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阿里 結果共3,061筆

  • 景氣低迷!中國富豪財富縮水15% 阿里巴巴撤回菜鳥IPO

    當前中國經濟復甦緩慢,導致一般民眾甚至富豪都面臨財富縮水,消費更加精打細算的狀態。週二公布的胡潤富豪榜,顯示上榜的中國富豪總資產縮水15%,就連4度蟬聯首富寶座的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身家都比去年下跌了9%。荷包乾癟讓民眾減少非必需品消費,iPhone上個月在中國的出貨就大跌56%,而市場低迷氣氛更讓阿里巴巴決定,撤回半年前開始為旗下「菜鳥物流」到港股IPO的申請。
    1天前
  • 可憐!台灣黑熊「達古阿里」又誤中陷阱 左後肢腫脹

    花蓮又有黑熊誤中陷阱了!黑熊巡守隊22日通報,在卓樂部落的山溝有黑熊誤觸套索陷阱,左腿腳受傷,林保署立刻出動救援,原來,這隻黑熊去年7月就曾誤中陷阱,左前掌受傷,治療4個多月才野放回山林,沒想到,再次落入陷阱,造成肢體腫脹,還好當場治療後傷勢穩定。
    2024/03/24 18:16
  • 遊覽車撞涵洞奪命 家屬招魂「擲嘸筊」30年老友喊話終答應

    高雄台塑退休員工到阿里山一日遊,回程時遊覽車司機為省時間硬闖高速公路下涵洞,導致坐在駕駛座正上方80歲周姓老翁慘死。今(22)日死者家屬重返事故現場招魂,但過程並不順遂,直到老翁30多年的好友台灣農民聯盟理事長出面喊話「我知道你是冤死的,希望你不要怪罪兒女」,才擲出聖筊順利完成招魂儀式。
    2024/03/22 12:55
  • 爸爸比我們硬朗!再30分到家竟天人永隔 女兒錯愕

    遊覽車撞涵洞,讓阿里山一日遊變了調!參與這次行程的,有台塑南亞退休員工15人,還有仁武區中華社區協會的12人,他們沿途留下開心合影的照片,但坐在第一排的協會志工兼常務監事不幸慘死,女兒們十分錯愕,她們說,跟爸爸通電話時,說半小時就到家竟天人永隔,而向來身體健朗爸爸,6月份才要做80大壽。社區協會成員也說,80歲的他十分熱心,專門負責社區的綠美化,難以相信他就這樣走了。
    2024/03/21 18:56
  • 撞涵洞害乘客慘死 司機30萬交保、老闆娘致歉稱「道路有問題」

    高雄「楓滿」公司遊覽車昨(20)日載著台塑退休員工到阿里山旅遊,回程時司機鄧男為節省時間提早切入行駛機慢車道,結果沒注意到限高撞擊涵洞,造成1死14傷的慘劇。上午遊覽車公司老闆娘鞠躬致歉,她表示會全力配合死者家屬處理後續;不過老闆娘也指出,現場道路設計是個大問題,應該要有限高鐵架提醒。
    2024/03/21 16:56
  • 不捨!常監兼志工熱心社區事務 車禍慘死夥伴難接受

    遊覽車釀意外,讓阿里山一日遊變了調!參與這次行程的,有台塑南亞退休員工15人,還有仁武區中華社區協會的12人,他們沿途留下開心合影的照片,但坐在第一排的協會志工兼常務監事不幸慘死,讓協會成員難以接受,他們說,死者為人熱心,儘管80歲了,社區的綠美化等粗活,都還是他在做,天人永隔,讓人不捨!另外目前只剩4人住院,其中2人傷勢稍微嚴重。
    2024/03/21 13:05
  • 阿里山開心團體照成最後身影 死者兒怒:司機一句道歉都嘸

    高雄市仁武區昨(20)日晚間,一輛載著台塑退休員工旅遊團的遊覽車硬闖高速公路下涵洞,結果沒注意到限高車頭自撞,導致坐在駕駛座正上方80歲周姓老翁當場慘死。今(21)日一早家屬來到殯儀館相驗,死者兒子對於司機為節省時間的說法不接受,並憤怒地指出,司機至今一句道歉都沒有,做筆錄時還很輕鬆,不能夠原諒將會追究到底。
    2024/03/21 12:58
  • 為節省時間駕駛改道 誤闖機車涵洞1死14傷

