只有來十天,不清楚為何員工要惡意抹黑,目前將交由法務處理,要挽回商譽。
    2024/03/15 17:32
  • 等紅燈停平交道警戒區!女騎士害自強號急停

    新竹有一名女騎士把機車停在平交道遮斷器管制區內,只為了停等紅燈,導致要路過的自強號緊急煞停,所幸沒發生危險,不過女騎士違規,警方將依法開罰1.5萬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緩,並且吊扣駕照一年。
    2024/03/14 20:04
  • 改做醫美?「晶品城」轉型長照 遭疑不符公益

    新竹車站前方的BOT商場晶品城,日前宣布15日正式歇業,不過近期卻遭議員貼出轉型設計圖指控,未來是要改建長照據點,進駐頂級醫美、牙醫,並不符合公共利益,進駐業者也控訴商場,明明租約還沒到期,就閉館不讓他們營業,導致損失慘重,針對質疑,市長高虹安回應,設計圖應該只是內部討論,還沒申請。
    2024/03/12 13:25
  • 連沙茶醬也中了!蘇丹紅受害下游擴散 牽連小吃美食

    蘇丹紅持續延,家族企業經營的津棧公司,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包含台南的麻辣燙,還有嘉義的炸雞排攤,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九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
    2024/03/10 18:46
  • 「周處除三害」大陸賣破12億! 小紅書博主開箱阮經天同款便當

    國片《周處除三害》在大陸票房突破3億人民幣,大約台幣12億,隨著電影熱度高,阮經天吃過的便當、戴的手錶,甚至唱的歌曲,都有許多大陸網友開始起底肉搜,甚至在小紅書開箱試吃同款便當。
    2024/03/10 17:16
  • 弟弟小心!幸運閃過一輛 還有碰!雙方倒地

    9日下午5點多,一名13歲男童騎著腳踏車,行經新竹光華街及湳雅街路口,沿路狂鑽,車速相當快,甚至直接橫切馬路,幸運閃過一輛車,結果跨越到對向時,跟騎士發生碰撞,當下他馬上起身道歉,騎士則是痛到站不起來,看見這一幕,大家都以為是小男童的錯,但看看地上,撞擊地點確實劃上網狀線,因此雙方都有肇責。
    2024/03/10 14:13
  • 金門遭陸漁船包圍? 海巡:是浮網訊號標

    陸船翻覆2死事件,兩岸協商破裂,金廈海域緊張情勢升溫。今天(3/9)有民眾通報,說從交通部船舶動態資訊系統上發現,有超過60艘大陸漁船包圍金門。引起縣府和國安單位緊張。但經過調查後釐清,民眾通報的不是大陸漁船,而是裝有訊號標的浮網。
    2024/03/09 19:08
  • 「胡椒粉」淪陷 店家:不擔心、都買現磨

    近期蘇丹紅風波,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淪陷,但新竹城隍廟部分小吃業者,不擔心受影響,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他們都是買中藥行現磨的,就連金門將近兩百年歷史的中藥房,胡椒粉業績不減反增,標榜引進馬來西亞的天然胡椒粒,經過烘烤現磨再裝袋。
    2024/03/09 13:45
  • 哀!魚被抓光了!疑陸船侵門踏戶 全是拖網

    有漁民直擊,6日下午4點多,疑似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捕魚,到新竹香山區界於苗栗之間的外海,導致原先漁民布設的漁網全被破壞,放眼望去整片海域都是他們的拖網,對方刻意塗掉船名,用藍色油漆覆蓋,海巡第三臺中海巡隊到底有沒有接獲通報,表示目前都在確認中。
    2024/03/09 13:39
  • 國1南下新竹段6車追撞釀1傷!回堵5公里

    今天(3/7)晚間下班時段,在國3南下新竹路段發生6車連環撞,一度造成車輛回堵5公里,另外,下午在國道1號也發生貨車跟小黃的交通事故,2輛車還衝破圍欄翻覆邊坡,造成車上3人受傷。
    2024/03/07 23:14
  • 好便宜?網購贓車拆賣零件 男辯:我不知道   

    新竹竹東地區去年年底,接連發生機車失竊,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上個月找出嫌犯,他用低價上網賣二手車,就有男子跟他購買,回家拆解零件轉賣,員警現場查扣數量不少的排氣管、引擎等零件,發現上面的序號,都遭刻意磨除,即使男子辯稱不知道是贓車,還是被依贓物罪送辦。
    2024/03/06 19:38
  • 男友送禮意圖竟然是Air Tag!追蹤女友行蹤

    日前台中一名李姓男子突發奇想,想確認另一半有沒有回家,送給女友的生日禮物,乳膠枕內塞入Air Tag定位追蹤器,只要裝置偵測到,女友的手機就會發出訊號,再回傳到伺服器上並傳送給擁有者,就能得知對方已經回到住處,整件事情持續2個月,女友要換洗枕頭套才發現,雖然事後雙方決定和解,但這名男子還是很生氣,直接傳訊息恐嚇,最後遭法院判拘役20天。
    2024/03/06 14:56
  • 誰亂塗鴉! 2男1女變電箱上惡意噴漆寫怪字

    上個月22號深夜,新竹有一座台電公司的變電箱遭人噴漆塗鴉,噴上「雪糕刺客」、「累累公主」等詭異字樣,影響市容。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原來是兩男女趁著深夜沒人塗鴉,而且追查發現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亂塗鴉,在台南和高雄都曾經亂塗鴉被開罰過,這次卻又動手,再度被依毀損罪移送。
    2024/03/05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