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鍾志鵬 結果共138筆

  • 【神秘尼泊爾】尼泊爾朝聖經濟夯 哈佛活佛蓋塔迎

    【神秘尼泊爾】系列專題,今天要介紹一位馬英九總統的哈佛學弟,取得博士學位的活佛「宗南嘉楚仁波切」,特別在佛陀故鄉「倫毗尼」蓋了一座大塔院,打破疆域,不分宗教,提供給所有朝聖者休憩學習,重返內心平靜。這位仁波切,大學就讀印度「那爛陀佛學院」,說起來算是大唐高僧玄奘的學弟,來台灣師大學過中文,特別喜歡麥可傑克森。知名偶像明星金城武就皈依在他門下。
    2011/06/02 21:36
  • 【神秘尼泊爾】尼泊爾宗教古國 虔誠信徒千年不變

    尼泊爾在2001年發生震驚世界,王儲槍殺國王、王后等11人的殘忍案件,導致2007年王室終結,邁向共和,雖然政治情況一度不穩,但是對大陸貿易隨著中國崛起而增加,不過豐富的宗教人文古蹟與沈靜,仍然是吸引世人到訪的最大元素,在加德滿都就有兩座大佛塔寺廟,「斯瓦揚布拿」跟「博達拿」,白天黑夜朝聖人潮不斷。
    2011/05/20 22:44
  • 尼國加強英語教育 仍有童拾遺物為生

    尼泊爾是一個宗教古國,有很多小朋友從小就出家當小沙彌,除了念經拜佛外,現在為了跟國際接軌,從小也要學英文。而一般中學的學生,更是英語教學,萬人迷小賈斯汀是他們的偶像。不過在首都加德滿都的一處火葬場「巴格馬提河」聖河畔,卻還有很多貧窮或是孤兒的孩子們,在那裡跟大人跟狗跟猴子,搶撿往生者遺物。一個童年3個世界,令人感觸格外深刻。
    2011/05/19 22:41
  • 佛陀誕生地成世遺 全球朝聖絡繹不絕

    上個禮拜2,農曆4月初8是佛陀誕生的日子,今天的《神秘尼泊爾》系列報導,要介紹佛陀的故鄉-倫毗尼,佛陀在西元前563年,出生在尼泊爾境內跟印度交界的倫毗尼地區,這個地區直到1997年才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當地的「摩耶夫人廟」還保留2千多年前佛陀剛誕生時的小腳印,而佛陀當初不當王子,離開故鄉的「迦毗羅衛國」遺址仍在,從古到今,千百年來,世界各地佛教徒朝聖,絡繹不絕。
    2011/05/17 22:37
  • 【神秘尼泊爾】神秘尼泊爾 「朝聖商機」每年110億台幣

    上個禮拜台灣充斥著末日地震謠言,人心似乎受到波動,從今天開始十點不一樣,要為觀眾朋友推出【神秘尼泊爾】系列專題,報導尼泊爾的心靈平靜,朝聖旅遊商機,尼泊爾是一個宗教古國,面積14.7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4倍大,從首都加德滿都,可以遠眺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全球超過8000公尺的山峰只有14座,其中10座就位在尼泊爾,《失落的地平線》電影當中,「香格里拉」的拍攝場景也在尼泊爾,壯闊的高山美景與隨處可見的古建築,每年為尼泊爾賺進,大約新台幣110億的觀光收入。
    2011/05/16 22:40
  • 白龍王驚傳重病 信徒不捨禱康復

    深受港台藝人梁朝偉、劉德華、舒淇,以及任賢齊等人尊崇的泰國白龍王傳出重病,目前白龍王已經住進曼谷醫院醫治。
    2010/07/24 21:00
  • 國小老師陷害同僚 散發刺馬郵件