    高雄仁武區昨晚(20日)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遊覽車載27人前往阿里山一日遊,回程途中,駕駛疑似迷路,為了節省時間快速到達目的地,誤闖高速公路下方機車涵洞,造成一死14傷。
    2024/03/21 12:50
  • 有片/撞擊瞬間曝!高雄台塑退休團1死14傷 司機竟連開15小時

    高雄台塑退休員工旅遊團昨(20)日前往阿里山一日遊,沒想到回程時鄧姓司機為節省時間,從快車道提早切入機慢車道,結果自撞涵洞釀1死、14人輕重傷。事發後警方帶回鄧姓司機偵訊,發現他從早上5點多出發,一直到晚間8時許才回到高雄,工作整整近15小時,至於是否有疲勞駕駛或超時,仍待勞工局調查釐清。
    2024/03/21 10:56
  • 父遊覽車旅遊喪命!女兒認屍淚曝「最後通話」 籌備慶80歲大壽

    台塑南亞退休員工搭乘遊覽車前往阿里山一日遊返家途中,昨(20)晚行經高雄仁武區水管路時,因駕駛不熟路段,撞擊高速公路下緣涵洞,釀成79歲老翁當場死亡,14人受傷送醫。死者女兒接獲噩耗趕抵現場痛哭,曝光與父親最後通話內容,崩潰表示,才準備過80歲大壽。
    2024/03/21 09:00
  • 遊覽車撞涵洞限高 車上1人命危14人受傷

    高雄一輛遊覽車20日晚間8點多行經仁武區水管路時,疑似路況不熟,撞上涵洞的限高,導致車頭上方遭削去,坐在上層位置的周姓男乘客當場死亡,還有14人受傷。初步了解,這個旅行團都是高雄市民,搭車參與阿里山一日遊,不料卻因司機不熟路況,讓整團因此遇上劫難。
    2024/03/20 23:19
  • 增6國免簽!北京對歐盟大開國門 電車卻成關係攔路虎

    中國大陸從14日周四起,再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與盧森堡6個歐洲國家,單方面開放免簽,如今能免簽證入境中國的歐盟國家,已經增加到11個。包括匈牙利等與中國關係特別好的國家,積極開發旅遊產品,而中國境內的外語導遊也忙了起來。不過,當前中國與歐盟國家的航班,大多還沒恢復到疫情前,機票票價居高不下,再加上歐盟近日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展開海關登記,可能是加稅前兆,讓中歐雙方因免簽而拉近的距離,蒙上陰霾。
    2024/03/15 19:53
  • 魂斷阿里山!女山友跌落50米邊坡慘亡 警消輪流揹下山

    阿里山驚傳死亡事故,來自新北市三峽登山社的25人團,於本月1日下午前往往白雪村登山露營,途中一名林姓女山友因不慎跌落50米邊坡後死亡,山友立即報警求援,因山區天候不佳,警方於2日清晨前往,並輪流將林女遺體揹負下山,於11時許將林女以救護車送往殯儀館。
    2024/03/03 15:10
  • 好市多、山姆搶客源!傳統超市掀倒閉潮 對岸大潤發逾1年關13家

    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子公司「高鑫零售」,旗下的中國大潤發驚傳倒店潮,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有至少13家門店吹熄燈號,另外大陸老牌的傳統大型超市「永輝」也因為連續三年虧損,關閉了部分門店,許多民眾趁著大清倉,特地到門市搶便宜。
    2024/03/03 14:42
  • 創「最老」紀錄! 近35歲黑熊爺爺「小熊」辭世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近35歲的亞洲黑熊「小熊」,27日傍晚辭世。牠創下了動物園界裡,亞洲黑熊的最老紀錄,而其實小熊會來到動物園,是1989年有民眾在阿里山發現,牠被關在籠子裡兜售,自掏腰包買下來送到動物園,希望牠能得到好的照顧。
    2024/02/29 12:46
  • 【2024阿里山櫻花季】賞櫻時間、交通管制、一日遊推薦

    2024阿里山櫻花季3月10日即將開鑼,阿里山櫻花季時間有多長?萬眾矚目的阿里山櫻花王什麼時候開花?阿里山櫻花季交通管制有哪些?櫻花季接駁車怎麼坐?一次看懂各個櫻花品種的賞花時間、地點,還有阿里山櫻花季一日遊行程要規劃推薦。
    2024/02/27 23:13
  • 【2024櫻花季全台攻略】北中南賞櫻時間、地點及開花預測一次看

    2024全台櫻花季開跑!盤點北中南各大賞櫻景點,除了陽明山櫻花、草坪頭櫻花、阿里山櫻花、武陵櫻花季,還有哪些秘境賞櫻景點?櫻花季幾月份開花?2024全台櫻花季賞櫻時間及景點一次整理大公開。
    2024/02/27 16:57
  • 嘉義中埔保安宮「開價1.8億」求售 網友好奇相約看房當廟公

