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鐵路警察局 結果共136筆

  • 母湯喔!三貂嶺隧道一群遊客取捷徑 走鐵軌邊

    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鏡面倒影」火紅,遊客到此一遊必拍,也使得步道人氣超旺。但是卻有攝影愛好者目睹一群遊客跨越紐澤西護欄,群體走入三貂嶺隧道口,這可是火車通行的墜道,危險場面令人捏把冷汗。
    2024/03/16 13:00
  • 台鐵三坑站「軌道驚見人頭骷髏」 警急封鎖現場

    今(9)日台鐵三坑車站至文安里平交道間,發現疑似有人頭骷髏在軌道線路旁,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七堵派出所接獲通報後,立刻派遣人員趕往現場,並封鎖採證,將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相驗,另外台鐵上下行列車均無受影響。
    2024/03/09 21:57
  • 控2外籍遊客「闖平交道遭保全拉走」 鐵路警曝畫面還原真相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一處平交道,週末被民眾直擊,2名外籍女遊客疑似為了拍火車,闖越平交道,還被保全拉走,自強號列車因此停下。鐵路警察局澄清,以監視器畫面還原,當時2位遊客邊走邊拍照,直到柵欄放下,兩人就快速離開,而自強號是因為對向的太魯閣號通過,交會時減速示意。
    2024/02/19 19:18
  • 「熟悉的最對味」 花蓮鐵警拍攝三國語言交通宣導影片

    為加強平交道暨鐵道安全宣導工作,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針對宜花東地區移工易違規的樣態,多為闖越平交道、跨越軌道,由各單位員警拍攝並製作越南、印尼和菲律賓語宣導影片,拉近距離加強宣導。
    2024/02/14 11:00
  • 正妹搭自強號遭前座男猛瞄「美腿深處」 眼神騷擾超噁心

    一名女網友日前搭乘台鐵101號自強號列車台南往高雄時,遭前座男子回頭猛盯大腿,讓她感到相當不舒服,該段畫面曝光後,立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對此,鐵路警察今(11)表示,迄今未接獲當事人報案,當事人如覺得遭對方眼神性騷擾,可提供相關事證提出申訴。
    2023/10/11 14:06
  • 快訊/內壢火車站落軌事故!男遭列車撞上「臟器外露」當場慘死

    台鐵一輛北上114車次自強號今(7)日中午行經桃園內壢車站時,有一名年約40歲男子不明原因落軌,遭到進站的列車當場撞上,警消獲報到場,發現該名男子臟器外露明顯死亡,初判無外力介入,後續交由鐵路警察局處理,詳細案發原因待查。
    2023/09/07 13:37
  • 太魯閣出軌車廂尋獲18件遺骨2顆牙 檢送驗DNA恐重啟調查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共釀成49死、309傷,至今已過兩年多時間,沒想到事故車廂竟陸續被發現18片罹難者遺骸、2顆牙齒,以及多件遺物。對此鐵路警察局刑警大隊已再次前往該車廂重新蒐證,桃園地檢署也將通知法醫進行遺骸的DNA鑑別,若是確認與事故相關,後續承審該案的花蓮地檢署也將介入處理。
    2023/09/03 10:44
  • 揪感心!飄洋過海「送回遺失物」 日本旅客大讚台灣波麗士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鐵路警察局板橋分局日前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郵件,寫下「非常感謝你把我在台灣上丟失的名片盒寄給我」,原來是一名日前來台旅遊的日籍旅客,因在列車上遺失皮夾、證件及信用卡等物,有台灣民眾拾獲後送往警局,事後經日台交流協會將遺失物送回主人手中,讓這名日籍旅客大驚,更讚嘆鐵路警察積極服務精神。
    2023/07/28 16:24
  • 鐵路警察也#MeToo!女警送公文遭警官性騷忍半年怒申訴