    台北縣萬里鄉大坪國小老師陳俊潁,因為與別的老師有恩怨,竟然就冒用這些人的名義寫電子郵件,寄到總統府,揚言要殺害馬英九總統,經過警方偵查後,今天將他逮捕。
    2009/05/22 17:16
  • 何不直接起訴? 特偵:要充分證據

    特偵組聲押前總統陳水扁獲准,同時也遭受質疑,如果有證據為何不直接起訴陳水扁?今天特偵組出面說明,就是因為證據要更充足,並且認為陳水扁有串供虞慮,才聲請羈押;至於什麼時候就訊吳淑珍?陳雲南說,偵辦過程如果有需要,絕對會去請教吳淑珍。
    2008/11/12 17:25
  • 〈獨家〉一貫傳道60年 陳大姑願力深

    這位一貫道的精神領袖陳大姑,本名陳鴻珍,原本是大陸天津富商的女兒,20歲時為了一貫道的儒家信念,在大陸淪陷之前,決定不惜千金渡海來台傳道,而時間一傳就超過半個世紀。曾經獲得李前總統親頒的華夏文化獎章,一起來知道陳大姑的故事。
    2008/01/27 00:00
  • 【前進新亞洲】「韓流經濟」讓韓國從亞洲金融風暴再起

    蕭萬長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時候擔任行政院長,讓台灣免受波及;而韓國當年國家破產,負債高達2百多億美金,但是10年過去,台灣淪為亞洲四小龍之末,反觀韓國,到今年5月,外匯存底已經突破2500億美金,國民所得也超過台灣;韓國為什麼會這麼快從經濟破滅中重生,答案是「韓劇」帶起的「韓流經濟」;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7/06/24 17:19
  • 高市翻盤/重大突襲性負面競選 陳菊當選無效

    高雄地方法院,罕見的在判決書中以強硬口吻指出:陳菊競選團隊,對原告黃俊英採行「重大突襲性的負面競選手段」等理由,判決陳菊一審當選無效;而去年12月9日的關鍵投票時刻,陳菊陣營的說法作法,與判決書怎麼連結,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2007/06/15 23:01
  • A380來台/AIR BUS業績驚人 1兆1千億台幣

    A380的製造廠AIRBUS空中巴士,去年1年的營業額就高達26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兆1445億。空中巴士所在的地點土魯斯,是一座有著千年歷史的中古城市,也有「玫瑰城」之稱在科技、浪漫與歷史之間,土魯斯有什麼迷人之處,請看資深記者鍾志鵬與劉頤堃,來自法國土魯斯的採訪報導。
    2007/06/08 23:11
  • 施茂林出書! 幽默解說法律常識

    法務部長施茂林出新書了!特別召開新書發表會,有別於平常給民眾法務部長嚴肅的印象,施茂林今天妙語如珠,讓全場笑聲連連。
    2007/06/06 10:37
  • 菁英高中經費多 韓國政府不手軟

    韓國目前的菁英高中,包括理工數學、藝術跟外語等總共50所,每年至少都可以獲得韓國政府,新台幣5億起跳的預算支持,這還不包括LG、三星等產業的專案投入。也由於鄰近的大陸市場實在龐大,韓國掀起一片中文熱,「菁英教育」,韓國家長比政府更進一步,從小學開始就讓小孩子進入華人學校學中文。
    2007/04/05 19:25
  • 前輩拼韓流 菁英高中生拼語言專業

    韓國是IT產業先驅,在韓劇撐起娛樂、手機、汽車、保養等產業之後,畢竟國內市場有限,必須往外發展,雖然在政府大力補助下,企業如虎添翼,但韓國政府還是有隱憂,就是人才培育。韓國的菁英高中,也設立外語專校,目標鎖定中英日3國語言,要菁英高中生全力學習好這些國家的語言與文化優點,以便日後搶攻市場。
    2007/04/04 19:31
  • 韓流之後 韓國政府重視菁英教育

