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防蚊液 結果共87筆

  • 有片/蚊子大軍入侵機艙!空姐嚇壞狂噴防蚊液 延誤起飛3小時

    墨西哥廉航沃拉里斯航空(Volaris)一架班機近日準備起飛前,機上突然飛進大批蚊子,讓空服員當場嚇得花容失色,拿起防蚊液一陣狂噴,其他乘客則是鼓掌叫好,並用手機記錄這難得一見的景象;最終基於安全考量,機組人員仍決定先將這群「小恐怖份子」請下機,導致起飛時間延誤2.5小時。
    2023/10/12 16:45
  • 先防曬再防蚊!步驟錯誤恐暈眩 專家加碼教自製「曬傷急救液」

    全球創下高溫紀錄,加上登革熱疫情升溫,防曬與防蚊都是今年夏天必要的工作。藥師提醒,使用防曬品與防蚊液應注意順序,「先防曬再防蚊」,且間隔15分鐘以上,以免因成分交互作用,出現皮膚刺激、噁心或暈眩等副作用。
    2023/08/01 13:24
  • 拒絕紅豆冰!網推「6大防蚊」撇步 捕蚊燈擺對4處才有效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防蚊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防蚊方式排行。
    2023/07/22 14:36
  • 登革熱攻陷南台灣!單週衝破百例 確診者5天內最忌再被叮

    疾病管制署昨(11日)報告國內登革熱疫情又更惡化,上周新增125例本土登革熱,疫區範圍也更擴大,連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都認為,疫情發展情況令人擔心,為避免2014、2015年本土登革熱人數1.5萬例、4萬例歷史重演,請民眾注意清除住家內外孳生源。而因台南出現兩例重症病例,1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杜武俊提醒曾經感染過登革熱的人更要注意擦防蚊液,以免交互感染併發重症!
    2023/07/12 22:33
  • 網路轉售「驅蚊噴霧」恐觸法 最高可罰30萬

    夏天蚊蟲多,不少民眾出國,尤其到日本藥妝店,都喜歡買人氣防蚊液,但提醒高壓式噴瓶,有飛安疑慮不能上飛機,另外在台灣沒有藥證,上網販售環境衛生用藥的話,小心觸法,最高可開罰30萬元。
    2023/07/09 20:58
  • 登革熱疫情爆逾百例! 專家指「這2種」防蚊液才有效

    國內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不只新增病患逾百人,疫情除擴大到高雄以外,雲林縣也新增6例!疾病管制署特別請來病媒蚊專家陳錦生教授教大家在家裡和外出的正確防蚊法,還警告「睡覺時不能同時點蚊香」,否則恐怕有致肺病、肺癌風險,改用電蚊香、液體電蚊香更有效又無害。防蚊液只有兩種成分最有效,其他的效果很有限!
    2023/07/05 15:39
  • 夏天蚊蟲叮咬好困擾!自製好聞防蚊液 再也不怕招蚊子

    夏天天氣熱,蚊子也變得猖狂,不少人常會被叮得滿手滿腳紅豆冰。衛福部台北醫院中醫師鄭伊倫教做防蚊包,讓您避開蚊子叮、蟲子咬的困擾。中醫師吳明珠教您做好聞又無刺激性的防蚊水,另外還可以用藥材沖洗手腳,讓您外出免被蚊子咬!
    2023/06/25 23:44
  • 夏季登革熱好發期防範蚊蟲叮咬 防蚊液挑選 醫師建議可從成分著手

     疾管署6月13日公布今年第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面對夏季登革熱好發期,民眾該如何預防?醫師表示,預防蟲媒傳染病,首要工作是防範蚊蟲叮咬,建議外出穿著長袖,塗完防曬後再補上防蚊液,而防蚊液挑選也要重視成分安全!
    2023/06/15 08:00
  • 氣候變暖!澳洲塔斯馬尼亞成頂級紅酒區

