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銳實力 結果共13筆

  • 「對岸日益升高威脅」 蔡英文:台灣人從未迴避面對挑戰

    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她以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不僅是慶祝,也是反思民主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的適當時機。面對海峽對岸日益升高且持續不斷的威脅,台灣人民從未迴避,而是迎頭面對挑戰,對抗試圖破壞民主的勢力。
    2023/07/18 13:54
  • 蔡總統高票連任 美智庫:中國銳實力踢到鐵板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專家格蘭奇克指出,中國運用假訊息、影響媒體等手段意圖干預台灣大選,反而替總統蔡英文催出更多選票,彰顯「銳實力」被揭露後將遭遇「銳回應」。
    2020/01/15 09:04
  • 找前副軍情局長背書 藍籲明查共諜真相

    針對共諜案,國民黨今天(25日)早上召開記者會,找來前軍情局副局長藉此證明所謂的間諜王立強是個詐欺犯,呼籲蔡政府儘快查明真相,但案件似乎也延燒到了外交部,因為外交部次長徐斯儉有接受同一個紀錄片的採訪,指出如果對於中共間諜滲透台灣影響選舉,不會感到很意外,藍營質疑徐斯儉是不是事先就知道,對此外交部嚴厲駁斥,說徐斯儉10月底就接受訪問,內容問的是邦交情勢與大陸銳實力議題,沒有談到王立強,痛批有心人士惡意栽贓。
    2019/11/25 13:54
  • 物質當道、本土認同崛起 兩岸三地年輕人對六四漸無感

    大陸八九民運的六四事件走過30年,不只對岸民眾逐漸忘記這起震驚全球的血腥鎮壓,就連最鄰近的香港和台灣年輕世代,也因為歷史情感淡化、本土意識抬頭等種種因素,對六四事件冷漠以對。不過民運人士和研究大陸的專家大聲呼籲,對岸以經濟實力為基礎的「銳實力」,正在侵害全球文明體制,尤其大陸民主的發展與台灣安全息息相關,六四的歷史教訓不容忽視。
    2019/06/04 23:25
  • 【觀點】韓國瑜密訪中聯辦 確認中共代理人地位?

    「韓流」襲港,高雄市長韓國瑜史無前例地與香港的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引起香港輿論一遍嘩然。中聯辦是甚麼東西?簡而言之,是中共在港代理人。中聯辦的規模、工作範疇、日常運作屬於國家機密,完全是黑箱作業,香港市民只知道香港最大的政務均由他們操盤,卻從無制衡、監察。
    2019/03/23 16:00
  • 【觀點】施正鋒:騰訊登台 中國影音平台入無人之境

    根據媒體報導,中國五大影片網「騰訊視頻」、及「優酷」即將大軍壓境。其實,另一家網路影片媒體平台「愛奇藝」早已鑽法律漏洞登台,透過代理商大張旗鼓延攬業務,相關單位似乎視而不見。
    2019/03/15 18:00
  • 【觀點】騰訊視頻來台 恐成陸「銳實力」入侵窗口

    據聞中國影音串流平台(OTT)「騰訊視頻」五月落地來台,另「優酷視頻」也將在今年登台。消息傳出,主管部門嚴陣以待,近日將開會找尋對策。
    2019/03/14 18:00
  • 民主的危機 陳明通:應重視中共銳實力對國安影響

    大陸委員會於日前諮詢委員會議主題涉及中國銳實力。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各界關注中共銳實力對台灣造成的國安成本負擔。
    2018/08/31 15:17
  • 航空公司難敵專制政權 北京未來恐更肆無忌憚

    縱有美國政府撐腰,美國航空公司面對北京訂下的最後期限,基於中國龐大市場,並擔憂遭到報復,終究決定妥協,變更網站上的台灣名稱,這是中國銳實力最粗暴的展示。
    2018/07/25 16:52
  • 中國銳實力影響鄰國 總統:台灣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國持續以銳實力影響鄰國,而台灣一直站在捍衛民主價值的前線,今天的挑戰是要找到合作方式,確保共享的利益能克服任何經濟、政治、軍事脅迫並持續存在。
    2018/07/24 13:32
  • 孔子學院輸出銳實力 美議員致函要求討論六四

    中國大陸在境外廣設孔子學院輸出「銳實力」。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日前致信佛州3所和孔子學院合作的學校,要求公開討論六四民運、西藏和台灣等事件與議題,但這些孔子學院並未回應。
    2018/05/11 16:36
  • 國際憂「銳實力」 李克強:中國不走國強必霸路

    中國崛起後展現的「銳實力」引發國際憂慮。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則說,中國仍是開發中國家,即使未來強大了,也絕不走國強必霸道路;中國要的是共贏機遇,「這一點我們是清醒的」。
    2018/03/20 13:49
  • 駐美代表投書 台灣堅定維護民主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投書美媒指出,對於破壞人權、自由與開放市場的銳實力,台灣與美國及盟邦都不會容忍,台灣堅定維護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
    2018/02/14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