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開山里 結果共23筆

  • 31天無本土登革熱病例 台南3里解除監測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今天宣布,中西區開山里、東區大同里、東門里連續31天無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今天正式解除社區監測;另有8個里可望於明天起陸續解除。
    2019/08/06 11:53
  • 憂爆第二波登革熱! 巴克禮公園封園2週

    台南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再添2例,一對父女21日確診,但因為兩人常去住家附近的巴克禮公園運動,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市長黃偉哲首度下令封園兩個禮拜,如果民眾擅自闖入,最高可罰30萬元,只是不只巴克禮公園,先前爆發嚴重疫情的中西區開山里,周邊鄰近許多知名景點,包誇孔廟商圈和利利冰果室,讓業者們繃緊神經。
    2019/07/22 20:28
  • 沒有特效藥!秒懂「登革熱」 這些症狀恐重症

    大雨過後,潮濕悶熱的天氣讓登革熱疫情蠢蠢欲動。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18日)上午公布,台南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中西區開山里年長女性,近期無出國史,也沒有不適症狀,是衛生單位7月2日進行接觸者採檢時才被發現。經二採檢驗確診,同住家人沒有疑似症狀。
    2019/07/18 16:28
  • 開山里又有登革熱 專家提醒:感染未必有症狀

    疾管署今天公布,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新增一名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因沒有不適症狀,是被採檢才發現染病。專家提醒,7成感染登革熱者可能沒症狀,處在高風險區應積極防蚊。
    2019/07/18 11:55
  • 台南第11例登革熱! 開山里70歲老婦染病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確診第1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染病的是開山里70歲老婦,她在快篩站抽血確認,但老婦無不適症狀。
    2019/07/18 11:37
  • 快訊/開山里新增登革熱1例 台南共11例

    台南登革熱繼續蔓延,今天出現第11例個案。病例是來自中西區開山里70歲女性,研判於開山里感染可能性較高。今年國內累計51例本土登革熱,其中高雄市40例,台南市11例。
    2019/07/18 11:22
  • 開山里民注意!一張圖秒懂未來一週氣溫 體感恐飆40度

    雨傘先別收!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2日)西南風減弱,水氣減少,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仍偏高,而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天氣,中午過後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發生,尤其北部、宜蘭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仍要攜帶雨具出門。「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則指出​​​​​​​,因水氣減少週末會轉晴,適合安排戶外活動。
    2019/07/11 22:27
  • 全台南最多蚊! 開山里空屋成防疫隱憂

    台南本土登革熱病例目前累積一共有8例,其中的開山里因為防疫簡訊一夕爆紅,現在又被發現,其中一棟閒置10多年的空屋,裡面竟暗藏一大群斑蚊,成為目前台南數量最多的孳生源,衛生局開出了12張罰單,也向中央申請在禁航區空拍,要找出更多可能的孳生源。
    2019/07/11 19:15
  • 快訊/開12罰單!開山里閒置空屋 成蚊數驚人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累積8例,疫情尚未解除,防治中心10日在中西區開山里民權路發現重大孳生源,有一戶閒置的透天空屋,地下室嚴重積水,成蚊與孑孓的數量,多到讓防疫人員嚇壞了,抓到的以埃及斑蚊為主,並在地下室找到很多孑孓。現在,衛生局已經針對12個陽性容器,由對房屋所有人開出12張罰單。
    2019/07/11 12:52
  • 開山里成熱搜! 黃偉哲順勢行銷在地美食

    台南的開山里,因為疾管署誤發給全台的登革熱警報,變成了網路熱搜的村里!台南市長黃偉哲就在臉書PO文,趁機行銷,分享介紹開山里的在地美食!
    2019/07/10 20:40
  • 台南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 1人與開山里有關

    台南市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與大同里、開山里群聚案有關。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群聚地已完成室內外化學防治,研判2個案應是先前就感染,後續再引發傳染風險較小。
    2019/07/10 11:52
  • 台南「開山里」爆紅 拜疾管署烏龍警訊之賜