    全球持續暖化讓蚊子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大,以色列研發出一種新防蚊液,作用時間更長,聲稱保護力高達99%。然而人為破壞環境的威脅不斷擴大,全球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作物需要仰賴蜜蜂授粉才能存活,但蜜蜂卻正大量消失,美國政府發起在辦公室頂樓養蜂的計畫,而科學家也發展出一套能從空氣中捕捉動植物DNA技術,希望能對守護生物多樣性。不過這之中,澳洲塔斯馬尼亞省卻因升溫而受惠,當地越來越多人改種葡萄,甚至一躍成為全國頂級產區。
    2023/06/06 19:55
  • 蚊子這樣殺全做錯!醫警告恐「眼球病變」:慢性中毒

    氣溫越來越高,蚊子也開始擾人,被蚊蟲叮咬後,出現的過敏反應也很讓人困擾,像是蕁麻疹、紅色丘疹等,該怎麼治療?而你有試過哪些防蚊方式呢?像是防蚊貼、防蚊液、捕蚊燈、麻油等,哪種方式防蚊效果最有效?小心捕蚊燈使用有禁忌,沒注意恐會害你眼球病變!
    2023/05/29 15:08
  • 常被叮是肉吃太多?食藥署打臉迷思 點名蚊子最愛這5種人

    最近天氣愈來愈暖熱,很多人發現家裡蚊子變多了,網路上蚊帳大熱賣,可是在家裡活動或是在外面沒有蚊帳可慘了!尤其有些人特別容易被蚊子叮,還被取笑「一定是你愛吃肉,蚊子特別愛你」。不過衛福部食藥署給正解了,並不是愛吃肉才會被叮,如果體溫高、容易喘並吐出較多二氧化碳者,另外還有O型血型和噴香水,都是蚊子的心中寶!
    2023/04/22 21:53
  • 要讓蚊子「滑一跤」 日大廠防蚊叮咬靠這招

    根據統計,全球有高達3.9億人是因為被病媒蚊叮咬感染登革熱,而且登革熱目前還沒有疫苗,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避免被蚊子叮咬,日本就有化妝品業者,研發出一款防蚊液,能藉由「低黏度矽油」,讓蚊子「滑一跤」,無法停留在皮膚上,能將被叮咬次數減少74%
    2023/01/26 14:05
  • 頭皮發麻!花蓮「特慘」小黑蚊 遊客被叮爆

    不少人去花蓮,如果忘了噴防蚊液,可能都會帶回特產「紅豆冰」,因為花蓮山多平原少,小黑蚊棲息地多,尤其4月-10月就是他們最常出沒的季節,再加上牠們叮咬的時候,都沒甚麼感覺,直到感到會癢的時候,腿上已經布滿紅疹,不少店家就怕遊客回家多帶了紀念品,特地都會兼著賣「防蚊液」。
    2023/01/19 20:30
  • 被蚊子咬好氣人!「別再劃十字」天然6撇步止癢又消腫

    夏天到了,討厭的蚊蟲也跟著開始猖狂起來了,總是會找到縫隙叮咬,尤其近期喜歡往戶外跑的女生更多了,但就算使用防蚊液也會因為流汗而很快失去功效。但被蚊蟲叮你還在用指甲壓十字止癢嗎?還是胡亂抓到破皮反而更麻煩,這次就要來教你如果手邊沒有藥,有幾招天然方便的止癢方式,在這夏天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2022/07/02 19:43
  • 擦「花露水」防小黑蚊? 醫師:憂皮膚炎不建議

    台中市府防治小黑蚊的指引,建議民眾可以擦「明星花露水」來防蚊,而這錯誤指引傳七年,遭到議員質詢時批判,醫師也建議還是使用防蚊液比較恰當,因為花露水的成分,如果直接抹在皮膚可能會造成過敏反應,接觸到口鼻也容易有危害。
    2022/06/25 13:08
  • 維他命B1、驅蟲劑攏係假! 有效防蚊成分認「這4種」