    阿里山公路台18線上的中埔鄉富收村保安宮近日貼出出售訊息,消息曝光後引起討論,據悉,屋主是因年紀大了加上兒女不接無力管理才決定出售,不過開價1.8億現在也成為當地熱門的房地產話題。
    2024/02/27 14:26
  • 馬雲妻子傳「掃貨」新加坡老宅 砸11億一口氣買3棟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層是大陸首富,2019年卸任集團董事會主席後,行事轉趨低調定居海外。據新加坡「商業時報」報導,馬雲的妻子張瑛在新加坡買了三棟街屋(Shophouse,又譯為店屋),花費4,000萬至5,000萬星元(相當於約台幣10.7億元至11.7億元),引發外界關注。
    2024/02/22 11:29
  • 創新家鄉味!帕莎蒂娜與小本愛玉攜手催生愛玉籽餅乾

    愛玉籽拿來作成餅乾你吃過嗎?推展在地食材,高雄帕莎蒂娜國際餐飲與小本愛玉首度聯名合作,把阿里山的紅九愛玉品種出膠後的愛玉籽,透過主廚的巧手,製成愛玉籽餅乾;同樣鍾情在地食材,愛登職人手作選用現宰溫體豬肉,與匠菜余記天然發酵的臭豆腐,製成臭豆腐肉包;北漂的高雄遊子返鄉,以旗津冬季限定漁產烏魚子,製作乳酪軟法麵包。
    2024/02/14 18:57
  • 粉紅仙境!全台必去10賞櫻景點 「此地」還被日本櫻花協會認證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賞櫻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賞櫻景點排行。
    2024/02/12 14:28
  • 行動診所入偏鄉! 「到宅診療」全方位照顧

    身體不好,要去醫院看醫生,但偏偏當人老了,行動不便的問題就會浮現,尤其全台有許多的偏鄉地區,包括了阿里山的高山上,又或是臨海的人口稀少區,常常就會面臨醫療不便的問題,為了能讓醫療更貼近,許多的醫療團隊,乾脆帶著器材,直接到宅診療,而這樣的診療方式,不僅是看病而已,還能以更全面的方式,照顧需要的人。
    2024/01/28 21:23
  • 黃仁勳夾在美中之間 訪中目的「守住客戶」

    美國晶片業巨頭輝達CEO黃仁勳,時隔多年到訪中國大陸,國際媒體關注輝達如何繞過白宮禁令,力保中國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黃元勳到訪中國大陸的目的引發極大關注,因為疫情、美中科技戰,黃仁勳暌違四年才又訪大陸,目前美國不斷擴大晶片輸中禁令,不少跨國公司都縮減在大陸的業務,但輝達則是積極尋求對策,且增加員工,因應美中科技競賽核心的艱鉅考驗,快科技報導,近兩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針對輝達高階AI晶片的禁令規則,將A100、A800、H100、H800、L40S等產品列入出口管制範圍裡,隨後輝達推出大陸特供版晶片,但整體算力相比原版縮水80%,在這之後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大陸企業都評價輝達CP值不高,並不願意為了維護和輝達的合作關係,而被迫選擇性能落後的產品,所以多家大陸企業已經明確向輝達表明,2024年將會大幅減少訂單。」
    2024/01/25 16:02
  • 禁購中國電池!美新規限制五角大廈 供應鏈脫鉤恐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正持續擴大,從半導體、太陽能,到如今連電動車供應鏈都成新競爭場域。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要求國防部從2027年10月份開始,停止採購來自寧德時代與比亞迪等六間中國企業電池。分析認為這有可能加速美中在供應鏈上的脫鉤。但另一方面,美國產業界仍擁抱中國市場,輝達執行長黃仁輝近日就低調訪問中國,外傳是為了向阿里巴巴、騰訊與字節跳動推銷自家生產,符合美方審查新規的「降階版」晶片。
    2024/01/23 19:57
  • 馬雲神隱近1年法國現身 與LV老闆同行、同框蔡崇信看NBA

    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2020年卸任集團董事後,便低調過著退休生活,不過作為全球知名人物,遊覽世界各地時還是會被眼尖民眾認出。近日有網友聲稱在法國巴黎(Paris)遇到野生馬雲,還和LVMH老闆、全球首富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與他的三公子一同現身,文中也附上照片為證,在網上引起熱議。
    2024/01/13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