    10年前,1997金融風暴,韓國破產,負債高達240多億美金,然而10年後,韓劇帶起的韓流,為韓國賺進大把鈔票,國民所得也超過台灣。韓國早就脫離金融風暴陰影。而韓國現在更注重高中教育,韓國並沒有台灣現在的12年國教爭論,韓國在傳統高中之外,再成立專精理工、數學、語言、與藝術等專業的菁英高中,這樣做的目的,是打破齊頭教育的不公平,讓資優生發揮最大潛力。韓國怎麼作的,請看TVBS資深記者鍾志鵬、莊其源來自韓國的深入報導。
    2007/04/03 19:35
  • 淚光閃閃歌動人 改拍電影創紀錄

    您知道一首歌曲能夠好聽到,有導演專門為它拍了一部電影,而且還大受歡迎嗎?正在上映中的電影「淚光閃閃」就是這樣的例子。這首歌曲由有「沖繩歌姬」之稱的夏川里美演唱,因為生動傳達出人與人之間的遙遠思念,因此無數人都深受感動。
    2007/04/01 23:34
  • 霓虹燈、閃光地板 當年舞廳必備

    週末夜狂熱音樂劇,完整重現70年代迪斯可舞廳的風貌以及當年最IN的夜店穿著,雖然現在看起來有點俗氣,但是現在流行復古,懷舊當中更有新魅力。
    2007/03/13 09:48
  • 比吉斯加分 週末夜狂熱魅力依舊

    週末夜狂熱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比吉斯的音樂與歌聲。如果精彩的舞蹈沒有了比吉斯的音樂,就等於缺少了靈魂。
    2007/03/12 09:50
  • 舞出精彩 週末夜狂熱勵志感人

    週末夜狂熱,描述的是一名紐約青年白天在油漆店當店員,晚上為了逃避現實壓力,夜夜流連迪斯可舞廳。而音樂劇版本將比吉斯的音樂串連,精彩程度比電影更有看頭。
    2007/03/09 09:54
  • 週末夜狂熱! 迪斯可音樂劇再現

    「週末夜狂熱」電影今年正好播映滿30年,由電影改編的音樂劇大受歡迎,最近在韓國的演出贏得滿堂彩,再度喚起觀眾對70年代最流行的迪斯可記憶。
    2007/03/08 09:51
  • 〈獨家〉甜甜魅力不減 五十嵐優美子心感動

    你還記得卡通「小甜甜」嗎?當年播出的時候,小甜甜的遭遇令人同情,但是小甜甜的浪漫愛情故事,也令很多五六級生羨慕不已,30年後,畫家五十嵐優美子,明天就要第一次來台灣訪問,她曾經在日本接受TVBS的獨家訪問,她說希望大家學習甜甜的精神樂觀開朗,不要怕失敗。
    2007/02/03 21:30
  • 〈獨家〉新版「小甜甜」 雀斑消失變Lady

    卡通「小甜甜」,在台灣已經有28年歷史了,您還記得結局嗎?作者五十嵐優美子今年已經57歲了,即將在這個月4日第一次到台灣!小甜甜現在要出新的版本,叫「Lady Lady」,少了雀斑、多了浪漫。
    2007/02/01 19:19
  • 國務起訴/國務機要費案 檢方第一次大搜索

    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就在起訴第一夫人吳淑珍後,突然傳出親自帶隊搜索四處地點,查扣並保全一批關鍵證物,確定和國務機要費的不明資金流向有關。而這也是國務機要費偵辦120多天以來,檢方的第一次大搜索動作。
    2006/11/11 12:10
  • 浮報爭議/宗才怡主動提供發票 金額10萬以下

    國務機要費,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日前約談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主要是因為宗才怡主動提供發票,給相關人士轉報國務機要費,金額在10萬上下。距離限期結案的10月底,還有2個禮拜的時間,陳瑞仁強調,不排除二度以就訊或傳訊的方式,約談陳水扁總統以及第一夫人吳淑珍,希望偵查結果能向社會交代。
    2006/10/18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