    夏天一熱蚊蟲就多,網路流傳口服維生素B1、大蒜或酵母錠可以驅蚊,台大昆蟲系副教授薛馬坦自己連續服用一週B1再親身測試,結果證實「口服驅蟲劑無效」,破除這項迷思,研究成果也刊登在今年2月的昆蟲學研究公報。醫師表示,真正有效的四種防蚊成分包括敵避(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IR3535和PMD,選對成分才能有效防蚊。
    2022/06/08 15:24
  • 睡覺蚊子狂叮!專家揭「3個最愛」賴著你 這部位先洗乾淨

    還沒真正到夏天,但最近的蚊子太猖狂,很多人一覺醒來被叮滿身,就算睡前噴防蚊液也沒用。蚊子專家提醒,睡覺老是被咬,趕快看看穿過的衣服、襪子是否放在房間?穿過的臭襪子是蚊子最愛,流過汗的衣服也很吸引蚊子,而防蚊液記得買「這4種成份」才有效,別說沒提醒你!
    2022/03/06 16:13
  • 招蚊體質看過來!中醫師教用這款「中藥」讓蚊蟲都絕跡

    今年暖冬,蚊蟲從去年入冬以來持續肆虐,到現在入夏了都未消停過。隨著各地下雨,雨後更是蚊蟲最易孳生的時候,中醫師鄒瑋倫分享使用中藥「丁香」驅蟲,蚊子、小黑蚊都不見了。而且一放兩個月,到現在還有效,不必擔心化學殺蟲劑傷身的問題。
    2021/06/23 13:59
  • 疫情捐助短少 韋汝、江坤俊做公益助募款

    疫情關係,不少社福團體捐助短少,藝人韋汝與醫師江坤俊挺身到威力工作坊做公益,製作乾洗手噴霧與健身運動,每個步驟對學員來說都很不容易,兩人希望藉由活動能有助於慈善募款。
    2020/12/28 12:05
  • 黃子佼最怕遇到牠! 4法寶備齊拒當「人體捕蚊燈」

    藝人黃子佼以往錄製外景節目時,總是看到藝人和工作人員狂噴防蚊液,深怕被蚊子叮;他還透露太太孟耿如有如「人體捕蚊燈」,每次一起外出時,孟耿如總是喊著被蚊子叮,相較之下自己不容易被咬,推測可能是太太的體溫比較高,比較容易吸引蚊子。
    2020/08/28 12:56
  • 防蚊液成分能「對抗新冠病毒」!英國研究證:有保護能力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各國都在期待能有效防治的疫苗或治療方式問世,英國國防研究所科學技術實驗室研究發現,防蚊噴霧中含有的成分「檸檬桉醇」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雖然無法達到百分百防止感染的效果,但若搭配現有的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人類將更能有效對抗疫病。
    2020/08/27 14:03
  • 狂被小黑蚊叮咬!他崩潰「防蚊液全免疫」…網友獻妙招

    隨著夏天的步伐一步一步逼近,不少人會安排出外踏青的行程,但只要去郊外便難逃小黑蚊的叮咬,對此就有網友很好奇,究竟要使用什麼方法才可以對付難纏的小黑蚊呢?
    2020/04/28 20:15
  • 帶孩子遊東南亞 醫師教防蚊液挑選小撇步

    中秋節假期計畫前往東南亞旅遊的民眾請注意,醫師提醒,東南亞地區登革熱及屈公病疫情嚴峻,民眾除應做好防蚊措施,若要帶孩子前往,應依年齡不同,選擇不同濃度的防蚊液。
    2019/09/06 12:46
  • 嘉義移除小花蔓澤蘭 多元利用製成防蚊液

    嘉義林管處號召民眾共同移除「綠色殺手」小花蔓澤蘭,9月及10月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收購,同時將這些小花蔓澤蘭製成防蚊液、香皂等多元化利用,並作為宣導品。
    2019/08/21 15:34
  • 店家「噴藥」撤貨! 防登革「貼片手環」嘸效

    登革熱影響不止是在東區的住戶,很多店家除了為此提早開店、延後營業,還得在消毒之後趕快把店內營業器具消毒,包含服飾店也都在前一天就撤下衣服避免染藥染味道,很多民眾也會自我防護,但要注意戴手環、貼片其實都沒用,還是有DEET成分防蚊液比較有效。
    2019/08/19 2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