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門諾醫院 結果共98筆

  • 提150萬元交保!炎亞綸首發聲親曝背後原因 認海外邀約不斷

    炎亞綸經士林地方法院考量境管期限將屆滿,裁定可於2月23日下午3時前具保150萬元,准予解除限制出境、出海,他今(17)日親自前往士林地方法院繳交具保金,對此他表示:「感念法官理解對於維持生活需求,讓我能進行海外工作。一直以來面對大眾,都有一份責任感,公眾人物的基礎是來自社會大眾的信任,這也是我持續保持的核心價值和信念。我信任司法,也很謝謝司法,需面對的,我必定去面對。」
    2024/02/17 16:46
  • 人呢?送晚餐去醫院半路釀禍 家人接連住院

    花蓮市府前路與民光路口,是一處無號誌路口,類似車禍頻繁發生,7日晚上6點多,呂姓小貨車駕駛,準備左轉回家,跟直行機車發生碰撞,當時騎士是要去門諾醫院,送晚餐給住院家人,結果在半路發生意外,傷勢相當嚴重,還在醫院治療中,一家人接連住院。
    2024/02/16 12:33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全台鬧護理師人才荒!唯獨「這間醫院」逆勢成長

    全台醫院都面臨護理師人員流失的情況,但在花蓮門諾醫院卻逆勢成長兩成,院方表示,增加軟硬體設施跟宿舍是一項關鍵因素,另外就是用人文化,因為花蓮地區很多原住民人口,醫院也鼓勵這些人投身醫療工作,不但能留在故鄉工作,也能補足護理人力需求,一舉兩得。
    2023/11/22 22:48
  • 吃東西常嗆咳恐引起吸入性肺炎 吞嚥訓練可改善

    一般人有吃東西嗆咳經驗,但若頻繁嗆咳或有食物吞不下去情形,恐已有吞嚥問題;門諾醫院提醒,若經常發生易產生吸入性肺炎,而吞嚥障礙可透過專業評估及吞嚥訓練改善。
    2023/11/15 14:16
  • 62歲金曲歌王爆動念退休 「尾牙全推掉」親揭真實內幕

    62歲金曲歌王殷正洋,昨(19)日應門諾醫院之邀,前往花蓮福容大飯店花蓮店於參加「福臨門諾、樂活長青」公益餐會,以歌聲陪伴80名偏鄉長輩,他接連獻唱〈守著陽光守著你〉、〈思慕的人〉等多首好歌,他也鬆口曾打算在疫情期間退休。
    2023/10/20 07:02
  • 早療兒一家3口擠破舊鐵皮屋 門諾醫院集結愛心修繕

    看見3歲早療個案「晴寶」一家3口擠在破舊鐵皮屋,門諾醫院啟動社服貧病基金並結合公益夥伴志工發揮愛心,展開房屋修繕,築起嶄新希望,一張手繪卡片溫暖修繕團隊的心。
    2023/08/08 17:11
  • 有了這項新利器 再也不用「長者背長者」爬樓梯回家

    門諾醫院承作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今年初新增電動爬梯機租借服務,截至目前服務超過6萬人次,對家住沒有電梯、老舊公寓有身障者的家庭,真的是一大福音。
    2023/06/09 10:00
  • 于子育化身公益大使 為「不放棄的醫願」募款

    母親節前夕,藝人于子育受邀擔任門諾醫院「不放棄的醫願」公益代言人,現場播放遲緩兒家庭故事,有些孩子因語言障礙,想聽到喊一聲「媽媽」似乎是母親最深刻的期盼,于子育現場也清唱一段「媽媽的話」,感觸頗深,眼眶泛淚。
    2023/05/14 17:37
  • 遲緩兒母的心願! 最想聽見孩子叫媽媽

    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一聲媽媽!這真的是不少遲緩兒媽媽,最想聽到的,因為受到身體病痛的影響,有不少小孩天生發展就比較慢,尤其6歲前的治療最為重要,醫師也都把這是為黃金期,因此透過各種治療與復健,還是有機會可以跟上正常孩子的腳步,花蓮門諾醫院的早療中心一直以來就在致力於這樣的醫療復健。
    2023/05/14 12:57
  • 門諾醫師艾可諾93歲辭世 生前奠定東台灣內科體系

    門諾醫院醫師艾可諾早年在花蓮服務,奠定東台灣內科體系,並獲醫療奉獻獎;艾可諾6日在家鄉加拿大辭世,享壽93歲,院方今天舉辦追思會,悼念他為東部醫療的貢獻。
    2023/03/17 20:55
  • 餐餐肉鬆會致癌?醫點名「3NG配菜」 吃多恐患大腸癌

    吃什麼會得大腸癌?門諾醫院日前到社區進行大腸癌衛教,現場一位民眾詢問,長輩早餐常吃稀飯配肉鬆,會不會造成大腸癌?醫師提醒,若是三餐長期大量吃肉鬆,可能有致癌疑慮。
    2023/03/17 09:16
  • 不再「視而不見」 醫奉獎眼科醫師助陣

    為了減少有特殊眼科需求的身心障礙孩童及家長奔波外縣市看診之苦,台東基督教醫院邀請曾獲醫療奉獻獎的花蓮門諾醫院許明木醫師, 前來開設「低視能及特殊驗光」門診。許醫師憑著豐富的經驗,利用視網膜鏡、眼底鏡檢查就能看出許多眼部疾病,而有眼科「雙槍俠」之稱。一年來 每個月兩診次,共服務一百九十人次。除了身心障礙孩童,視障成人也受惠。
    2023/03/03 18:02
  • 和死神搶時間! 女兒披白紗病房補拍全家福為癌末父圓夢