    台南也爆發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為了防堵疫情,發警訊警示,竟搞了大烏龍,因為系統問題,本來應該是針對台南開山里,結果變成全台簡訊,從北到南有手機的都收到,也因此讓開山里爆紅,登上Google熱搜,也有網友發揮創意,把台灣地圖圈起來,改名叫開山里,這也讓台南市長黃偉哲,電話接不完,打來都要問他開山里在哪裡,讓他好氣又好笑,批評疾管署行政作業太不謹慎了。
    2019/07/09 20:56
  • 台南登革熱警訊鬧烏龍 蘇貞昌向國人表示歉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許多不居住在台南的民眾都收到台南開山里的登革熱防治警訊,這是明顯錯誤,主管部會應嚴格檢查,不要再讓這類事情發生,也向國人表示歉意。
    2019/07/09 16:51
  • 出包!誤發登革熱警訊噴1千萬?疾管署這樣回

    登革熱疫情持續燒,但目前集中於高雄市與台南市,但全台灣的民眾今(9日)中午11時58分,都不約而同地收到疫情警訊,掀起網友熱議!甚至有媒體報導稱,這次誤發估計損失1000萬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除了致歉,並表示出錯與系統程式出錯有關;同時也澄清訊息屬於細胞廣播技術而非計價簡訊,是免費發送,沒有浪費公帑。
    2019/07/09 15:38
  • 誤把公尺當公里 台南防登革熱警訊全國都收到

    災防系統今天把區域範圍公尺當公里,誤將一則針對台南市開山里的登革熱防治警訊發送到全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已要求主管單位徹底檢討警報發布流程。
    2019/07/09 15:01
  • 快訊/台南登革熱警報竄全台! 蘇:檢討發布流程

    稍早不少民眾手機都有收到台南市政府和疾管署,共同發出的登革熱訊息,但因為上頭是針對台南市開山里,不少民眾都相同錯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表示,已要求主管單位徹底檢討警報發布流程!
    2019/07/09 14:40
  • 台南登革熱警示今年首發 系統出問題全國都收到

    今年首則疫情警示「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今天發出,但不在台南市開山里附近民眾也都收到疫情警示、一頭霧水;疾管署說,細胞廣播系統問題,才造成全國通發。
    2019/07/09 13:40
  • 突收登革熱警報 全台網友狂問:「開山里」在哪?

    今(9日)中午全台各地民眾手機應有收到一封「警訊通知」,顯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以及「台南市政府、疾管署關心您」等內容,但不久PTT八卦版有網友開始發問,好奇「 開山里是哪裡啊?」引發熱議。
    2019/07/09 13:36
  • 開山里在哪?登革熱警訊發全台…網傻眼 疾管署這樣回

    鬧烏龍?南部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不過今(9)日近中午12點多時,全台民眾手機都突接到1則緊急警報,內容提到「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讓不少民眾看了一頭霧水,直呼「開山里在哪啊?」、「全台灣都是開山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表示,該簡訊原設定發給開山里居民,但因系統問題,才會誤發至全台。
    2019/07/09 13:28
  • 全台民眾都是里民?「最大」開山里在這裡

    今(9日)中午全台大多數民眾手機都傳出國家級警報示警,頓時嚇到不少民眾,但拿起一看卻是台南開山里新增登革熱病例,提醒民眾留意。雖然立意良善,但擴及範圍實在太廣,各縣市都有民眾都收到,也讓開山里瞬間成為「全台最大里」,不但立刻成為網路熱門話題,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詢問「開山里在哪裡?」
    2019/07/09 13:27
  • 快訊/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 東菜市場明休市2天

    台南市6月29日才確診今年第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7月 2日在中西區開山里住處,僅隔100公尺的2名70多歲婦人也相繼確診,3例有地緣關係,屬於群聚感染,且由於 2例個案都去過東菜市場,明後兩天(4、5日)東菜市場 將休市2天,進行化學防治、加強孳生源清除。
    2019/07/03 09:04
  • 台南第2例本土登革熱 中西區婦人確診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今天凌晨確認中西區開山里一名74歲婦人為登革熱陽性,為今年台南第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預計於今、明兩天完成個案活動地點附近的化學防治工作。
    2019/07/02 10:40
  • 紅線歪斜轉彎像惡作劇 住戶直呼離譜

    台南市開山里社區的巷弄,最近因為消防安全考量,市府開始在社區內劃設紅線,禁止堆置雜亂物品或停放機車,但完工後,巷弄兩側畫的紅線歪七扭八,甚至畫的紅線,遇到花台雜物還會自動轉彎,當地民眾原本還以為有人惡作劇,或是刻意要佔用路面,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知道,居然是交通局委外的包商劃的,直到接獲檢舉前往察看才發現有夠離譜,二話不說要求業者重劃,並追究責任。
    2013/10/08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