    鐵路警察局也爆出「#MeToo」事件!一名女員警指控,局內一位兩線三星的陳姓警官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在她送公文時以言語性騷擾,甚至還曾以手肘觸碰身體,讓她覺得相當不舒服,長達半年時間未改善,才讓女員警氣得申訴。對此鐵路警察局今(18)日也做出說明,表示經調查後確認陳姓警官跟騷、性騷屬實,已於這個月將他調離現職列為輔導對象,並記一大過懲處,於3日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7/18 15:14
  • 車站置物櫃成詐團犯罪工具 鐵警呼籲「別放存摺金融卡」

    台灣鐵路南來北往、四通八達,相當便利,但近年來車站內的公用置物櫃竟也成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不肖人士將置物櫃用來放置人頭帳戶存摺、金融卡甚至是現金,藉此形成「死轉手」斷點,為了防制詐團,鐵路警察日前已將站區置物櫃列為治安熱點,不僅加強警力巡邏,還特別拍攝影片宣導並呼籲民眾別再放置金融卡,以免涉嫌洗錢觸法。
    2023/07/15 12:53
  • 差一點釀大禍!白車闖花蓮平交道臨停區 列車急煞險撞上

    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平交道上9日晚間發生有一輛白車闖入平交道內,卡在遮斷桿和鐵軌間動彈不得,目擊民眾見狀嚇傻,好在當時列車有及時發現減速行駛,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對此鐵路警察局獲報,進行調查,後續將依法對該名駕駛開罰。
    2023/05/12 12:58
  • 快訊/又有恐嚇!揚言在桃捷列車隨機殺人 台鐵各站戒備

    台鐵今(4)日14時25分1933專線接獲桃園機場捷運行控中心通報,1位民眾稱將在桃園機場捷運列車上面隨機殺人,已通知防護團、鐵路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並請各站提高警覺加強巡檢。
    2023/05/04 15:37
  • 攔截詐團面交! 鐵警力巡「三鐵共構」車站

    車站變成詐騙集團面交熱點!警方頻頻接獲詐騙案件,透過比對發現,被害人都是在「車站」,跟嫌犯面交鉅款或是金融卡,其中又以三鐵共構的車站為最大宗,因為方便逃跑又能混入人群中,根據鐵路警察局統計,面交熱點台北車站居冠,最常選在售票大廳、餐廳以及咖啡廳,現在都會加派警力巡邏!
    2023/04/29 19:50
  • 基隆站傳遭放8炸彈「下午引爆」 警搜索未果

    台鐵接獲兩起炸彈威脅!今天(24日)上午有旅客留言說他放了8枚炸彈在基隆車站多個地點,還預告要在下午3點25分引爆,並在各大社群媒體直播,台鐵當時派員加強巡檢,並未發現爆裂物,下午又有人留言,要在高雄往台北一列火車上,放置3顆遙控炸彈,並要求釋放弘仁會成員,台鐵同樣不敢大意,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局。
    2023/04/24 20:22
  • 女騎士硬闖平交道險被撞!列車司機氣炸開窗罵人 鐵警開罰了

    宜蘭東港路一處平交道,一名機車女騎士昨(23)日下午疑似誤闖平交道,連人帶車卡在柵欄邊,當時剛好有有列車經過,好在司機及時踩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鐵路警察局獲報,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女騎士開罰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
    2023/04/24 16:23
  • 正妹女主播遭炎上!「辣露長腿踩軌」拍美照 鐵路警要罰

    許多人會趁著出遊時,在火車站或月台拍美照打卡,甚至是在鐵軌附近大擺pose,不過這樣的舉動除了相當危險外,甚至還可能違法。近日,就有網友轉貼某電視台女主播的美照,發現她不但坐在火車站月台邊,甚至還把一雙床腿踩進了鐵軌上,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對此,鐵路警察局也表示將會依法裁處。
    2023/04/17 08:22
  • 車站置物櫃成詐騙熱點 警籲「被要求放證件」別上當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今天表示,各車站置物櫃已成為詐騙熱點之一,常見民眾接獲詐騙電話將證件、存摺或金融卡放置在置物櫃,導致銀行帳戶遭警示或戶頭存款遭提領,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2023/03/14 20:56
  • 機捷A1北車站收恐嚇信! 揚言放3炸彈引爆