    花蓮1名68歲鄭先生罹患肺癌末期,因病況急轉直下,女兒鄭怡亭為和死神搶時間,今天在門諾醫護團隊協助下,披上婚紗和丈夫攜手走入病房補拍全家福,替虛弱的爸爸圓夢,並緊握父親滿是厚繭的雙手,在耳邊傾訴道謝20多年的養育之恩。
    2023/02/25 08:33
  • 長輩鞋子越穿越大 小心成為後天扁平足

    隨著年齡的增長,足部老化也會導致足弓塌陷,變成扁平足。門諾醫院復健科醫師黃毓亭表示,這是所謂的後天扁平足,除了藉由簡單的運動加強足底肌力的訓練,也可製作鞋墊改善,將足弓墊起來。
    2023/02/10 12:00
  • 清醒裝著葉克膜54天抗病魔 花蓮男康復返家過年

    花蓮45歲蘇姓男子去年11月因重度主動脈瓣膜逆流和重度三尖瓣逆流導致心臟衰竭,送往門諾醫院進行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一度裝上葉克膜54天,期間都是清醒的,卻無法說話、翻身,昨天終於出院返家過年團圓。
    2023/01/19 15:40
  • 不放棄的醫願! 門諾醫院籌備新大樓護弱勢 資金缺口大

    守護東台灣老人、身障與慢飛天使,提供患者更舒適寬敞的服務空間,門諾醫院自今年五月興建健康管理中心大樓,總經費約6.5億元,其中2億元向外勸募,門諾醫院於20日發表勸募影片,期盼各界一起捐款支持門諾醫院「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
    2022/12/20 17:32
  • 6歲前的黃金治療期 慢飛天使自信成長

    由「環台醫療策略聯盟」成員︱嘉義基督教醫院早期療育服務團隊所發起的「擁抱慢慢猴」繪本環台公益行動,15日來到了第11站花蓮門諾醫院,期盼藉各盟院之力,一起(醫起)守護兒童的健康發展,同時喚起對早期療育的重視。
    2022/12/16 10:43
  • 血管嚴重鈣化 冠狀動脈鑽石旋磨術有解

    門諾醫院心臟內科團隊以鑽石旋磨術削去血管鈣化處,再利用氣球撐開、放入支架,順利完成手術。醫療技術持續精進,除了傳統的繞道手術,用微創的方式進行精準治療,也是另一項新的選擇。
    2022/11/30 14:32
  • 花蓮家庭托顧據點 宜花東三縣市之冠

    「家托,不只是照顧長者而已,我希望來到家托的長輩,都有回到家的感覺!」負責人盧佳琪說,長輩們開心的笑容,就是對她最好的回饋。能夠兼顧家庭與工作,34歲的盧佳琪鼓勵對長照服務有興趣的年輕人一起投入家托的行列。
    2022/11/21 11:00
  • 艾成離世眾不捨!命理師沈嶸「3方法治情緒低落」籲珍惜生命

    歌手艾成17日意外離世,今(24)日家屬舉辦了「超乎想像 艾成了」追思音樂會,稍早圓滿落幕。艾成在演藝圈的人緣極佳,眾星好友皆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命理師沈嶸為此提供3個提升正能量的方法,若是感覺心情低落,甚至抑鬱,都可以參照這些方法,避免狀態每況愈下。
    2022/08/24 18:33
  • 「行動眼科醫院」巡迴偏鄉20年 許明木獲頒衛福專業獎

    花蓮門諾醫院副院長許明木推動視力保健巡迴車20多年,足跡遍布宜花東部落、離島、小學、機構等地區,提供衛教、篩檢等醫療服務,日前獲頒衛福部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
    2022/07/15 15:21
  • 怕胎兒染疫確診孕婦剖腹產 出動逾10醫護

    宜蘭一名懷孕38周的確診孕婦,考量自然產可能會增加胎兒染疫風險,忍著身體上不適,跟婦產科醫生討論後放棄自然產,而院方為了兼顧防疫跟產婦安全,出動超過10名醫護幫忙接生,另外,花蓮門諾醫院也替2名確診孕婦接生,評估狀況後選擇自然產,寶寶目前一採都是陰性。
    2022/05/09 13:20
  • 喉嚨痛沒在意!花蓮女中又有學生確診 校方急宣布停課

    本土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10)日公布新增431例確診個案,其中,花蓮就佔13人,包含一名18歲花蓮女中學生、案27306。據了解,她自4月2日出現喉嚨痛症狀,但4月5日仍持續到校上課,7日至門諾醫院急診,經PCR檢測後陽性確診;全班33人全數採檢,昨(10)日晚上再新增1人確診,花蓮女中深夜緊急宣布,自今(11)日停課至24日。
    2022/04/11 07:48
  • 「儲物症」患者易缺乏病識感 捨不得丟別以為是念舊

    日前台中市興中街住宅大火釀6死6傷,莊姓女屋主將資源回收物堆在樓梯間,影響逃生與救援,事件受社會關注,對此門諾醫院身心科醫師指出,「儲物症」也是疾病,應就醫治療。
    2022/03/08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