    鐵路警察局下午獲報,內政部長信箱收到恐嚇信,內容揚言在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放置三枚炸彈,將在三小時後引爆並在臉書直播,警方獲報後,在台鐵、高鐵,和捷運連通道加強巡檢,但他們不排除,又是過去曾寄恐嚇信件的陸籍男大生,再次來搗亂。
    2023/03/10 21:53
  • 1女曖昧26男!台鐵員工掀「桃色風暴」 官方回應了

    台鐵驚傳桃色風暴!一名女員工日前遭同事檢舉,她周旋在26名男同事之間搞曖昧,不但主動肢體接觸,更稱說「度過一個美好夜晚」,不料隔天女方完全翻臉不認帳,最後所有男方當事人聯合寫檢舉函,甚至還被張貼在布告欄,女方憤而報警提告妨害名譽。對此,台鐵今(24)日做出回應。
    2023/02/24 21:02
  • 台鐵死亡事故!中年男墜落汐止站月台 部分列車將延遲

    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下午2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汐止火車站月台有男子墜落。消防隊員趕抵時,發現男子已經明顯身亡,身體嚴重變形。行經該處的普悠瑪號,也受到影響,台鐵先安排乘客轉乘。目前交由鐵路警察局介入調查,釐清死者身分及墜落月台原因。
    2023/02/12 15:28
  • 花蓮2少女春節失蹤 搭台鐵「變裝換車」只因課業壓力大

    春節驚魂!花蓮一名張姓民眾大年初四晚間10點多,急忙到鐵路警察局玉里派出所求助,自己14歲的女兒和另名女同學,原訂當天從花蓮車站搭車北上,回台北學校集合,但卻從此不知去向,時間已過去一天一夜,擔憂2名少女遭受不利,拜託大家幫忙。
    2023/01/27 11:54
  • 當停車場? 酒駕車停「平交道」撞毀感知器

    是把平交道當停車場?今天(15)凌晨,新北市瑞芳有民眾目睹,一輛小客車開進平交道就直接停車趕快報警。警方到場先通知鐵路警察局,並沿路巡視,發現一對情侶在路邊吵架,而且渾身散發酒味,他們就是小客車駕駛和乘客。
    2023/01/15 13:53
  • 高鐵台中站200萬元搶案!面交虛擬貨幣遭搶劫 1人遭逮

    昨(12)日晚間,台中市烏日區驚傳發生200萬搶案,一位民眾疑似與賣家約在高鐵台中站(高鐵烏日站),面交「虛擬貨幣」,現金200萬元卻突然被搶走,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在現場逮補一名嫌疑人,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10/13 17:13
  • 刻意?殺警惡徒被壓地署長才「站出來」 被基層質疑作秀

    台南殺警案,警界高層案發後,全員出動緝凶,現在林信吾被收押,臉書「靠北警察」有篇諷刺文章,大酸警政署長黃明昭和警察局長方仰寧只是作秀,作者也向鐵路警察李承翰道歉,他走之後什麼事情依舊沒改變;而文章還提到,署長沒穿防彈衣也到圍捕現場,特意在嫌犯被壓好壓滿時,穿越重重警力,站到鏡頭最前方。不過署長掌握關心重大刑案,也是應該的。
    2022/08/25 19:37
  • 給我錢! 男搭普悠瑪沿座位「違規募款」

    竟有人趁搭火車期間向旅客討錢!昨天(8/6)晚上一名男子搭乘普悠瑪號,突然拿出募款箱,逐一向座位上旅客要錢,由於他口罩只戴一半,加上在車上募款的行為,嚴重影響旅客休息,列車長接獲反映後,前往事發車廂查看,另外也通知鐵路警察局前來處理,不過依據法規,不管是在列車上募款或行乞,只有勸導不聽者,才能夠依法開罰。
    2022/08/07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